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象印 製麵包機搶先試用文】
 
我們全家人都是麵包控
不只是我和露、梨     連我家妹妹和凱莉媽也都是嚴重的麵包控
每次路過麵包店我就會進去買一點     如果回家的路上經過三家麵包店就慘了
因為我曾經在一個百貨商場逛三家麵包店     等上車的時候手裡兩大袋麵包
25都問我:有事嗎??

我在7月初就收到這台『象印 製麵包機』
除了出國這段期間沒有使用之外  
日夜都開工     而且麵包魂一旦被點燃就會日日夜夜都想要突破(是不是~是不是)

我實在很不想勸敗     但是我自己都被折磨到好想要買一台回家
這台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連我心如止水的妹婿吃過一次後就動心想要買
而且連我家豬豬未滿一歲的兒子     為了要吃麵包被逼到講出『麵包』兩個字
哇哈哈......    為什麼呢!??????

請進VCR.......

 
無敵脆、每顆都這麼脆    每顆烤出來都是這樣酥脆的外皮     
象印麵包機真的太厲害了
連25第一次吃都不自覺問:這麵包哪裡買的?很好吃~

外皮脆卻不硬     嘖嘖......       真的好吃
我自己都非常想要入手一台了
因為接下來小露上小學     每天都要在家裡吃早餐
麵包機的變化很多    吼.........(抱頭)     怎麼辦內!?(心魔燃起燃起)


『象印 製麵包機』來到村子裡以後天天都開工
不管是吐司還是其他的手做模式     搞的露、梨都快叫我麵包媽媽了
她們看我甩PIZZA的表情簡直是崇拜呀!(驕傲)

這一個多月下來我做了起碼不下20款麵包
有的有拍照、有些沒拍照
為了小露即將小學開學的到來     先練習一下以後的早餐模式
烘焙魂就是這樣被燃起的....
 
這一篇我花了好多時間挑選照片
更花了8個小時以上在撰寫跟大家分享



《芝麻吐司》

我第一款做的吐司就是這個芝麻吐司
我沒料到這麼輕易簡單就可以把吐司內部的牽絲這麼輕易烤出來
而且更生氣的是.....




這個芝麻吐司是由小露、小梨來操刀
我只負責幫她們看象印的食譜
以前跟一個老師學到的小技巧可以讓麵包機的麵包更加好吃
夏天的時候因為天氣比較熱    室溫超過25度時
水的部分可以改用5度c的冰水製作麵包(或是一半水、一半冰塊)
延緩酵母的發酵時間     麵包做起來會更加鬆軟喔!



說到這本象印的食譜已經被我折磨到好像用了一、兩年
這一、兩個月不只是我會翻     還有露、梨也會翻
她們會看自己下一個麵包想吃什麼、想要玩什麼麵包

然後我也必須誇獎這本食譜
麵包機的麵包之所以零失敗和好吃    跟材料入內的步驟和順序有很大的關聯
『象印 製麵包機』把這些步驟寫的好仔細
只要按照食譜裡面順序一一放入     就會有好吃的吐司麵包出爐!



這個小技巧真的很實用
在依序投入材料之後記得把麵粉堆的跟小山一樣高高尖尖的
然後挖個洞把酵母粉放進洞裡
這個簡單的小步驟讓酵母跟其他材料隔絕沒有提前發酵     做出來的麵包更加鬆軟好吃



最後放入芝麻



選擇『行程』鍵裡的『1』
再按下『開始』就可以等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喔~



來來來~~



嘖嘖嘖~~



唉唷唷~~

麵包控看到這裡口水應該都流滿地了......
我以前覺得要做出外面牽絲的吐司很困難
尤其是機器從攪拌到發酵一直到烘焙     要做出這樣的手感應該很難
沒想到『象印 製麵包機』做到了!!!



這種牽絲感真的很銷魂
而且每天晚上睡覺前把材料都放入麵包機裡面
按下預約設定     每天早上都有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出爐



這是豪邁的吃法....     但是我個人也很愛這樣吃
出爐的麵包每個人撕一塊吃感覺很棒!
雙重加熱器可從底部傳導到麵團中心    讓吐司邊烤起來也可以很鬆軟酥脆



這款麵包在食譜裡是《芝麻蕃薯吐司》
把蕃薯切成小塊放在投料盒裡面      烤好以後麵包的鬆軟搭配蕃薯的香甜
這款麵包超級無敵誘人....    



吐司出爐一定都是這樣胖嘟嘟的好可愛
這顆黑黝黝吐司是養身的《黑芝麻吐司》



把材料準備好之後依照麵包機食譜從液體先開始
之後放麵粉和其他材料     最後是挖個洞把酵母粉放進去
選擇『行程』鍵裡的『1』再按下『開始』



零失敗的吐司實在好簡單
『象印 製麵包機』食譜裡面提供了120道食譜      每天都可以吃得到不同的麵包口味




黑芝麻粉我貪心放了一些
不過不影響麵包的鬆軟口感



吐司麵包多加點兒吃法的變化就又可以變成另外的甜點
這個切成小方塊的黑芝麻吐司後來是加了煉乳變成露、梨的下午茶點心
結果我竟然忘記拍照就被她們吃光了(掩面)



還有我家最最最最常做的就是最基礎的《鬆軟吐司》
作法最簡單     但是最愛吃~
鬆軟吐司口感鬆軟(啊不然勒?不就是鬆軟吐司了嘛?)



吃得到麵粉的淡淡香味    即使是邊條也都是酥脆鬆軟
有時候晚上烤好隔天要當早餐吃我會回烤箱再回溫一下



這是露、梨和25最愛的鬆軟吐司吃法
把剛出爐或是回溫過的鬆軟吐司加上一塊奶油
他們說這樣才吃才吃得出麵包的好滋味



因為我不愛奶油所以我不懂     但是我是麵包控所以我懂真的好吃的吐司有多麼的迷人
光一款《鬆軟吐司》+ 奶油的搭配    小梨可以連續當一個星期早餐吃



這款吐司是『象印 製麵包機』P13頁的《布里歐吐司》
也是讓25認為我是到百貨去買的吐司
它剛烤好邊條很酥脆     內部很鬆軟
這款麵包也是逼的我家豬豬未滿一歲的兒子想吃麵包而說出『麵包』兩個字




有時候我會跟炒蛋一起放到機器裡面壓成三角形
變化一下吐司的吃法   而且因為每天吃麵包自己製作更加安心
每天都可以吃得到現成、新鮮的麵包   絕對沒有防腐劑或其他添加物



還有像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葡萄乾麵包》食譜P6  也是很常製作的一款



『象印 製麵包機』裡的投料盒可以自動投料不用守在旁邊等
打該上蓋麵包機就會自動停止安全裝置(調理中打開上蓋,葉片即停止旋轉)    
不用擔心製作過程孩子不小心打該上蓋受傷



這投料盒它可以整個拿起來      有些投料比較會沾粘的就可以使用後把投料盒拿起來清潔



這是麵包機食譜P7的《蔓越莓吐司》


P15的《抹茶栗子吐司》 不過我沒有加入栗子就只是單純的想要吃抹茶吐司



除了以上的吐司變化之外
『象印 製麵包機』還有自訂行程、途中作業(手工作業)模式
可以將麵團拿出來包進餡料後再次發酵、烘焙
這樣子將吐司麵包的變化又更加豐富
這功能真的超方便    尤其對於捏不準發酵時間的人來說會很棒



這款麵包是麵包機食譜P77《螺旋抹茶吐司》的作法製作的《火龍果雙色吐司》
我把抹茶粉換成當季的紅色火龍果製作



我先用『自訂行程』裡的『時間設定1』 按下『開始』
等音樂響起後按下取消把白色麵團取出來   蓋上濕布接著開始用同樣的方式製作紅色麵團
紅色麵團是直接將紅色火龍果取代水份



將紅色麵團先桿成長條型再捲起來



接著白色麵團也一樣桿成長條然後再把紅色麵團包起來
把麵包機裡的葉片取出     將麵團放回麵包機裡
再度按下《開始》鍵      麵團就會在麵包裡自行發酵、烘焙



這是在中途打開拍照的    麵團已經在麵包機裡面發酵的好胖
然後接下來就會開始烘焙     對於抓不準溫度跟發酵時間的人來說『象印 製麵包機』的途中作業真的很方便



這是完成出爐的《火龍果雙色吐司》
因為火龍果有帶一咪咪的水果香      所以我搭配白酒當下午茶或是25的宵夜
有水果香氣的麵包吃起來香氣很濃郁     在嘴裡混合麵粉和果香搭配鬆軟的口感
原本以為我會抓不準水果的取代水份的發酵時間
沒想到放回麵包機裡面發酵的很好欸.....
  



『象印 製麵包機』高達16種行程
有8種不同吐司行程還有其他可製作台灣麵類的麵糰&輕鬆製作的麻糬行程
連果醬都可以由這台『象印 製麵包機』製作出來喔!!!!

以上的行程除了8種吐司行程變化之外
『9』的麵包、披薩行程也是我很常利用的模式



麵包機食譜裡的P50《奶油捲麵包》




依據把材料按照食譜上的順序一一放入麵包機
記得很重要的一個步驟是要把麵粉儘量堆成一座小山


在山頂挖個洞把酵母粉埋進去
這樣子可以延緩酵母發酵時間    讓麵包發酵的更好喔!



每次只要我拿出麵包機    露、梨就會湊過來
即使只是幫忙倒水或是加入什麼材料就會樂到好像自己做了麵包


『行程』鍵的『9』再按下『開始』



出爐的麵團分成16等份



把每一顆揉到表面變成平滑的圓   這個步驟可以交給小人負責
然後每顆都光滑後蓋上布巾約20分鐘




接著把麵團搓成圓錐狀    再用桿麵棍滾成細長三角形
然後從三角形比度往前捲



捲好後噴上一咪咪水用35度C發酵30~40分鐘
我會在烤箱裡放上一杯熱水幫助烤箱溫度高一些
然後把麵團放到烤箱裡面進行發酵




最後抹上蛋液    兩小硬要湊熱鬧只好派給她們灑芝麻的工作
再用180度的烤箱烤約15分鐘




烤到表面變成金黃色的奶油捲麵包好可愛~



而且真的隨便做都可以做出牽撕的麵包
這個非常誘人     材料裡的奶油添加了麵包的軟嫩口感



這樣的小小奶油捲很適合帶出門
有時候帶小人去公園或是外出的時候包包用保鮮袋裝一些出門
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拿小小麵包吃



另外如果用奶油捲的配方改變一下捲的方式
就又會變成不一樣的麵包喔!



跟奶油捲一樣先把麵團揉成圓錐型      桿成細長的三角形
接著底部中間切開一條線    把兩邊往外翻向前捲     最後把兩個角往內彎進來
就變成可愛的金牛角麵包囉!


一樣發酵30~40分鐘後塗上蛋液再加上芝麻
烤箱170度烤15分鐘到表面金黃



香噴噴的金牛角麵包就出爐啦!!!!
作法跟奶油麵包捲是一樣的     只是捲法不一樣
這款配方的麵包我自己很喜歡    因為奶油加上麵包的鬆軟
當下午茶搭配咖啡或是早餐搭牛奶都很棒     然後又很好攜帶....




這是後來某天突發奇想做的超級大牛角麵包
後來被露、梨一人一半吃掉了!



同樣的《奶油捲麵包》配方也可以桿成一大片    切成2x2的尺寸
這樣的小麵包小人一手拿剛剛好
表面上就不塗蛋液直接塗上鮮奶    



這樣的樣式我烤了兩次    第二次把尺寸又降為1.5cm左右 烤起來剛剛好一口一個
這尺寸我覺得更加方便    小梨一次都是10顆起跳的吃

自訂行程裡可以運用的實在太多了!



麵包機食譜P41《貝果》
突然覺得有了『象印 製麵包機』好像各式各樣的麵包都難不倒我內



貝果的材料非常簡單
只有水、高筋麵粉、砂糖、鹽、酵母粉



把所有的材料依序放進麵包機
『行程』裡選擇『9』再按下『開始』



等音樂聲響後把麵團分成八等份  
接著搓揉成光滑圓球蓋上布巾20分鐘



把烘焙紙準備8小張



是的~這兩位硬要擔任挖洞的工作..........
但我又不忍心拒絕只好讓她們兩個負責



露、梨挖的洞......
不過為了要一起做     好吃就好洞不整齊沒關係(揮汗)
至少她們很有成就感

之後噴上一些水再35度C的環境下發酵30~40分鐘



接著用煮沸的熱水     連同烘焙紙一起放入兩面各燙30秒鐘
瀝乾水份用蛋液塗在表面
180度烤箱烤15分鐘左右



露、梨製作    表面沒有很光滑、看起來不出色的貝果
但是卻有她們滿滿的成就感在裡面

 

烤好的貝果最適合涼涼的吃    有一點嚼勁吃得出麵粉的香



搭配冰涼的奶油    是外面也買不到的美味
如果放置隔天要吃    我會用電鍋稍微熱一下
這樣貝果又會恢復剛烤好的感覺    而不會因為用烤箱又烤過口感變得不好喔!

『象印 製麵包機』的16種模式裡面還有『麵條』模式
對於愛吃麵的我來說也是非常棒的一個行程
 


這碗蔬菜雞蛋麵就是利用『象印 製麵包機』製作的麵條~
『象印 製麵包機』可以製作台灣麵條、義大利麵條、烏龍麵、蔬菜麵條



我製作的是麵包機食譜P47《台灣麵類》
材料只有中筋麵粉、水、鹽



因為是這兩位的晚餐    所以她們自己製作一部分
材料加進麵包機之後按下『行程』『11』



沒多久就會攪成麵團(完全不沾手)



把麵團分成兩等份用保鮮膜包好在室溫下放1小時





灑一咪咪手粉   然吼把麵團桿成約2mm的厚度
折成三折切成想要的寬度



說真的自己做麵條實在太重要
因為村子裡的市場只有白天幾個小時    而且不見得買得到麵條
有時候露、梨突然要吃麵     能自己做一下真的很方便

接著把麵燙熟以後就可以添加自己想要的配料
有時候是牛肉麵、有時候是海鮮麵



今天做的是蔬菜雞蛋麵
一碗裡面什麼營養都有了     自己做的麵條很安心
不用怕有添加防腐劑

 
這款麵條小梨吃完直說:好好吃,真的好好吃,可以再做嗎?

真的很好吃!
因為我切的比較粗一點兒
所以煮完口感是比較有Q彈而且有嚼勁



除了麵條之外    『象印 製麵包機』裡的P42也介紹了披薩麵團的製作



我們今天做的是厚皮披薩麵團
把材料都放到麵包機裡面後『行程』裡的『9』
之後把麵團分成兩等份的圓球再蓋上布靜置20分鐘



完成的麵團灑一些手粉




接著桿成想要的大小     露、梨都是一人一片放自己想要吃的材料
所以我都桿成15x15左右的大小



假掰的我也不知道在甩什麼餅皮......    但小梨看的很開心就是了!




有時候就看家裡冰箱有什麼材料就放什麼
披薩最方便了~而且小人也都很愛吃



see..........
小梨對阿姐崇拜的表情      可能覺得姊姊很會做披薩吧!哈哈


披薩出爐囉!!!!!!!!
 


『象印 製麵包機』的16種模式運用
簡單就可以再加和小人一起玩早餐、午餐、晚餐
附贈的120道食譜裡除了各式各樣的吐司、麵包還可以製作麻糬、果醬
它的操作功能簡單   而且無敵靜音
有時候幾乎聽不到它在運作    極度安靜

小露接下來上小學每天都要在家裡吃早餐
我本來就很有烘焙魂     『象印 製麵包機』來的這一、兩個月我做了起碼20款左右的麵包
礙於篇幅沒有辦法一一跟大家分享
所有的材料都是自己準備、自己烘焙   讓露、梨吃的很安心




現在買還送TANITA磅秤(可秤到小數點)、加長厚手套、帆布袋、切片組+日本製貝印麵包刀


『象印 製麵包機』:http://www.homebakery.com.tw
象印全省專櫃: http://www.zojirushi.com.tw/server/server1.asp
這裡買: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6125173

呼!終於寫完了~
我又要起身來去做麵包......

PS
有時候麵團我明明就要做奶油捲或是其他形狀
露、梨就會突發奇想的想要做自己想要的



這是小露做的蝸牛和小梨的人
哈~不得不說她們兩個真的很有創意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