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Miele活動邀請文〕

我也好想輕鬆就能做出這麼多厲害的主菜

再忙我都還是一天煮兩餐    只要在家幾乎是天天開伙
一方面是因為食安問題     二方面是因為村子附近也沒有什麼好買的
為了健康我只好天天下廚.....

Miele蒸爐早在小梨還小的時候我就試用過了

誰說baby food一定要爛如泥?留住所有食材營養與美味。德國百年精品家電Miele DG1450蒸爐
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39422403

當時我跟25都覺得很奇妙
怎麼可能三種食物放在一起蒸竟然都不會混味?
是的!這就是Miele蒸爐的厲害處
一般的電鍋的加熱器都是與食材在同一個空間內
因此食物是被少量蒸汽與高溫加熱器同時烘熟
氣流翻滾加上食物毛孔打開    味道就很容易混雜在一起
Miele蒸爐的加熱器是在外部     只有純蒸汽才會進入放置食物的空間
直到到達設定溫度為止再將所有的食物利用蒸汽的方式蒸熟




我必須要坦白的說     2年前用過Miele蒸爐以後就念念不忘
加上去朋友家     她們家是嵌入式Miele蒸爐
那個心魔那陣子我花了好大的力氣壓下來
結果去年底開始要進行廚房整修     有一些想要嵌入的家電我們有先列出
Miele蒸爐就是其一

最後看到報價單....    默默的把所有嵌入式家電都刪除
這台Miele DG6010是獨立式蒸爐    當天問我才知道價格是嵌入式的1/4價格(搥心肝)
預算有限真的考慮獨立式的比較親民



Miele DG6010獨立式蒸爐    面板就是這樣~
漂亮的不得了    難怪25對德國工藝都很著迷

現在大家越吃越養生
但是怎麼樣對食材最好?大家有想過嗎!???
其實油炸、大火快炒都是台灣人最愛的
當時我家要改成開放式廚房所有長輩跟鄰居都勸我們不要這樣
因為整間一定會油膩膩
不過話說回來     這兩年陸續到歐洲旅居的生活
改變我最多的應該就是做菜的習慣
歐洲很少大火快炒或是油炸類的食物
在歐洲公寓自己做菜我大部分都是小火慢炒外加燉煮
油煙真的差很多

但是對食材最好   能把食物精華完全保留在食材裡的方式是『蒸』
正確的蒸煮方式才能吃到食物最完整的營養



Miele這張表格大致上第一個蔬菜是尚未烹飪生鮮的營養素
第二個中間比較小的是水煮後所剩餘的營養素
第三個是利用Miele蒸爐所蒸熟後的營養素
跟原本食物生鮮時候的營養素是一樣的!

這我完全可以理解
就拿露、梨最愛吃的綠花椰菜來說
我最常的方式就是水煮灑一咪咪鹽巴
之前看過報導     綠色花椰菜營養成分很高在川燙它的時候一定要把花椰菜切到最最最最小單位
30秒就要起鍋這樣營養素才不會流失掉
可是30秒菜梗根本就都還是頂扣扣
所以我都會燙到軟才撈起來       等於就是營養都在那鍋川燙的水裡


這是我兩年前用Miele蒸爐蒸出來的花椰菜
顏色綠噹噹漂亮的不得了
重點是用蒸的方式把食物蒸熟     營養全部都沒有流失掉




兩年前的露、梨.....
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好像被關在動物園的孩子!?
還是我才是被關的那個動物?



呃........我講了好多
今天的重點是大廚師要教我們用Miele蒸爐輕鬆做出四道菜(拍手)
老師說現在的人都越來越養生      很多食材利用低溫烹調的方式烹煮
最棒的溫度是58~90度低溫蒸熟    這也是電鍋無法做到的
100度以上其實食物的營養素就會被破壞掉
Miele蒸爐從40~100度都可以自己設定    我只能說低溫烹煮出來不只是蔬菜很鮮甜    
連很容易被煮柴的豬肉都可以鮮嫩的不得了


因為一天煮兩餐    煮到我都不知道要煮什麼
所以有機會跟大廚請教我真的很開心



大廚還沒開始煮她就開吃了!
大廚開始煮     她就跟大廚要蒸出來的食物吃
啊怎麼有人這麼愛吃啦!!!!!



今天的第一道菜老師要示範的是【青檸涼拌海鮮】
材料:
草蝦、中卷、蟹腿肉、洋蔥、小番茄、花椰菜、九層塔
調味料:
檸檬汁、橄欖油、鹽、胡椒

以上就自行斟酌加入即可
喜歡泰式味道重一點的檸檬汁或是魚露
像我喜歡辣椒    也可以加一些辣椒調味




蝦子一盤、透抽蟹肉一盤
Miele蒸爐設定100度蒸3分鐘



在蒸爐的設定上也非常簡單
直接設定溫度和時間    
德國的電器真的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功能跟按鈕
所以壞掉的需要維修的機率也很低(默默的想起來我家用了10幾年的冰箱一點故障都沒有)



Miele蒸爐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加熱器在外部
因此水都是變成純蒸汽後才會釋放到蒸爐裡
且至艙體達到所設定溫度才停止
所以時間的起算是在溫度到達後才會開始計時



花椰菜灑上一咪咪橄欖油     等海鮮倒數兩分鐘的時候放入



嗯哼!就是這樣簡單~
三層的不鏽鋼調理盤可以同時放到蒸爐裡
一共有24公升的內容量
最棒的設計是完全不會混味喔!

這些不鏽鋼調理盤在使用過後也都可以全部放到洗碗機裡面清洗



然後呀~Miele蒸爐水箱加滿水可以持續蒸煮90分鐘



在蒸煮3分鐘的過程裡我們可以先調配醬汁
今天用的醬汁是橄欖油、鹽、胡椒、檸檬汁
然後老師還加了酸豆跟番茄、九層塔
混和均勻以後就等海鮮出爐囉!
 


很香.........真的有夠香~



小梨一直問:什麼時候才可以吃花椰菜?????
蔬菜控的她一直很想吃    尤其味道又飄出來的時候



3分鐘後蒸好的蝦子、中卷、蟹腳立刻冰鎮
接著把蝦殼剝掉~



把剛剛拌好的調味料和海鮮攪拌均勻就可以上菜了!



【青檸涼拌海鮮】完成!
一起蒸煮的時間真的省了不少
如果這道菜分開川燙一鍋水可能味道會混味       分兩鍋水海鮮跟蔬菜又要花一倍時間
直接蒸爐放進去3分鐘完成     好方便!連川燙的時間都省了很了~



從一坐下就開始吃的小梨
現在第一道菜完成老師就送上一盤給她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她整盤掃光......(在家怎麼沒有給我這麼捧場?)


老師接下來要示範的是【經典風味里肌沙拉】

材料:

豬里肌150g
調味料:
鹽、胡椒、橄欖油

生菜沙拉
材料:
鮪魚罐頭20g、美乃滋50g、綠捲生菜、紅捲生菜、美生菜、小黃瓜、紅蘿蔔、小番茄、玉米條



里肌肉灑上鹽、淋上些許橄欖油
Miele蒸爐75度低溫烹調15分鐘



15分鐘出爐後的里肌肉
我覺得自己在料理豬肉很容易煮柴
所以露、梨除了滷肉我家很少出現整塊的豬肉

但是Miele蒸爐低溫烹煮出來的豬肉很令人驚艷



切開的時候豬肉呈現粉紅色
這豬肉絕對是熟透的喔~
老師說低溫烹煮的時候肉在熟成當中蛋白質會先熟   血水是最後才熟
所以豬肉內部帶點粉紅色是肉已經熟到剛剛好     是最完美的狀態
原來我在家裡煮到柴就是因為血水煮熟所以蛋白質就過熟



老師接著教大家做簡單的沙拉擺盤
直接把鮪魚罐頭倒入美乃滋裡面攪拌均勻
這樣就成了一道簡單的鮪魚沙拉(哈哈哈哈好簡單)



把鮪魚沙拉舖在盤子上    再把里肌肉薄片放上去



生菜的部份可以先冰鎮
之後用手撕碎    老師說用手撕邊緣不規則狀這樣也比較容易吸付醬汁



把生菜撕碎、沙拉材料攪拌均勻




就可以盛盤了!

里肌肉15分鐘低溫烹煮的效果真的很令人驚訝
像是電鍋或是瓦斯爐蒸大概都是100度左右    蛋白質熟血水也熟了
壓力鍋燜的話大概也是一樣一起熟透
而且短短的15分鐘可能也沒有辦法做出這樣的效果

Miele蒸爐低溫烹煮只花了15分鐘就讓里肌肉吃起來Q嫩彈牙
小人就不會因為每次吃豬肉都在嘴裡把汁吸乾然後吐出肉渣(是吧!是吧!)



小梨實在太愛吃了~
這玉米是老師用來做沙拉的材料
進蒸爐蒸3分鐘出爐以後     老師分了一根給她
剛好又是她最愛吃的食物        剝完就立刻吃掉....
我都還來不及拍她吃玉米的樣子



既然連難搞的里肌肉都可以粉嫩上桌
那接下來老師示範的這道【清蒸鮭魚搭配金桔奇異莎莎】肯定連不是大廚的我都可以做得好(自己講的)

材料:
鮭魚150g、細蘆筍4根、黃紅甜椒、紅洋芋1顆、奇異果1/4顆、番茄、洋蔥、香菜

調味料:
橄欖油、金桔汁、橄欖油、鹽、胡椒、白酒30cc




把鮭魚兩面灑上鹽     然後淋一些橄欖油、白葡萄酒
Miele蒸爐100度8分鐘蒸煮



接著把洋蔥、番茄、奇異果、香菜切小丁狀
金桔對切後把汁擠出和小丁狀的食材混和調味成莎莎醬



鮭魚剛剛有說到100度蒸煮8分鐘
剩下最後3分鐘的時候把小洋芋跟蘆筍、紅黃甜椒放到蒸爐裡一起蒸煮



3分鐘後出爐的洋芋跟蘆筍
那個蘆筍也翠綠到太誇張了吧!!!!!!
老師都還沒開始製作小梨就吃了五根剛出爐的蘆筍
她根本就是個吃貨.......    從一進門就一直吃吃吃




出爐的蒸鮭魚肉質鬆軟
而且魚肉汁也完全鎖在鮭魚肉裡面
吃起來不乾澀又爽口    



擺盤後就完成了漂亮又健康的料理
而且蒸煮的時間就是8分鐘把鮭魚跟蔬菜都完成
吼~~兩年前的心魔又要牙起來了!

如果說蒸爐只能做鹹食餐點就錯啦~~~
老師接著要示範用Miele蒸爐做蒸布丁(小人的最愛,家有小人必學)



【巧克力蒸乳酪布丁】
材料:
牛奶巧克力70g、牛奶200g、無糖鮮奶油150g、細砂糖70g、香草精適量、全蛋1顆、蛋黃3顆

如果不加巧克力做原味的話就不用放巧克力



首先牛奶跟巧克力、糖攪拌均勻後放到Miele蒸爐100度蒸6分鐘



取出後加入鮮奶油和香草精
如果家裡沒有香草精也可以用紅酒取代
(香草精的作用是在於要沖淡蛋的腥味)



接著把3顆蛋+1顆全蛋混和均勻
再把剛剛的巧克力牛奶、鮮奶油加進來



倒到容器裡面Miele蒸爐85度蒸20分鐘



哇!!!
24公升的容量真的很大
這邊大約有18碗     兩層容量可以一次蒸熟
而且之前我是用過Miele蒸爐完全不用擔心有某個邊邊角角會蒸不熟
Miele蒸爐蒸汽一次進來在蒸爐裡的食材都會均勻受熱
不會因為分三層就有些食材沒有辦法熟透喔!

Miele蒸爐工藝真的很厲害~



小梨看到蒸布丁出來又忍不住從椅子上站起來........
老師應該很愛這種捧場的學生吧!?
一出爐就狂吃     明明我們是吃完午餐才去活動現場的
她怎麼又可以從頭吃到尾



蒸出來的布丁因為均勻受熱
而且表層也不會有硬硬乾乾的一層喔~
然後.......     我還沒拍照25就吃掉了(怒)



Miele蒸爐除了做菜方便以外
寶寶的副食品也很輕易做
還有像是小人的奶瓶、餐具都可以放到Miele蒸爐裡面用100度消毒

熱菜、食品解凍、麵糰發酵通通都可以
而且最近我比較常用番茄做菜要去皮      都要燒一鍋水把番茄丟進去滾一下再去皮
Miele蒸爐幫番茄去皮就直接放進去蒸一下       出來就可以剝皮省水又方便.....



莉:哇!!!這要是我家就好了~
25:這要是妳家,妳家就是展示中心了~

現在是在冷笑話嗎!?
Miele的台北展示中心之前我跟25在找廚具的時候也去拜訪過
裡面真的是讓人越看越傾心
如果想要更了解Miele蒸爐的我建議可以直接殺到台北民生展示中心
吃吃看蒸爐蒸出來的青菜跟炒的或是電鍋蒸出來的有什麼不同
就知道我為什麼會對Miele蒸爐這麼念念不忘

Miele蒸爐:http://bit.ly/1E9gmYP
Blog文章:http://bit.ly/1FK99Tu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