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直這麼幸福快樂........    

18
歲高中畢業的時候我就去上班了
19
歲開始每年帶我家媽媽去旅行
20
歲晚上我又回學校念書、半工半讀


【此篇為康健人壽幸福人生整理術邀請撰文】

1825歲剛開始有能力賺錢
但也不懂的存錢     
剛好又是信用卡最容易辦的時候
所以賺來的錢除了旅費就是用在信用卡循環利息
買了好多當時是寶貝現在是垃圾的東西(攤手~誰沒有過去)
大概這樣過了5年多某天我忽然清醒
要是我到了30歲還一直這樣繳信用卡的循環利息
又或是需要一筆錢我卻一點兒存款都沒有
我不想要我的人生是這樣不斷的循環過下去~

 

25歲那年   我把卡債全都還清
薪水1/3給凱莉媽
一部分還助學貸款、一部分存旅遊基金(我跟凱莉媽的)、一部分買了定存基金

26
歲我和25結婚了
原以為結婚以後我會很不習慣
沒想到25除了有媽媽的個性之外完全不會管我幾點回家(喔耶!太好了~)
然後結婚後我玩的超級瘋     
我的助學貸也還清
還去了好多地方旅行~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的薪水沒有特別多
但是因為年紀大了開始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
開始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     也比較懂得金錢的分配

從十幾歲就想帶著凱莉媽去埃及
27
歲我終於帶她去圓夢
我們去看了偉大的金字塔、去看了人面獅身、也搭了熱氣球
每年的年終或是額外的獎金    我都是存下來花在旅費上
每年就固定和好朋友還有凱莉媽不斷的在旅行



33
歲露、梨都上市了!
我的人生其實沒什麼計畫     但就生孩子這件事情上我從結婚就計畫好了~
30
歲第一個孩子要上市      3年後第二個孩子要上市
果真照著我的計畫實現~(是說,怎麼這麼如意順遂呀)

很多人都覺得有了孩子以後就要放棄自己的興趣
要放自己的夢想~

可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雖然我看起來很懶散也很烏龍
但是我從結婚後就開始有計劃的在規劃人生
我想要有孩子    我也想要有夢想
那麼我就要帶著孩子一起完成夢想    而不是放棄夢想

幸福不會憑空出現      也不是什麼都不做就會按著自己的計畫實現
記得小露剛出生的時候      就有個朋友提點過我
一定要讓自己有後盾和退路     這樣在生活上才會過的更加的自由
她要我想想5年後我會是什麼樣子?



嗯!我想我不要過著連上咖啡店喝一杯咖啡都要考慮的日子!
所以我重新做了薪水的分配.......
給凱莉媽的1/3還是維持
助學貸款的部份因為已經還清     這部份的薪水就轉存到基金戶頭裡
另外我還買了儲蓄型保單   強迫自己一定要把一部分的錢存進去
那個定存基金的部份也因為日積月累下來      回饋了不少
對於我這不會理財也不會存錢的人    儲蓄型的保單也是功臣之一  

後來年紀又大一些   
我開始想10年後我是什麼樣子?
20
年後我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想太多
但是結婚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的
想著我有兩個孩子的時候     我一定還是要繼續旅行當背包客
是!我真的做到了!!!

現在常想著要是18歲我就了解後盾和退路
當時就不會以卡養卡過著一直付循環利息的日子
還好我覺悟的早~     
18
歲的時候我出社會第一次領到薪水
凱莉媽就立刻要保險員來家裡簽約
她要我用薪水的一部分買保障  當時我一度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的錢要買保單?
現在將近20年了      我很慶幸還好凱莉媽有保單觀念
不然這20年過去    我的錢早也一起不見了!



而且旅行是毒癮    沒有解藥的毒癮
我想要帶著露、梨去看世界行萬里路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和後盾怎麼可以呢!????

人生不是什麼都不做就可以一路順遂到底

在我烏龍和散仙的前提之下      也為了我們的人生做準備
人生真的是需要提前的規劃與計畫    這樣才能一步步的實現理想中的人生

我跟25都希望每年可以帶露、梨去世界走跳
也希望生活品質維持在中等程度     不要為了金錢傷腦筋

在希望的同時也要規劃
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還有按步存錢的計畫
而且如果一旦有其他的不確定因素降臨的時候      才能將影響減低到最輕
我跟25的保險額度都是買齊的(終身、意外、醫療....)
最近也開始幫露、梨詢問保單
很多朋友都建議我小人一定要記得買意外、醫療險  
所以我也朝這兩個方向在看

我希望10年後     還是有健康的體魄可以每年帶露、梨出國跑跳
然後我可以大口的喝著啤酒
    看著她們玩耍
(是說10年後小露都16歲了,應該是坐在我旁邊喝咖啡了吧!)




我希望跟25老了還是可以這樣健康手牽手的一起旅行
我自己是18歲凱莉媽就強制我買了保障
一直到現在快要20年了除了基本的終身、醫療以外

隔了幾年隨著年齡增加,可能會有不同的需求,我自己又加了癌症、住院險
25
是沒有保險觀念的人
但好歹他是一家之主     一家之主,更需要有保障 
保障他也保障我們全家~ 
所以結婚以後我也幫他買了保險像是醫療、意外這種一定都是要的 
其他的就根據家裡的狀況陸續增加陸續買   

我的目標是一直和家人旅行 
每隔三~五年我就檢視一下自己的保單    
再依據當時的狀況做添購的動作

我要和25一直旅行到老
當然    我要長髮飄逸不要剪這種頭

(你們要陪我到老喔!)

康健人壽幸福人生整理術:http://www.cigna.com.tw/campaign/Female/A/index.php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