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邀請文】

我們家是自從有了小人才天天開伙
否則以前只有我跟25兩個恩愛時期時(恩愛勒~)
天天外食     火鍋、雞排、鐵板燒
通通都是我的愛     我可以天天吃這些東西

但是小人來了天天外食總覺得對不起她們的小腎臟
再加上現在食安問題嚴重        自己下廚更能讓家人吃的安心也比較健康
所以幾乎天天開伙      很少讓她們外食

這卡飛利浦智慧萬用鍋鼎鼎大名     大名鼎鼎
我在還摸不清它底細的時候
fb上早就一堆朋友從不愛做菜到天天分享她家晚餐
超過份的啊!!!!!!!

就跟飛利浦氣炸鍋一樣
都還沒開始使用就被fb朋友燒的體無完膚
我終於也收到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了........(雙手點肩嘴裡搭〔喔耶〕同時把手高舉)

不囉嗦!
懶人食譜直接上場.............

【冷冷的天就是要清燉好味牛肉湯】

煩不煩呀!????
名字也取的太長了吧~

大家都知道智慧萬用鍋拿來滷東西一定超爆好用
所以我想在這只想抱著暖爐過日子的天氣裡來鍋熱呼呼的清燉牛肉湯
這牛肉湯在冷天很補身子喔~
大人、小人都可以吃

材料有
牛肉條、紅蘿蔔、白蘿蔔、洋蔥、薑、蒜頭、蔥、滷包

材料要切多大多小其實都看個人
但是我建議紅白蘿蔔單塊要切的比牛肉大一咪咪
這樣子在燉煮的過程才不會導致紅白蘿蔔太軟爛唷!

牛肉我是到超市去買牛肉條
油脂比較少的~

在牛肉條外面有油花的部份我有先切下來
牛油花跟蔥、薑可以先下鍋一起炒香後撈起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智慧萬用鍋的『無水烹調』功能就可以直接進行爆炒功能
不需要再另外弄髒別的鍋子.........><



接著放入蒜頭、洋蔥繼續炒香洋蔥
只要有香氣飄出來就可以起鍋
不用炒到軟唷!!!

鍋子炒完不要急著洗.......

利用鍋子裡的香氣繼續把牛肉塊稍微煎一下
只要把牛肉的每一面煎一下即可



接著就把所有炒過的材料通通都放到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內鍋裡



水位我大概是放淹過材料5公分左右
倒入一咪咪酒~



滷包也一起放進去
不用懷疑     就是一般滷肉的滷包即可

最後我才放入紅、白蘿蔔.........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鍋蓋上的限壓閥要調到『密封』位置



接著面板啟動『煲湯』按鍵
智慧萬用鍋就會開始加熱>起壓>動態保壓>保溫

整個過程如果是『煲湯』的話大約是40分鐘左右



在開鍋之前記得先確認鍋蓋上的浮子閥有沒有降下
降下代表氣已經排出來了     可以安心開蓋   
如果不放心的話    也可以再把鍋蓋上的限壓閥調到「排氣」位置      看看是否會有餘氣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心急了!    
所以就直接把限壓閥調到『排氣』位置讓它強制洩壓    
但其實這樣有點危險     因為要是湯放的太滿    
湯汁有可能會跟著蒸氣一起從排氣孔衝出來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學我的好     不然就是人不要站在排氣孔正上方或太靠近



鍋蓋上也有說明提醒字樣
而且一定要等排氣結束才能打開鍋蓋

哇!!!!!!!!!!!!!!!
哇!!!!!!!!!!!!!!!

香~~~~~        香~~~~~~      香噴噴~

以前我煮這道清燉牛肉湯通常都是用砂鍋或是鑄鐵鍋大概炒完料滾了以後
悶一個小時再小火滾上2小時     牛肉才會軟爛
但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   40分鐘左右就可以把牛肉悶得軟爛
用起來比一般的瓦斯爐還要省時省電呀!!!!!(轉頭抱ipad)

妳們看!妳們看!!!!!
軟爛度簡直跟我之前小火2小時一樣.........

難怪fb煮婦都說讚
一直燒我去敗一卡回家

這種冷冷的天來一鍋清燉牛肉湯真的很爽
而且喝完身體暖呼呼的都不冷

喔~對了!
起鍋前記得加鹽巴
如果愛酒味重一點的起鍋前也可以再加一點兒酒

我們家因為有露梨
怕兩個喝醉了會被告     所以起鍋前就只有加鹽巴
這清燉牛肉湯也很適合拿來煮小人粥
有時候隔天懶得煮菜
我就會把湯裡的牛肉剪的很碎很碎
然後加入白飯進去煮成粥

媽啊!爆讚...................(好吃到我只能自誇真的讚~妳們快試試)

唉油!!!!!!      難怪fb煮婦一直燒我敗一卡

接著我要做一道超簡單但是又超下飯的...........

【好下飯之芋頭蒸排骨】

這道菜人家是偷從飛利浦智慧萬用鍋食譜網站偷偷學來的~
真的很下飯     而且以前做這道菜要花好多時間
現在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萬踏曲』就可以輕鬆做好
等待的時間還可以去會一下歐巴.......(啾!幻想等等一起吃飯的是歐巴~...哈哈哈)

材料:排骨、芋頭
配料:蔥、蒜、豆鼓
調味料:醬油、冰糖、酒、香油、太白粉

我選的排骨是肉比較少    還帶有一咪咪軟骨的
排骨在煮之前要先醃上兩個小時左右
醃料大概是醬油、酒、蒜

芋頭我是選大甲芋頭     超綿密又很桑
而且我偷懶     我是選人家已經燙熟的芋頭
因為每次削芋頭手都會癢癢的
所以我就直接到超市買已經熟的芋頭來烹調

這不是什麼法術..........

因為要把調味料和材料混均勻
所以我就把材料倒進塑膠袋     再把調味料倒進去搖一搖
搖好了最後把太白粉跟蔥、蒜、豆鼓也倒進去搖一搖

就這樣...........
我連手都不用弄髒就可以把調味料跟材料通通都攪拌均勻了
哇哈哈哈~我好聰明呀我!

內鍋鍋底的錫箔紙可以不用鋪的~
但是我個人懶惰習慣   因為等下我只要連同錫箔紙把完成的菜直接端起來
內鍋可以不用清洗直接就進行另外一道菜
所以我就鋪了一張錫箔紙   以免弄髒內鍋   

蓋上鍋蓋後     將鍋蓋上的限壓閥轉至『密封』位置      
把選項調整成『雞肉/鴨肉』選項
再經過同樣的步驟 加熱>起壓>動態保壓>保溫

大約25分鐘以後就可以開蓋啦!!!!!!
真的是完全輕鬆的【好下飯之芋頭蒸排骨】

排骨熟透了    肉軟了
芋頭也不會過爛     還保有形狀跟軟綿綿的口感
如果家沒小人     加點兒辣椒進去一起蒸煮
超下飯的!!!!

以前做這道菜就算芋頭是熟的
排骨醃完以後要先裹太白粉煎
芋頭和配料也要另外炒過跟燜爛
最後兩者再結合一起燜爛
是道麻煩菜      是道我不愛做的菜

但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好方便
全部倒到塑膠袋裡一起搖一搖
倒入智慧萬用鍋內鍋     『萬踏曲』20分鐘後就可以上桌

唉油!!!!!!      難怪fb煮婦一直燒我敗一卡

【大人小人通通銷魂之烤手羽】

名字一定要這樣取嗎???
反正就是烤雞翅啊~

這道菜整個不費工夫
而且又是簡單到爆炸
我連材料介紹都可以省略.....

雞翅在烤之前也要先醃兩個小時入味
醃料就是醬油、蒜頭     就這樣而已~

但記得一定要兩個小時比較入味唷!

智慧萬用鍋內鍋錫箔紙跟剛剛那道菜一樣
懶得洗內鍋啦!!!!!!!!!!!(是有沒有這麼懶?)
大家可以直接把雞翅放到內鍋裡就可以

這次記得要把限壓閥調整到『無水烹調』的狀態
因為我們是要烤雞翅...........

面板中間有個『無水烹調』按鈕
選擇『烤雞』選項
選好模式以後      長按『烹調』鍵3秒鐘後就會開始啟動囉!

20分鐘後出爐的雞翅
怎怎怎................       是不是好神奇!?????

妳們看!妳們看!!!!!
被烤得油亮亮的雞翅     看了食指都大動了(那小指勒?)

大人兒如果要吃可以灑上唐辛子
那個味道會更加美味唷~

家有小人兒      所以只有部分灑上
因為小露也是很迷戀雞翅的人兒~

烤雞翅最怕的就是會燒焦      會頂扣扣的肉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無水烹調』功能烤出來的雞翅肉質好軟喔~

連小露都可以輕鬆把骨肉分離
啃得乾乾淨淨的
而且好吃到連皮都好Q嫩     她一次可以吃掉三支
還央求隔天也要吃烤雞翅.......(是有沒有這麼銷魂啊!?)

唉油!!!!!!      難怪fb煮婦一直燒我敗一卡

以上三道菜是我特地挑出來以前做會覺得很麻煩的菜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果然很神     是鍋神吧!???

唉油!!!!!!      難怪fb煮婦一直燒我敗一卡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我收到的時候實在看不出來它很厲害
所以挑了我以前覺得很麻煩做起來也很費時的湯品跟菜來實驗
也太方便了吧!!!!!!!!!!!!
而且時間省下很多       按下按鈕的那一刻開始
我又可以回去床上守著ipad   守著歐巴

而且它還將快鍋、燜燒鍋、電鍋等多種功能集合在一起
像是要蒸包子、饅頭也可以唷!
只要在內鍋放入一杯水     把包子、饅頭架高
選擇『無水烹調』功能      就可以把包子、饅頭蒸好啦!

如果只有以上的功能~     那可以稱『萬用』嗎?(嘖嘖)
智慧萬用鍋一共有17種智慧型預設功能(HD2133是16種)
蒸、煮、燉、滷、無水烹調       料理或甜點都可以做
無水烹調可以保留食材最原本的美味唷~

除了節省很多烹調時間之外
它還可以定時功能~
如果下午要外出買東西     可以先把材料都放進去預約烹煮時間
等購物回來或是接完小人    晚餐也好的差不多了!

我看到這可以拆解超完美的鍋蓋第一個想到凱莉媽
因為媽媽們都超嫌棄鍋蓋裡面藏汙納垢
說什麼用久了會胎溝

飛利浦這個設計完全正中媽媽的心臟
整個就是封住媽媽們的嘴     連邊緣的塑膠條都可以拆起來洗得乾乾淨淨

裝回去也非常容易
連說明書都沒看兩光的我也可以裝得很好

觸控式面板也超級方便
其實~      這台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真的只要看鍋蓋上的注意事項
其它連說明書都可以不用看就能很簡單操作

還有一個很安全的設計是『兒童安全鎖』
防止在烹煮過程家裡的小人會打開鍋蓋受傷
當然     最安全的還是要讓小人遠離鍋子



我體驗的這台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
智慧萬用鍋一共有四款    想要知道更詳細可以上官網去看看
過年如果媽媽不收紅包(媽媽都很愛假,每年過年都推來推去呀!面啦~面啦~)
可以買一台這個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送給媽媽
絕對      好用到婆媽會愛死!

然後做出來的料理還不是造福到我們~(心機好重)

更多食譜和產品介紹可以看這裡唷~
MyKitchen 健康新廚法-智慧萬用鍋
智慧萬用鍋食譜

【討好媽媽、老婆和自己要去哪兒?】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 Yahoo購物賣場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33 Yahoo購物賣場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05 Yahoo購物賣場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