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ASUS 4G 全頻智慧型手機PadFone S實際測試文〕

首先要非常感謝ASUS 在我出國的時候提供我 PadFone S
在我旅行42天的前幾天手機就被偷走後      
把這支從原本很不熟的ASUS PadFone S 變成超級好朋友
現在整個流利的操作到好像根本就是自己的手機

而且............
我是個3C白痴      新手機拿到手以後常常要搞很久才能找到一些常用的功能
ASUS PadFone S整個就是好像熟悉的朋友
真心認為在小人午睡的兩個小時        就可以朗朗上手(25:有人這樣用嗎?)



(奇怪?我拿手機的手指也太花俏了吧!?)

這支ASUS PadFone S  大小很適合女生拿
螢幕大    拿起來卻又不會大到手機很難控制
有時候我都褲子、外套口袋一塞      就可以走了(25:妳真的被偷不怕)

其實我超怕的好不好
以前在東歐都沒發現手機品牌
這次再重遊東歐       發現他們好多手機、電腦都是ASUS
但是手機都是舊款的比較多      我手上這支根本就是用性命在保護呀!(抱)

我要先說到ASUS 這個讓我非常無敵之方便的ZenUI 功能
以前有一些簡單或是常常使用的功能都要透過兩次以上的點選才能到功能頁
但ZenUI直接把它設計在快捷工作列裡面
只要頁面一往下滑       就可以直接看到這些常用的功能

綠色的按鍵手電筒、相機、計算機、隨手記的部份是固定的按鈕
藍色的按鍵是用來控制手機所有功能的開關    可以讓手機耗電力減少



藍色按鍵的部份也可以個人化設定
讓自己更常用的模式直接在面板上

這個【開啟/關閉飛航模式】我就直接選擇在工具列裡面
超級方便      只要一拿出手機可以隨時切換
就不用每次都要找好久       尤其對有失憶症的我來說
以前常常找一個按鈕就要找好久
現在常用的功能通通都歸類在這邊      手滑一下就可以直接看到了!

露、梨在河邊餵鵝
我整個就很中毒的在河邊研究起ASUS的另外一個功能

ASUS 的 ZenUI 設計還是依據 Android 系統的架構
就算第一次接觸 ZenUI 也可以在短時間就能找到想要的設定或是功能
像是螢幕截圖的部分      ASUS把它做的更簡化
我用過的手機幾乎都是要三根手指滑、手刀滑
如果技術不好     螢幕截圖就會很難操作

ASUS PadFone S可以自己設定習慣的螢幕截圖模式
我是直接設定右下角的鍵長壓就可以截圖
這超方便又好用     就不用每次要想是三根滑還是手刀滑?手太油還不能滑~




ZeuUI 還有一些針對個人化的設定也都很淺顯易懂
連我這3C很不熟的都可以在露、梨午睡的時候突然和ASUS Padfone S很熟絡就知道有多輕易上手

在歐洲路上或是火車站25很多照片我幾乎都是這樣子!
以前會拿地圖    現在有智慧手機根本一機在手世界也在手了~

這次搭火車、巴士移動的次數還滿多的
常常要查一些火車時間或是班次變動都會上官方的APP查詢

see........
有一些新打的地名PadFone偵測到以後       就會直接問要不要加入字典
下回再打關鍵的字就會直接冒出來(超便民的)

不然就是住家附近的巷子、地址      只要加入字典裡面
下一回要尋找就會很快速、省時

我們在維也納的這天看著旅遊書上的點
也是直接掏出ASUS PadFone S輸入查詢

在導航的階段裡      我真心覺得ASUS PadFone S超級好用
連25都覺得做的很棒
只要一遇到要轉彎      手機就會震動提醒
就不用手上一直拿著手機看路

我都設定導航以後        就把手機放在口袋
然後要轉彎就會震動提醒再拿出來看要左轉還右轉



不然就是這樣~
直接夾在baby car的遮陽棚中間
看路超級方便!

ZeuUI的這設計也很一目了然
我可以直接看我到底哪些程式佔了空間
而且在這個人化的面板上就能直接關掉佔空間的程式
連地圖導航都可以直接在這邊關掉
不需要再回到地圖導航才關

智慧型手機內建天氣預報的功能幾乎已經是基本配備
但是這次旅行我們遇到太多的陰天、雨天甚至很冷的天氣
每天要出門前已經習慣要看一下ZenUI的天氣資訊
他連降雨量、濕度、風速、降雨機率、體感溫度、紫外線等級、日照時間通通都呈現出來
對於旅人來說實在太棒了!

我可以看日落時間來決定回家時間
也可以看氣溫和降雨的機率     每天睡前和出門前都要看這天氣預報已經是習慣了!

在女生的手機觀念裡        換桌布一定要輕輕鬆鬆
最好兩個步驟就搞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換桌布   
尤其有小孩以後這種症狀更嚴重(哈哈哈哈~是吧!是吧!)

ASUS PadFone S 有兩種置換桌布的方式
而且都異常簡單~
一個是直接從滿意的照片裡點選設定

另一個方式是直接從桌面管理
這兩個方式都非常簡單上手~

不只這樣
有些照片桌布會干涉按鈕的能視度
ASUS PadFone S還可以調整照片的透明度
這樣放在手機桌面就不會太干擾按鍵      對老人家來說尤佳(哇哈哈~誰啊?)

ZenUI功能的提醒功能我也很喜歡
它會把你行事曆裡面的項目條列出來
但是條列的方式又不會讓人太干擾     整個非常舒服

在CK泛舟休息的時候       我也是拿出手機來拍照
25:等下潑到水~

哇哈哈哈哈.........(藏鏡人的笑聲)
ASUS PadFone S符合國際級電信商150cm落摔&IPX2防潑水測試標準
只要不是整支泡到水裡面    潑水的程度是沒有關係的!

所以我整個就是很安心的拿出來幫露、梨拍照

看這兩個在河邊玩的多爽快
我是直接傳給我家妹妹、媽媽即時連線報導

在旅行中     很多時候我也都是拿著手機在拍照
尤其是要直接上傳粉絲頁的照片
幾乎都是拿著手機直接拍攝上傳
所以手機的相機功能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

ASUS PadFone S  PixelMaster鏡頭
這次旅行中在各種環境底下我都測試過了



像這樣戶外的場景      要拍的顏色鮮明已經是手機必要的基本功能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85/14637967918_01ed4d3ac4_z.jpg

但是~這間維也納的圖書館裡昏暗又安靜
PixelMaster鏡頭增加四倍感光     讓我用手機也能輕易拍出好照片上傳即時分享

而且連在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裡昏暗的咖啡館
也可以將圓頂、雕像都拍的很清晰

近拍功能也非常細緻     連蠟筆的頭的紋路都拍的很清晰

這我一整個大佩服~
在奧地利哈修塔特冰洞裡ASUS PadFone S 1300萬畫素
搭配PixelMaster鏡頭4倍感光夜拍鮮明
把冰柱拍的好清楚    而且都沒有模糊喔!

PixelMaster鏡頭景深效果也是讓人真的要大力誇獎一番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明顯看出       前景、中景、背景表現的細緻程度

這張更厲害了!
一度以為是我的相機拍攝的     這背景層次實在很漂亮

另外對於拿習慣單眼的25來說
他很不習慣用手機拍照       常常拍出來都是糊的
PixelMaster鏡頭主動偵測到人臉     他連泛舟都可以輕鬆幫我拍

喔~這張小露拍的
連五歲小孩都能朗朗上手(又朗朗上手!?)

我鞋子在CK泛舟完以後就壞掉了
為了紀念一下此刻    要小露幫我拍照
連五歲小人都能輕鬆對到焦      實在是很大心



手機裡都是露、梨的照片
應該所有媽媽幾乎都是這樣
有時出門東西很多     幾乎都是手機擋相機
PixelMaster鏡頭底下拍出來的小人真的很美賣
而且1300萬畫素就算洗成照片也很足夠喔!

除了上述的功能以外
還有一個可以擊潰我的就是ASUS PadFone S是台變形金剛!
出門在外旅行     還是要帶一些影片讓小人打發時間~

see..................
ASUS PadFone S變成Pad了
(25:人家名字明明就叫 PadFone ,變成Pad很神奇嗎?)

當然很神奇啊!!!!
一般我根本不會把名字跟實際看到的景象連在一起
但是一組合起來就會深深讚嘆:哇~也太了不起了吧!

這次在東歐旅行42天
飛機上我倒是不擔心       因為露、梨都是在睡覺的時間點搭機
但是這次是火車移動各城市之間
最常的是從布拉格到布達佩斯     一共要搭乘七個多小時
小露上火車就畫畫~

累了就睡覺~(她真的很適合旅行)

小梨則是從一上車就開始補眠睡覺(她更適合旅行~哈哈)

兩個人醒了以後先吃午餐
飽餐之後還有四個小時的時間      怕她們太無聊~

就請出ASUS Padstation

直接把PadFone 插入Padstation後方槽

搖身一變就成了一台大螢幕的pad欸!
這影片是我在台灣用Padfone先下載好讓露、梨在車上可以看     

戴起耳機兩個人就在火車上看龍貓

配備裡還有專屬的皮套可以變成架子

讓她們看影片也需要注意眼睛休息時間
一天頂多就是一部電影一個多小時
電影結束就要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台ASUS PadFone S插上Padstation以後
在歐洲最常拿來使用的是視訊
因為歐洲我們早上起來大約是台灣的下午
所以就會跟凱莉媽視訊      讓露、梨可以跟阿嬤聊天

梨為何要傻眼?
因為凱莉媽老是會在螢幕那頭做出奇怪的表情
不然就一直問:阿梨,妳胖了吼

可惜我竟然42天都沒有拍到視訊的樣子
吼..................
剛去就想說反正天天視訊後面可以拍
拍拍拍~就這樣一拖成習慣       然後就回來了
嗚..............

但是Padstation對於長輩來說的確也是個好物
他可以直接把 PadFone螢幕變得更大
平時帶出門可以小小支的打電話      回家可以接Padstation把螢幕放大
除了看fb之外   影片、視訊對老人家來說也會比較方便

旅行到最後    幾乎都靠這支ASUS PadFone S
走著~走著~         PadFone S要拍照、要導航、要看行程

幾乎在旅途裡已經不能沒有它但我也必須坦白的說      我不是一個會愛護手機的人
不~     我是很想愛護     但是我的個性實在太散仙外加沒神經
手機很常被我摔到      所以我挑選手機的主要條件就是耐摔+拍照畫質好

ASUS PadFone S跟我旅行了一個半月
在家裡小摔、餐廳小摔已經算是家常便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它就很愛跟地心引力當朋友
時不時的就掉在地上.........

但是都沒有怎麼樣喔!(慶幸)
正當旅程來到布拉格的時候      在查理士大橋上拿起手機要拍照
啪躂一聲..........      它就整個從我手上跌到石板路上
整個就是重挫.........      我心想完蛋了!這下大概開不了機了~

撿起來一看       還好只是輕傷
而且在摔過n次之後       手機功能一切正常
雖然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測試這國際級電信商150cm落摔標準
但我好像不斷的在挑戰這150cm的落摔(25:妳就是適合這種啊)
家有小人很難不摔手機
但我家都是我自己在摔     比露、梨還容易失手

再不然就是吃東西以後把螢幕表面弄的油膩膩~

個性使然      我都用衣角隨便擦一擦(25:妳真的很男人欸)
衣角就最方便啊~螢幕也沒有被我刮傷的痕跡     真的耐摔又耐磨
這些我都實際親身的測試過了!(乾笑....)

因為我手機被偷走     這一個多月用ASUS PadFone S用的很習慣
跟25就在猜這支手機根據他的功能判斷    而且又是四核心
少說也要15000~18000左右的價格
這兩天查了官網定價差點沒吐血.......   PadFone S NT$9,999

我一度以為我少看了什麼數字
怎麼可能不到一萬?這手機的功能跟價格是要走表白路線嗎?
都可以買來送表白禮物了!(是要跟誰表白啦?)

有興趣的自己去了解一下
我現在需要冷靜~      因為這價錢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了解更多ASUS PadFone S:http://goo.gl/6L1TQ8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見面會訊息〕
2014.09.13   高雄夢時代金石堂成功店14:00~16:00
2014.09.20   台中大遠百金石堂中遠店14:00~16:00
2014.09.27   台北重慶南金石堂城中店14:00~16:00
➤見面會訊息:http://goo.gl/FjMmMi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