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下的真是有點兒心虛~
我明明已經是人母   還硬要跟女孩兒扯上關係
哇哈~    搜哩啦!
我這樣子稱呼自己才能稍微忘記我是人妻、人母的事實......

我大概六、七年前把頭髮燙捲之後就再也沒有直過了
且我的頭毛很能撐~
一年燙一次   剪一次就可以
但是後來懷孕又加上小露的糧食掛在我身上
所以就無法去燙頭髮~
還好世上有人發明了【電棒捲】這玩意兒
我真心的要感謝這位仁兄
因為對我們這種頭毛少需要捲捲充場面的人實在是太大的救星了~

先介紹一下我的電棒捲~
它不是名牌    也不是大廠牌
但是它好用到了極點



它有1~25個熱度可以調整選擇



且最重要的是後面這個電源接頭是360度旋轉
這個在捲頭髮的時候完全不會卡住   超級好用~
還有它的電線很長   很長
因為我用過電線很短的   怎麼用怎麼卡   麻煩死了!

這支是我在Y拍買的~
牌子是寫這樣【三STH三T三】
下面這張圖這樣啦~



買之前我也不知道如此之好用
且一支699而已    比起大廠牌的真的便宜
還有大、中、小捲之分   我這支是中捲的~
貨號是【ACD87W】

再來就是怎麼把頭毛搞捲了~

我自己的頭髮是又軟、又細、又少
加上台灣的氣候是潮溼型
所以造型品一定要慎選
肯定要適合自己的髮質跟髮量
萬一用錯了    會又塌又黏   看起來很像幾百天沒洗頭一樣

我的個人習慣是在上電棒前先用【慕絲】把頭髮抹上一層打基底  
擠在手掌心    然後兩手搓一下    在稍微抹上就可以
萬一抹多了   記得要用吹風機稍微吹乾
不然溼頭髮加上電棒     會大冒煙   燒焦....

打完底之後~    就可以開始上捲子了~



因為我的頭髮比較長
所以我每一束都會分成小小束的量捲
大致會分為以上的七個大區塊
大區塊在區分2~3束上捲子

記得從最下面的區塊開始捲
不然上面的捲好了下面的就會很難捲唷!

每一捲大概停留十秒鐘左右
反方向把電棒放下來~

等整頭都捲完之後
我會在噴上一層定型液
然後就去換衣服或是化妝
等到要出門前   在用手指輕輕的撥開那些一束一束的髮捲
這樣就會很自然了啦!!!

記得要撥開在出門~
除非妳今天要演的是【凡爾賽玫瑰】的宮廷捲....或是律師....
記得一定要撥開在出門!!!



電棒幾乎都是長這樣
這根夾子請記得頭髮要順的捲
如果逆的捲    捲出來的捲度就會有一個折
看起來超不順眼的

多用幾次就知道我說得意思啦!

接著真人影片示範....



【那個邊看邊笑的人   請自行掌嘴】

這樣介紹應該有清楚吼?~

剛開始進入【電棒捲】這個領域被燙傷個幾次是正常的
一開始我的耳朵、臉皮兒都常常有燙傷的結痂
可是用個幾次知道距離跟手感      就很容易控制啦!
現在我捲整頭頭髮大概15分鐘以內可以搞定
很easy的啦!

有問題的歡迎發問~
沒問題的快去練習~



PS:
假髮片文也寫好了,最近上檔。
25說我真是愛漂亮到極點    整天搞這些有的沒的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