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老Note人真的是看著Note長大,露、梨也是一路被我的N代note拍大,到現在我n代服役的Note都還有她們兩個小時候的照片。

一直期待Samsung Galaxy Note8推出,拿到的那刻我心裡真是無敵的澎派,那支非常厲害的S Pen 強勢回歸,這次功能又更加厲害,腦子容量小的一定要試試看『隨手便利貼』,超愛新功能『手寫動態貼圖』讓我可以畫自己的動畫貼圖傳到聊天群組裡,還有英文不好又愛旅行的我每次遇到點菜就要看好久,S Pen的『懸浮翻譯』簡直就是我的貼身翻譯。

當然不能漏掉這人人自拍、手機當隨身相機的年代,Note 8 是手機界的單眼相機,輕鬆可以拍出超廣角、景深照,就連夜景都可以輕鬆拍出。



老Note人的歷代Note,我從S Pen 要摳一下才能出來,一直用到現在直接壓一下就彈出來。



這次帶著Samsung Galaxy Note8到印度旅行,一路上一直很怕被偷,畢竟無邊際螢幕非常的閃閃惹人愛,所以每到一個景點拍完後我就立刻收到包包,這輩子沒像此時這麼注意安全時不時就檢查包包有沒有拉上拉鍊,但每次收起來不到3秒鐘又把它拿出來,因為實在有太多的功能需要使用到Note8,便利到我隨手記錄、拍照、地圖、工作、娛樂全都要靠它。



有跟過團體旅行的一定知道,每天行程解散前導遊會宣布隔天的早餐、出發時間,對於腦子不好的我以前都會隨手抄在一張紙上,有的時候還會抄在衛生紙上面,然後吃完晚餐回房間紙也不見了,還要問其他團員隔天的時間。

這次真的見識到S Pen的方便之處,在車上搖搖晃晃導遊告知隔天的時間,立刻掏出S Pen不需要螢幕解鎖就可以記錄在手機螢幕上,『隨手便利貼』的功能真的非常便利最多可以達到100頁。



我真的每天都這樣記錄在手機裡,只要忘記就直接點一下螢幕就可以知道隔天的時間,不怕不見、不怕沒帶筆、不怕忘記,還可以檢視每天幾點發車,以便後續我寫文章查詢。



還有像是我腦容量之小的人,每次回家寫遊記都要花好多時間查詢,這次的印度旅行只要導遊在講解每個古蹟的時候,我就拿出S Pen同步記錄。




利用『隨手便利貼』記錄下古蹟的重點(隨抽隨記錄,螢幕不用解鎖真的太棒了),這樣回家在記錄遊記的時候會更快速,而且如果你是非常會畫圖的人S Pen的筆觸也非常棒,可以粗細、筆壓都能自行控制,雖然我出版了圖文書,但是對於寫生我實在不太行,下次『小女兒2』應該可以考慮用Note8來畫,就能直接出版。



我們這天下午參觀了一個古老天文台,原先我覺得天文台會有什麼好參觀的,沒想到我大開眼界,在捷浦爾的這個天文台裡面有好多奇妙的建築,這些建築都是為了觀測天文建造的,印度人真的好聰明,在上圖看到最高的那個建築是用來偵測時間分鐘的(超級不可思議),還有觀測北極星位置,只要順著建築的方向看出去就一定是北極星,還有各星座、日軌、行星等等,發明這些的人實在太聰明了啦!



因為導遊實在講太多讓我嘖嘖稱奇的事情,所以都記錄在『隨手便利貼』裡面。



最後等集合的時候還畫了一張天文台的圖。(像嗎?像嗎?)



Samsung Galaxy Note8在我的生活裡真的不可或缺,尤其這次旅行帶上Note8發現好多讓旅行更便利的事情,有一個超級好用的功能,讓我這英文不好的旅行控完全不能沒有它。



以前我們在餐廳點餐的時候,菜單常常要看10分鐘左右,因為要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輸入翻譯,所以我們通常會先點飲料,沒有壓力的慢慢看菜單。



現在Note8 的『懸浮翻譯』功能一秒就能幫我們翻譯完菜單!



只要把菜單拍攝下來,抽出S Pen 點選『懸浮翻譯』,點選到的單字就會自動翻譯,如果一個字一個字翻太慢也不用擔心~


也可以這樣整篇翻譯,就可以很輕鬆的點菜。



還有像是那天在飯店櫃檯,服務人員問我一些問題我聽不懂,也是直接『懸浮翻譯』立刻秒懂。

 
那天在印度的飯店吃飯,服務生送給露、梨幸運餅乾,她們兩個剝開餅乾後看到幸運字條問我什麼意思,嘖嘖~真是難倒我了!



立刻請出S Pen大神的『懸浮翻譯』。



直接就可以將幸運餅乾的句子翻譯給露、梨聽。

在旅行當中『懸浮翻譯』這功能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每天出場次數不低於地圖的功能。



在國外想要買些東西,但是卻又看不懂功效真的很惱人,想要買洗臉的結果買成牙膏,這些事情對我來說絕對都會發生。



所以這次我在機場免稅店待了很久,因為看得懂功效所以沒有亂買一通,一個一個用『懸浮翻譯』慢慢的查清楚再決定要買什麼。



喔~喔~喔~還有一個超級屌的功能讓我家人也愛不釋手。

我剛拿到Note8的時候就發了『手寫動態貼圖』,一天發了超多則發到我家人抓狂,在印度的時候我也繼續發『手寫動態貼圖』,這個功能真的太好玩了!

只要把S Pen 抽出使用『手寫動態貼圖』,畫完後就會自動變成動畫,可以分享給朋友。



朋友看到的就會是一個這樣的動畫,也可以拿來畫生日祝福,這功能真的很好玩!
 


Note 8還有一個超級超級超級棒的功能,對我來說真的是要飛天了!

從這角度應該看不出來我在看嘛?(廢話)



我身後的是印度的一個月亮水井,它是1300年前建造的,因為這裡缺水所以國王下令打造一個水井,四面都是短短的樓梯,一共有三千多階都是用來裝飾的(超妙的),但是這階梯看起來真的很像底下是一個宮殿,沿著階梯往下就能找到國王。



Note 8的『多重視窗』功能對於腦子小、懶得切換視窗的人來說真的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在一個螢幕裡分成上下兩個視窗,我一邊可以看月亮水井的位置圖,一邊還可以搜尋維基百科水井的歷史。

以前這種狀況都要一直切換,到最後都會錯亂。



當天我們入住附近的一個宮殿飯店,它是以前郡主的皇宮,現在已經改建成旅館,因為我實在太想要知道這地區的歷史所以也用了『多重視窗』的功能,一邊看Map的位置,一邊可以繼續google這飯店的圖片跟來源。



結果到每個地方我都開始這樣看,哈哈哈哈~
有的時候導遊沒講到的我還可以自己補充一下資訊講給露、梨聽,Google Map也是可以方便讓露梨了解一下我們在哪裡啊!



『雙重視窗』在我的工作運用上還是最為方便,這兩天婦幼展我簡直是見識到了有多好用。

以前大家在跟我敲時間的時候我都要日曆、Mail、Line這樣互相切換,現在只要使用『多重視窗』,我可以直接在Line或是Mail裡面一邊看我的行事曆,一邊把日期確定下來,而且兩邊的螢幕都可以編輯使用喔!



 
 
還有在婦幼展我跟家裡的25連線要改圖,也是利用『多重視窗』的功能來切換,以前要不就是全螢幕視訊,要切換其他頁面就會看不見視訊視窗,現在Note8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我一邊跟25視訊、一邊還可以瀏覽小小PETIT的網頁,一邊指使他哪個顏色要做修正,實在太愛這功能了!
 


Note8的防水功能對我來說也非常方便,因為我一天到晚打翻水,不然就是把手機掉到水裡,Note8全防水機身真的非常的方便。



而且下雨天也能使用,在水裡更能抽出S Pen書寫,就連水底攝影都完全沒問題,下次帶露、梨去泛舟、游泳就不用再另外租水底相機了!



既然說到相機了,我們就直接進入手機界的單眼相機Note8攝影功能!

手機已經變成現代人最方便記錄影像的工具,甚至它也會成為我工作上的備機,有的時候出門工作、旅行相機沒電,這時候手機就變成記錄的唯一工具,所以手機的相機畫質絕對是目前換手機的首選功能之一。




以前旅行我跟25是一人揹單眼相機、一人揹小相機,後來發現這樣旅行好累,演化成兩個人都揹小相機,這次的印度旅行只剩下25揹小相機,我個人就是拿Note8拍照,説它是手機界的單眼相機一點都沒錯。

而且有了小孩之後,手機變成我隨時記錄小孩成長最方便的工具之一,Note8 雙鏡頭 OIS 防手震,即使小孩快速的移動我也可以精準的捕捉每一刻。
 


Note8的6.3吋大螢幕、防震雙鏡頭在這次的印度旅行裡不管白天、黃昏、夜晚或是在移動中,它的相機功能都讓我太驚艷了!

以下的實測照片保證絕無修圖,原汁原味呈現!
 


這只是我隨便拍啦!沒什麼~ (撥髮)

這天我們來到了風之宮已經接近黃昏了,這時候如果用相機我是一定會拍失敗的,不然就是相機ISO要調的很高,但是我只是隨手用Note8拍了一張,沒想到這麼清晰,Note8 雙鏡頭 OIS 防手震對我這手殘的人來說真的幫助很大,隨便拍張張都經典。
 


風景照拍的好是一定要的,但剛剛我有提到我手機有70%都是用來記錄露、梨的生活,所以人像照一定也要拍的屌才是真的屌。(我是在繞口令嗎?)
在『景深即時預覽』就可以看出來背景景深的效果。



即時就可以調整景深的朦朧度,我自己是非常喜歡人像裡帶有景深的效果,因為看起來層次又更不同。雖然我的朦朧常常是相反,前景很矇背景很清楚,因為不會對焦,現在用Note8就可以輕易拍出景深,25應該再也不用擔心我把他拍糊了。



這張的景深效果非常好~

還有像這樣的景深也都是非常輕易就可以拍,除了『景深即時預覽』功能之外,Note8還有一個『遠近雙拍』的功能,這功能也真的很棒。

25是一個非常熱愛景深的人,可是有時候景深朦朧到我自己在哪裡拍我都搞不清楚,常常旅行回來背景都是矇的啊,不知情的以為是再我家院子拍的吧!(翻白眼)



Note8『遠近雙拍』按一下快門鍵就會有兩張照片可以選擇,是不是超神奇的!!!!!



我只要選取『景深即時預覽』功能,拍攝後相本裡的照片上方就會有『特寫/廣角』兩個選項可以選擇。



而且景深的部分也可以依照需求調整,我直接把這兩張調整最糊跟最清楚讓大家比較。



還有像是我們在大象營等待其他團員的時候,幫愛動物的小梨也拍了好幾張悲哀的大象眼神(哭)

小梨跟大象合照的這張『特寫/廣角』就非常的明顯。



背景一樣可以選擇景深的程度,真的是人人都可拍出單眼景深的效果,而且還可以事後調整景深的朦朧度。

手機界的單眼當然不只是只有這樣的功能~



這是在德里的古達明納塔,我跟25都非常的喜歡這個古塔,它有800年的歷史,導遊說最上面的兩節被雷打下來後就放不回去,所以最上面兩層是新蓋的建築,可是這麼遠我真的看不見塔上有什麼。



Note8 雙主鏡頭皆具備 OIS 防手震,讓我將相機 2 倍光學變焦也完全沒有晃動, 雙OIS遠拍、近拍都非常的清楚,這張我是站在塔底下拍的,很清楚我已經很驚訝了,更驚訝的在後頭~



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的第二任妻子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興建泰姬瑪哈陵,年邁的時候被兒子篡位抓起來關在紅堡裡面,皇帝每天在紅堡的房間裡遙望他妻子的陵墓,聽起來真的是好悲傷的故事,而且皇帝在距離這麼遠的地方看泰姬瑪哈陵怎麼會過癮。



要是他有Note8就好了,可以把泰姬瑪哈陵放這麼大來思念他的皇后。

放這麼大也沒有模糊是不是真的非常厲害~



這個我就真的無法跟大家說距離有多遠了,因為真的很遠很遠~

那天我們去國家公園,有230種鳥類棲息,導覽員只要一看到鳥就會停下來用望遠鏡給我們觀看,但是手機、相機的配備如果沒有很好真的很難拍到非常清晰,結果我用Note8 2倍光學變焦直接把鳥拉近,沒想到也拍的好清楚喔!

我知道了~狗仔如果要偷拍用Note8就對了,輕薄又可以防手震還拍的很清楚。(大誤)



這是我的隨手拍。



照片放大後可以清楚的看見乾燥花的紋路,畫質真的媲美單眼相機畫素,我個人真的愛不釋手。




另外在夜拍上 Galaxy Note8 又讓我驚呼連連!

以往我用相機拍這樣的夜景一定要把相機放在腳架或是平台上,用長時間曝光才有可能這麼清楚,但是Notw8標準鏡頭採用 1.4µm 大單位像素面積和 F1.7 大光圈,在低光源中拍攝完全不需要功夫,也不用腳架就可以輕鬆拍出很清晰的照片,因位它具備 Dual Pixel 快速自動對焦,對焦速度快又精準。



這幾張都是天色全黑的時候我拍攝的,25站在旁邊一直問:『妳這樣沒靠著東西拍的清楚嗎?』

哇哈哈哈~我出運了我!我真的是Note8快槍手,連黑夜中隨便拍都好清楚喔~(我就隨便拍啊)



妳看!妳看!我都覺得我快變攝影師了,怎麼隨手拍可以拍出這麼漂亮的照片!?好像拿著腳架站在這邊等很久一樣。




還有這幾張也都是在黃昏的時候實際拍攝,絕對沒有後製都是Note8的原本拍攝實測。



還有在黑夜中或是光源不足的情況下拍人也很擔心會模糊,Note8又再度讓我嘖嘖稱奇了!!!!!(是要嘖嘖幾次我也不懂)
 
小露的那張照片是在一個酒吧的樓梯間拍的,光源非常的昏暗,我只是隨手一按就非常清楚。

另外我和我的朋友倪蓮那天吃飽飯大概晚上十點鐘,請25用Note8幫我們拍一張照片我要傳給凱莉媽看,沒想到也非常的清楚。


還有我的印度朋友倪蓮很熱心的請我們到他家,他跟他的老婆做飯給我們吃,當時已經是晚上11點鐘,昏暗的燈光下Note8表現依舊非常的好。



就連睡著的小露臉也可以拍的很清楚。
但是大物件在光源不足下拍攝清楚好像也還說得過去(是嗎?),有張超厲害的照片來了~
 


露、梨去市集畫的HENNA,回到倪蓮家裡後已經乾掉了,我幫她拍了一張特寫,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是不得不佩服Note8的拍照功能。

 
這幾張也都是在昏暗的模式底下拍攝的,只能說『夜拍神器』真的非常強。



防手震的功能在行進當中也表現的非常好,不管是在遊覽車上拍攝、人力車上拍攝,甚至是在顛簸的石頭路上我們搭乘吉普車搖晃到不行,Note8的防震功能非常好,都可以輕易拍出清晰的照片。



再來我要說到的是手機裡除了拍小孩最常用的就是『自拍』功能。

很多人都跟我說手太短很難自拍,如果妳拿了Note8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了,不管手多短都可以連旁邊的景色都拍進來!




直接選取『超廣角自拍』左右移動就可以把周遭的景色跟人物都一起拍進來,因為這個功能實在太有趣,我們這次好多合照都是這樣拍的。(很顯然25根本不覺的自己會入鏡)


走到哪兒都要玩一下『超廣角自拍』。

以下就是這次印度旅行的實拍照片,都是使用Note8的拍攝功能拍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手機界的單眼真的很強大。
 

 

 
 

自己介紹完都被自己燒到了,凱莉媽現在還在用Note2,她的手機最大的功能是用來記錄孫子,應該要幫她換一支Note8,6.3吋大螢幕看的更清楚,也讓她可以拍孫子拍的更清晰,不會常常手機裡一堆模糊的照片都搞不清楚是哪個孫子。




我的Note8是星紫灰,是一個很特別很耐看的顏色,而且配件裡就有直接送透明背殼讓漂亮的灰紫色透出來,我非常愛這個顏色(轉身請調色師幫我調出這顏色指甲油)

 〔此篇與Samsung Galaxy Note8 合作〕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