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很喜歡搭火車
因為在火車上可以吃好多零食
現在露梨平時就可以吃零食      所以對於在火車上好像沒什麼特別期待

我們是早上7:39分的火車從布拉格-布達佩斯
但是怕月台找不到      所以我們明明住在火車站對面的飯店走路只要3分鐘
還是很不放心的6:30就退房走過去

人手不足小露只好幫忙推車子
不得不大讚賞一下Quinny  Yezz
它是3角車架     就算推在一般的柏油路上也是超穩
加上我就是為了它的輪子所買的
輪子超滑     之前把推車借給凱莉媽還特別交代
停在路邊一定要踩煞車      因為輪子太滑順了

至於我勒!?
出發前本來說好帶兩卡行李箱
結果有食物那卡太重了
怕25上下地鐵也不方便       所以臨時又多帶了一卡小登機箱
所以我就負責登機箱跟推車
偶爾小露會幫忙推一下

到車站會看到所有人都盯著這個火車時刻表
我們要搭的是最後一行那個EC275到布達佩斯的火車

很妙的是我們大概站在這邊等了將近半小時
大概7:25左右     月台才出現
早知道不要那麼早去       整個就是在那邊罰站啊!

在捷克搭車其實雖然看不懂捷克文
但是搭車卻是還滿簡單方便的
只要知道自己要搭到哪個站下車      看著月台走就好
不然也可以問人~

上了火車以後    行李箱都就定位放好
也找到我們的位置

小露開始吃起她的早餐

小梨開始躺在地板上..........

吼!整個很想把她拖下去打一頓
我們是訂頭等艙    因為這樣坐起來比較舒服
所以客人都非常安靜     只有她一個人哇哇叫

原因是..........

一上火車我們就把Yezz收到火車置物架上面
小梨一定要坐推車     不管怎樣就是要坐在推車上
不讓她坐她就躺在地上..........吼!!!!!!

為了不要吵到其他乘客
只好把推車拿下來展開給她坐.....
真的是氣死我了!

Yezz是比頭等艙的椅子好坐嗎?

七個小時的火車      小露吃完早餐就自己畫起圖來
她真的很適合旅行~

我吃完早餐整個已經累攤
所以就開始睡覺......

等我再次醒來

小露自己拿背包當枕頭      還自己蓋被睡覺哇哈哈哈~她怎麼這麼適合旅行啦

後面的兩位也睡翻了
小梨睡著後我們就把她從推車抱出來椅子上躺著睡
結果她醒了以後說:咦?我怎麼掉到外面來了?

火車上的餐廳~
風景很好      不過食物倒是還好

露、梨燜燒杯之神直接幫她們準備伙食
旅行的好朋友請看這篇: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3424350

我的小本本這次做了好多本
因為這次要去三個國家好幾個城市
下回再來跟大家分享

七個小時聽起來很久
但是搭火車睡睡、醒醒    玩一玩時間很快就過了

到布達佩斯火車站      都會有PORTER站在火車出口等觀光客幫忙提行李
這種通常要價不匪     不管你要去搭TAXI或是地鐵
行李絕對不可以離開手上~

我行前跟25提醒的時候    他一直很擔心
我跟他說我最會對付這種人
放心!交給我~

一下火車     我等著PORTER來圍攻我
結果大家都越過我朝25圍過去
是說~     我看起來有這麼兇嗎?
直接繞過我很沒禮貌欸~     我都還沒拒絕
可見臉真的很臭!

我們本來打算搭計程車到公寓
但是布達佩斯計程車惡名昭彰亂開價是有名的
所以只好搭乘地鐵~
我把25和露、梨還有行李帶到安全的地方後
莉:你們待在這裡,我去找地鐵站和電梯~(我果然很man)
25:好。

奇怪~不是通常應該都要說『我來!我去找~妳這樣太危險』
這樣子才不用帶著大包小包去找路      到時候也很容易被盯上

25怎麼好像很放心~
但是我真的不怕騙子     因為我聽不懂人家說什麼所以臉很臭也不會理人
找到電梯以後      買票的機器排好多人
排了將近10分鐘輪到我       馬的!竟然當機壞掉了~(幹)
我只好去找〔i〕 抽號碼牌又等了20分鐘.........

就這樣好不容易上地鐵了~
布達佩斯的地鐵站幾乎都有手扶梯
但是那個手扶梯的速度大約是台北的5倍之快
而且常常有那種幾乎是兩層樓以上長度的手扶梯
又快又長好可怕~

25提兩個行李箱     我拖一個小的外加推車小露只好靠自己小心翼翼的扶著扶手
一路上有很多很好心的婦女要幫忙牽小露
但對於陌生人要幫忙牽小孩這件事我有障礙
所以就直接把小行李箱給陌生人      讓小露跟著我走
雖然人家真的是好心     但是我怕萬一遇到一個心懷不軌的一牽就牽到別的地方
實在太可怕~     還是小心一點好

到了公寓稍作休息      我們就往公寓後面的中央市場去
目的是想要買一些晚餐回家吃~

大家都說好好吃的匈牙利牛肉湯我們在中央市場買的並不好吃       而且好鹹
只吃不到一半就放棄~      怕吃完整碗都要洗腎了!

中央市場這天我們去已經接近打烊時間
所以一樓有些店家已經關門
之後再來好好介紹這布達佩斯最大的市場

至於詢問度破表的布達佩斯白色公寓
我再另外寫一篇介紹文~      便宜又大碗之一晚只要1540元台幣

喔~這次推Yezz來不得又不誇讚一下
在地鐵站或是路上我常常只能一手推推車
另一隻手有時候拉小行李箱、有時候拿手機找路、有時候牽小露
Yezz單手推也好好操控喔!~

 

【2014】帶小人當背包客。東歐42日
kellyla1028.pixnet.net/blog/category/1987666

fb上舉辦【凱莉哥。來自東歐的信】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每天都會抽出2~3位捧由寄出明信片給你們唷!
看當時我人在哪兒就從哪兒寄出(好刺激喔)
記得天天上一下Blog 和 fb蛤~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另外    2013年的巴黎旅居也即將在2014年七月底出版
到時候在把預購網址給大家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