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野餐、可以DIY還可以吃到新鮮好吃的蛋糕
台北怎麼會有這麼方便的地方???(有呀~我家~哇哈哈)

這裡的環境真的跟村子裡很像
這裡也是村子    是亞尼克的夢想村
在陽明山一處世外桃源~

這個世外桃源要回溯到五年多以前......



嘖嘖~   是歲月催人老嗎!?
怎麼一下子手裡的嬰兒都長這麼大了

五年多以前我們第一次到陽明山的美軍宿舍群
當時後就非常喜歡這裡
在中國文化大學附近佔地約13.88公頃的土地上
大約有150棟美式建築    是在1970年代供給以前的駐台美軍軍官、顧問及其眷屬在台居住
 

五年後再次來到陽明山的美軍宿舍群
我手裡已經牽了兩個孩子..(夭壽!寫到這裡自己的機皮都先起來了)

其實這些美軍宿舍群全都是文化景觀
而且還有分外牆是磚頭的是給情報人員住     如果是木屋建築就是一般美軍住的
1978年底(就我出生那年欸)美國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美軍宿舍區的房屋逐漸廢棄後來由台灣銀行接管部份
這一、兩年撥了18間給文化局作為民間文創申請使用

很開心這些老房子得到了新生命
在這一區的美軍宿舍裡現在有很多的文創團體入駐
其中『亞尼克夢想村』就是其一~



大家對亞尼克應該不陌生~
是的!幾年前我也曾經到萬里的總部去排隊買蛋糕
就為了嚐一嚐大排長龍蛋糕的滋味

幾年後亞尼克在很多地方都買得到
現在更在美軍宿舍群裡開啟了實現夢想的夢想村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    我們來到了『亞尼克夢想村』
跟村子裡的氣味好相近    是會讓人放鬆、心情愉悅、想躺下來睡覺(咦?)
好啦~我的意思是要說真的很舒服的環境

『亞尼克夢想村1號店』主題是50年代的咖啡廳~



一進到店裡就有濃厚的50年代咖啡店風味
所有看到的裝飾、裝潢全都走復古路線
完全適合拍照呀!!!!!(拍到翻、拍到翻)



有超懷舊的電話和車牌~



還有不定期的藝文展覽



這台打字機可是和男神金城武一起拍過廣告的
現在被收藏在亞尼克夢想村1號店裡展示



還有這個壁爐也是從1950年代留下來一直沿用到現在的~
冬天的時候也會點燃喔!



牆上也有一些當時的老照片
可以對照當時跟現在的不同(為何我想起都敏俊?)
不過看到一些當時美軍眷屬在海邊的照片真的很有趣
泳裝就是整個無敵復古啊!



因為不接受預約    所以點餐前一定要先找到自己要坐的位置!
我們來的時候明明就是平日     但是點餐的人絡繹不絕



1號店裡主要是以美式派塔為主
光甜派就有20多種口味~


有時候也會推出季節限定
如果三、五好友一起來     還可以各種口味湊齊一模能立刻折價50元



如果像我一樣是鹹食控
夢想村1號店裡的鹹派也不能錯過
鹹派一共有6種口味(番茄、燻雞、野菇、鮭魚、德式香腸、南瓜火腿)



差點兒忘記1號店的鎮店之寶-118歲的音樂盒
這個古董音樂盒是還能發出聲音的



用銅片播放每天1號店下午3點鐘都會響起悠揚的音樂
不過因為音樂盒已經118歲     請大家到店裡的時候也不要用手觸碰
要一起愛護它喔~



我喜歡這樣古味的窗戶
剛剛有提到美軍宿舍群是屬於文化景觀
所以即使開放出租還是希望能保有它最原始的部分
這個窗戶就是被保留的一部分



在1號店後方有顆很迷人的大樹
大樹下也有其他活動唷~     就等等再來說


夢想村2號店就在1號店旁邊
和1號店不同的是2號走溫馨小巧路線!




在店內的佈置也是走比較溫馨路線



2號店主要販售的是蛋糕



像這樣的繽紛well買五送一
一共有10幾種口味的well可以選擇
當然也有季節限定款     對於愛吃甜點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一旁小巧的位置也很適合小人~
點了一盒繽紛well就可以坐下來休息
是說那個well露、梨一人吃掉兩個
嚇呆我了~明明才剛吃完中餐是哪來的胃啊?
人家說女生都有兩個胃     裝甜點的是另外一個
果然沒錯!!!



2號店裡還有透明的櫥窗
可以看見蛋糕烘焙過程~



喔喔喔~當然還有大重點
就是蛋糕DIY....      當時上網看到亞尼克夢想村有蛋糕課程連我自己都很想參加
畢竟亞尼克就是蛋糕起家的     能到名店裡學習烘焙真的很棒
 
蛋糕DIY時間大概是1.5個小時(平日兩人以上就接受預約報名,假日則是現場報名)
每一季也都會更換不同的主題課程
我們這次來上的是『蛋糕棒DIY』




教室裡有很多可愛的設計都是針對小朋友的~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DIY材料!



哈哈哈哈哈哈.............
每個小朋友上課前都要先被拍照
等等才可以領到證書!



老師在前面上課      露、梨就一直邊聽邊偷吃
老娘是平時都沒餵飽妳們嗎!?



其實........老師在上課爸媽應該可以出去喝咖啡
因為老師根本就無敵親切到可以當幼兒園老師呀!!!!
而且我們今天製作的翻糖好好玩喔      也是我第一次玩翻糖欸

老師把步驟簡化    一步一步的教小孩搓圓、水滴組合起來動物
真的一點兒都不難欸!



露、梨的第一個翻糖作品-翻糖章魚
我都沒有幫忙喔~....因為我不想弄髒我的手(這樣對嗎?)



小梨戰鬥力不佳
搓完章魚就已經累了     第二個作品直接說:麻~我要大象!妳快做~



是............   
我很聽話也很孝順   
在小梨一聲令下我絲毫不敢懈怠趕緊幫她揉出一隻大象
對面的媽媽嘖嘖稱奇直誇我好迅速、手藝好好
哇哈哈哈哈幹嘛不直接說我有天份就好(羞)



小梨的作品是左邊那隻章魚    另外一支大象明明就是我做的~



小露的作品
左邊那個她說是外國大美人
因為這次在新加坡機場她遇到一個外國姊姊
小露覺得她就是仙女下凡直誇她是國外大美人
所以用翻糖做了她......(藍眼睛跟長髮是有像啦,其他的就....)





DIY課程結束以後還會頒發證書
真的是太有趣了!!!!!

對了!證書上的『A MA廚房』那個A MA的意思也很有趣喔~
因為以前美軍都會請一些台灣人來洗衣、打掃、煮飯、帶孩子
美軍對這些來幫忙的人暱稱就是『A MA』




結束了DIY課程外面的天氣真的太好了......
是!好天氣就是要去野餐呀!!!
『亞尼克夢想村』提供了免費的野餐墊跟場地(這好重要)



在夢想村旁邊有一大塊的野餐場地
而且夢想村直接提供野餐墊     連食物都不用準備就能野餐超棒的!!!



這天明明就是平日呀!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來野餐???
只能說下了一個多星期的雨放晴了     大家都想出來透透氣



把野餐墊鋪好     在店裡買的蛋糕直接端出來享用
喔..........人生呀!!!!!(一定要帶著熊嗎?)



這是1號店販售的派
有甜的也有鹹的    亞尼克不虧是蛋糕起家



一次外帶一模可以折價50元!
每款派都好好吃    露、梨各吃掉一片然後又轉戰2號店的幸福well(好可怕~到底吃到哪裡去?)



我愛的番茄鹹派
左邊的胡椒烤麵包條也好涮嘴.....


買五送一繽紛well
為什麼一字排開我覺得好像選美秀......



小梨一眼就挑中她要這款
她說好像棉花糖一樣可愛~



妳們怎麼吃都不會胖實在太過分了~
統計一下那天露、梨各吃掉了一片派和1.5個繽紛well
來夢想村之前才剛吃過午餐......

只能說亞尼克蛋糕太誘人
 
 
這個博得25的大愛
他說濃郁的巧克力卻甜而不膩
搭配軟棉的蛋糕基底真的很好吃




現在在台北能有一個這樣的環境真的很棒
在大樹下野餐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只要有時間可以過來     愛坐多久就坐多久



重點是食物都可以不用準備
連野餐墊夢想村也都準備好了
小人可以參加DIY課程     也能在外面野餐接近大自然
每天下午也有園區導覽可以參加(13:30 & 15:30各一場)




在亞尼克夢想村裡裡外外都好好拍
是說   我孩子這麼over誰想跟她們合照(翻眼)



【亞尼克夢想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可到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小15、303路線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站牌下車步行5分鐘)
電話:02-28625609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到週日)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nickDreamVillage

『亞尼克夢想村』不接受預約訂位
DIY課程需要先預約

除了以上之外還有一種課程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只要是10人以上(25人以下)就可以報名團體全天課程
時間是10:00~15:00
活動包含了導覽、大地遊戲、午餐、DIY體驗
像是學校單位校外教學就好合適喔!

如果自己去的話人到就好
不用帶任何食物、用具就可以享受在自然環境底下野餐的氣氛

《此篇為亞尼克夢想村邀請採訪文》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