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Day01

家有小一新生真的很慌亂
我已經是很淡定的個性都還覺得有一咪咪緊張
小露是個對新環境或是人多地方會緊張的孩子
我只能儘量告訴她在學校裡會有什麼樣好玩的事情
小梨前一晚跟她說:阿季,妳上廁所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跟同學一起去喔!
呃........是啦!也是啦!

今天陪她在等校車的時候感覺到她的緊張
不過她自己也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校車來的時候我跟她兩個人都沒有時間緊張    她就被導護老師接上車
看著遠離的車子我還在想: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感動或是熱淚盈眶嗎?
好吧!我果然不是正常的媽媽.....
倒是25送上車到車子離開都還站在那邊看

因為早餐吃的早    所以昨天烤了奶油餐包讓她帶到學校去肚子餓可以吃
也跟她說在學校午餐要吃飽、玩的開心就好

放學看到她      她真的好開心笑咪咪的
問她今天過的開心嗎? 她說她很開心、很喜歡學校
但是一直喊很餓.....

露:今天好忙喔!所以我的麵包都沒有時間吃。

到底是在忙啥?
她說搬東西、還有玩

然後整袋麵包沒吃又忘記帶回來(吼......)

今天的回家作業是要念國語首冊五次
啊...............為什麼要有回家功課

 

是說,什麼時候該給零用錢啊?哥對這件事真的很苦惱,今天有讓小露帶麵包到學校肚子餓可以吃(但她忘記吃也忘記帶回來),也有幫她訂學校的牛奶,這樣是不是就不用給零用錢?(應該是吼)小露今天晚上跟25說她明天想要帶一點錢,想約同學到福利社買...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8月31日


=================================================

2015/09/01   Day02

靠!!!!!!!!!!!!!!!!!
我一醒來發現已經睡過頭了
立馬把小露叫醒     3分鐘就出門
事實證明不管前30分鐘起床還是3分鐘起床都可以在該出門的時間出門(這樣不對吧?哈)

小露今天一下校車見到我就笑咪咪的說:我交到新朋友了!
新朋友是在車上認識的跟她一樣是一年級生     不過是別班的
露:新朋友告訴我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人就把她當空氣。
哥:怎麼可以有不喜歡的人呢!?不喜歡的人也要找出他的優點。

小露有個從小就認識的小女生-小南
剛好跟小露同校、同班
所以她很安心可以跟熟悉的朋友一起上課
開學前我就告訴小露上廁所一定要找小南一起去
今天回家她告訴我:有個同學說我不可以跟小南一起去上廁所。
哥:為什麼?
露:因為我們兩個在同一間廁所裡面,她上完換我上。

哈哈哈哈哈~原來兩個小女生關在同一間上
我的意思是一起去上廁所但不是關在同一間廁所啊!

小露說學校午餐好好吃
昨天中午打飯的同學給她好少她沒有吃飽
今天她有請打飯的同學給她多一點

小露對於學校的生活真的很喜歡也很開心
即使有回家作業她也都是笑咪咪的述說學校上下課的事情
她說老師在教注音的時候她都沒有認真聽
哇哈哈...所以勒?要這樣一直下去嗎!?

開學第二天也是所有課程要進入狀況了
所以今天的回家作業除了寫一整頁注音之外還要唸三頁課文
昏........怎麼這麼多!回家作業也太多了吧!!!!!

可以不要有回家作業嗎?(嗚嗚)

 

小露這兩天帶了回家功課,昨晚的好難,是要練習拼音。昨晚在教她拼音時,正常的教她唸了兩次還是記不住,然後一時情急『ㄅㄚ』小露又卡住發不出音,哥竟然不小心脫口而出 『 巴落去的巴』........啊!!!萬一她去學校也這樣說我不就冏了,家長會可能會被指正不要這樣教小人T__T。『ㄎㄠˋ』靠腰的靠................#村子裡的小露哥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9月1日



================================================= 

2015/09/02   Day03

雖然要早起搭校車上學
不過小露每天依舊是開開心心的期待上學
她喜歡學校的一切    而且不斷的強調午餐好好吃
她現在都會跟打餐的同學說她要多一點     然後吃光光
奇怪    吃這麼多怎麼還這麼瘦?!

然後說她們老師好溫柔都不會罵同學
我深深覺得老師回家應該有搓小人洩恨
怎麼可能不罵同學呢!?(25:是妳自己沒耐性幹嘛拉老師下水)

小露學校正式上課
本來以為正式上課她就會幻滅對小學的期待
結果每天都很開心的去上學
可能期待和好朋友下課可以坐在司令台聊天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呀!

小露的回家功課不斷的唸同樣的三頁課文
她沒崩潰我都快要崩潰了.....
每天就一直重複拼音唸一樣的課文     我連睡覺都覺得耳朵有餘音在唸注音拼音
為什麼不能沒有回家功課呢!???
每個早上都這麼早起上學    回家不就是應該要有自己的時間休息嘛?
結果開學三天回來都好像打仗一樣

快洗澡、快吃飯、快點來寫作業、唸拼音

開學三天來都是這樣      搞到我整個人很疲憊
但又無法對小露發脾氣     因為她沒有學過注音符號一下子要跳到拼音對她來說也很挑戰
不過我覺得沒學過吸收更快     所以就..........自我感覺良好的看待這件事情
(應該是這樣的吧~哈)
 
================================================= 
2015/09/03   Day04
 
『我今天在學校被同學絆倒了!』
小露回家手腳都有一點受傷     洗澡的時候痛到哇哇大哭

小學跟幼兒園很不一樣     沒有放學點心可以吃
所以每次從校車接到小露她都餓到一直跟我要食物
這兩天我也還在調整應該要怎麼樣來度過這段時間
第二天我帶了好多麵包去接她
後來發現晚餐吃好久根本也吃不太下

第三天帶了水果跟麵包     想說水果應該吃飯前吃一點還好
但是麵包她餓到控制不了自己大吃     晚餐也吃了但拖拖拉拉的

今天我只帶了一小盒水果去接她
晚餐提早半小時吃    果然速度很快吃的又多
所有的事情果然都需要測試跟經驗
原來一盒水果外加提前晚餐時間是最可以節省晚上的時間

小露上課的這四天來每天回來我們都還在調整時間
通常她回家先去洗澡、我煮晚餐
吃飽飯寫作業、刷牙、睡覺
她已經開始抱怨都沒有玩的時間
對啊!?為什麼都沒有玩的時間???
為什麼每天上學這麼長的時間回家還要寫作業.......(老娘都要崩潰了)
而且還不是她自己寫      我根本也要在旁邊一起教學

嗚嗚嗚嗚~~我不想要每個晚上都要複習小學課本啊啊啊(痛哭) 
 

 

哥也不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小露要開學了,她在家裡和旅行的時候都會帶著這個鉛筆盒,這斑駁的鉛筆盒是25年輕時候用的,這次泰國旅行回來已經有點兒蓋不起來,小露下星期要帶著它去上學。我家妹妹說帶這個去同學會笑她,哥一直告訴露,梨能用的東...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8月26日
 
 
 
 
 
 
 

小露最後決定帶去上學的鉛筆盒是這個透明的塑膠盒,這是25年輕時候買鉛筆的盒子,拿來當小露的鉛筆盒也很剛好,小露自己貼上貼紙就變成她的新鉛筆盒了,也不錯!至於那個鐵的鉛筆盒就留在家裡用吧!...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8月30日
 
 
 
 ================================================= 
2015/09/04   Day05
 
星期五了!我心裡著實的鬆了一大口氣
因為隔天不用上學終於不用一直趕趕趕
小露上學的這個星期來每天回家都要先寫作業、洗澡、吃飯、刷牙、睡覺
幾乎是沒有任何時間可以玩     連她自己都不免小抱怨怎麼都沒有玩的時間
可是她還是很喜歡小學的日子

她說她好想幼兒園老師     但是都沒有時間回去看老師
呃........本來想小梨幼兒園家長會可以帶小露去
結果幼兒園跟小學開學的第一次家長會撞期
幼兒園比較熟    只能選擇參加小學

假日小露帶回來的作業是平時的一倍
呃.............我一看到聯絡簿就攤在地上

露:我在學校有努力寫一半了,剩下一半很快就可以寫完。

也是      是她寫又不是我寫
不過小露這星期開始有比較進入狀況
可能為了回家可以有多一些時間玩    所以在學校有時間就會卯起來寫作業
這也真是的好方法啦!

之前學校主任一直跟我們說沒有學過注音符號沒有關係
老師會重頭教起

嘖嘖........    學校第一週就進入拼音(攤手......)
小露連ㄅㄆㄇ都不會欸
但是遇到了也只能面對     還好她適應力真的很不錯
從拼音來就來吧!      回家只能不斷的重複教她念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注音符號的小人一週可以這樣算很不錯
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    但從沒學過也不能要求她要進步多快
 
我跟小露說學校功課不應該天天都有    尤其假日應該要玩到爽快不能有作業
然後一直放話說跟老師見面我一定要跟老師說不要天天都有回家作業
結果晚上老師打電話來詢問一些事情
我只能說頓時俗辣     我根本不敢跟老師說假日不要作業(嗚嗚)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