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冒險家和學習者』

奧森的理念跟我實在太吻合了!

我一直覺得孩子的童年可以『學習』不好,但是不可以『玩』的不好,知道怎麼玩代表他的創造力足夠,也代表有更多的想法,創造力是學習不來的,可惜現在很多的孩子早已不知道怎麼玩。

記得我們每次出門旅居很多時間不是在景點打卡,而是泡在公園裡,我一直很喜歡歐洲的公園,有很多可以讓孩子冒險的設施,還有些設施是讓孩子們學習分工合作才能完成的活動,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在那些公園裡,爸爸媽媽沒有人是低頭滑手機,而是陪伴孩子一起玩,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光。

我也是希望藉由親子共同的親密時光,讓和孩子共處的時候可以放下手機,小小PETIT的理念也是這樣,可以讓孩子探索、玩樂和親子陪伴,在奧森兒童博物館裡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歐洲的公園,孩子的笑聲中有爸媽的陪伴,很多的活動是需要親子陪伴下完成,爸媽玩的比孩子還要瘋,這樣親子共玩美好的地方,我好希望多一些。



我非常喜歡奧森的LOGO,可愛到不管什麼周邊我都想收集。

我自己當天逛完奧森,覺得它是一個很有品味的博物館,不只教孩子體感也把美感教給孩子,奧森的每個角落、壁畫、甚至遊戲上的設計,我都覺得很有格調,是一間高級的兒童博物館,所以當孩子、家長進到這空間裡,就直接也將自己升級變得有品味。

奧森兒童博物館一票到底之外,當天購票後不限時間隨時可以進出,聽館長說還有住在附近的爸爸帶著孩子來,下午先回家午睡一下再來玩喔!

 
一進到奧森的空間裡,有種興奮感湧上來,感覺裡面有很多挑戰的活動等著我們,奧森兒童博物館裡每個角落都藏著驚喜,仔細看壁畫裡、小角落中、甚至抬頭看看天花板,都有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



大廳好大的壁畫畫的是奧森裡的每個活動,而且館內的很多活動設計都是請美國丹佛兒童博物館設計的,也有很多的設施都是來自於美國原廠,這間博物館真的很不簡單。



每個六日館內都會有不同的活動,記得假日來的時候可以看看有沒有DIY活動可以參加,這也是入館後免費的活動。



露、梨之前就一直很想參加捏粘土的活動,剛好奧森有女兒節活動,她們兩個就趕緊填報名表,之後等時間到再去手做教室報到即可。(一票到底連DIY活動都免費也太棒了!)



奧森兒童博物館裡一共有3層,分別是『地底岩洞』、『森林與草原』、『天空』。

前面有提醒大家進到博物館要記得留意周圍的驚喜,這棟像是101造型的建築,貫穿了奧森的3層樓,裡面是讓孩子們挑戰攀爬的攀爬架,高達3層樓,裡面除了訓練孩子的膽量之外也需要有一點勇氣才能爬到最上面。



裡面每個層板高度皆為73公分,共有15層平台,光這樣看其實真的不恐怖,但是裡面只有微弱的光線,鼓勵孩子們冒險。



露、梨說好要挑戰~



我就看著監視器,她們兩個第一次進去不到五分鐘小露就出來了,小梨在裡面大哭,工作人員說要我們先鼓勵她自己下來,如果真的不行她們會上去救她,後來小梨自己帶著眼淚爬出來了。

第二次兩個人又說要去挑戰,不到五分鐘又出來了。

在外面玩一玩又說要進去挑戰(吼!到底要耍老娘幾次?)

我跟25又在監視器外面看著,兩個一樣到了某一個階梯就折返,根本沒有爬到最高處,我自己在洞口看沒有一點勇氣還真的做不到,但是鼓勵孩子冒險的精神真的很棒,那天我站在洞口看,包括露、梨一共三對姊妹幾乎都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但是小男生都好厲害,咻咻咻一下就攻頂又下來,直說好好玩。

希望下次露、梨再去的時候,可以鼓起勇氣挑戰。



哈哈這寶寶也太大隻了!
奧森博物館也是超好打卡、拍照的地方。



小露一看到這個就興奮的大叫:好像我們在清邁玩的SKYLINE。

滑索區也是訓練孩子勇氣的好地方,而且玩著玩著根本不想走......



她們兩個大概盪了一百次吧!!!

那天我們來的時段可能大家都去吃午餐,所以露、梨可以一直玩,去畫圖、吹泡泡再回來滑索區,完全不需要擔心體力太多無法消耗。



喔!這也太好玩了!
整個激起我的雄心壯志~

這個火箭區可以自己做火箭,然後利用加壓器把火箭射到最遠的星球。



在材料區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材料,也有作法,可以捲出屬於自己的火箭~




在利用機器加壓、射出。

不要看這好像沒什麼,當隔壁的人火箭射的比你遠,就會開始想要研究怎麼樣才能射的更遠,這個挑戰真的非常有趣~




小梨的火箭飛不遠,哭喪著臉我要他去請教現場的火箭哥哥,看怎麼樣才能做出飛的很遠的火箭,在奧森除了動手、動腳之外,動腦也很重要喔!


動力滾球區我也玩瘋了~~~

地上全都是可愛的小紅球,這一面大型的設計裡,要動腦思考球的滾動動線、重力等等,怎麼樣才能順利的從出口出來,這整個好玩到我沒有想要離開這裡。



我們三個一起分工合作,搞定這好複雜的機器,但真的很好玩。




太刺激了!
這真的太刺激了~

球從這洞口放入會真空吸到天花板的盒子裡.....




裡面的球如果滿了就會警報器大響~

 
接著就會把小紅球灑下來,很多孩子跟家長就在等這刻,這時候整個區域都充滿孩子們的笑聲。

然後灑完了再回頭繼續把小紅球努力的放到真空機裡面讓它往上送,等待下一次的灑球,這時候就會看到很多家長、孩子努力合作,一邊收集球、一邊放球。



小朋友,你們知道菜是怎麼來的嗎?

奧森的農夫市集也把菜的來源藉由遊戲的方式告訴孩子們~



好懷念的鐵牛車,我小時候都是搭這個跟我阿公去賣菜。



一旁還有市場的景象,可以買很多的蔬菜、水果。
 


還有真的磅秤可以秤,小孩都超愛玩伴家家酒,這個空間真的很有趣。


請問你買這麼多雞蛋幹嘛?

梨:這我家的雞生的,我拿出來賣妳。

(翻眼,又被將一軍了)




買完菜之後,旁邊還有廚房可以煮飯,這裡根本就是大型伴家家酒區域,小孩可以不用出去了!
 


還有像我家不露營,奧森的露營區就可以讓露、梨滿足家庭露營的樣子。
 


平衡艇看似簡單卻一點都不簡單,兩邊搖槳還要把船保持在平衡點真的很困難。



一不小心就翻船了!



小梨可能比較小,所以平衡艇控制的還不錯。



除了體能運動之外,這裡的美術塗鴉區,很不可思議......



哥:請問這些都是免費取用嗎?
工作人員:是的,任意取用。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樣一個月的耗材要多少啊!?(果然自己開公司以後才能看到這些隱藏的成本)

奧森希望孩子們可以利用不同的素材創造更多不一樣、有趣的創作,而且在美術塗鴉區裡有很多孩子們一起創作,可以激發更多不同的火花。



我原先是在看小露畫圖~



後來忍不住自己也拿了材料開始畫。



畫完濕濕的畫紙也可以直接放到低溫的烘畫機裡烘乾就能帶回家了!



也有小露喜歡的剪剪貼貼材料,光這區域她們可能就可以待上一個多小時。



哇!台灣黑熊也可以塗色,除了油漆跟櫃子之外,我第一次幫雕像上色欸,就說這裡除了孩子好玩之外,大人也有很多好玩的第一次。



而且顏料也不用擔心,奧森兒童博物館也考慮到孩子們的健康,選用的是無毒廣告顏料。



露、梨還在畫圖我就忍不住跑來自己畫~



我畫了很多框框,然後請她們畫上五官,就變成一個層層疊的有趣圖畫。



美術塗鴉區的空間也是非常的舒服,而且以天空為主題的樓層,牆壁上的壁畫也跟其他樓層很不同,我喜歡!



泡泡區完全的玩瘋了!!!

這麼大的泡泡區我也是第一次玩,我自己都玩到不想出來更何況小孩。



可以把泡泡將自己罩起來是要很有技巧的,除了手拉之外,速度的控制也很重要,這時候就要手腦並用才能成功把泡泡拉到頂變成一個巨型泡泡罩。




2個人一起挑戰!



3個人一起挑戰!

哈哈哈這個真的非常的好玩,怎麼辦?我一點都不想出去,如果妳拉不成功就會想一直挑戰,當妳拉成功就會想要再拉一次,這好玩到我可以一直拉不膩。



是我的錯~~

我的泡泡不小心弄到小梨的頭....連眼鏡都歪了,看得出來她有多生氣嗎?



還好奧森還有吹風機可以借,幫小梨洗完瀏海吹乾後,又可以開始玩了!



這台機器是會吹出暖風的機器,因為奧森的泡泡區用的泡泡也都是美國進口,所以材質跟我們一般玩的泡泡很不同,可以拉到很大很大、也比較堅硬。



用熱空氣這樣玩泡泡真的很有趣,而且還要把它做出一個立體的泡泡也是需要一點技巧。



玩到眉開眼笑.......



我來這裡簡直變得挑戰慾望超強,看人家的爸爸媽媽可以拉出超長的泡泡,我就也想挑戰,然後就在這裡做訓練,這樣來來回回我真心覺得當天運動量破表~



小露看我在拉也想挑戰!



長泡泡拉不贏人家,吹泡泡總會贏吧!



see............ 我真的很賣力!

喔喔喔喔~手作時間到了。
記得我們剛進來奧森的時候有報名手作課程嗎?



進到多功能空間,姊姊們已經準備好材料等我們來囉!



大姊姊會引導大家挑選好自己想要的顏色,就開始進入今天的粘土教學。



我們今天要做的是這個女兒節娃娃~

哈哈怎麼可能....這看起來也太難做了吧!



會教粘土的姊姊真的很厲害,就這樣一步一步.....



又搓又捏,過了1.5小時之後~



露、梨的女兒節娃娃也做好了!還有模有樣欸~

而且這DIY課程完全免費之外,成品也可以帶回家收藏喔!(奧森真是原了小露一直想上百貨公司粘土課的夢)



如果有3歲以下的小小孩來也不用擔心,育嬰室準備好了之外呢~



館內唯一需要脫鞋的區域就是為了3歲以下的小小孩所設計的。



進到這區域會發現非常的舒服。

小小孩需要很多的觸感刺激,所以在這區域裡面有很多的木製玩具和讓孩子有觸感的物件。



像是這紙箱概念組成的溜滑梯,裡面就有四種以上不同的觸感,讓孩子在爬行、滑行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感覺。



還有像是木製玩具的堆疊,爸爸媽媽也可以幫忙一起蓋房子。



紙箱區域的每個面都可以摸到不一樣材質的觸感。



連小梨都好想念小時候,我也好想念北鼻梨啊~



這個真空機器也很有趣,可以把絲巾從這洞口放進去,然後就會看到絲巾沿著透明的管子飛~




最後會落在箱子裡,如果孩子剛好在箱子裡就會驚奇的哈哈大笑。



以紙箱為概念的幼幼區,很多細節都是針對這年紀的孩子所設計,連一個小箱子裡的觸感就有好多種不同材質,讓我想起以前露、梨有某個時期好愛摸摸書,因為書裡面有很多不同材質,她們可以借由手指來認識。



在幼幼區也有很多書本可以看唷!



如果妳餓了也不用擔心,直接來一樓的奧森咖啡館喝咖啡,還有當季新鮮蔬菜製作的餐點可以享用。

還記得,奧森的門票是可以當天隨時進出的嗎?
如果妳玩到一半突然想要吃點火鍋、川菜、火鍋也沒問題~



我們那天還跑到kiki去吃川菜,難得進城當然要把想吃的通通都吃過一輪。



諜對諜還能是怎樣呢!?



朝思暮想的川菜,吃飽後可以再回奧森繼續去讓露、梨放電。



奧森兒童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1樓
交通:捷運大安站1號出口左轉約50公尺
網站:https://www.kidsawesome.com.tw/index.php

歸納幾個重點給大家
1.台灣唯一兒童專屬博物館。 
2. 13座主題展區+天空、森林、地底岩洞3大空間。
3.一票到底、假日還有DIY活動可參與。
4.購票後當天可隨意進出。
5.建議穿著運動鞋,裡面太多需要體力的活動。
6.不要穿的太漂亮,雖然有圍兜兜,但保證玩到忘我。
7.大人也請做好體力耗盡的準備。
8.心動就趕快行動。

現在加入奧森VIP會員,除了可以享有票價優惠還有多項獨家會員活動之外,VIP會員生日當月還可以免費入館一次喔!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