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合.Shabu〉邀請文】

這張是吃完出來的照片
我整個人根本是呈現一個隨時很想來一段恰恰的狀態

請容許我在貴婦百貨裡說聲幹兒~
也太好食了吧!!!!

好吃到我根本一點都不想要寫這篇記錄
因為一寫   依照我這種連骨子裡都是火鍋狂熱份子的人
一定忍不住又要app朋友預約下次來去吃吃

是~   寫到這裡
我光今天再回顧照片的時候就一邊跟好朋友msn
然後就約她們下回來去這裡吃火鍋

先撇開食材不說
我覺得帶小人在台北市很多餐廳吃飯簡直自討苦吃
首先    推車在門口就要收起來交給櫃檯
因為餐廳裡面的路狹小到根本容不下推車
連我家超輕巧的Quinny yezz在餐廳也都很難有容身之處

來........    隨我來也........



怎!?     是地價不用錢嗎??????
竟然在台北市的火鍋餐廳可以這麼大條通路

連凱莉媽家那間我去過上百次的火鍋店
在鄉下小地方走道都沒這麼寬敞
這家在BELLAVITA 貴婦百貨裡面的〈合.Shabu〉竟然這麼大條路

啥!看不出來有多大條喔~
來啦!我雖然身在BELLAVITA    身軀還是在凱莉哥的狀態



無某............    無驚到某!!!!!!
我自己都很驚好不
竟然腳霹到很開都還橫跨不了走道

ㄟ!!太過分了唷!

要是老闆開在身價這麼高的地區
當然想辦法也要多濃縮走道設立多一些位置
多一個位置就是多一份收入    是不是!是不是!
看到這走道    我真的有一咪覺得老闆是不是瘋了~

不僅這樣~   在開放區的走道這麼大條就算了
連另外一邊隱密性比較高一咪咪的半開放空間也是這樣



see............
哪有這種Shabu Shabu

坐了人以後通常椅子後方的位子都是頂到牆壁
再不然就是要側身才能擠過去
〈合.Shabu〉的半開放式包廂椅子後面路超大條
推車推進來放都不成問題

然後看到我堆在椅子上的包包嗎!?
通常去吃涮涮鍋我的包包都是坐在地上的
好一點的是掛在手把上

〈合.Shabu〉真的太過分了啦!



竟然有包包的家!!!!

只要是半開放的空間通通都有設計這樣子的位置讓包包坐
喔..............淚............
我的包包應該很開心     終於不用再黑屁股了吧!

還有這個放包包的空間邊角角都還有插座
可以讓手機沒店的捧由充一下電.....
有必要這麼大心嗎!?      真的是從空間開始就收買我的心肝了!



半開放式包廂還大到可以放這服務台

〈合.Shabu〉用餐我真的覺得非常的舒服
舒服的空間      真的是加分不少



能在台北市找到帶小人去吃飯不會擠的要命的地方真的很少
〈合.Shabu〉真的     真的    真的    都有替小人想到

而且手肘也不會往後一擺   就頂到後面的客人
更不會吃到一半伸個懶腰     就打到後面客人的腦杓(是說,後面客人到底哪裡惹到我了!?)



我不是低頭在玩手機
是因為太興奮   app在跟朋友即時轉播
在這裡面光坐著都很爽快



再來要介紹到〈合.Shabu〉的用心
這是為個人準備的餐具跟沾料
三種醬料分別是沾海鮮和肉類
另外右手邊有兩雙筷子     
黑色的是給自己     棕色的是公筷

嗯!真的很細心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跟陌生人吃火鍋
就算跟家人吃也絕對要他們用公筷母匙
因為火鍋一整鍋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筷子下去洗
我........    我實在無法接受(是說我都能接受10天不洗頭了)



再來我還要說到〈合.Shabu〉讓我一整個很賓至如歸的感覺
是因為在〈合.Shabu〉看到兩樣我自己本身就很想要收購的東西
一樣就是這椅子
這椅子我跟25某次在敦南誠品的時候有看到
25一直不斷的撫摸這款椅子       然後我們兩個眼巴巴的望著很想帶兩張回家
但是一看到價錢兩個人退避三舍    立刻搭電梯逃走
這款是北歐經典Carl Hansen & Son     一張椅子要價四萬元台幣

我跟25兩個人逃走後    沒想到竟然有朝一日可以坐到它
而且一整間〈合.Shabu〉都是這款椅子
我強烈   強烈   強烈的建議如果來一定要坐個夠本
因為北歐經典Carl Hansen & Son 為了〈合.Shabu〉
把全世界的椅子都收括來了

它們是以環保概念來做椅子
砍了一棵樹就會種下一棵樹
所以不是只有砍樹喔!



另外〈合.Shabu〉讓我二度賓至如歸的感覺是這卡柳宗理鑄鐵鍋
靠!我真的是忍不住髒話連連
明明就穿著洋裝   蹬著高跟鞋
但是〈合.Shabu〉每看到一處就會從嘴裡自動吐出髒話
啊............................         我想要直接在〈合.Shabu〉住下來
因為椅子跟鍋子都是我想要卻要不到的啦啦啦.......

更煩的是還有Stokke的兒童餐椅
我一直很想要敗一張Stokke
但是價格也是讓我一直心魔下不了手
吼!!!!!!!!!!!
就說我想直接在〈合.Shabu〉住下來比較乾脆

愛吃火鍋、有北歐經典的椅子、還有我想要的柳宗理、也有心魔一直壓不下來的Stokke
對......講到這裡    我嘴裡又吐出一個髒話了!

衝著這些       我真的是多來幾次都願意!!!!

啊講了這麼多~    從剛剛就一直說火鍋、涮涮鍋
到底是有沒有要講〈合.Shabu〉賣什麼料呀!
其實〈合.Shabu〉是間展覽館啦.....(踢飛我吧)



一家店的品味     從餐具的選擇跟擺放的位置就可以看得出來
〈合.Shabu〉從我一進門就覺得它與眾不同
等到餐點開始上桌後     不禁讚聲連連(我真的很喜歡它們的餐具,一直吃到最後一道甜點,25也讚聲不斷了)



這是夾子、杓子的家
不會讓他們無家可歸   無處可去
然後就亂七八糟的攤在桌上跟食材混雜在一起



上菜了...............

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把每樣東西該擺放的位置都安排得宜
所以桌上隨時看起來都非常非常的乾淨
我必須承認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火鍋場子裡最乾淨的一場
桌上沒有一滴水   沒有飛來飛去的菜渣     更沒有因為火鍋太滿滾出來的湯汁
我只能說    服務人員真的非常厲害
厲害到桌面上一直到我這嘴巴破大洞的人吃完都還可以非常整潔乾淨



這三盤隨機附贈的小菜
醃南瓜    讚
醃嫩薑    讚讚
醃蘿蔔    讚讚讚

(請問我現在是在廢話喔!?還是化身為fb姊?)

可是真的除了讚我只能說幹(啊~搜哩搜哩)
這三盤小菜真的醃的很好吃
尤其我最愛醃南瓜跟醃蘿蔔
25平時不太愛吃這種醃漬品
不過那個醃蘿蔔他也是讚聲連連的跟我相呼應(好啦!因為我幹聲連連啦)



再來要說到這菜盤
一眼望去就跟我平時吃的大不相同
一家火鍋店菜盤好不好    我絕對從玉米開始看
玉米好不好吃絕對是菜盤好不好的大關鍵

一上菜盤    我就瞪大眼睛跟服務人員說
你們玉米哪兒來的!????   
好整齊、好飽滿、好漂亮呀!
等等........    等玉米準備好了再來跟大家隆重介紹它



〈合.Shabu〉菜盤跟海鮮盤都是由服務人員幫忙下
所以我可以很輕鬆的繼續跟朋友app現場轉播
因為我一邊等    一邊已經要跟朋友約下次來這邊聚餐(一整個就是很想住下來啊~歡迎來我家)



服務人員幫我們下鍋的菜盤
排的非常漂亮吧!

以前我自己煮火鍋也是亂丟一通
有次跟日本老師一起吃火鍋   
她說日本人連吃飯也都是漂漂亮亮的
火鍋就是要慢慢下排列整齊
這樣子煮起來才會可口

是~    真的!!!
那次之後的每次火鍋我幾乎都是這樣弄
通通都排的漂漂亮亮煮熟以後看起來更好吃
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

等青菜煮熟的時候     又上了兩道料理



海膽山藥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
好新鮮的味道     套句老派的說法:我聞到了海洋的味道~~~(請自行搭配轉圈圈模式)

然後接下來底下的山藥竟然弄的好像麵線一樣細
整道菜軟綿綿的入口即化  
我整個人好像吞了化骨散一樣     也快融化了啦!



再來這是紫蘇番茄
好清爽的一道前菜
小露自己吃掉了快半盤
一直到最後我連湯汁都乾了!

上了這兩道小開胃菜
我竟然白痴的問服務人員:請問盤子去那兒買?我好想要



再來是生魚片
生魚片一直不是我的愛    甚至有些看起來我不太敢吃
不過海鮮是頂級團隊採購    所以絕對特級新鮮



擺盤依舊講究的不得了
25十分鐘嗑掉一盤     因為他捨不得吃掉
實在是太新鮮了!
我的那盤拱手讓他    他要我吃吃看    口感新鮮到不會覺得是在吃軟軟的生魚片

我後來吃了左邊的生魚片
唉.........    我好怕我就此愛上生魚片
怎麼會這麼好吃     原來新鮮的頂級生魚片是不會軟綿綿的
帶有一點兒QQ的嚼勁
我又要強力推薦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兒
〈合.Shabu〉一定要鼓起勇氣試試看
絕對會對生魚片改觀的!



看~我們桌上好乾淨
明明鍋子就開始煮了    小菜、前菜也開始吃了
桌子上還是好乾淨   好整潔



菜盤裡出浴的玉米
粒粒結實    粒粒分明    粒粒飽滿
喔喔喔喔~~~~~怎麼辦     我光這玉米的寫真就拍了將近十張
因為好久好久沒有看見這麼漂亮的玉米了

〈合.Shabu〉特地從日本買進來的玉米
喔!媽媽有說       漂亮的玉米不會好吃
所以玉米寫真拍了十張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

直到.....................




露哥很常跟我去吃火鍋
已經很久不願意啃玉米的她
竟然三兩下吃完這塊玉米    然後跟服務人員說:再來一塊!(瞪)

啊菜盤裡也才兩塊    是把老杯老木擺哪兒了!?
還有另外一塊我跟25分著吃
對~    25讚聲連連    我又幹聲連連
怎麼會這麼香甜
咬下去    玉米汁都噗哧噗哧的往嘴裡噴

煩耶!!!!!!!!!!
這樣以後我買的玉米小露肯定又更不賞臉了!



再來這花枝丸雖然服務人員沒有介紹
但是憑著我吃過無數的花枝丸來判斷
絕對是手工    絕對是頂級魚漿和花枝
再加上雞姊的不斷剁剁剁它個7749天
才形成了這粒超級有彈性的新鮮花枝丸

露哥那粒她啃光了
我跟25又是分著一粒   (唉.....珍惜,珍惜我的每一口)



海鮮盤上來了~~~~
我心裡面一直冒出髒話    怎麼辦!怎麼辦!?
海鮮是我的死穴啊
然後整個盤子看起來澎湃到我根本快門按不停



仔細看    左後方還有隻大螃蟹躲在那裡
吼唷!!!!!!!!!!!!!!!!!!!!!
你們說是不是太過分了啦!!



這顆干貝都快要跟我手掌大小一樣了

喔~請忽略我食指上的小叮噹貼布
因為手受傷家裡又沒其它貼布    最後只好小叮噹上來

有的干貝是泡水才變這麼大的
一經過水煮後    就會打回原形變成小小粒



貨真價實    〈合.Shabu〉絕對貨真價實的大粒
這大干貝煮完還是爆大顆

對~    小露依舊又獨得一粒
我跟25   口口珍惜   口口珍惜呀!



海鮮盤依舊由專業的服務人員幫我們下鍋
我真的只要專心吃就好
因為盤子永遠都不會有過老的海鮮



蚵仔煮久會縮      時間拿捏不準又會不熟
專業的人員送到我的盤子上
絕對是剛剛好熟   剛剛好大顆(好想住在這裡~好想住在這裡~)



我第一次吃火鍋吃的這麼輕鬆優雅
只要把我自己盤子上的熟食分給露哥
然後就可以低頭繼續吃我盤子的食物



桌上也不會搞的亂七八糟    髒兮兮的



剛剛躲在海鮮盤的大螃蟹
螃蟹的身體煮好   服務人員會直接放在盤子裡
蟹螯的部份會端到一旁剝好     灑上一咪咪鹽再重新端上來
搭著鹽服用    絕對幹聲連連沒錯
我整個人好吃到舌頭都快吞進去

平時我是非常討厭啃螃蟹的身體
但是這隻螃蟹被我啃到屍骨無存
鮮甜的肉我現在回來快一個星期想到口水還是分泌旺盛



你們看    討不討厭
她跟蟹腳說:我把你送給我媽媽吃,你要乖喔~

她大概想要彌補剛剛自己獨得太多好料吧!



各位觀眾        各位觀眾
這是我在電視上才看過的東西    傳說中的和牛呀!!!!!
油脂分布均勻    看起來好像假的

這.............   這........   這真的要給我吃嗎!?

然後    照片就到這裡為止
這些傳說中的和牛們    在25拍完了幾張寫真以後    就消失了
無影無蹤    無影無蹤   等我再度抬頭    已經是白白的盤子
25涮了涮   放到我盤子
我呼嚕呼嚕    就這樣沒了

啊!!!!!!!!!!!!!!!!!!!!!!!!!!
我要住在這裡     我要住在這裡啦!
和牛好好吃    好好吃喔!



最後的高潮來了
正當我跟25都覺得肚子飽到根本要爆炸的時候

服務人員把鍋裡食材撈乾淨
拿出了米飯    倒到湯鍋裡煮粥.....



我跟25心裡笑著
飽死了    怎麼可能還吃得下
竟然還要用湯底煮粥.........



當湯底快被滾乾時
服務人員加進了蛋花



就這樣滾著滾著
我跟25摸著圓滾滾的肚子    好飽!飽!飽!飽!



但是白花花的粥都端上來了
好說歹說也要吃一口看看    這不吃還好   一吃糗大了
我連嗑了三碗      正當放下屠刀   喔~不是~放下碗匙
打算幫小露擦嘴時一轉頭

整鍋柳宗理鍋已經上了服務人員的手
我心裡哀號著    我還沒吃光呀!!!!!!!!(原來我是打算要吃光的喔?)
還好凱莉媽生給我天生樂觀的個性
我的桌上碗裡還有半碗粥    還好~還好(果然樂觀)
結果一瞬間    我的碗~怎麼也離我遠去
竟然也上了服務人員的手

啊~~~~~~~   我整個人都快抱頭崩潰

等我回過神來
我明明就很撐的啊     我肚子都飽到圓滾滾了
我剛明明就說吃不下的啊
奇怪~    怎麼瞬間還可以嗑掉快一鍋粥

這粥吸取了所有頂級海鮮外加和牛精華
你們說能不美味嗎??
美味到我都快忘記自己有舌頭了.........(哞..........)



還有這道手工涼麵
芝麻香外加一咪辣辣的       
又是一道幹聲連連忘記舌頭存在的食物

奇怪?不禁懷疑我是餓了幾百天嗎!?
怎麼會吃下這麼多東西呀!?
現在回頭來看照片     我那天吃的還真是多~

原以為吸取所有日月精華的粥       就是最後的高潮
不...............    真的不是..........



我只能說〈合.Shabu〉高潮迭起呀!
最後上來的水果跟甜點也是令人讚聲連連
水果就水果    西瓜就西瓜
他們家的西瓜是切成立方體堆疊起來耶
然後裝水果的盤子又讓我開口問哪裡買?    我真的很白目~

左邊的是25的小甜點    芝麻奶酪
對!又是一道25讚聲連連道天邊的好吃甜點



我選的甜點是冰淇淋
豪氣的直接來上一小盒.........



飽餐後的小露
那天小露吃的也很多    最後還喝了一碗粥
服務人員應該也嚇傻我們兩個是餓了多久吧!



另外~     剛說〈合.Shabu〉像是一間展覽館
看我屁股下的這張椅子   
不說不知道     來頭真的不小



要價36萬的Moooi Smoke Chair
這椅子特別的地方是骨架先拿去燒    燒完才開始上一些保護色
最後才裱皮.........

好~我真的不識貨
36萬的椅子〈合.Shabu〉就這樣隨便擺在門口給人坐



又另外.........(是要另外幾次)
我那天去的很早
11點半才營業的〈合.Shabu〉
員工一早的迎賓禮      彬彬有禮
一個企業的成功員工素質佔了很大的優勝
尤其服務業    有好的服務客人的回流率才高(請拍手~....)




〈合.Shabu〉也很適合家庭聚餐或是員工聚餐
因為除了開放空間、半開放包廂    還有四間全包廂
裡面絕對隱密    絕對沒有人可以認出你是誰(是誰啊?)

好了!
小梨的週歲生日趴〈合.Shabu〉已經被我列為場合之一
如果順利訂到位置的話
喔耶!!!!!        週歲趴就來這裡吃飯好了~(歐巴!後某~後某~)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我雖然身在BELLAVITA    身軀還是在凱莉哥的狀態



連走在貴婦百貨都是闊步向前走
差點兒沒踢正步前進就是了!


〈合.Shabu〉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四樓(BELLAVITA 寶麗廣塲)
電話:02-2723-9222

PS
25看完以後感嘆的說
看完又好餓,現在我只能去吃20塊的泡麵
唉~半夜看食記果然很慘忍呀!!!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