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半年內第二次造訪白川鄉合掌村
去年11月來     小露就一直很想要帶阿嬤跟小梨也一起來
所以~     小露算是美夢成真嗎?

去年合掌村已經寫過很多文章
這回就直接做兩天一夜看圖說故事吧!
需要資訊的請自行在這邊領取

合掌村散策。名古屋-合掌村交通
這才是真正逛合掌村的好地方。合掌造り 民家園
落人珈琲館。超綿密紅豆湯吃到飽
合掌村民宿。『一茶』一泊二食
白川鄉合掌民宿。『大田屋』一泊二食
名古屋好康交通卷 & 合掌村交通傻蛋懶人包
〔以上文字均設好連結網址〕

春天的合掌村     其實我覺得沒有秋天、冬天來的漂亮
我收集了春、秋的合掌村     如果連童話的冬天也讓我收集到
那人生真的太過分了!(所以忍住不要去?)

春天的合掌村觀光客一樣多到爆炸
路邊跟上次來不太一樣的是多了很多放在泉水裡冰冰涼涼的飲料

有必要這麼老成嗎?

有必要這麼幼稚嗎!?

合掌村是凱莉媽一直非常想要來的地方所以這次趁著要到名古屋就提前先來幾天帶她到夢寐以求的合掌村
還特別讓她住上兩天一夜      讓她看到膩以後不會說想來(這哪招?)

這稻草人她拍有夠久
這趟九天的旅行老娘是擔任攝影師要職
相機裡根本沒幾張我的照片      凱莉媽每個地方都要拍三張以上才滿意
還好現在是用數位相機    不然光底片錢就要不少吧!

see............     明明就60歲硬要幹16歲少女的事情
還要露、梨跟她一起跳躍

嗯湯啊!嗯湯~

凱莉媽這次幫小露帶了一台相機
說是要給她幫我們拍照     拍........個............屁啦!
都嘛拿去拍花草      到最後老娘沒有一張照片是在她的相機裡

喜歡拍小露旅行堅強的背影!(她長大應該會感謝我吧)

偽母女真祖孫.......
要是第一次認識凱莉媽跟小梨的       應該會誤會她們是母女吧!

逛了一下這三個人實在太吵
因為合掌村處處都是賣冰淇淋店家
這三個人就像是三個小孩一樣      一直吵要吃冰(翻眼)

我很喜歡的落人珈琲館。超綿密紅豆湯吃到飽

看到一條人家門口的小徑開滿花
凱莉媽硬要露梨進去拍照     我實在是看不出意境啦
但她高興就好   反正這裡本來就是帶凱莉媽來圓夢的

合掌村從早上八點就陸續有觀光團一批一批湧進來
要一直到五點過後才會完全清淨
人實在太多了     沒想到合掌村裡頭有個小學校
學校剛好有些遊樂設施       就讓露、梨到這裡面放風一下

小梨和小男孩騎乘完這隻臘腸狗(是我自己從牠身形判斷應該是臘腸無誤)
露:梨,妳以後會跟男朋友一起騎機車嗎?
梨:會。
露:妳這樣不行,這樣爸爸不會讓妳交男朋友。

...............
.....................
有必要這麼早熟嗎?
現在離交男友的時間起碼也還有15年吧!

這塊學校的小操場算是合掌村一觸寧靜的小地方
讓露梨在這邊放風跑一跑

這張照片給我的啟示是......       不要跟露哥合照!
和她合照實在太吃虧了    隨便都會給我擺出麻豆的姿勢

無謀   無謀!
不要跟她一起合照    會吃虧~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237/14202256851_54324ee213_z.jpg

趁天色還沒晚    我們決定走路上觀景台

天色開始黑      蚊蟲就很多
而且會一直跟在頭旁邊嗡嗡嗡的飛度爛死了~
快請出防蚊液驅蚊~

大家一起努力爬上山~     尤其中間那位老年人興致勃勃(她是吧)

小梨的小短腿不敵一路上山的坡度~    開始累了!

是說    我們明明有帶推車呀
那推車至始至終都在我手上推~

開始蹲下耍賴中~(有姐姐真好)

最後半推半就還是爬上山了!

就為了這一片漂亮的風景........

姊妹情深~.......

這.......       我實在想不到標題可以幫她下
那天我們爬上觀景台大約五點多       完全沒有任何觀光客
所以整個觀景台都是我們的    拍照也不用排隊
還可以多連拍     凱莉媽就是這樣      明明就是同一個景啊!
她就硬要左邊一張、右邊一張、各種姿勢都要一張(翻眼)

當天觀景台上除了我們就還剩下一組拍攝人員
他們是泰國來的攝影組    最右邊那位是主持人
就是有點像八千里路雲和月那樣性質的(啊~暴露我的年紀了)



希望下回有機會來點燈節       應該會更像童話小屋!

下山之後我們也差不多要回民宿吃晚餐了
主人家還特別交代五點半用餐    所以不能遲到

回民宿的途中經過一間小小的超市
進去買的東西晚上無聊可以吃

她說要練習結帳.......

媽!在房裡只有我們     還要裝可愛嗎?
那晚吃完晚餐我們大家都沒有洗澡
露梨跟凱莉媽八點多就入睡了~     奇怪!那我買一堆零食是要跟誰分享
來去鄉下住一晚不是應該要聊天聊到晚嗎?
怎麼會早早就通通打呼睡去?

白川鄉合掌民宿。『大田屋』一泊二食

小露在民宿本子上留言的圖
這是畫合掌造吧~.....

隔天一早     我們才一出門
露梨就顯現出無奈.......



因為阿嬤不知道一早老來俏什麼勁兒
硬要我幫她多連拍     是有要準備宣傳照的意思嗎!?還是想上電視?    

這不是明明昨天拍過了嗎!?
就這幾個稻草人也可以玩兩天

昨天答應露梨要讓她們嚐嚐看泉水裡的飲料~
讓她們自己挑一瓶喜歡的試試看

兩個人拿了錢去結帳

喝起了彈珠汽水~     這是她們第一次喝汽水
但平時沒有喝飲料的習慣    大概喝個兩口不喜歡就給凱莉媽了
嘿嘛!!這樣才不會蛀牙(乖)

合掌村在春耕了~

凱莉媽無緣無故把露梨抱上人家臺階
想說要讓露梨看清楚春耕機作業       然後當機器開到她們旁邊時
全部的泥巴都漸起來      搞的她們三人身上滿是泥

吼!!!!!!!
凱莉媽到底是在淘氣啥啦~

我們都愛的五平麻糬
這麻糬真的好好吃       好吃到後來上車我們還打包三根在巴士上吃
露梨一人都可以吃掉一根

而且吃到變成這副德性~

合掌村人真的很多      所以要仔細欣賞合掌造一定要入民家園
這才是真正逛合掌村的好地方。合掌造り 民家園

因為是收費的地方     觀光團不會進來
裡面非常的寧靜        可以慢慢玩、慢慢欣賞每棟保存良好的合掌造

還要配合阿嬤裝可愛........(還好我是攝影師角色)

民家園是個還滿值得慢慢散步的地方
不過會很想睡覺倒是真的~
很多開放可以參觀的合掌造能入內     然後就會有平台可以休息
一坐下來就會想要躺下     就會想要睡覺(這樣不對!)

那天午餐     我們點了飛驒牛
上回小露來岐阜地區吃了飛驒牛整個沉迷到讚不絕口
這回來指名要吃五平麻糬和飛驒牛(五歲小孩可以這樣嗎?)
對我來說飛驒牛實在好胖    我沒有法子吃完一根
但當這盤飛驒牛上桌時       小露一邊大口啃一邊跟凱莉媽說:我最愛吃這烤牛肉,沒有吃過比這好吃的牛。
(翻眼~這是五歲小孩說的話嗎?)

午餐結束離巴士回名古屋還有兩個小時
所以打算帶凱莉媽到咖啡店去休息
落人珈琲館。超綿密紅豆湯吃到飽     是首選!
結果老闆不接客人       店裡的客人吃飽離開後他們就要打烊休息

蛤!!!!那欸案內~~~~
後來才知道老闆娘身體好像不太好     所以老闆現在有時候都休息很長時間
現在要到『落人』真的要碰運氣了!

吃不到『落人』    三個孩子又在我耳邊吵要吃冰
只好又去買冰給她們吃

吃完就寫寫明信片記錄一下寄回家
以前我會自己寫     現在小露會畫圖寄回家的明信片都是她的畫
其實還滿有紀念價值的       收集她每個時期不同的畫風

這台機器真的很妙~
以前我們認為的霜淇淋機器就是大概兩~三種口味
但是合掌村的霜淇淋每家都有10種口味以上    但是店內又沒有大大的機器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他們把盒裝冰淇淋放到機器上
這樣壓出來就是霜淇淋的樣子       但是口感卻是冰淇淋的口感
老聰明的作法     店裡面不用一台大大的機器
而且也不會賣不完要整桶倒掉

春天的合掌村   小溪的河水很清澈
很多肥胖的鳟魚在裡面游泳       露梨說想要試試看溪水的冰涼程度
反正時間還早    就一路玩一路往巴士站走

走到巴士站     時間實在太多
所以讓她們繼續消耗體力     上車可以一路睡回名古屋

不要跟小露一起拍照(筆記)

合掌村散策。名古屋-合掌村交通
這才是真正逛合掌村的好地方。合掌造り 民家園
落人珈琲館。超綿密紅豆湯吃到飽
合掌村民宿。『一茶』一泊二食
白川鄉合掌民宿。『大田屋』一泊二食
名古屋好康交通卷 & 合掌村交通傻蛋懶人包

【2013名古屋】親子遊六天五夜。行程攻略
【2014名古屋】親子遊九天八夜。自駕行程供略
【2014名古屋】合掌村&中部自駕之旅所有文章
【2013。名古屋】美食與合掌村之旅所有文章
〔以上文字均設好連結網址〕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