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洄瀾灣日出山莊邀請參訪撰文〕

是說~
25怎麼這麼會拍!?
同一個場地可以捕捉到快樂的小學生+鮮肉高中生

如果說環島讓我最想念的地方是哪裡?
絕對是臺灣的東部地區(還有蘭嶼)

以前要是讓我選居住環境我絕對選樓下有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銀行的地方
但是搬來村子久了     日漸習慣見不太到人的日常生活(是要變泰山了嘛?)
就連露、梨都已經很習慣這樣郊外的環境
除了日常生活環境在大自然外     連她們的學校我都特別選了是在大自然環境裡的學校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離開了繁忙的台北在近郊可以找到這樣一塊屬於我們的大自然
能跟大自然天天在一起是幸福的

這次有機會再度造訪花蓮
而且都是我們沒有去過的地方
讓我對花蓮的認識又更深    更加的喜歡這個地方~

洄瀾灣的一切    就從最美的日出展開!


這天我4:50就跟工作人員一起出門等日出
照片變化可能看不出洄瀾灣日出的美麗
直接讓大家看影片比較能感受日出的美麗



在洄瀾灣『夢想石』看日出真的很幸福
距離上次看日出已經是20年前了
日出真的是讓人充滿希望的風景
而且還能在『夢想石』觀看     快快對日出許下了希望未來能平順健康的願望



這次九月初造訪花蓮     剛好遇到了一年一度的帆船錦標賽開幕典禮
每次嘴上都說『我不愛熱鬧的地方』 但每次到了熱鬧的地方我都會人來瘋異常的嗨


開幕式請來了好多年輕人跳舞
舞蹈是『祭戰神』    意思是祝福選手旗開得勝喔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帆船錦標賽
一到會場發現好多小小選手    大概都國小生的年紀
看他們在海上控船我真的是好佩服!



我喜歡這個比賽     很和平而且好舒服(剛好當天天氣涼涼的沒太陽)
坐在海邊觀賽即使看不太懂也覺得心情很好、很舒坦
更多當天的詳細新聞也可以參考這裡 http://udn.com/news/story/7005/1953469



我旁邊的小人也沒閒著
小梨一直在撿小石子    她說她在烤花生等選手上岸休息可以賣給他們
是該誇獎她很有生意頭腦嗎!?



以前我以為花蓮只有太魯閣、七星潭     後來今年四月環島包括這次九月造訪花蓮
我才發現原來花蓮美不勝收到讓我難忘




這裡真的很神奇    後來才知道也有好多住在花蓮的朋友有空就會帶小人來溜達
因為它有14公頃大之外    裡面有好多動物
像是孔雀、狸貓、綠頭鴨、天鵝、馬、梅花鹿..........
這裡根本像個小型動物園     

重點是   完全免費
進來這裡竟然是完全免費欸~
要是我住在這附近一定常常來野餐
而且光餵鴨子、馬、梅花鹿就可以耗掉小人一整天
管理規劃的也很好     這裡的自然環境我太喜歡了!



一大片的花海     隨著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花在風裡搖曳




一大片的綠草原還有池塘
走進一看竟然有綠頭鴨和紅鶴
這綠頭鴨根據農場的服務人員說是自己飛來的
之後就一直停留在這裡沒飛走    還越繁殖越多
因為『洄瀾灣開心農場』是個很自然生態的環境     所以很多動植物都會自然來這裡報到(連動物都好喜歡)



農場一共有16公頃大    我們就直接騎腳踏車逛吧!
這腳踏車法國來的    好好騎~好好騎~好想要一台喔~



荷花池產季的時候也有好多遊客來摘蓮子



大白鵝的池子裡還有黑天鵝跟鴛鴦



這棵叫『白水木』很漂亮吧!



看到小鴨子露、梨已經失控



乾脆餵起鴨子來~
是說     那個腳有必要擺出名模的姿勢嗎!?



我們正在想說這裡面是誰住的主人就回來了.........



是馬!是馬!是馬~我愛的馬欸~~~~~
看到馬我都想衝過去摸摸牠了




牠們剛剛在馬場裡面奔跑(看得到馬嗎?)
這裡的馬超幸福的     有一個好大的馬場可以奔跑
剛跑完回來工作人員正在幫牠們洗澡



小露牽馬了.........

工作人員有安排我們騎馬所以把迷你馬『奶茶』先帶出來讓我們熟悉一下

誰要騎!?

梨:我~我要~

對!她就是這樣
每次只要有人問誰要XXX
小梨也不管自己會不會就一定會舉手說我要      一整個就是自告奮勇



呃~她怎麼這麼適合騎馬?
而且明明第一次騎馬怎麼看起來這麼熟練!???

接著繞了一小小圈草原她整個信心滿滿、欲罷不能



下馬了還想溜馬
但小梨牽馬怎麼好像在牽狗     她真的很愛馬
回家的路上還跟我說可以養馬嗎?

我也想啊~     我超想養馬........
但是誰要清馬大便!??



小露也來試試看~
不過她有點兒緊張     以為兩個人各騎了一輪應該換我了



結果淪為馬伕.....(崩潰)
兩個人騎上癮      一輪又一輪(可以輪我了嗎?)
 


騎完馬後來餵馬      慰勞剛剛馬兒的辛勞(但我沒騎到為什麼要跟著來慰勞?崩潰.....)



mini馬『奶茶』是在白眼我嗎!??



接著要帶大家去看看更不一樣的『洄瀾灣開心農場』



不要以為這是滿片野草沒有除乾淨
剛到洄瀾灣開心農場的時候看到這一片草我也有這種感覺
但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這一整片都是珍貴的原住民植物



是由這位台開集團裡的洄瀾文化推動小組吳雪月執行長辛苦培育的
好平易近人的執行長熱情的跟我們解說這些珍貴的植物



像這是紅刺莧的莖~  不解釋真的不知道



這個是我們平常都會喝的洛神花茶(樹上開花後就是洛神花)



這個是最近很火紅對身體非常好的薑黃



連小露都聽的津津有味但是左耳進右耳出
因為寶貴的植物我們都是第一次接觸
名字真有點難記啊~



但我記得這植物『薏苡』
吳雪月執行長說這是阿美族以前都會用來當項鍊裝飾的植物
看起來真的有像欸    小露開心的收下這兩個珍珠耳環(咦)
現在都還在她的書桌前面



這一整片珍貴的野菜都是用來做研究和交流的
跟一些研究協會努力的保存這些原住民野菜
這些野菜對於身體跟某些疾病都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即使大太陽天     執行長也是在這片田裡來回忙碌



洄瀾灣開心農場還有梅花鹿
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除了空氣好、視野好以外      所有動物都可以親近接觸
小人們平時沒機會接觸的梅花鹿跟馬都可以在這裡摸摸牠們


在樹下休息的梅花鹿們.......



一拿牧草     全都圍過來了
瞧~我的臉怎麼這麼怕!?
瞧~梨的臉怎麼這麼開心!?




梅花鹿真的好可愛~       
但是只有小梨在餵小鹿     那我家的小露勒!?



小露跑到旁邊的馬場去餵馬了~
我們在這裡遇到好多爸媽帶著孩子來     一溜就是一整個上午
除了在洄瀾灣開心農場裡面跑跑跳跳外還可以看到好多動物
而且也能跟所有動物做近距離的接觸
這樣的環境真的好想讓人家常常造訪(住在這附近的朋友們真的太幸福了啦)

有個依照洄瀾灣所打造的居住環境
我跟25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都嚇呆了     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情???



不管什麼角度看這棟建築都覺得好神奇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房子?????
而且像是層層相疊的山   漂亮的太不可思議了!
(這次來花蓮怎麼遇到這麼多第一次啊)



洄瀾灣『日出山莊』的全樣貌
剛剛我們看的是展示中心      等全部都建好後的『日出山莊』會是這樣子~(超美的社區)
台灣土地開發特別邀請到丹麥的BIG建築事務所團隊來為洄瀾灣設計住宅區域
讓『日出山莊』和花蓮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      變成了絕佳的風景

連25進到洄瀾灣會館都忍不住問:以後完成的房子就是這樣嗎!?

因為我們對於台灣有這樣的住宅區域感到太驚訝跟震撼了~




在洄瀾灣會館裡面每一面牆都述說著洄瀾灣的美
當初丹麥來的夢幻團隊在花蓮觀察花蓮的四季變換還有風、陽光從哪裡來~
設計出了這樣的『山形屋』



建築師考慮了太陽走向來設計山的角度
在日出山莊表面全都種滿了植物   全區綠化面積高達基地面積的93%
讓表面溫度差15度C左右    室內溫度更可以差到8度C左右
因為我自己也是住在村子裡    對於能被一個大自然包圍的環境來說是非常吸引我也很迷人
離開了擁擠的人群回到家裡面可以徹底的放鬆~



『日出山莊』公設全都是開放型
整個社區設計了五座山頭兩個峽谷     跑一整圈的話約是一公里
平時就可以在社區裡跑步     下雨的話也不怕地下室也有180公尺的環形步道可以跑

住在這樣的社區平時就已經夠幸福了
附近還有洄瀾灣開心農場可以玩(走路就能到)     怎麼會這麼迷人??

小露光看到這裡就已經偷偷問了25好多次:我們可以搬來這裡嗎?



『日出山莊』接下來還有洄瀾灣影城、購物中心等等的~
有山、有水、有農場     現在連看電影、購物都不用進城了
 


再來看看室內
『日出山莊』最小18坪、最大坪數189坪的樓中樓
基本上只要一卡行李箱就能入住
18坪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小     所以直接跳到大一咪咪的來看看~




哇!!!!!!!!!      
這樣的環境也太舒服了
而且依照低中高樓層的不同外面屋頂的植物也會不同
等於家裡外面可以看到不同的植物山層

小露又偷偷問25:我們可以搬來嗎?






這間是近80坪     樓中樓超級挑高
小露又偷偷問25:我們可以搬來嗎?

不用問了!連我看了都想要搬來了~
因為真的太迷人      不管是裡面超級挑高空間還是外面的風景都好迷人

這裡根本就是最佳的養生社區
剛剛提到『日出山莊』的外觀建築是綠建築
而且依照層數種植不同的植物     在低樓層的部份甚至規劃種植蔬菜讓住戶可以直接享用
看完整個導覽我都迷戀這裡了.........




『日出山莊』除了走路可以到『洄瀾灣開心農場』旁還有個『日出營地』
是可以讓大家露營的地方        



如果餓了還有間小小的咖啡店可以稍坐休息



花蓮水上活動除了前面提的帆船賽以外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賞鯨豚』
老早就耳聞花蓮外海的鯨魚、海豚   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親眼看見
這次帶著露、梨一起來      好想要遇到(因為出海能看鯨豚真的要運氣、運氣)



我們要出海啦!!!!!

我以前都覺得開船從A點到B點會比開車或是搭火車還要快速
畢竟海上比較寬敞應該可以全速前進
但這次我們搭到的是台開集團自己的『帆船』(超榮幸)
完全靠風力來讓它前進    聽船長說從台北基隆港開到花蓮花了13小時

(驚!!!竟然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今天風和日麗    原本很擔心暈船一早就吞了兩顆暈船藥
結果藥效兩個小時候就發作     我太早吃了到了要出航的時間藥效都快過了
還好海平面今天一點都不晃     根本不需要吃藥啊!


船長:誰想試試看開船?
梨:我~~~(大聲+舉手)

她怎麼這麼有我的風範啊!!!!!

但其實船上有兩個舵
船長在主舵    副舵手就交給小梨
因為開船也不是一下指令船就會立刻往某處開
所以讓小梨試試看副舵手也還滿安全的(瞧她開心勒)



當完舵手竟然還說想去船頭試試看......
吼!是哪來的想法?怎麼會這麼大膽?



然後兩個人就跑到船頭去拍寫真~



喔不~是三個!    25跟他兩個愛人就這樣在船頭拍了無數張寫真照(我看到照片都要翻臉了)
還好他的愛女都是閉眼睛狀態    哇哈哈哈~~~(有種幸災樂禍的fu)
因為我懶得爬過去所以從頭到尾都坐在船裡面看
早知道拍這麼美我就爬過去了!!

這次的花蓮小旅行讓我們對花蓮又更加的認識
而且對於洄瀾灣有好多的第一次
日出山莊更是美不勝收
期待它快點完成的那一天~        到時候我要去看這美麗的洄瀾灣建築!!

洄瀾灣開心農場:https://goo.gl/h7Gmhr
洄瀾灣日出山莊:https://goo.gl/hCLSBG

如下事項請注意
台開的帆船無對外公開,若要賞鯨可以到花蓮港詢問出航的賞鯨船。
洄瀾灣開心農場是公開區域,免費開放參觀,民眾可自行前往。
小動物除了牧草與專屬飼料,不可自行亂餵食唷!
騎馬體驗為活動限定(例如今年舉辦的日出節活動皆免費體驗,包含騎馬、看馬術表演、人體彩繪、搭乘熱氣球等),平日無騎馬體驗,如未來想參加,請持續關注洄瀾灣開心農場粉絲團唷!

====✂=========✂=========✂==============✂=======


見面會終於來啦!

10/15(六)   台中
新光三越法雅客中港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10/22(六)   台南
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11/12(六)   台北
金石堂城中店生活學堂(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