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msung Galaxy Tab A 8.0 的加持下,我瞬間變女神了!

這應該是第一台屬於小露、小梨的正式平板(但平時也是我在用),用了將近一個月,我發現這個尺寸的平板非常好攜帶,以前我都覺得平板要大才看得過癮,但因為我們太常旅行,大的平板相對的也很重,但我又捨不得放過旅行追劇的時刻,這次拿到Samsung Galaxy Tab A它的尺寸小的剛剛好,我個人非常滿意(只能跟露梨搶著用了)



其實對於接觸3C我並不是完全排斥,有些東西還是要藉由多媒體或是遊戲的方式慢慢學習會比較快,我自己以前也是在做多媒體遊戲的部份,所以這對於孩子的玩中學習其實是真的有幫助,只是在時間的控制上,就必須要嚴格的掌控,之前沒有讓她們接觸是因為我自己也很忙,如果玩習慣了我不在家她們會自己玩到忘記時間,與其沒有好的方法只好就先控管不要接觸。

這次Samsung Galaxy Tab A 8.0的兒童模式我非常喜歡,每次短短30分鐘我幾乎是陪著她們一起玩。(我自己根本也很想跟著她們學習)



在兒童模式裡面除了點選已經下載的遊戲軟體之外,其餘所有動作都要經過家長同意,要輸入密碼才能繼續下個動作。



家長控管頁面也只有幾個簡單的選項,它真的很簡單但是也很嚴格的控管。




可以先在『Play商店』裡面把想要的APP先下載好,接著進到『兒童模式』將APP加入到裡面來,這樣也可以避免有一些不想讓孩子共享的APP她們也不會使用到,因為在『兒童模式』如果要離開或是進到『家長監控』畫面都需要輸入密碼的!



把APP拉近來後螢幕上就會有好多禮物盒,只要點開就會出現APP程式。

露、梨超愛這一刻,有時候她們去上學我就會下載新的APP,假日可以玩遊戲的時候她們就會發現好多新的APP,就會超興奮的點開每個禮物盒。



Kids Store 內含超過 5000 種兒童專屬 App 及影片,透過『家長監控』所以不用擔心小孩亂晃晃到不適合的影片或是遊戲。



這台平板裡屬於露、梨的遊戲幾乎都是英文單字練習、英文繪本、英文歌唱....等等的,反正就是一邊玩遊戲一邊練習單字,因為我也會陪玩,所以也可以跟著一起學習我不知道的單字。



有時候看她們兩個玩真的很有趣,小露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有英文課,她的26個字母也是那時候才開始學,小梨是跟著小露一起學,因為小露有時候玩就會教小梨認識英文字母,包括小梨的英文名字也是小露教她寫的,老二都學的比較快真的沒錯。

所以她們兩個現在可以一起玩認識顏色、蔬菜、動物等等的英文練習,因為小露知道的比較多,所以有時候搶答就會造成小梨不爽,但兩個人又只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玩,就會變成也沒有時間吵架,想玩就是相親相愛趕快過關。



除了英文遊戲、單字練習的遊戲之外,露、梨也很愛玩畫圖、填填看的APP,


在家長監控的程式裡面可以選擇每天能使用的時間,因為露、梨只有假日能使用30分鐘,所以平日的部份我就沒有特別設定,但週末我有設定30分鐘使用限制。



Samsung Galaxy Tab A 8.0 8吋螢幕小人手拿起來大小非常的合適,不管要放在桌上、腳上或是任何地方都不會不方便,而且它的螢幕有藍光濾光器也可以將藍光過濾掉,保護使用者的眼睛,像我常常晚上大家睡著後再看劇,雖然都有點燈但也都是小夜燈,常常一看就是2小時,這是我每晚的歡樂時光,但久了對眼睛來說還是加減會有傷害,這一、兩年眼科就診的年齡層明顯下降,很多青光眼族群年齡層都下降,所以眼睛真的要好好的保護好,但是追劇有時候真的很難控制30分鐘就休息(誰想要正精采就關掉),所以在平板有藍光濾光器的選擇也很重要。
 


喔!對了~小露很喜歡聽『聖經』的故事,因為我跟25都不太了解聖經故事,有個兒童聖經的APP我們就下載讓小露可以聽故事。



那天我因為拼錯了一個茄子的英文單字,所以遊戲扣10分,被小露嘖嘖了兩聲(翻眼),有必要這樣嗎?我也有要努力學習啊~



平板在我家縮小了,所以帶出門也更方便了!它的螢幕比手機大卻又好攜帶,加上Samsung Galaxy Tab A 8.0 也是不得了的專業,我根本就是家庭狗仔隊啊!

其實我以前真的沒有很愛拍照,但是生完小孩整個人晉身為拍照魔人,手機、相機、平板全都是露、梨的照片,連她們在熟睡中我都可以拿起平板看劇前先拍兩張,這應該是全天下媽媽的通病吧!?


 
Samsung Galaxy Tab A 8.0 輕薄、8吋的螢幕在閱讀、玩遊戲的時不會過小,拿在手上當相機拍照也不會大到不方便拿不穩。



尤其像我家就是住在森林裡面,露、梨常常放學出門散步、假日出門散步,以前我一定都會帶相機跟隨,後來開始演變只帶手機或是平板,因為她們在草地蹦蹦跳跳我拿著相機也不方便,用隨身工具拍最方便記錄每一刻。




這是用Samsung Galaxy Tab A 8.0的『運動模式』拍下來的,小梨在跳躍時天氣沒有太好,但是卻可以清楚的紀錄小梨跳躍的動作。Galaxy Tab A 8.0 2017版本的主鏡頭有 F1.9 大光圈與 LED 閃光燈,所以在低光源或是光源不足之下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拍小孩要求的就是要快速對焦、清晰,我個人拿相機很容易對不到焦,常常出國幫25拍的照片回來才發現失焦,後來25都要我直接用手機或平板拍,因為這樣我一定可以拍的很準。(攤手,我也沒法子啊~我真的盡力了!還好現在手機、平板畫質也都非常高)



平板好拿、輕巧也增加我願意帶出門的意願,而且Galaxy Tab A 8.0 的相機也很專業,內建的濾鏡模式也非常好用。


主相機800萬畫素+前置鏡頭500萬畫素,左右滑動還可以切換16種濾鏡+9種拍照模式。



村子狗仔隊就是我啊!有時候出去散個步就可以拍100張回來,還好現在都是電子檔案,不然我光洗照片的錢也要花不少。



這兩張一樣是在陰天低光源下拍的!層次其實非常分明也很清晰~
 


在太陽光底下也不用擔心白平衡的問題!

小梨拿起8吋的Tab A 8.0 也很穩,她再幫我和小露拍照~



太陽露臉,小梨幫我們拍下了這張照片。鏡頭搭載即時 HDR 光反差平衡,可以自動調整光線的平衡,不論是背光還是大太陽底下,照片都可以『自動』拍的很好。(哈哈哈哈這根本是針對我個人的狀況)



讓手殘的我來試試看,逆光要怎麼拍人臉才不會黑嘛嘛的!?


唉唷~我真的是隨便拍臉就很清楚啊!

可能我真的比較適合用平板或是手機拍照,因為它們都很聰明可以判斷在什麼情況下,所以我真的隨便按拍攝鍵都可以拍的很好。
 


我們社區裡真的有很多動物,貓咪也非常多,小梨非常熱愛動物也有可能從小就跟動物一起長大都沒在怕,那天我們散步她看見別人家養的貓咪又衝到陽台去逗貓,還要我幫她拍『發現貓咪』的樣子,現在是有自己給自己安排劇情跟橋段就是了!?



和孩子們自拍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在團體照裡面要特別突出真的不是特別美就是要特別醜,剛好露、梨各司其職,我就只要精準按下快門就可以了!



支援高達120度的前鏡頭廣角自拍,難怪我那天自拍的時候想說『哇!位置怎麼這麼廣?』,120度的廣角自拍真的很好用,終於不會是每張自拍照都是大頭狗的樣子。



自拍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對我!幹嘛都是臉部還要搶鏡頭~(吼)

 
在室內當然也是平板不離手,不管兩姊妹在做什麼我都可以拍我自己的,反正她們從小也很習慣不是我拿著手機、平板對著她們就是25拿相機對著她們拍,不管看書、玩玩具我都可以記錄。數不盡的照片真的是我跟25以後留給她們最棒的回憶和禮物。



這兩張是在室內光源不足的狀況下靠自然光拍攝的,我沒有調整任何模式,有時候拍小孩就是快狠準,拿來一秒就拍最能捕捉到當下。



另外這張是室內背光的部份,Galaxy Tab A 8.0 鏡頭表現的也非常不錯!



除了拍照以外,影片當然不能少!我後來發現每隔一段時間回過頭去看影片都會覺得好懷念,所以我現在開始要拍更多影片保存。(露梨:麻~妳拍的還不夠多嗎?)

Galaxy Tab A 8.0的影片錄製解析度 FHD (1920 x 1080) @30fps ,直接進入VCR觀看最清楚!

 

除了影片的畫質之外,它的收音讓我感到非常滿意,因為有時候在戶外聲音容易錄不起來,不然就是會有很多的干擾音,結果這支影片收了滿滿小梨的聲音(是因為她的聲音太大嗎?)



除了上述的『兒童模式』可以讓露、梨玩中學習之外,拍照功能也不可或缺,另外平板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行事曆』跟『新聞』。因為我常常睡前會開一下平板然後開啟追劇模式(哈哈哈),有時候沒留意到隔天要做的事情就會忘的一乾二淨,所以當我開啟Samsung Galaxy Tab A 8.0 的時候就會在螢幕上往左滑出Bixby,它的介面非常簡單,對於我這樣眼障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用!



它的版面可以任意的調整要出現的欄數,像我會把照片放在第一格,再來是行事曆,就可以看到我隔天要處理的事情,還有像我家沒電視不常看新聞,所以有時候有些新聞我會把它拉出來放在這邊,有時候滑到就可以看一下,Bixby非常簡單也非常好用。

因為我每天幾乎都是六點起床,送完小露回來大概七點半,就開始一整天的忙碌時間,如果有在家一天還會煮上兩餐,超忙碌的生活Bixby真的就像是貼身秘書一樣重要,可以幫忙提醒我明天要準備的事情,也讓我心裡有個底。


Samsung Galaxy Tab A 8.0 其實大小對於女生和小孩來說真的很剛好,而且對於我們的生活型態來說,平板的拍照功能或是影音功能也都要非常好,帶出國如果相機有個三長兩短才能有記錄的備案,加上『兒童模式』就算露、梨想在我不在的時候自己使用也沒辦法,因為它的家長監控功能做的太棒了,有我才有平板,這樣我們才能一起進步,總不能妳們兩個自己去練習英文然後我一直學不會!

Samsung Galaxy Tab A 8.0 了解更多:http://www.samsung.com/tw/tablets/galaxy-tab-a-2017-t385/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