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輕的時候都覺得和朋友聚餐就是要吃到好飽才值回票價,但現在有點年紀,喜歡安靜一點的地方,而且如果吃飯的時候又可以搭配一些酒,不僅是增加食物的美味,也可以和朋友之間談話更助興,但常常很多時候,酒好喝、餐點就不是太大的重點,所以跟朋友聚餐前都會先說好要喝酒還是要吃飯,但是現在終於有個地方有好吃的料理、又有好喝的酒可以和朋友小酌。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藝奇新日本料理』 新開幕,還可以搶先體驗品嚐「夏日收穫祭」料理!




在一入口就有植物和花迎接著客人~

現在的人不只是享受美食也要有視覺享受,這樣打卡的時候才會漂亮、有吸引力,藝奇新日本料理不只餐點新鮮好吃,連擺盤都好用心之外,用餐環境也很好拍,好適合愛吃美食、喝好酒、愛打卡拍照的人來。



餐廳一入口就有兩面大大的酒櫃,跟其他的藝奇分店不太一樣,因為在這邊可以有餐酒館的享受。(是說我才剛戒酒兩天~看來要破功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一入內可以看到寬敞的用餐環境,我們是在營業前10分鐘先到達拍攝,營業時間一開始就湧進了好多顧客,莫非大家都知道這邊可以搶先體驗「夏日收穫祭」料理?


還有個很漂亮的中島,如果只有兩個朋友也很適合坐在中島看著師傅料理、聊天。



 台北中山北店『藝奇新日本料理』用餐環境也有非常多的綠色植物,連桌上也有,讓整個餐廳的氛圍很舒服。




師傅正在中島處理海鮮食材,看起來也太美味了!!!

因為最近我正在降體脂,所以食材的部份我真的大多都已蛋白質為主,藝奇的『夏日收穫祭』料理完全適合正在減醣、減脂的人啊!(但要抗拒得了入口的那兩個大酒櫃)



藝奇中山北店還有個特有『餐前選茶服務』,有四種不一樣的茶品可以選擇。



一桌可以選擇一壺,那天我們選了高山春茶,店長直說識貨,因為春茶量比較少,而且清香味道會回甘~



選完茶之後,店長開始跟我們介紹『夏日收穫祭』料理,我只能說看到食物本身比菜單上還要澎派太多,趁師傅在準備料理的時候,我怎麼能放過門口的兩個大酒櫃。(戒酒兩天馬上破功)



我一進門就看到這支『一滴入魂』.....

這名字太酷了啦!!!讓我整個好想試試看~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店長說藝奇中山北店的酒大多是選自日本的地酒,每款清酒都有不同的香氣,適合搭配不同的料理。

重點是這裡雖然是餐酒館的fu,但是酒都好便宜,便宜到讓我嘖嘖稱奇這價錢真的是佛心來著,三、五好友一瓶清酒搭配店長推薦的方式喝,一下子就沒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除了日本的清酒,也有販售台中霧峰農場的清酒,它是得到比利時布魯塞爾的金牌獎酒,在藝奇中山北店也喝得到。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對清酒我真的是完全不懂,那天跟店長學到好多,包括吃日本料理搭配冰涼的清酒,那整個口感跟層次又再度提昇。



經由店長推薦由日本長野的『真澄酒造』釀製的『宮坂釀 造MIYASAKA JOZO』來搭配藝奇的『夏旬清爽料理』,而且也透過專業的介紹,原來清酒是要用紅酒杯喝才能散發出清酒更多的香氣。

哇!真的是學到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我喜歡藝奇的擺盤,吃的好吃之外,擺盤真的可以看出餐廳的用心程度,連盤小菜都好漂亮~


〔鮪魚冷玉子〕

用冰涼的豆腐搭配鮪魚生魚片,入口即化。


〔魚皮野蔬沙拉〕

我個人真心愛這道,因為我是不吃魚皮的人,那天嘗試一小口完全愛上,它是新鮮的魚皮搭配季節蔬菜, 再淋上和風醋汁調味,太美味了!!!!



再搭配冰涼的『宮坂釀 造MIYASAKA JOZO』,啊~~~好美味!
這支清酒充滿了果香,搭配海鮮料理真的好合適。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甜蝦時蔬捲〕

我必須坦白說,我和店長講完話回座位這道菜就沒了!
它的作法很搞剛,用日式蛋皮包裹季節時蔬,最上方再放上小甜蝦, 搭配主廚特調胡麻醬,同桌的人說好吃.....(那為什麼沒留給我?)

接著是〔刺身 烤.揚物〕


〔刺身盛合〕

四種當令生鮮魚片,完全嚐到最鮮甜的海鮮。


〔鮮魚一夜干〕

這是藝奇自己做的一夜干,烘乾一夜後用溫熱石隔著竹葉烘烤,魚香味也帶著荷葉的味道,而且魚肉新鮮飽滿、不死鹹,加上用很漂亮的器皿盛著,真的是一道很有誠意的料理。


〔黃金軟殼蝦〕

邪惡的根源.........
軟殼蝦+抹茶怎麼可以這麼對味啦!
(來人啊!給我來10盤。)



我只能說在藝奇吃飯異常的飽,一個人的套餐份量已經很足夠之外,還有好多可以開外掛加點的菜色,不點又覺得不划算。

因為食材都太好、價錢又太親民,套餐加購$188還有兩道不點對不起自己的料理。

〔炙燒鮪魚盛合〕
裡面有鮪魚腹排、鮪魚肚條、鮪魚頰肉、鮪魚刺身,而且可以吃到生魚片也可以吃到炙燒的口味。


鮪魚腹排、鮪魚肚條、鮪魚頰肉可以放到石板上烤,這三個部位也是一般市面上比較難吃到的鮪魚部位喔!



鮪魚刺身搭配藝奇特製的芝麻香油,欸........這口感好吃欸!!!

我一直以為生魚片就是搭配芥末醬油,沒想到藝奇搭配芝麻香油吃出了不同的生魚片層次,太棒了!

以上,只要套餐加價$188 就可以吃到,是不是超級划算。



另外套餐加購$188〔酒蒸海の幸〕
用天使紅蝦搭配澎湖絲瓜和清酒蒸3分鐘。



用塔吉鍋悶一下~



OMG........
這完全是我無法抗拒的菜!

天使紅蝦充滿了大海的香氣,還有來小卷搭配澎湖絲瓜,這也太好吃了。



我完全沉迷在吃海鮮、喝好酒的氛圍裡。(沒有想要跟旁邊的人聊天)



每道菜都好適合飲一杯清酒,我到今天才發現清酒的美味,藝奇中山北店不只提供好餐點,還有好喝的酒可以搭配,和朋友一邊聊天、喝酒真的很療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特別推薦】蔗香牛小排〕

大推薦啊!!!!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道蔗香牛小排。



服務人員會在牛肉端上桌之後淋上酒燒,因為石板也是非常熱,所以燒完後喜歡3分熟牛排的人就可以直接開動。

它有濃郁的酒香搭配恰恰的牛肉外皮,內軟外脆這應該是愛吃三分熟的人完美境界!



我比較浪費一點,切開牛排讓它在石板上停留久一點的時間,但因為油脂分布均勻,吃起來還是好軟嫩。

旁邊的甘蔗是吃完牛肉後可以吃的,甘蔗被烤到有酒氣結合,吃起來更加的香甜,而且在吃完牛肉後用甘蔗的香氣沖淡嘴裡的肉味,真的是很棒的組合。


〔稻香石燒豚〕

上等豚排以獨門日式醬汁烘烤,而且旁邊的裝飾是用稻米炸到開花,這個我喜歡~



這盤豚排幾乎都是我吃掉的,因為好鮮嫩,搭配清酒完全一塊接一塊就吃光了。



太酷了啦!!!

服務人員端上來後直接在我們面前敲碎.......


〔鹽封鮪魚下巴〕

一隻鮪魚只有一個下巴欸!!!

當服務生打開後介紹鮪魚下巴,我直覺從嘴裡冒出這句話,這也太難吃到了吧!!!



而且整個魚下巴被鹽封到所有的魚鮮味都鎖在裡面,當紙封一拆開,香氣直接冒出來....
這道菜也太讓人銷魂了!


〔鮪魚丼飯+鮮魚味噌湯〕

如果以為主菜吃完就沒了,那就錯了!
最後還端上了〔鮪魚丼飯+鮮魚味噌湯〕,而且這道菜也超精緻,25那天已經吃很飽,又忍不住把這碗鮪魚丼飯吃光,他說真的太好吃,本來想嚐嚐看,沒想到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甘果物的部分是當季水果+日式布丁,然後還有一杯飲料。

這些都是在套餐內不用加購。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剛有說到藝奇中山北店是以打造餐酒館為主題,希望大家能來這邊聚餐外也可以小酌,所以也有日系調酒,重點是價格大概都在$110~160元左右。

最不合理的是『5/25-7/31 週一-週四 20:00-22:00 Happy Hour 日本酒調酒系列50%OFF』,都已經很便宜了,還有打折時段,這樣一杯調酒大概只要80元左右,我只好通通都來一輪.....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ikki 是用柚香醬+啤酒,服務生介紹完我也一飲而盡....(是有多想喝)

這杯調酒很適合剛吃完肉類食物,喝下去完全可以重新再吃過一輪,太清爽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東京武士〕是鳳梨+白柑橘甜酒+琴酒調製而成的,酸酸甜甜的口感,很適合女生~

一轉眼我又喝光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沖繩海灘〕檸檬+薄荷+萊姆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京都藝伎〕奶霜+焙煎梅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請不要酒駕。

〔搖滾富士山〕
是由可爾必斯+雪碧+燒灼 ,這種調酒真的是越喝越好喝,而且因為沒有什麼酒味,所以不小心就會喝好多,還好那天我不用開車,可以瘋狂喝。

如果很愛吃日式甜點的也請不要錯過,當天有把某些套餐的甜點+70元升級成抹茶祭甜點,就可以吃到『宇治抹茶祭』很道地的日式甜點...


〔抹茶白玉甜點組合〕
主廚現刷的宇治抹茶,還有我最喜歡的小白玉和蕨餅都是最經典日式甜點。


〔烤糰子佐海鹽抹茶〕

烤糰子完全正中我的心,我在日本就超愛吃烤糰子,沒想到藝奇也有,而且還是端上桌自己烤。



〔抹茶冰淇淋熱蛋糕〕

我不誇張,我去上完廁所回來這道菜我只看到照片......

他們說太好吃了,不快點吃冰淇淋會融化.....(很好吃還不留給我吃)

我真的覺得藝奇真的很誇張,怎麼可以從頭到尾都這麼好吃,而且我自己是正在降體脂的人,到這邊攝取的蛋白質也很足夠,因為料理新鮮、也沒有過度烹飪,都可以吃得到食物本身的味道。

那天在餐桌上,我就已經訂好了要帶同事來聚餐的時間,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麼棒的食材,真的CP值很高,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可以線上24小時訂位,以免沒有位置喔!

藝奇 台北中山北店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30-15:00 18:00-23: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8號B1
電話:02-25222008

藝奇官網 https://www.ikki.com.tw/store.aspx
FB https://www.facebook.com/ikki.cuisine/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