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一次到香港海洋公園是2003年
相隔13年再度造訪整個讓我大驚訝

印象裡香港海洋公園沒有太大    大概半天左右就可以把樂園玩透然後去市區逛街
結果這次來從早上10點進樂園到晚上8:00離開總覺得還有好多設施我們沒有玩到
應該要安排兩天一夜的........



全園景點及機動遊戲由原來約35個倍增至80個(難怪我2003年去的印象裡一直覺得海洋公園不大,不~整個錯誤的觀念,大到一天玩不完)
一共區分為兩個樂園(海濱樂園、高峰樂園)及八大主題區域(亞洲動物天地、夢幻水都、威威天地、熱帶雨林天地、動感天地、海洋天地、急流天地及冰極天地)



海濱樂園及高峰樂園靠著登山纜車(約25分)、海洋列車(約15分)、登山電梯(約10分)三種方式可以互通

〈小秘訣〉
登山纜車通常人都很多,用『海洋快證』可以單程免排隊
建議可以搭乘海洋列車上山比較沒人
下山使用快證搭乘登山纜車風景好也不用排隊



進入遊樂場第一件事先坐下來做功課(或是可以前一天上往下載地圖做功課)
這樣才不會錯過很多精采的劇場表演跟遊玩的時間
在入口處或是海洋公園網站都有當天的表演時間表跟地圖
記得一定要安排好整天的時間才不會遺憾啊~

【海濱樂園】
亞洲動物區: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大熊貓之旅、鱷魚潭、熊貓山莊、金魚寶殿、天上王者、自然大揭密
夢幻水都:澳洲歷奇、海濱樂園廣場、香港老大街、海洋奇觀、雙龍奇緣、環迴水世界
威威天地:威威天地攤位遊戲、威威劇場、幻彩旋轉馬、小丑旋風、昇空奇遇、蛙蛙跳、彈彈屋、威威天地遊樂場、奇趣動物屋、砵砵火車頭

【高峰樂園】
海洋天地:尋鯊探祕、中華鱘館、海洋劇場、太平洋海岸、水母萬花筒、海洋摩天塔、怡庭、極速之旅、沖天搖擺船、瘋狂過山車、翻天飛鷹、摩天巨輪、飛天鞦韆、海洋世界攤位遊戲
冰極天地:雪狐居、北極之旅、南極奇觀、極地時速
急流天地:越礦飛車、滑浪飛船、登山電梯
動感天地:動感快車、超速旋風、橫衝直壯、雷霆節拍、翻天覆地
熱帶雨林天地:熱帶雨林探險徑、熱帶激流

〈小秘訣〉
香港海洋公園裡也有好多的特色餐廳      若是有要在樂園的特色餐廳裡用餐記得也要先上網預約

【餐廳】
水都餅店、海龍王餐廳(跟魚一起吃飯)、大熊貓餐廳 (以熊貓為主題的餐點)、冰極餐廳(跟企鵝一起吃飯)、 灣景餐廳、嵐灣茶座、海洋冰室
冰極餐廳跟海龍王餐廳在我出發前就是兩個最想要進去的餐廳
後來海洋公園幫我們選擇在冰極餐廳跟企鵝一起用餐也算是圓夢啊~


除了做好時間表之外如果時間有限
也建議可以加購『海洋快證』  可以直接快速的進入設施不用排隊喔!
海洋快證可以使用的範圍如下

 
可以選擇5次使用權(任選)
像我的話會選擇從高峰樂園下山的登山纜車(風景很好)、海洋奇觀(海底世界)、萬花筒冰上匯演(超精采不可錯過)、還有兩個就看想玩什麼
海洋快證更多資訊可參考:bit.ly/1ZkdIim


親子旅行一日怎麼玩?
機動的設施的年齡限制我標示在各項設施後方

【海濱樂園】
亞洲動物區: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大熊貓之旅、鱷魚潭、熊貓山莊、金魚寶殿、天上王者、自然大揭密
夢幻水都:澳洲歷奇、海濱樂園廣場、香港老大街、海洋奇觀、雙龍奇緣、環迴水世界(107cm以上)
威威天地:威威天地攤位遊戲、威威劇場、幻彩旋轉馬(107cm以上)、小丑旋風(153cm以上)、昇空奇遇(91cm以上)
                 蛙蛙跳(91cm以上)、彈彈屋、威威天地遊樂場、奇趣動物屋、砵砵火車頭(91cm以上)

【高峰樂園】
海洋天地:尋鯊探祕中華鱘館海洋劇場太平洋海岸水母萬花筒、海洋摩天塔(122cm以上)、怡庭、極速之旅(132cm以上)
                 沖天搖擺船、瘋狂過山車(100cm以上)、翻天飛鷹(122cm以上)、摩天巨輪(152cm以上)、飛天鞦韆(122cm以上)、海洋世界攤位遊戲
冰極天地:雪狐居、北極之旅南極奇觀、極地時速(4y以上)
急流天地:越礦飛車(122cm以上)、滑浪飛船(122以上)、登山電梯
動感天地:動感快車(140cm以上)、超速旋風(122cm以上)、橫衝直壯(8y以上)、雷霆節拍(130cm以上)、翻天覆地(12y以上)


我自己的玩法如下 am10:00~pm8:00
『海濱樂園-威威天地』幻彩旋轉馬、砵砵火車頭、昇空奇遇
『海洋列車』上到高峰樂園
『高峰樂園-極地時速快證〉『高峰樂園-北極之旅快證〉『午餐-冰極餐廳(跟企鵝一起吃飯)』
『高峰樂園-南極奇觀快證〉『約會海豚』『下午茶』『高峰樂園-太平洋海岸』
→『登山纜車快證〉』返回海濱樂園
『怡慶坊-冰上萬花筒表演快證〉

花最多時間的是在威威天地跟冰極餐廳
威威天地就是小人兒的天堂啊    什麼都能玩什麼都好玩


至於冰極餐廳前面就是一大片玻璃   玻璃後面就是企鵝呀!
要小人怎麼好好的坐著吃飯
都嘛是通通擠到前面去盯著企鵝看

當天覺得自己好像還有好多沒玩
不過列表後發現自己玩了好多
若是有兩天一夜的話我的行程應該可以安排的更好
香港海洋公園有很多的表演都很精采
而且也有很多跟動物接觸的機會
像是『海濱樂園』





就有四種針對和動物更加親近的課程活動
大小熊貓護理員這種機會也太難得了吧!!!!!!!!
還有我年輕時一直想要學習潛水就是想要到海底世界一探究竟
在海洋公園裡也推出了潛水體驗可以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深入海洋世界

除此之外我們這次也有參加了『約會海豚』的活動



在『高峰樂園』裡面有六種可以近距離接觸海洋動物的課程體驗
我們這次報名的是『約會海豚』受益良多、受益良多
我真的覺得小露跟小梨好幸福      我活到這把年紀才知道海豚摸起來的觸感(25:那我勒?都四十好幾了)
我們在『約會海豚』的活動裡學習很多海豚知識、近距離摸海豚、跟牠說話
在觸碰之前手上所有的飾品都要取下    頭髮要紮起、耳環也要取下
總之身上不能有任何飾品   然後手要完整的泡到消毒水裡面徹底消毒
在指導員的指導下才能觸碰海豚的身體
喔~~~~我現在想起來都還好難忘
露、梨在當天和海豚碰面的過程裡一直戰戰兢兢
帶著興奮、開心又害怕的心情在學習     我想對於我們這都是很難忘的體驗

在海洋公園裡面有個『海洋哺乳動物繁殖及研究中心』(超隱密的地方)
裡面也幫助了不少海洋動物個案並且不斷的與坊間團隊深入研究及探索
有機會我要報名其他的課程   
更多的『與動物親上加親』:bit.ly/1N0OFVd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以前在課本上看過海豚的圖片     也有海豚的相關報導
但都不如自己親眼一見    自己用雙手觸碰海豚了解牠
 


如果家裡的孩子很喜歡動物也喜歡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真的是遊香港的另一個好選擇
在遊樂園玩樂時也有海洋館、動物館可以參觀
有興趣更可以接觸更多的海洋動物

不過記得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看好要去哪些活動跟表演
這樣才不會錯過喔!

實際的遊記就等下一篇再來介紹~
先看我們一日遊的精采影片吧!!!

影片記得調整『HD』


ps


這是13年前我跟我弟一起去香港海洋公園(我弟為何要穿大V領)



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從海洋公園入口處要乘坐纜車上山



因為我有懼高症     只要一高整個人就會渾身發麻不自在
更不用說可以張開眼睛了!

香港海洋公園官方網站:bit.ly/1kwV3rc
香港海洋公園粉絲團:on.fb.me/1REzuaq


☞【香港】香港海洋公園親子一日遊懶人包:bit.ly/1ZWgA1L
☞【香港海洋公園】小小孩的動感天地。『海濱樂園』上山下海與動物更親近:bit.ly/1IYvel3
☞【香港海洋公園】高速刺激、大人小人都嗨翻天的『高峰樂園』:bit.ly/1N2IiAH

☞【香港海洋公園】好夢幻。到冰極餐廳跟70隻企鵝一起吃飯吧!:bit.ly/1PZtsl4

〔此篇為海洋公園邀請合作文〕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