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飛利浦Saeco咖啡機分享文〕

我早餐、午餐後要咖啡      
晚上有時候吃飽飯心情好也會來一杯
25則是午餐後一杯

從小我家爸媽也幾乎是咖啡控
所以從小就被訓練到即使晚上不管多晚來杯咖啡會睡的更好
完全就沒有失眠的困擾

以前年輕     咖啡喜歡喝冰的、加乳的
現在年紀大了     開始會品嚐豆子的香味
這一、兩年幾乎都是喝黑咖啡   喝出咖啡最原始的味道

平時在家喝咖啡都是25在煮
明明已經結婚快九年   但是我跟他的咖啡機真的很不熟
有時候他不在我就會去外面買現煮的
他在都是他在處理我的咖啡~

這是25九年來第二台飛利浦Saeco半自動咖啡機
明明人家就有出全自動的    我也不知道為何他老是都添購半自動
可能他喜歡咖啡自己煮、磨咖啡豆的感覺吧!

而且喝習慣萃取出原味咖啡香的咖啡後
市售的罐裝咖啡真的都很難下口........(怒)

25是個家電研究狂       每次要買家電幾乎都會市面上各品牌研究過一輪
他後來選擇Saeco     用了七年多去年壞掉又再度選擇Saeco
就知道他對這品牌有多忠心

Saeco是義大利三十幾年金字老品牌     在1981年成立於義大利
從1985年發明世界第一台全自動咖啡機       
讓在家煮咖啡變得更簡單
後來2009年飛利浦將其納入企業體系  

義大利人每天都在咖啡館來上一杯超濃縮Espresso    喝了再上~    
在義大利對於咖啡這麼講究的國家     
Saeco以專業的精神一直研發更方便在家也能煮出專業咖啡的客戶取向
一直不斷的維持經典的傳統卻又不斷求進步(好折磨自己喔)

Saeco擁有世界級維修團隊
而且機器跟維修零件     全部都是自原廠義大利     更是義大利咖啡機的第一品牌
喔~     想到這裡我家根本已經把義大利咖啡師傅請回家好幾年了

這次來到村子裡的是飛利浦Saeco Xsmall HD8743機型
它是台全自動咖啡機(驚!好期待)

讓電器控25回購兩次的飛利浦Seaco品牌絕對是大有來頭
它除了體積精巧之外     還著重節能省電
還被獲頒瑞士法規A級能源標章
像我們這樣天天自己煮咖啡    比外面真的便宜很多

另外就是功能一目了然   全部都在前面的儀表板上 
連我這電器白痴都可以簡單操作

這位只露出手的是來幫我們到府安裝機器的師傅
因為不好意思讓他曝光      所以大部分只拍了他的手

飛利浦Saeco有白金123服務
1 天約定裝機、2 年原廠保固、3天完成安裝 / 3天內保證完修
購買飛利浦Saeco咖啡機      飛利浦都會有師傅全省送到府安裝服務(部份機種不適用)

原先我以為這台咖啡機是不是很大台?或是很麻煩安裝?
不然為什麼需要派專人到府安裝?
後來才發現     原來師傅是來講解機器的操作
還有如果有些操作問題也都可以直接問安裝人員
這服務實在太大心了~
因為有時候在百貨公司專櫃看一看回家就忘了
這個安裝服務不僅是可以在家裡慢慢問
師傅還會教學所有的水箱、清洗、障礙排除等講解
也會教導咖啡要怎麼煮出來才會香噴噴

是說~        好想乾脆把師傅留在家裡好了!
(25:妳把我放在哪裡?        莉:心裡呀...哈哈)

全自動咖啡機真的好方便
只要One Touch就可以立刻享用Espresso

安裝人員來到村子裡安裝的時候還帶了兩包咖啡豆
是他們到府安裝用來試機器的     

像我們家咖啡機是照三餐開
所以就可以把一整包直接倒到咖啡豆槽裡
問過師傅     開封的咖啡豆只要放在陰涼處保存即可
大家千萬不要冰到冰箱喔!

在咖啡豆槽裡還有研磨氣調整旋鈕
可以調整咖啡豆研磨的粗細
全自動的咖啡機真的好方便喔~     連磨豆子都可以直接處理了!

飛利浦Saeco咖啡機全都是陶瓷刀片
一般咖啡機大多使用合金刀片   合金容易產生高溫會影響咖啡豆味道
陶瓷刀片比合金更耐磨     不要破壞幾乎不會壞硬度很夠

沖泡完的咖啡渣會掉到咖啡渣槽

  

咖啡渣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乾燥
連我舖張衛生紙在下面都沒有水份

水箱的部份有內建一個小小的濾水器
它可以阻止水中形成的礦物沈澱      還可以改善水質
這樣萃取出來的咖啡會更香醇

水箱的操作也很簡單
就是把水加到MAX處直接放進去就行了(連我都會了~)

另外安裝人員有特別提醒     在警示燈亮的時候通常有五個狀況
門沒關好、豆渣滿了、沒咖啡豆、水箱或是豆渣槽沒放好、沖煮系統沒有放好
檢查完畢可以將電源重新開啟,沒反應再請服務人員到府
兩年保固內都是免費到府送修(一般都是一年保固)
而且如果像我們這種嗜咖啡如命的      送修超過三天還可以申請備機使用
服務一整個很大心欸

接著     要看我這家電白痴怎麼輕鬆利用飛利浦Saeco全自動咖啡機做出夢幻的咖啡
煮完我都覺得我可以去開咖啡店了

這一杯為大家端上的是『拿鐵咖啡』

中間的【義式濃縮咖啡按鈕】直接輕輕壓下
就會開始聽到咖啡豆研磨的聲音

1分鐘後就開始有香醇的咖啡滴下

Espresso大約只需要3分鐘就可以完成~



上層的crema非常明顯
但是我今天要挑戰的是『拿鐵咖啡』(哪來的自信)

用鋼杯到了半杯冰牛奶
我問過到府安裝的師傅     他建議打奶泡鋼杯最好、其次是馬克杯
建議大家儘量不要用玻璃杯       怕加熱的時候會高溫裂開

接著我把操作撥盤撥向蒸汽出口模式

大約30秒後牛奶就會滾燙       接著要把蒸氣管慢慢往上抽到幾乎是牛奶表面繼續打

3分鐘以後就有綿密的奶泡呃................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雖然25的半自動飛利浦Saeco也有奶泡功能
全自動的打奶泡功能超嘖嘖稱奇的

拿鐵的比例是      咖啡1+牛奶1+奶泡一咪咪
我先把牛奶倒入1份     接著再用湯匙把奶泡撈入最上面
綿密的奶泡真的好像咖啡店才做得出來的

等奶泡撈完一份的時候我會在偷偷加一咪咪牛奶進去
這樣子會讓泡泡有一點兒表面張力       比較有咖啡店昂貴高級的感覺

因為夏天大家都想要清爽一點的口感
我刮了一些檸檬皮在上面     這杯可以賣160吧!?

配上巧克力起司蛋糕        整個大絕配
現煮的拿鐵咖啡    香醇咖啡口感或著綿密奶泡和牛奶
有一咪咪苦味再配上甜甜的巧克力起司.....         下午茶套餐可以賣250吧!?

飛利浦Saeco的奶泡真的很神奇
我們打了好幾次     每次都可以有這種綿密紮實的泡泡
用的是全脂牛奶   最好是冰的喔!

180一杯      謝謝
歡迎來村子裡喝咖啡     還有露天咖啡座可以坐
只要幻想自己是在歐洲就行了   
咖啡香氣絕對不會輸

有沒有~~~~~~~
我一整個就是很假掰      因為人家腦海裡每次看到拿鐵上面的奶泡都會.........

想起吉羅琳     這我最喜歡的韓劇
想知道下一步是怎樣請自己去看『秘密花園』
人家也期待歐巴會這樣對我~     但似乎我好像變成肯德基爺爺
下次記得沾在上嘴唇一咪咪就好     

接下來要為大家示範的是『卡布奇諾』

一樣只要One Touch咖啡按鈕   就會有咖啡流出來
卡布奇諾的比例是      咖啡1+牛奶1+奶泡1
有發現我的咖啡是沿著邊緣讓它慢慢流嗎?

在加入咖啡前      我先把牛奶和果糖攪拌均勻
比重比較重自然會沉在下面
接著從杯緣慢慢加入煮好的咖啡      就會有這樣漂亮的兩層
這杯    可以賣到120吧!?      別急~這杯『卡布奇諾』還沒完成

蕭亞軒說
愛情像 Cappuccino 濃濃的眷戀泡沫

是是是.........      那個眷戀的泡沫沒有上去怎麼可以說是卡布奇諾呢!?

綿密的奶泡我直接用湯匙舀到咖啡上

牛奶1、咖啡1、奶泡1
愛情像 Cappuccino 濃濃的眷戀泡沫

就這樣完成了愛情呀!  啊~不是~是卡布奇諾呀!

綿密的泡泡真的很紮實
雖然咖啡熱熱喝最順口     但是為了拍照我們花了十幾分鐘以上
這杯卡布奇諾的泡泡絲毫沒有消滅的意思
還是非常直挺挺的站在咖啡上

剛好有可愛的格友跟我分享蝴蝶酥
就直接拿來搭配這杯很有愛情味道的卡布奇諾



夏天怎麼能少了冰咖啡!?
尤其吃過午餐後熱的要命      一定要一杯冰咖啡冰鎮一下呀!
是說~      我是不是可以考慮去開咖啡店呀!?
這咖啡我做的好美唷~      一直想要邀請朋友來家裡喝咖啡

這冰咖啡也很簡單做     而且我好聰明呢!

我用了一個小小的牛奶瓶當容器
因為它夠厚耐得住熱      所以我直接拿來接煮好的Espresso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81/14405641199_ca2b49afc7_z.jpg

因為小瓶口       咖啡油脂非常的清楚
crema色澤呈現很漂亮的顏色
Saeco是7-10g的豆子泡30cc的咖啡(濃縮)

搞的我都捨不得把它喝掉了~

冰咖啡更簡單了
只要再準備果糖跟冰塊即可
家裡如果有客人來這樣真的很好看(客人快來我家呀)

是不是真的很像咖啡店呀!?(自我感覺良好)

在冰塊杯裡先倒入果糖

接著再倒入熱咖啡       瞬間咖啡就會把冰塊融化變成冰咖啡

三分鐘完成冰咖啡    好看又好喝!
而且以前泡冰咖啡都會煮完後稀釋拿去冷凍冰
再拿出來喝咖啡都變酸了



這樣的方式冰咖啡真的比較好喝
而且都喝得到咖啡豆的香

這樣的作法是沒有加冰塊
是直接把冰水和果糖攪拌均勻後
最後再加入濃縮咖啡再最上層    也會有這樣分離兩層的漂亮視覺

這台飛利浦Saeco在我們家好自在(是嗎?)
不用另外磨豆子     只要One Touch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喝的現煮咖啡
25說早知道這台價格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當時應該直接買全自動的      現在他就不用每次煮咖啡要先磨豆子
也是~    要是有這台全自動Saeco       我應該也可以自己煮咖啡

像我自己比較常喝的是美式咖啡
之前25都是直接用咖啡機多沖泡幾次
但是師傅建議我們美式咖啡應該是先煮出義式咖啡一份
再加入150-200cc熱水稀釋
這樣咖啡豆才不會過度萃取     

對欸~真的是一語驚醒25



還有朋友多的時候一次要沖泡兩杯
飛利浦Saeco全自動咖啡機也有直接One Touch就能煮出兩杯義式咖啡
只要按兩下義式濃縮咖啡按鈕      就可以出兩杯囉!
無敵方便的~

一次兩杯這功能其實很適合我們~
因為每次午飯後我跟25就會來杯咖啡

以前住在市區可能出去很快就到咖啡店
但是搬到村子裡來最近的咖啡店也要10公里左右
所以我們兩個有時候晚上想要喝咖啡也都是自己煮
就~  還好村子裡有大片落地窗
只能想像自己是在巴黎左岸

其實根本是在看旅遊書~
25通常是一邊滑手機一邊跟我聊天
我們兩個每天午餐過後大概就是聊天時間     
因為小露去上學   小梨有時候睡午覺     難得可以輕鬆悠閒

在咖啡機裡的沖煮系統安裝人員建議一個星期沖洗一次
因為很好拆裝    所以一點兒也不麻煩

就直接把它拆到水龍頭底下去沖一沖即可
而且這台全自動咖啡機不只是會全自動煮出咖啡
還內建了自動清洗與除垢循環
在每次啟動開關後        都會自動的清潔管線
讓每個零件使用壽命更長久

裝回去也非常簡單      只要擺對『咔』一聲就完成了!
如果裝不好也沒關係        警示燈會亮再重新裝一次即可

在家就能喝好咖啡真的很舒服
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
在家裡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做出很多款誘人的咖啡(好想去上拉花課)

更多訊息,請到 飛利浦Saeco官網http://www.philips.com.tw/saeco

另外父親節感謝爸爸專案(啊我不就是爸爸嗎?)
即日起~2014/8/8
飛利浦網路旗艦館購買Philips Saeco Xsmall全自動義式咖啡機HD8743
即可享有超值優惠價$19,900
忘了說!    還加贈飛利浦潮流攜帶型藍牙FUN音機SBT75RED
    Yahoo    -  http://goo.gl/7QUAc9
    Pchome -  http://goo.gl/MQSm8m
    Momo    -  http://goo.gl/HQnY4l
 


也想再家裡煮出好咖啡的       衝了吧~
以送爸爸的名目然後天天自己喝現煮咖啡(這樣對嗎?)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