【此篇為HerBuy好買邀約試用】

我真心真心的懇請大家        如果真的年末年初有要買鍋子
這卡【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一定要列入大清單裡面

這卡無水鍋我在一個半月前就已經列入我購買清單
那時候是想要買個鍋子煮小梨的小人粥
找了好久發現這卡【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最適合
而且更巧的是跟朋友聊起這個無水鍋
朋友竟然早就已經入手一陣子       一整個大推勸敗我

它終於來到我身邊了~~~~~~~~~~~~



我以前煮小人粥都是丟到電鍋裡面
反正小人就是吃飽就好     哪吃得岀好不好吃
不過我每次都會被凱莉媽罵
說北鼻的食物怎麼都不用心     粥一點都不稠小人兒怎麼會愛

我後來發現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兒
之前用電鍋煮完就直接給小梨吃
她就是吃     但是也不會表現出很愛吃
後來用瓦斯爐慢慢煮      那個一口接一口的樣子跟之前差很多
我才發現原來用瓦斯爐煮出來的粥比電鍋煮的黏稠度多很多

但是用瓦斯爐煮粥我即使把生米先泡了一夜的水
煮起來大概還是都要花上40-50分鐘左右
慢慢滾才滾得岀粥的黏稠度



這是『南瓜小米雞肉粥』

最近這幾天我都是用【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來煮小梨粥
幹兒!!!!!!!!!!!!
我只能說相見恨晚鍋..........

第一次試煮的時候       我煮到粥都糊了
因為我想說省時嘛       那生米沒有泡應該也要50分鐘跑不掉
然後就放著安心給它滾       滾到我50分鐘來看都變成米糊了

第二次乖了..................



米+小米    泡了2個小時的水



米、小米、高湯的比例是 1:1:9
這是我試過煮起來黏稠度最好的比例

這高湯是凱莉媽熬煮的
我直接加入粥裡面煮



上瓦斯爐前要在無水鍋蓋上放上一點水       一咪咪就夠了



接著就可以開火滾
我先大火滾開後直接轉最小火



這是用無水鍋滾了20分鐘以後
開鍋蓋之後我也嚇到了~



黏稠吧!!!!!!!!!!!!!!!
很嚇人的速度       根本是快鍋吧!
哪有20分鐘可以黏稠成這樣
難怪第一次我實驗的時候整個都變成米糊
原來無水鍋烹煮的速度這麼快



接著加入南瓜泥和雞肉泥
我就把鍋子蓋起來再小火滾一下讓他們關在裡面MIX



這是關火悶了1.5小時
打開鍋蓋竟然還冒煙        而且粥的黏稠度好像熬煮好久的樣子
實際才滾了25分鐘左右就可以把米和難煮的小米MIX水乳交融再一起



好吧!我很少煮出滿意的小人兒粥
當初會動了想要買鍋的念頭也是因為這樣
小梨讓我太挫敗     所以想要認真來練習一下小人粥
好食材還要有好鍋子才能功力倍增

真的!!!!
就像崔瑩大將(歐巴歐巴)也要有一把好刀才能殺人如殺雞(這是什麼比喻!?)



來一口?



塞滿嘴~



很爽?



其實是很滿意~

哇哈哈哈..................阿母哇出運了



這個『南瓜小米雞肉粥』在冬天大人跟小人都很合適
南瓜有豐富的果膠     能增強肝、腎的再生能力    也能幫助腸胃蠕動和預防腸癌
小米營養價值也很高    富含蛋白質、鈣、鐵、維生素     營養價值比稻米還要高
而且因為好消化     所以很適合幼兒跟年長者或是腸胃不好的人兒



我用的小米是這款『 有機園小米』
口感很不錯........       看小梨也知道
我後來還有混和小米和五榖米一起煮粥
五榖米是那種很難煮的東西      即使泡水一夜我記得上回煮花了好長時間
這次用【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竟然半小時那些五榖米通通MIX再一起

喔~還有一點我一定要講一下
用瓦斯爐滾過粥的一定都知道水會越滾越少    有時候米都還沒變成粥水就已經快被煮光
通常在煮的過程要一直小小加水進去粥裡
我想大概這樣味道跟稠度都跑掉了    也不容易煮出黏稠度高的粥

【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無水     就說無水了啊!
再烹煮的過程中水份蒸發很少很少     我用1:9的水煮出來真的就是剛剛好



剛有提到烹煮的過程蓋子上要加冷水
這個動作是讓鍋內的熱氣與鍋蓋的冷水相愛        喔~是~相遇啦!
然後產生更多愛的結..........         噗!是水蒸氣啦!
我怎麼滿腦子情呀愛呀的~    唉...........

讓鍋內的熱氣跟鍋外的冷氣結合後產生更多水蒸氣
然後往鍋內滴       自然水份就不會蒸發掉很多
再加上食材本身的水份        自己煮熟自己
食材才可以很快熟      又可以省時



這個冬天一定要來上的好不!
自從搬到村子裡來    冬天不來碗『薑汁地瓜』真的對自己身體過意不去(明明就是自己愛吃)



就是這樣       很簡單
地瓜塊+薑+水

記得~     這是無水鍋
所以水份不會蒸發掉太多
水我用無水鍋一半而已



開瓦斯爐前鍋蓋放上三顆冰塊
剛剛是加冷水       其實三小冰塊也行
但是因為我家冰塊比較小咪咪      一般大概兩塊就可以了

我發現丟冰塊比加水方便
直接把冰塊丢到鍋蓋上讓它自己慢慢融化
跟冷水一樣的道理        就是要讓鍋內熱空氣相遇產生更多水蒸氣結晶



10分鐘.........       
我飯都還沒吃完地瓜已經熟透
而且我是用中小火滾

關火後灑上糖      然後蓋上鍋蓋
我就繼續去吃午餐

大約悶個10分鐘       我飯吃完剛好接著吃甜點~哇哈哈



我知道     我知道你們心理現在再想什麼
是不是想說:哇靠~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對!!看起來很好吃        吃起來更他媽的好吃到爆炸
我廚藝怎麼這麼好...........

再說一次      
崔瑩要殺人如殺雞一定要有好刀
凱莉要廚藝假好一定要有無水鍋


就是這樣...............



因為烹煮時間短     再加上水份蒸發不多
所以湯汁整個吸滿了地瓜跟薑味



再加上無水鍋是超耐熱陶瓷製造
有遠紅外線的效果      這個效果再加熱的過程中可以讓薯類更鬆軟

對!!!!!!!!!!!!!
真的!!!!!!!!!!!!!!!

這個地瓜鬆軟到我覺得我廚藝怎麼會這麼好!?

來~這又要說到
崔瑩要殺人如殺雞一定要有好刀
凱莉要廚藝假好一定要有無水鍋

(是要說幾次)



小露放學要她來一碗        給我說什麼再學校已經吃過一樣的東西很飽
我跟她說老娘煮的絕對比阿姨煮的好吃      快給我吃

見光的碗果然印證了一句話
崔瑩要殺人如殺雞一定要有好刀
凱莉要廚藝假好一定要有無水鍋


哇哈哈~~~~~~~~~~       是不是嘛!是不是嘛!



正式介紹這卡【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
我只是要證明我真的沒有看錯它
當初對它動心是正確的............

【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是日本製
材質是超級耐熱的陶瓷      有遠紅外線效果
所以熱傳導非常快速      保溫效果也非常好



鍋蓋上的凹槽剛剛說過了~
可以加冷水或是冰塊
為的是產生愛的結晶讓食物本身味道不會因為水份過多走味



最強的就是這些點點兒了~
蓋子上凹凸的部份就是讓裡外冷熱空氣相遇變成水蒸氣
然後從這些凹凸點滴下來
以致於鍋內少少水就能再短時間內把食物烹煮熟

直接讓你們看看他們相遇的時候
外鍋竟然呼吸急促的冒起泡泡      真的是有相愛唷!



無謀!!!!     是戀愛的火花吧!



而且無水鍋還可以適用微波爐、烤箱、瓦斯爐
擁有無水鍋的朋友說她曾經試過把雞腿和蒜頭放到無水鍋裡
再加上一咪咪的水後放到微波爐裡去10分鐘
10分鐘以後那個雞腿軟爛到人家還以為燉煮了3小時勒

【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造型也是水噹噹
煮完直接上桌根本也是很漂亮的餐具

好了!反正就是這樣
該講的也都講完了       我真心的覺得當初選這卡【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沒看走眼
啊如果有要買的我是覺得要快
不然缺貨也是很麻煩      我都煮一百鍋了你們還在等鍋子從日本飄洋過海來



嘿~么壽
么壽的不是我上報了...........(媽,我上報了)
么壽的是HerBuy獲得金網平台獎
然後更么壽鬼的是因為慶獲獎
本周末12/08~09兩天全館九折限時48小時特賣...........

吼!!!!!!!是要逼死主婦們是吧!?
提前曝光HerBuy限時48hr九折的消息真是要命
不過網址12/07  pm18:00才開放
記得週末要點進去唷~~      
無水鍋本來單價就不高     再來個九折真的很過分
都比日本還要便宜了!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件事
崔瑩要殺人如殺雞一定要有好刀
主婦要廚藝假好一定要有無水鍋


報告完畢!

【日本佐治】健康無水鍋
有機園小米
這有機園小米特價5包455元有沒有人可以建議我還有什麼適合加到小人粥裡面煮的?
我想要來囤貨一下.............

12/0809兩天全館九折限時48小時特賣
    12/8(六) 凌晨~12/09(日) pm23:59:59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