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出門旅行也不愛逛街
就算逛街也幾乎都是雜貨的店居多
而且戰利品真的是每況愈下      以前可以買滿滿的一桌
現在連半桌都放不滿
一度覺得我應該已經趨向於買『需要』不是『想要』了哈哈~
但家裡盤子跟餐具明明很多    看到莫名的還是會想要買

這次在東京6天、北海道5天
我的戰利品幾乎都是在北海道入手的....



如果北海道商品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都送膩了
超建議可以買這款北見薄荷油
而且只有北海道買得到    我最後是在旭川機場找到的



北見薄荷油是純天然的薄荷製成的
可以擦拭在不舒服的地方    也可以噴在手帕跟毛巾上紓緩不舒服或運動後的不適
而且這也可以用在食品上喔~(基本上我覺得跟德國百靈油一樣好用)

一共有這麼多種尺寸~
還有薄荷牙籤、泡澡劑、薄荷糖....我在機場看到只有這幾個商品



我買的尺寸是2,160円的套組
因為機場剩下四組就被我跟凱莉媽買光了
裡面有一瓶10ml隨身瓶跟一瓶20ml的補充瓶
還有一個漏斗可以方便分裝  
 


這絕對不是我買的......
這種感性的事情只有25幹得出來!

因為看不到薰衣草    所以在農場裡買了乾燥薰衣草
而且這還不能壓    25開車我坐在副駕駛座
他竟然把花交給坐後座的凱莉媽保管
然後兩個人一路輪流保護這束乾燥花    凱莉媽還交代25絕對不能讓我提因為我一定會不小心壓到
連小露都保護過這束花    我竟然是回到村子裡拍照才第一次拿到(攤手)



接著是這次的餐具組
我對餐具真的很容易失手     尤其是小人餐具
只要稍微可愛一點價格又還能接受我幾乎都會買



這組是我在東京晴空塔的3樓雜貨店買到的(不要問我店名~我真的忘記了)
它有粉紅色跟藍色兩款圖案都一樣    



這個超級可愛的筷架可惜只剩下一個
櫃姊幫我找了好久沒找到    還拿了幾個別款的要我參考
最後我只買到一個....     630円



筷子是18cm短短的很適合小人使用(還有16cm的尺寸)
上面也是一個笑臉人



這個碗真的很可愛
深度也還滿夠的    有時候裝水果也很好用




這個柚子玻璃盤我是在小樽的小雜貨店買到的
它有賣很多柚子相關的商品都好可愛
手工玻璃盤每個形狀都長得不太一樣    連上面的柚子每個也都畫的不太一樣



漂亮的透明盤裝什麼都好     基本上它的形狀整個就已經非常好看
一個好像1200円未稅(不太記得了)   



這是在函館一家拉麵店買的~

25每次來日本就一直想要買筷子
可是一般店家用的筷子跟在其他店裡販售的筷子就是不一樣
那種賣給觀光客的筷子25都覺得太華麗不夠漂亮又貴
他喜歡的就是日本一般店家使用的筷子   頭尖尖的然後很好握很好夾

我們就只不過剛好看到函館車站前的拉麵店進去吃晚餐     
25跟凱莉媽就一直一直很誇讚這店家的筷子有多好用就多好用
兩個人還互相說如果有賣就要買回家把家裡筷子都換掉
(低頭吃麵的我都要白眼了~)

然後我就這麼恰巧看到店裡真的有賣筷子
就這樣他們一人買了10雙回家....     一雙200円真的無敵便宜又好用
不過事後我才發現這筷子真的好可愛
它是五稜郭箸~    

五稜郭是函館一個很重要的地標
維基百科寫
五稜郭(日語:五稜郭ごりょうかく Goryōkaku)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由江戶幕府蝦夷地的箱館(現北海道函館市)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與同一時期建成,位於長野縣佐久市龍岡城同樣被稱為「五稜郭」[1],但是多數提及五稜郭便是指位於函館的城跡[註釋 1]



後來我才發現這五稜郭箸是星星形狀的超可愛



函館街上很多都是五稜郭形狀
連水溝蓋也都是喔~



五稜郭箸我是在函館車站前面這間拉麵店買到的
函館其他地方我倒是沒看到
我們買的這五稜郭箸不是木製的喔
它的材質是有點像是塑膠又不是塑膠    我真的很難形容



我真的是挖到寶......
這是在富良野的民宿桌邊看見的
老闆剛好打七折      這個moomin跟小不點的杯子整個正合我的意啊
日本製的打完折一個大概525円
是不是超划算    後來凱莉媽也跟著搬了兩個
不拿來喝水裝飾也都好可愛


這兩個真的是moomin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
是說我從來沒看過這卡通欸~



我跟25這次到日本有一天去看了玩具展
這個玩具是 eye up 這家公司出的2016年最新的
25一看到就好喜歡   可是現場沒有販售
我們問了展售的人員哪裡可以買    就到銀座的百貨公司去找
還好剛好只剩下最後一盒!!!



看得出來怎麼玩嗎?
哈哈哈哈~
這條魚是在教小朋友吃魚的步驟
而且要用筷子一塊一塊照順序的夾起來
魚不能翻面    要用筷子把魚骨頭挑起來再繼續夾下面的部份
除了教吃魚步驟之外也訓練小人的手持筷子握力

eye up這家公司出了好多超可愛的益智玩具
我自己也好愛一組小豆子的玩具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買給自己(努力忘記它)
 


小樽的六花亭、北菓樓就是必吃必買的啊~
不過因為我個人對甜點是毫無興趣     尤其大家都說北菓樓泡芙有多美味
面對整間滿是漂亮的甜點店我真的不為所動欸.....(我是男人吧?)
 

小樽的六花亭我這次下手的是這個 六花のつゆ缶入     完全是外貿協會看中這個鐵盒水噹噹
然後一盒700円也不貴就買了幾盒回來~
而且六花亭這個鐵盒不只是外面好看     裡面也超級漂亮



see.............是不是超級過分的漂亮
原本以為就是可愛的糖果(但我本人也不吃糖)
後來仔細看說明發現這竟然是六種不同口味的酒糖

靠!酒糖~     還一次六種酒
然後我就買了兩盒送給我自己(我根本是酒鬼啊)




六種顏色排開真的好可愛
有點像我們以前在玩的跳棋那樣
而且每一顆都包著不同的酒   



外面的糖衣很酥脆      一含在嘴裡酒就會充滿口腔
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然後因為這個商品要保持在20度左右    所以回台灣我就趕緊冰到冰箱
不然感覺糖衣都有點要化開了
六花のつゆ缶入 真的好好吃
買來跟辦公室同事一起分享也很划算又好看

因為是酒糖露、梨不能吃


所以我幫她們各帶了一盒這個好可愛的巧克力  ありがたき哉
一共有五種口味    其實是我自己想要盒子~
結果小梨的完全沒拆封放在Hotel忘記帶走
小露的那盒整盒灑在地上    氣死我了!只好我自己怒吃掉在地上的巧克力

六花亭其實有名的是這個 マルセイシリーズ 系列



這是其中一款    他還有千層酥皮夾咖啡內餡
總之是很厲害的點心     之前有朋友送過我一盒真的讓我驚艷
連不愛甜點的我都一次吃了五片(好奢侈)




另外這巧克力裡面包草莓是我個人大推薦的
超好吃又不甜    我是在朋友家吃過
但這次去凱莉媽買了四盒這種巧克力要送朋友
結果回台灣兩盒不見了!!!!!!(日本的飯店是會吃東西嗎?嗚嗚)
然後我自己又都沒有買      現在看到圖片真不明白我怎麼都沒買來自己吃?

六花亭在小樽的店消費後可以上二樓喝免費咖啡
我們因為還有其他行程買完就走了

六花亭:http://bit.ly/28MlXAB



北菓樓很厲害的是泡芙!
但因為我個人不吃泡芙     所以我實在無法體會它有多厲害
可是當天我們要離開小樽時凱莉媽下車買了三顆上車要在路上給25跟露、梨吃
我們剛吃完早餐要出發    他們三個看到泡芙忍不住又吃
邊吃邊大誇獎    連小梨都全部吃光光大喊好吃

好吧!如果你們真的愛泡芙的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北菓樓
裡面也有賣很多餅乾類的伴手禮
北菓樓:http://www.kitakaro.com/



我家的MUJI懶骨頭終於換新衣服了!!!



這張照片是我生小露正在坐月子的時候
MUJI懶骨頭是我跟25剛結婚的時候買的



後來小梨很常在這上面睡午覺



還從小睡到大~哈哈哈哈
這10年一路走來懶骨頭始終堅挺好用的不得了
但它的外衣卻被折磨到很破損

這一兩個月終於想要把它穿了10年的外衣換掉
但在台灣看到一款條紋花色卻又沒貨買不到
結果這次在北海道旭川竟然離奇的被小露發現了.......(還好我的人生有小露)




這款新的條紋外衣幫它穿上後     應該又可以繼續用第二個10年
最近很常跳出MUJI在主打這懶骨頭的廣告
我只能說當初買一張懶骨頭五千多塊真的很不便宜
但是用到現在10年了它依舊堅挺好用    分攤10年一年只要500元(看來是可以用第二個10年了)




這次我還買了這個煮水壺...........

為什麼?

因為我希望露、梨可以喝溫水
所以煮水變成我即使是旅行都很需要的事情
然後我又不喜歡飯店的煮水壺    總覺得不是太乾淨我也不想每到一個飯店就刷水壺
後來2014年在歐洲我就買了一個小的煮水壺



去旅行我一定帶著它      超級無敵好用
煮水、煮泡麵、沖掛耳咖啡都很好使用
可是我忘記這水壺是雙孔240V的    之前幾次帶到日本都因為插頭無法使用(有些飯店有提供240V的電壓孔就可以)
後來這回還特地買了轉換頭     結果在日本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它煮一小格的水量要花掉30分鐘的時間(等到老娘花兒都謝了)
之後一路從東京找煮水壺    到富良野的BEST竟然看到喜歡的款式   二話不說立刻帶走~

タイガー 蒸気レス 電気ケトル PCJ-A
我的型號是這款0.8ml    當時買日幣約5,900円
重量我估計大約有1kg左右    煮開一杯水只要45秒  滿水煮開4分鐘
算是非常快的速度   而且在壺口還有安全設計要打開才能出水

雖然煮水壺要多佔1kg的行李
但是就我使用的頻率跟習慣來說我覺得很值得而且用的很安心

【2016日本】東京北海道11天更多文章:http://bit.ly/28LiMZn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