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裡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愛樂園的時刻
回來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星期       每天醒來都還是期待著要出門去東京迪士尼
啊~       那個樂園夢真的很難醒來
這次真的超開心可以受到東京迪士尼度假區邀請
去採訪5/29才開始的『童話之夜』主題
我家四個弟弟妹妹全都去過東京迪士尼     
每個回來都說票卷好複雜、園區好大不知道從哪下手
每項遊樂設施都排好長的隊伍     乾脆去商店街逛到爽

我自己走了三天     回來瘦了兩公斤小腿酸到爆
每天九點入園一直玩到晚上十點半才離開
第一天在Tokyo Disneyland走了9公里     
第二天Tokyo Disney SEA 走了15公里
第三天早上九點入園到離開是下午兩點也走了有5公里

天兒~      這麼透徹的玩法怎麼能不寫一篇勒
這篇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
雖然可能會有不足     但是已經把我這幾天所有的重點都先寫進來
有想要去的人如果網路上很多攻略爬文不了解
那就來看看這篇     只要花你10分鐘就能了解兩個樂園(好大口氣呀~哈哈)

『票卷種類&價格』

迪士尼票卷一共有

4歲以下入園是不需要票卷的
其中跟我們比較相關的是

通常第一天抵達迪士尼飯店休息一下
正好可以買星光護照入園
第二天再買1 Day PassPort
但是如果Tokyo Disneyland & SEA 兩個要一起玩兩天以上的話
那就可以考慮【連日護照】比較划算

【售票地點&購票方式】
» 當日票券、預售票之售票地點與購票方式
» 線上購票&預約(英文網頁)
〔以上文字均以設好連結〕

「護照升等」服務處


另外星光護照(18:00後入園)


※星光護照、傍晚六點後護照於開園 1 小時前開始售票。
※於人潮擁擠而實施入園管制的時段,使用無特定日期票券的遊客將暫時無法入園。

最新推出的【e-TICKET】也非常方便

  • 不需前往售票窗口排隊購票。
  • 若購買「指定日期票券」則可享有入園保證。
  • 可於家中完成購票、取票。
  • 於蒞臨園區的前一刻也可購票。(當日票券於閉園前 1 小時截止銷售。)

網路上預約:http://goo.gl/LHZxlf

到園區只要拿這張列印出來的表單給入口工作人員掃描
就可以進入園區~
這個QR Code就等於你的門票
要拿【FASTPASS快速通關】也需要靠這個QR Code

『FASTPASS &時間利用』

以前有些樂園進場沒有在入口拿地圖就算了
但是在Tokyo Disneyland & SEA 遊走     地圖就像是導航一樣
入口處大多只會有日文的     要跟工作人員另外索取中文版
不過建議中、日文都拿     如果真的找不到設施
可以拿日文版對照問人會比較快
在Tokyo Disneyland & SEA    85%幾乎都是日本遊客
所以還是備妥一份日文版的    不管是問工作人員還是遊客都會比較方便

線上版的地圖下載:http://goo.gl/LWDxWD

中文版的裡面還有夾著樂園裡表演秀的時間、遊行時間
這個實在太重要了     記得一定要帶在身邊
當排隊或是快速通關還沒輪到你的時候
就可以利用時間去看秀~

裡面每一個遊行、秀的時間都羅列的很清楚
大家一定要善用時間     Tokyo Disneyland & SEA 有很多值得看的秀
可以利用空檔快衝去看     再回過頭排遊樂設施

我一開始也不覺得這張地圖有多重要
在裡面玩了三天     沒有這張地圖根本寸步難行

地圖裡的每個標誌都非常的清楚
包括遊樂設施可不可以使用快速通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全都在地圖裡面~

那個2號的紅字寫身高上限為195cm
要是姚明來可就要失望了!(是說我也管太多了吧~)

接著我要說到FASTPASS這個好用的功能

迪士尼快速通行

迪士尼發現在園區裡很多客人為了要排遊樂設施
就會在園區裡面奔跑      怕大家會發生危險
所以設計了這個很聰明的FASTPASS快速通行

它有多聰明讓我來解釋一下~

就如上圖所說(啊這樣是有解釋到嗎?)

哈哈~好啦!圖說給大家看比較容易懂
我怕大家跟我一樣看字無法體會有多好用

map
〔連結網址:http://goo.gl/uCzeaC

map
〔連結網址:http://goo.gl/7tSSyy

 

不管在Tokyo Disneyland 或是 Disney SEA 裡面都會有【FP】標示
【FP】FASTPASS快速通行

在入園之前一定要先做功課
可以先選擇一個最最最最想要玩的遊樂設施
通常【FP】都是最熱門的遊樂設施
排隊可能要3小時左右     

建議樂園一開門就先往那項遊樂設施的【FP】先去抽票

如果還是看不懂說明的話
沒關係       圖說我也拍好了~
因為這幾天靠著【FP】玩了不少遊樂設施      省了好多時間

像是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這種超級無敵明星熱門的設施
就一定要一開園立刻衝去抽【FP】

在有標示【FP】的遊樂設施旁邊都會有一整排的機器
但是很會行銷的日本人絕對不會把機器設計成只是機器的樣子
通常都會搭配設施做造型~

也有長這樣子的~

也有這樣子的~
反正只要在【FP】設施旁邊看見一堆人在抽票
那就是這裡了     跟著過來就沒錯

首先要先把入門票放到門票區域感應

立刻就會掉出一張卷
這張就是你這項遊樂設施的快速通行卷

我知道我的指甲很顯眼
但是現在請注意在這張【FP】上吼~乖!

最大字、最顯眼的日期跟時間就是你這項遊樂設施可以玩的時間
所以我當天早上9:00抽     是抽到下午13:50~14:50可以回來玩不需要排隊的
很誇張吧!     我也深深覺得很誇張
但是如果我去排隊   可能需要花上三個小時左右
有了這張快速通行卷      9:00~13:50這中間的好幾個小時我就可以安排其他秀或是去排時間短的遊樂設施

另外下面還有一行我用紅線畫起來的11:20
是代表我現在9:00抽了這張【FP】
下一次再抽【FP】的時間是11:20

對!他們真的很聰明
為了讓所有遊客都可以玩到遊樂設施
所以【FP】ㄧ定要掃描每個人的票卷
當你一旦抽了一張      要隔兩個小時候才能再抽下一個遊樂設施

這是從官網抓下來的圖示
應該有比我的更清楚一點~

這是另外一張
每個遊樂設施的【FP】上面圖案都會不一樣
但是下面的資訊都會一樣的
一定要善用【FP】才能玩更多的遊樂設施

迪士尼快速通行注意事項:

  • 快速通行券並不能保證入場。
  • 一張快速通行券僅限一人使用。若您希望與家人、同伴一起入場,請於抽取快速通行券時備齊所有成員的當日有效園區票券。
  • 每張園區票券每次只能取得一張快速通行券。若希望取得下一張快速通行券時,請確認手中快速通行券上的發券時間。同一座遊樂設施的第二張快速通行券必須於第一張快速通行券的使用時段過後,才可再次取得。
  • 快速通行券須於指定時段內使用,逾時失效。
  • 快速通行券可能會依遊樂設施的營運狀況而提早結束發券。
  • 遊樂設施有可能受天候等的影響而不經預告暫停營運。

雖然【FP】很好用       規則也很簡單
但是Tokyo Disneyland園區裡面有兩個表演是例外的

【一個人的夢想2之魔法長青】
這個是迪士尼朋友們的歌舞表演       非常的精采場面也很大
每天的第一場是不需要抽票的     只要排隊就可以進去
如果有跟其他朋友一起    可以一些人排隊    派一個人拿大家的票去抽其他遊樂設施的【FP】
這樣看完表演剛好也可以接著玩遊樂設施
日本人都很守規矩    建議大家多數人留下來排隊     派一~兩個人去抽【FP】就好
千萬不要一個人排隊    一堆人去抽【FP】
這樣回來排隊感覺會很差唷!

第一場以外的表演因為座位區有限    
【FP】抽的方式跟其他遊樂設施不一樣
一張票一天只能抽一次
而且還要透過電腦隨機挑號      沒選到就是不能看這個表演
簡直就跟買樂透一樣      亂緊張的!

這個是5/29才開始的【童話之夜】

在城堡區前面有座位席
這座位席也是可以抽【FP】

不過沒抽到站在旁邊也都是可以看得見的

【一個人的夢想2之魔法長青】表演舞台旁邊
有一間還滿大的抽選處

進來後就會看到滿山滿海的人

接著就可以選一台機器
這是有中文標示的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看不懂
選擇自己想要觀看的場次

接著把門票放到感應區

聰明的來了~
剛剛有說過每個人的門票都只能代表自己抽【FP】
如果門票用過了就是不行使用

但這個表演秀的【FP】是可以多人感應
只要把票輪流放在票卷感應處
螢幕上的人數就會增加      最多可以預約到15人
這個【一個人的夢想2之魔法長青】表演跟其他遊樂設施不太一樣
一張票     一天只能抽一次
而且抽完還要經過電腦選號看有沒有選中你
如果沒有     那只好下次再來今天就無法看這表演

呃............         簡直就跟樂透開獎一樣
按下『確定』鍵就可以定生死了!

啊~~~~啊~~~~~~~啊~~~~~~~
挑中了!挑中了~
沒想到這麼幸運竟然被挑中了

接著就會掉下兩張【FP】入場票卷
真是太開心了!

除了【FP】之外       建議也要搭配樂園裡的APP使用
這APP實在太強大了  
靠著手機可以即時知道每項遊樂設施排隊的時間
而且通常非常的準確     它說5分鐘就是5分鐘     它說120分鐘就是120分鐘
千萬不要鐵齒     我們鐵齒不過日本人的細心
所以這個APP一定要下載到手機裡
搭配【FP】簡直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      多玩很多設施

連煙火取消也都會即時在APP出現告知
這系統實在太厲害了

日文版
Android系統:http://goo.gl/8Kqq6i
iPhone 系統:http://goo.gl/KScTpt

對照一下日文地圖上的遊樂設施名稱就很容易看懂

另外Tokyo Disneyland & SEA 裡還有嚮導遊園的服務
3個小時21,600日幣     6個人為上限(3歲以下免費)
線上預約
» 東京迪士尼樂園 嚮導遊園:http://goo.gl/GWC9ix
» 東京迪士尼海洋 嚮導遊園:http://goo.gl/t6gCmr
» 日文網址:http://goo.gl/5OP0xu

五個人平均分攤三個小時一人也才一千多台幣
如果請導遊幾乎可以玩到3~4個熱門的【FP】遊樂設施免排隊
如果人數夠多真的可以考慮請嚮導

Tokyo Disneyland下午跟晚上都有遊行
而且是百看不膩    少女心大爆發

載入園手冊裡的DM有標示遊行路線
可以看自己要卡在哪個位置點看比較清晰
我這次都在B點看     還滿清楚的而且不太會被人家擋到
在加上日本人看遊行都非常守規矩的坐著看      也不用擔心會臨時插隊檔在前面
只不過他們也都很強     遊行前一個小時就會拿野餐墊去想要看的位置坐下(超認真)

在入園地圖上也有標示餐廳的位置之外
連什麼餐點通通都標示的很清楚
而且最貼心的是連有沒有供應兒童餐也都標明
這點真的太優了~

迪士尼園區裡有很多兒童餐都是點餐點送餐具
這簡直就是要逼死人
就算我不是真心要吃兒童餐     但也會為了餐具去點兒童餐


更壞的是每個區域的兒童餐提供的都是不一樣主題!(捏爆地圖)

在Disney SEA 裡很多人都想要跟DUFFY拍照
偶像劇說:遇到真愛腳就會翹起來~

哇哈哈~原來我的真愛是DUFFY喔!?



地圖裡也多了很多咖啡色的熊腳印     
在園區裡很多人都會帶著DUFFY
在有腳印的地方...............



就會有一個這樣的座位區可以給DUFFY坐
然後就可以幫他....    拍寫真

還有米奇手的標誌就是該處會有迪士尼明星會出現跟大家合影
我就說在迪士尼裡面沒有地圖真的寸步難行呀!

我為什麼要特別拍地圖上的爆米花銷售地點?
Tokyo Disneyland & SEA 的爆米花真的很么壽
我沒看過人家樂園心機搞的這麼重     讓人又愛又恨


是不是真的很過分
Tokyo Disneyland & SEA 爆米花桶就是這麼可愛
而且同時有8款以上的不同形狀在販售
land & SEA又有不一樣的款式       真的是不知道要逼死誰

而且就算你本來對爆米花桶無感
但是園區裡大大小小       男男女女全部都揹的時候
你就會被遮掩忍不住也買了一個    甚至兩個     也或許是三個
因為land & SEA的形狀不一樣     掉入爆米花桶的深淵真的很可怕
難怪在MAP上連爆米花販賣處都要標示的很清楚

然後~    連口味都是搭配該區域的遊樂設施或是場景設計
這實在太了不起了!

最後     商店街攻略應該不用多說
玩到21:30再來瘋狂大採購    
雖然說園區官方說法是22:00結束營業
但是只要有客人還在店裡      有時候到22:30都不會趕人
所以不要一早就失心瘋提了大袋小袋的東西去玩
採購留給最後     什麼都買回家吧!

如果你真的真的不小心一早就跟朋友買到爆掉
園區裡都有投幣式的置物櫃
大家真的可以不用擔心提不動      盡情的買買買
» 東京迪士尼樂園 置物櫃位置:http://goo.gl/eOgd60
» 東京迪士尼海洋 置物櫃位置:http://goo.gl/2D5xPd

若真的買到提不動     在飯店和園區也都有宅配服務

帶小人的也不用擔心
Tokyo Disneyland & SEA 都有推車租借服務

日文價目表看不懂沒關係~

MAP上也有中文的說明
baby car一天700日幣真的很便宜欸~
電動代步車我還真想租一下
尤其在SEA裡面上上下下的地形     走到我腿酸到爆炸

Disney的推車設計的也很~~~算貼心嗎?
推車後面那個置物籃超大
是為了要給爸爸媽媽裝戰利品的吧!?

借推車入園會不會很麻煩?推不動或是沒地方停?
這我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東京迪士尼園區

不管什麼區域的遊樂設施
baby car大家都是井然有序的停好
而且東西都放在車上       也不怕搞丟
如果帶小人我建議揹兩個包包
不太重要的就直接丟在baby car上
重要的錢包、護照就揹在身上的小包裡
這樣也不會每次停baby car就要把所有東西通通請下車
在日本迪士尼玩真的很安心 

另外啊!
那個迪士尼明星們個個都身懷簽名絕技
一入園我就看見米奇在簽名~

畢竟是大明星     所以排隊等著拍照和簽名的遊客也很多~

找到機會我也下手了
布魯托剛好有空檔     我先找了他拍照後想說試試看遞給他筆和筆記本
沒想到.............     他竟然幫我簽名

媽呀! 真的太可愛了啦!

好啦!我知道我的指甲真的很顯眼
但是我要展示的是我要到奇奇的簽名
就我指甲上的那仙啊~哈哈哈

然後~     連王子也會簽名
哇哈哈哈      迪士尼真的太有趣了
該不會連清潔人員也都可以幫大家簽名吧?!

在Tokyo Disneyland & SEA 一定要準備小本子和筆
真的可以收集很多迪士尼明星的簽名

最後其他的都在迪士尼的Q&A頁面裡寫的非常仔細
http://goo.gl/NnNwwx

行前一定要先做功課
最好上網把Tokyo Disneyland & SEA 的地圖先列印出來
可以先選出一定要玩跟次要玩的設施
這樣子才可以安排在園區裡的時間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大家在玩Tokyo Disneyland & SEA時節省時間

►2014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最新活動:http://goo.gl/LSnA7F


〔2014東京迪士尼相關文章〕
10分鐘了解Tokyo Disneyland & SEA 。快攻玩家戰略
Tokyo Disneyland & SEA。三天兩夜努力玩
到Tokyo Disneyland & SEA必做的十件事
到Tokyo Disneyland & SEA必玩的十個遊樂設施
Tokyo Disneyland 精采的夜間遊行與童話之夜城堡投影秀(NEW)
迪士尼友好飯店。東京太陽之路廣場大飯店
爆米花桶也太銷魂了吧!

〔以上文字均做好連結〕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