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親子樂廚。窩心好食光邀請體驗文〕

『出去啦!』
『廚房很危險不要進來。』
『如果被燙傷怎麼辦?』

這應該是所有媽媽看見進廚房的孩子說的話
但是小孩總會長大     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
記得我從小就沒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因為我小學四年級就要開始進廚房幫忙張羅吃的
我有三個妹妹一個弟弟
小時候住在阿嬤家     阿嬤跟阿公要做工有時候下工很晚了
所以我們從小就要進廚房一起幫忙洗菜、洗碗

到了國中的時候同學們放學打球、逛街
我要回家煮飯給弟弟、妹妹吃
因為凱莉爸、媽去做工      很早出門很晚回家
我必須回家張羅弟妹的晚餐    

從小,就沒有人跟我說廚房是個危險的地方
反而因為長輩因為工作不得不放手     所以我們成長的很快
記得國中的時候班上同學下廚的機會大概只有家政課
但是我已經必須要會是煮上一桌菜
 
當我自己有孩子以後     『廚房很危險』
是    我也說過這樣的話
不過當小露越來越大     她想要『幫忙』
如果小時候長輩們不放手     那我到現在可能只會煮泡麵
回想起我的小時候     我就讓露、梨主動說想『幫忙』的時候就來吧!!
現在開始培養    國小就可以煮飯給我吃(哈哈這才是真正目的吧!?)
 


當然不可能煮出什麼東西
但是就洗洗東西、挑菜、切菜     一些很簡單的工作
我會提醒她們火源很危險      使用中的鍋子會燙傷
刀子使用要小心    其他的就隨遇而安
我們不也是摸索過來的嗎!?
 


那天我們受桂冠及親子天下邀請來到桂冠窩廚房參加『親子樂廚。窩心好食光』活動
我最喜歡參加這種親子下廚活動
因為老師講完小人幾乎都懂了      我只要坐在旁邊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即可
(有時候在家裡廚房都還會發出巫婆的怒吼)
這個活動我喜歡~

今天Wendy老師要教我們『暖陽白雲鮮蔬湯、幸福玫瑰暖沙拉、繽紛米蛋糕』這三道簡單的親子料理
菜名聽起來就好不簡單    到底多簡單道親子可以一起做勒!????



【暖陽白雲鮮蔬湯】
請大家一定要學起來、一定要學起來、一定要學起來 X 100次
因為實在太好喝所以講103次
連25都喝了兩碗然後大稱讚要我把這道湯學起來回家煮



材料:
桂冠雲吞1盒、桂冠黃金魚蛋1盒、牛番茄3顆(去皮)、紅喜菇1包、水1000ml(視家裡狀況而定)

爆香料:
青蔥、薑、大蒜都適量



把蔥、薑、蒜先下鍋爆香
Wendy老師有交代薑一定要先放     炒香了再下蔥、蒜
不然蔥、蒜焦了薑還沒香
因為這道菜最重要的靈魂味道就是這個爆香料
所以一定一定要炒到香噴噴再下其他材料進去喔~



香了以後放入牛番茄繼續拌炒.....
是說      為什麼光這樣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接著放入鴻喜菇繼續炒
在這裡我又學到了一招      Wendy老師說所有的菇類都不要洗
一洗炒起來就不脆(啊~~猛點頭!恍然大悟)
老師說把培養土切掉然後髒的地方用廚房紙巾稍微擦拭就可以
不管什麼菇都是這樣擦擦就能煮喔~(啊~~~原來如此)

香菇拌炒後就直接把水加入
接著把桂冠雲吞的高湯包加入湯裡



然後就開始慢慢燉煮到番茄濃於湯.......(先蓋起來不理它)



Wendy老師教導大家怎麼挑選『小孩適合的刀?』
老師說小孩握拳     兩顆拳頭併在一起刀子不超過小人的兩顆拳頭就是合適的
然後頭一定要選圓的    尖尖的會比較危險

讓我想起小露學校老師為了幫他們挑選合適的廚具也是費盡苦心
原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錯!
我們都要挑選自己合適的刀具了      小人進來當二廚當然也要為她們準備呀!(轉身上網找)



see..............我們聽的多認真!
我眼神簡直就要把老師吃掉了吧!?





接著Wendy老師示範的步驟簡單的說明快速料理也能在家上演
不是只有電視的老師示範才會如此美味
抓準桂冠優質冷凍食品口訣『煮扣拌加好』    再家也能不滴汗輕鬆上菜



老師講沒多久這位同學就開始吐a孩
小人都想要自己動手做    光看老師做怎麼甘願勒~
所以解散後我們就回位置要自己動手做兩道簡單的親子料理



【幸福玫瑰暖沙拉】
是一道很有趣又可以吃飽的沙拉料理
而且脫膜以後看起來就是一朵可愛的玫瑰花
這道料理可以當早餐     也可以當炎炎夏日的午餐
或是去野餐的任何一餐    超級簡單做~
以上三個都是小露的作品...........(請掌聲鼓勵鼓勵)

媽媽們只要在旁邊負責發出:妳好棒唷(+銀鈴般的笑聲更好)



材料
桂冠蟳味棒3條、桂冠蝦球3顆、桂冠沙拉醬1條、去邊吐司3片、白煮蛋1顆
馬鈴薯半顆、紅蘿蔔1/4條、地瓜半顆、毛豆10顆、起司粉少許

以上的材料生的話要記得先蒸熟喔!
接著要把所有材料弄碎   



基本上我覺得小露在學校應該有受過訓練
刀子拿的滿好的~      紅蘿蔔就照心意切
反正能吃得下去就.....(老師是說切丁狀啦)



小梨比較小    看她拿刀我心臟還是會抖
所以我要她拿叉子叉住要切的食材    這樣刀子怎麼切都不會切到自己的手
這招超好用的    因為小人有時候看大人切也會想要模仿
與其一昧制止她不如教她怎麼使用才不會背著我們偷來
叉住紅蘿蔔再切     反正都有牙齒可以咬得碎
切的大塊也沒關係(拍)



接著把食材都切碎後就要擠入一條桂冠沙拉醬
桂冠沙拉醬是用新鮮的洗選蛋和優質沙拉油
經過黃金比例調配的唷!!



小梨被分配到把白煮蛋的蛋殼剝掉
她是很盡責的剝      可是剝完就自己拿起來吃
我跟小露瞬間傻眼    因為她動作實在太過流暢
但我又不敢制止她    所以只好讓她吃



我們的沙拉沒有蛋、我們的沙拉沒有蛋
因為我們的蛋..........



被小梨一口一口吃到肚子裡了!!!
她一邊吃還一邊跟主持人聊天
啊我們不是一組的嗎!????



小露攪拌好沙拉就開始製作【幸福玫瑰暖沙拉】
白吐司去邊後要從四個邊角各減出3~4公分的直線



老師示範的這個刀口比較清楚
就這樣朝四個角剪開



把剛剛拌好的沙拉填入中間
接著先取兩個斜角包覆住餡料
另外兩個斜對角再包覆起來     像玫瑰花瓣那樣
然後放進杯膜中~

 
小露動作很順暢    唯一的缺點就是指甲也太紅了吧!???



這吃貨我實在是不敢指責她
因為有3片吐司材料     小梨說她也要做一個
所以我把一片吐司放她桌上     一轉眼她竟然吃起吐司.......(拍頭)



中間的沙拉餡料如果不夠多     可以放入杯膜以後再添加一些



最後上面灑一咪咪起司粉
烤箱預熱170度左右就可以入內烤到表面酥脆就可以出爐囉!



我失職了.........
我竟然沒有拍到脫膜的樣子
因為25肚子餓又吃到愛女親手做的食物
嗚嗚我來不及拍就沒了!

25說外酥內軟    吃起來心裡暖呼呼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根本就是被愛女做的餐點融化了吧!?



【繽紛米蛋糕】緊接著出場~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母親節
所以Wendy老師教我們製作這道米蛋糕料理
超特別的    蛋糕基體是炒飯唷!



材料:
桂冠蝦仁炒飯1盒、桂冠德式起司腸3條、桂冠沙拉1條、花椰菜半碗、紅蘿蔔1/4根
毛豆10顆、雞蛋2顆、小番茄數顆、藍莓適量、小黃瓜1/4條



小黃瓜要切片...



小番茄要對切
叉子在這邊公用再度發揮
因為番茄皮比較光滑    如果用切的容易滾開
所以要小梨先用叉子把番茄叉住再切



呃..........怎麼連板子上的番茄籽都不放過
我是餓妳多久了!?



把兩顆蛋打入小盆子裡加入一條桂冠沙拉醬
完美的打蛋技巧    唯一的缺點是指甲油怎麼這麼高調?



小梨負責攪拌
小露負責看鍋子熱了沒
我~負責銀鈴般的笑聲(呵呵呵呵)



鍋子熱了以後把蛋液倒入(小火就好喔)
剛剛蛋液裡我們有加入一整條的桂冠沙拉醬
這樣子蛋的口感會更加的鬆軟
Wendy老師說在家裡煎蛋或是炒蛋也都可以在蛋液裡面加入沙拉醬
這樣的蛋煎完後比較金黃鬆軟喔!(筆記)



接著用打蛋器不斷的在鍋子裡攪拌
目的是要讓蛋鬆軟、細緻



一直覺得小梨很大了
其實小腿看起來    還是有一咪咪北鼻的樣子啦!(自我安慰中)



老師特地選用帶殼毛豆
小人在剝毛豆的過程可以充分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和手部的小肌肉



一個剝毛豆~一個準備燙起司腸
還有一個依舊不斷發出銀鈴般笑聲(抖襪啊~)



把桂冠德式起司腸一頭剪開十字
一遇到熱水就會變成小章魚囉!

燙熟以後鍋子裡過的熱水我們要用來炒飯!



打開桂冠蝦仁炒飯後倒到鍋子裡



在熱鍋裡一拌



入剛剛剝好的毛豆或是青菜



這樣就囉!!!

桂冠冷凍系列真的很方便
只要遵循『煮扣拌加好』五個步驟
就可以輕鬆端上健康好吃的料理



接著我們要裝到模型裡囉!
把剛剛炒的蛋最先放進模型裡
 


接著把炒飯裝進去



最後用湯匙把炒飯壓很緊很緊.......
(原來小露的指甲是模仿我喔???)

然後就擺著不動它讓它塑型


家裡沒有小蛋糕模型的也可以參考Wendy老師這個聰明的方法
紙袋底下都有一層比較硬的紙    把它取出包上錫箔紙
然後黏成一個圈圈即可


裡面記得要鋪上保鮮膜
這樣子等等比較好脫模



進廚房不專心的結果.......
一邊炒菜一邊吵架    然後手就不小心摸到鍋子
不過沒有大礙     冰敷一下就不痛了!

我是沒有在可憐小露的!
因為我有提醒過她鍋子很熱要專心
她分心嘗到了苦果      下次就會記得~



看到這張照片我想說小露站姿也太豪邁了吧!???



看到下一張~     靠!原來我也是這樣站!!!
好吧~那我也不能怪她站姿不良......



大約等五分鐘    我們的米蛋糕就可以脫模囉!!!



耶~~~~~成功!
大家記得要把飯壓的很緊很緊     脫模才不會散開喔!



接下來就可以利用各種可愛的食材在米蛋糕上裝飾
紅蘿蔔小球是老師挖的    超級可愛的!
小露回家一直說我們去買老師的工具
因為小小的紅蘿蔔球炒菜也很可愛



小梨又偷吃起來了........
拿到什麼就往嘴裡塞一點兒



呃.........     花椰菜是用來裝飾蛋糕的~
如果一整道菜做完她大概也吃飽了吧!?



小露就從頭到尾一直很認真的裝飾蛋糕



最後拿桂冠沙拉醬當畫筆裝飾一下蛋糕



這樣就完成我們的【繽紛米蛋糕】囉!!
小露說她有簽名    在哪??



她說『讚』
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做的自己誇

接著我們要去看老師剛剛燉煮的【暖陽白雲鮮蔬湯】




怎麼一被叫到前面又是這副德性!????
我真害怕以後小梨上學我三天兩頭就要被請到學校去.......

算了算了!先別想~還是來看看老師的【暖陽白雲鮮蔬湯】




當番茄燉煮到比較軟爛的時候就可以加入桂冠雲吞和桂冠黃金魚蛋
我個人建議黃金魚蛋和雲吞一定要多加一些
桂冠的雲吞採用90%豬前腿肉   吃起來不油不膩
至於魚蛋一定要多加一些
小人都超級愛的~     上次我買了一盒回凱莉媽家
結果叮叮噹和露、梨三個人就吃掉一盒(昏)



有時候直接這樣一碗【暖陽白雲鮮蔬湯】不用白飯份量也很足夠
何況我那天還喝了兩碗......(遮臉)

番茄湯有一點微酸的感覺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這樣一道湯品反而很像開胃湯    酸酸的很清爽
桂冠黃金魚蛋是用上等魚漿透過真空混拌的方式所以口感Q脆有彈性
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到我根本忘記當天吃掉幾顆魚蛋
而且我在家裡煮蘿蔔湯也很喜歡加給顆魚蛋
除了增添風味之外也很可愛~

25一向很怕雲吞類的食品    因為很多包在裡面都是很多肥肉
桂冠的雲吞90%豬前腿肉    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多吃幾顆就開始有飽足感
這樣一晚湯好像也就夠當一餐了!



今天的三道餐點『暖陽白雲鮮蔬湯、幸福玫瑰暖沙拉、繽紛米蛋糕』都完成了
我只有動手幫忙開桂冠蝦仁炒飯和壓米蛋糕模型
其他的都是露、梨合作完成喔!!!(雖然大吵小吵不停,總之就是完成了~)



小露真的長大了~
會幫大家盛湯、分食



自己做的餐點最好吃
一起享用我們做的餐點

幸福玫瑰暖沙拉』真的是外酥內軟
土司烤的有一咪咪酥酥的    加上很多蔬菜組合成的內餡沙拉
在口裡的味道很清爽   也很香濃滑順
桂冠沙拉醬真的是夏天冰箱裡的好朋友
甜酸適中、香氣自然
不管是涼拌菜、炒蛋
或是各種海鮮類都可以增添風味唷!

繽紛米蛋糕』以炒飯為蛋糕基體真的很特別
有時候我也會用桂冠炒飯當小飯糰給露、梨吃
因為桂冠炒飯真的很方便     有時間可以多加一些蔬菜
沒時間就直接加熱上桌      一盒裡面有菜、有肉、有海鮮
比自己炒的炒飯還要好吃~


至於小梨      她從頭吃到尾、吃到尾
坐到位置上都已經吃飽了



桂冠蝦仁炒飯裡的蝦仁好多~
Wendy老師說她幫孩子帶便當都是前一晚拿到冰箱退冰
隔天早上在便當盒裡鋪上一些生的高麗菜      接著把桂冠炒飯到扣在便當盒裡
這樣到學校蒸的時候菜跟飯都會一起熟

哇!!好偷懶的媽媽~    啊~!我是要說好聰明的媽媽
OL 快學起來這招!!!
在公司也可以吃到這樣的新鮮青菜和炒飯



桂冠窩廚房『親子樂廚』真的好好玩
而且煮完還不用清理(誤)



自從家裡改成開放式廚房後      露、梨進廚房的機會就更高了
因為一眼就可以看到我在廚房做什麼
即使揹著寶寶也要來幫忙(這哪招?)



小梨幫忙削紅蘿蔔......
即使削完那根紅蘿蔔像是減肥20kg外加體雕有菱有角(如果有紅蘿蔔健美賽我就幫這根報名)
但她很有成就感     然後巴不得我把整根拿去蒸熟就給她吃掉



就連小露幼兒園都帶著同學們一起做菜
廚房不危險     危險的是沒有告知孩子正確的使用方式
快帶著孩子一起做菜吧!!!



美味遊戲從廚房開始
桂冠親子樂廚還有『Osim美臀娃娃』等你抽:http://bit.ly/1zD71vy
想要一起下廚樂。親子樂廚食譜:http://bit.ly/1GQ4Z8C


ps
那天桂冠也有準備了貼心的伴手禮


我拿了伴手禮到凱莉媽家裡去歡度母親節
魚蛋就被露、梨、叮叮噹當晚餐吃光了.......




雙醬雞肉義大利麵隔天我就直接做焗麵
快速料理方便到爆炸~
而且露、梨分食掉這一整盤一根不剩

雲吞我就是照Wendy老師的作法
直接煮一鍋番茄湯
因為25念念不忘......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