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2014.07.28

么壽!
隔六年我都帶了兩個小人來~
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39419763

2008年第一次跟25還有凱莉團的團友們一起到維也納
時隔六年     又再次回到維也納市區感覺好奇妙
不同的是六年前    身後的這個聖史蒂芬大教堂我只有花不到十分鐘看一下就走
因為教堂旁邊滿滿的購物商店     逛都來不及了還看什麼教堂

這次我花了更多時間在教堂
反而是旁邊的購物商店因為天氣突然遽降
露梨這天又都穿短褲出門      所以進了zara包了兩件褲子立刻換上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見面會訊息〕
http://goo.gl/5ZyZSQ


我們到維也納第一天下午抵達     第五天上午離開
中間有三天的時間我們算好要買72小時的地鐵票
結果前一天的大雨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所以今天直接買48小時    剛好可以搭上第五天離開維也納的電車都不用其他費用(這一定要算精準的!)

到維也納旅行費用大概是布達佩斯的一倍以上
我們在布達佩斯買七日卷大概台幣500有找      在維也納買48小時卷就要500多台幣
大家可以先算好一天大概需要搭乘幾次     單次是2.40歐元約台幣90左右(爆貴)
一天搭上三次以上就划算了      地鐵、路面電車、公車都可以搭乘喔!
另外維也納還有發行維也納卡     就是結合博物館跟交通的
我們因為自知不可能逛太多博物館     幾乎很多時間都花在路上閒晃還有公園
所以就直接跳過維也納卡     在交通費很高的維也納一定要精打細算

維也納的地鐵一共有6條   從U1~U6
搭乘方式也都非常簡易
但我個人認為如果可以了解路面上的電車    才是真的方便可以到更多地方也不用上上下下
不過在維也納旅行幾天下來     我覺得維也納是個對娃娃車非常親善的城市
所有地鐵幾乎都可以找得到電梯     我們在維也納幾乎沒有扛推車的機會
連地面的電車、地鐵也都對娃娃車很方便
難怪路上常常有推著雙胞胎大推車的媽媽一個人出入地鐵站
在巴黎根本不太可能~

地鐵站出口就是聖史蒂芬大教堂
教堂的正面正在進行清洗工程  

小露幫我們拍的......

小梨幫我們拍的......

算了!有人可以幫忙拍還可以對到焦已經別無所求
讓我又想起布達佩斯那位連拍12張      張張都沒對到焦的老先生



兩位有事嗎?



這座教堂建於12世紀末     本來是羅馬式風格    
被大火摧毀兩次      每次修復都不太一樣     最後呈現的是哥德式建築
而且教堂也分為好幾個部分蓋      總之這真的是件很妙的事情
說真的      這教堂到這次我才清心寡慾不被商店街吸引慢慢的欣賞
它真的蓋的非常不錯(25:還要妳說嗎?)

我習慣在路過麵包店的時候就買幾個麵包放在身上
露、梨一天大約可以吃五~六餐
就是餓了就吃      餐跟餐之間也會吃

路上很多馬車     露、梨一直很想去搭
但老娘自己也屬馬     還是不要互相殘害同胞

離不開google  maps
只能說用過這導航系統      都不用怕迷路
在困難的地方根本點一點就能走過去

這次來東歐42天      功課都是來才一點一點慢慢做
包括交通也是     只能說這發明實在太好了!

25在書上看到了黑死病紀念柱
要我查詢一下怎麼走     他還滿想去拍照
所以小的遵命    開始查詢導航

導航顯示:走路一分鐘,請左轉

靠!還好沒去問人
真的很白痴      這柱子就在我們坐的椅子轉角處
整個站起來轉過來就到了.........       超白痴的

這兩個對黑死病紀念柱無感
跑來櫥窗看人家跳大腿舞
櫥窗裡那些小人真的會跳大腿舞~

所謂的螳螂補蟬黃雀在後就是這樣吧!?
我拍露、梨     25拍我

這張小梨拍的!



自從你們在fb誇獎她拍的很好       就每天都要拿相機幫我們拍照
午餐我們就在紀念柱旁邊的餐廳吃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579/14791509723_47a23b5e0c_z.jpg

我真的很會綁頭髮    不是我自己在說的
而且我又超愛幫人家綁頭髮     小梨一天可以換三次髮型
哈哈哈~    小露現在也可以綁辮子了
耶!以後我有兩個人可以綁~

這兩份主餐還滿好吃的     兩個套餐還有啤酒大約30歐
我的薄豬排那份讓我好想配白飯吃     因為是排骨飯來著呀!(給我端上白飯)

坐在露天餐廳就可以看到街上的風景~

吃完午餐     立刻去轉角喝咖啡
這家Julius Meinl 小紅帽咖啡館
網路名氣很大      可是我跟25都覺得咖啡普通而已     冰淇淋難吃
還有服務態度非常..............非常差    

我們一坐下    隔壁桌的老先生看我們戶拍就主動站起來幫我們拍
哈哈哈~他有對到焦欸!
是說     小梨有必要這樣搶戲嗎!?

我的濃縮咖啡     謀後拎........

露、梨的冰淇淋      才剛送上來就已經是融化的狀態
還要台幣兩百元      真的很令我翻眼

Julius Meinl可能已經太紅      所以服務態度自然就高傲
送上餐點也都是用丟的   人就立刻走掉
結帳的時候     我在對金額對不對
服務小姐不耐煩的告訴我總金額多少

幹兒!我是不能對一下金額嗎?服務費是有少給妳嗎?
氣炸我了~...........(捏爆咖啡杯)

喝咖啡的時候我有認真寫明信片給大家喔!
不過歐洲郵政真的很慢      我家妹妹說我目前寄回家的才收到7.19寄出的信
所以大家耐心等等  

這家路邊的冰淇淋好吃多了~
我買了一球之後就聽到爆炸聲     
接著開始隔壁巷口有很多人往外跑



又接著警車一台接著一台往內開     還有警察衝進去

我拿著冰淇淋跟25說我過去看看怎麼回事!(我好勇敢啊我~)
25:是有人搶劫不然就是車禍,妳沒看警察都衝進去,民眾都衝出來,妳還要去?
莉:還好吧!我只是在巷口看看又沒有要衝進去。
25:很危險,萬一是槍戰怎麼辦?
莉:警察都衝進去一堆了,應該已經制伏了吧!

喔~我真的好man
而且是神經大條還是沒神經
我真的就一手拿著冰淇淋吃     一手拿著相機往巷口去

原來根本不是什麼槍戰
我們剛剛聽到的巨響是地面上突然被炸了一個洞
然後旁邊餐廳的桌椅通通都被炸翻了

但是為什麼被炸出一個洞我也不知道
因為警察很迅速的封鎖了現場
等傍晚我又經過這裡的時候     已經快要修好地面了
效率真的是有夠好的欸~

街道走到底就是霍夫堡皇宮
這裡也是凱莉媽最愛的Sisi公主博物館所在地
當時凱莉媽2008年來的時候      還買了一仙Sisi公主回家
結果今年初我家爸爸不識貨     把Sisi當公仔丟掉了

霍夫堡皇宮非常大
而且七個博物館一起參觀的話票卷是34歐台幣
我們根本不可能看這麼多     所以原本只打算參觀外觀~



結果看到這張海報      我就跟25說:走~我們去都敏俊的家!(幻想~)

票價我記得是13歐左右~
入內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最最最漂亮的圖書館.......

這是奧地利國立圖書館
在維也納裡的博物館幾乎都是哈布斯堡家族的
他們統治整個中歐360年     真的非常強大
而且之前參觀過的熊布朗宮也是極致奢華    
我們這次什麼城堡都沒去參觀     卻花錢來參觀家族的圖書館
真的是大開眼界

圖書的收藏最早記載是14世紀
1920年被歸為國家所有    現在藏有240萬卷書    也是世界著名的圖書館之一
這間是圖書館大廳      裡面的書都是從歐根親王圖書館搬過來的
一共有一萬六千卷燙金封面的精裝古書
這些書都不可以碰     只能拍照
而且大廳內起碼有六個以上的警衛走來走去
靜悄悄的一點聲音都沒有~

連天花板都非常的漂亮
我跟露都傻眼了~

剛睡醒的小梨~
對於自己在何處醒來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次醒來她都要大聲打哈欠我很困擾
如果在室外就算了      有時候在教堂或是像這樣圖書館安靜的場合
我真的是很想逃離開她身邊     那個哈欠聲真的很尷尬好嗎!

離開圖書館我們越過霍夫堡皇宮的大門~

露     妳應該是設計好很有心機的動作吼!

在古城區裡幾乎走一走都會遇到很壯觀的場景
國會大廈前面站的是雅典娜女神
在1873~1883年建造      這雅典娜女神有四尺高
站在上面看起來很巨大      拿下來更大~(是說有人要拿下來嗎?)

另外下面四個河神分別是多瑙河、萊茵河、易北河、摩多瓦河

又是那位覺得拍照很好的小梨拍的.........
我的站姿也太man了吧!

路面上的紅色電車好有味道
但是個人比較喜歡布達佩斯路上的黃色電車     更顯古老!

看到公園又忍不住進去玩~
結果半小時後開始下大雨     其他爸媽通通一瞬間都消失了

相片:【Day15。帶小人當背包客,東歐42天】

昨天和露、梨在公園玩,突然下起大雨,公園裡的爸媽好像幽靈一樣,我穿完雨衣本來人很多的公園只剩下我們欸~
小梨坐在推車裡有雨罩,小露在布達佩斯那支資源回收桶撿來的雨傘沒有跟來維也納,所以只好躲在我的雨衣下遮雨,是說~掀開一個洞她也挺樂的!

〔凱莉哥。來自維也納的信最終回〕
是的~維也納我們只短暫的停留幾天,明天又要搬家到有仙境之稱的哈修塔特,所以今天的明信片是維也納最終回唷!
只要分享+讚此則fb動態,就有機會抽到凱莉哥從維也納寄出的信~
最終回恭喜@Sherry Chang

東歐連載日記:www.kelly25.com

小露只好躲在我的雨衣裡面走~

這場雨下不到5分鐘就停了!(靠~是整人節目嗎?)
我在搜尋那天在fb問大家維也納好吃的餐廳

 

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吃豬肋排
然後我就~~~~~乖乖去了~

我一到門口      就發現2008年我就來吃過了呀!!!!!!!



有圖為證!      這是2008年初我來吃的~
奇怪?那時候我為什麼有暴牙?但我明明沒矯正過牙齒啊~

小梨不管妳去什麼餐廳問她:妳要吃什麼?
沒有第二句話     一定都是:白飯

所以一定要幫她點白飯    不然會沒完沒了
她真的是超級無敵白飯控     而且菜都不可以放在白飯上
要另外放在盤子    不然污染了她的白飯她也會生氣不吃

RIBS的白飯真的還滿好吃的
小露跟小梨各吃掉一盤

這我個人推薦25點的
純粹只是對於石頭上的牛排很有興趣
因為他的菜單就是這樣寫的哈哈哈哈~
結果來的是站在石頭上的牛排

25這牛排真的非常好吃
尤其旁邊附的兩條醃辣椒     好好吃~好好吃!
不過這套餐25歐    但若是以牛排的等級跟好吃程度
在台北應該要1500台幣以上 
所以25歐算是很划算的價格~

招牌菜    維也納豬肋排
一上來三大條我整個都傻眼了~

每一條幾乎都是小梨手臂這麼長
這個大概啃個兩條就飽了吧!?
而且不適合熱戀中的男女朋友來吃      啃肋排嘴臉會很醜

小梨這天超賞臉     一般不太愛吃肉的她
那天啃掉一條豬肋排       都快吃完了才說:好辣
喝了水又繼續啃~

豬肋排套餐是14歐    
我們還點了好好喝的啤酒     是請店員推薦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喝了什麼
露:麻~妳中午不是才喝過啤酒?晚上又喝不會醉嗎?

還真的不會欸~
我都不知道自己酒量這麼好
哈哈哈.......

【RIBS】
www.ribsofvienna.at

餐點真的還滿好吃的
如果兩個人來建議可以點不一樣的
坐在我們對面的韓國情侶一人點一份肋排   我看吃了兩條都停下來動也不動
25的那個石頭牛排還滿好吃的~大家也可以點

這家餐廳沒什麼不好
但就是被亞洲人包了      整個餐廳除了團體保留位置以外
幾乎全都是亞洲人~
所以我猜餐點應該也是迎合亞洲人口味      難怪我覺得好好吃!哈哈

吃飽飯後八點多天還好亮
轉角經過一家櫥窗      
25:左邊那個人偶好美,好漂亮!
莉:我覺得右邊那顆娃娃頭比較美~
25:那個是能幹嘛?
莉:不然你看的那個是能煮飯、洗衣服嗎?

(翻眼)
本來就是了~     欠噹欸

夏天來歐洲實在太棒了
明明就已經吃好飽    八點多走在街頭天都還好亮
只是這樣要看夜景也好難~哈哈

2008年德奧遊記:http://goo.gl/9aP22a

【2014】帶小人當背包客。東歐42日
kellyla1028.pixnet.net/blog/category/1987666

fb上舉辦【凱莉哥。來自東歐的信】活動
每天都會抽出2~3位捧由寄出明信片給你們唷!
看當時我人在哪兒就從哪兒寄出(好刺激喔)
記得天天上一下Blog 和 fb蛤~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見面會訊息〕
http://goo.gl/5ZyZSQ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