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梨丟去凱莉媽夏令營
所以和朋友約了吃法國料理

一直我對吃就沒有太講究或是奢求
因為我挑食的很嚴重     認真寫應該可以超過50項吧
很多朋友聽見這種挑食清單都不知道我到底怎麼長大的

但我就是長大了啊
而且還長得不矮(嗚)
這應該是要說挑食也不會長不高嗎?

今天和朋友約在永康商圈的la cocotte
la cocotte 在2011/2012被評選為亞洲的台灣區前五大最佳餐廳
是由法國主廚Fabien Verge和妻子在台灣開的
算是很道地的法國料理餐廳~

我是第一個進餐廳的客人
25和朋友去停車    那時候我還想糟了!該不會今天中午就我們一桌
沒想到一過了12點      幾乎都要客滿了

la cocotte 的午餐有分
1.前菜+主菜  NT680
2.主菜+甜點  NT680
3.前菜+主菜+甜點  NT780 
4.雙前菜+主菜+甜點  NT850

10%服務費另外加
有些餐點需要補差價
商業午餐主要是鑄鐵燉鍋料理

小麵包先來
外脆內鬆軟     還要塗上奶油
奶油還沒拍到就沒了........



《里昂水波蛋培根沙拉》
我們四個人有三個人點這道

一開始我本來比較想要點焗烤水波蛋佐洋蔥
但服務生說焗烤的水波蛋更生
所以我就點了這道~

沒想到還是生~哈哈
所以我吃底下的菜    上面水波蛋通通送給愛生食的25
25說和著沙拉半生熟的蛋好好吃

我個人實在無法體會      整個就是無口福的人

這杯是《碎蟹肉紅甜椒濃湯》
本來以為是冷湯     沒想倒是熱湯~

《油封鴨腿佐黑橄欖與油漬番茄》
朋友點的~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燉的爛爛的鴨腿
我比較喜歡煎的酥脆的油封鴨腿

《紅酒燉羊膝佐季節蔬菜》
我本人對羊肉也完全沒輒
不過聽25和朋友都說這道羊膝很道地
而且非常好吃~

鑄鐵鍋裡還有一些小小的蔬菜
很怕羊肉的我通常同桌有人吃羊肉我都會受不了
但是這道羊膝道還真的沒什麼味道


這是25的《米蘭式燴牛膝》
這我有吃     真的還不錯
牛膝的肉不會太軟     但也不會頂扣扣
味道有點兒橘子味     是很清爽的味道
吃久了也不會覺得牛肉味道受不了

這是我點的《時令鮮魚》
我實在也不怎麼喜歡魚     但菜單上我對這魚倒是最想吃的
結果真的還滿和我的口味

上面的烤秋葵好好吃~
我好熱愛各式各樣的秋葵料理
沒想到可以用烤的

魚煎的剛剛好      非常好吃
搭配底下的豆子泥    美味呀!!!!

la cocotte 的午餐幾乎都是燉鍋料理
所以每盤上桌幾乎都是燉鍋

我的甜點《巧克力沙巴雍慕斯佐澄皮瑪德蓮》
但個性man哥的我對甜點實在很無慾

只吃了旁邊兩顆瑪德蓮~
這瑪德蓮小小的      皮烤的脆脆的還滿好吃的
旁邊那瓶巧克力連愛吃甜點的25都沒吃完
他說有一點兒太甜~

甜不就才是法國人口味嗎!?

這是25的《焦糖烤布蕾》

看25這樣挖起來我對上面的糖心動了
吃了一小小口      連忙喝了一整杯水
實在是太奶了!    愛道地的烤布蕾真的可以來試試看la cocotte

最後還有咖啡 
以下是la cocotte的菜單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3巷20號
電話:3322-3289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30    
              週一週二公休
        
la cocotte的餐點我覺得還滿道地
小小的餐廳很溫馨     也很適合朋友們聊天聚會
可惜那天是吃午餐     不然很適合點酒搭配主菜
應該味道會更棒!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