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MOTO珍珠在台灣好貴....
到真珠島直搗大本營      我想應該會便宜一些
人吼!到了某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想要駕馭珍珠

真珠島旁邊的小海獺頂著大珍珠還真可愛
這小海獺大概是鳥羽這區域的吉祥物    在街上很常見到

鳥羽水族館就可以直接走到MIKIMOTO真珠島

MIKIMOTO真珠島顧名思義就是一座島嶼
要過一個空橋才能到~

其實入門票我覺得還滿貴的~
而且入場還不能抵消費(叉腰)

MIKIMOTO真珠島裡面我最期待的是海女表演
之前在報章雜誌上看過海女的故事
讓我對神祕的海女有種莫名的期待

買了門票之後要經過長長的空橋
小梨剛吃飽       過了空橋以後就開始睡覺
哈哈哈哈.....怎麼會這麼爽!?
還好她不用入門票     不然我應該會硬把她挖起來參觀

進來之後根本不會覺得好像是個島嶼
反而很像一座公園
MIKIMOTO真珠島是MIKIMOTO的故鄉
當初MIKIMOTO先生在1893年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第一顆人工養殖真珠

在這座島上除了有海女表演以外
還有珍珠博物館、當然也有販售珍珠的地方

我們到真珠島上正好時間有海女表演
我也沒有親眼見過海女     以前在報章雜誌上看過海女對她們一直很尊敬

海女スナップ1
〔圖片來自MIKIMOTO真珠島官網〕

日本現在還從事海女工作的大約2000人
三重縣的鳥羽和志摩市的海女約有973人
是日本海女最多的地方

海女主要的工作就是下海撈海鮮、鮑魚等等
而且白色的衣物底下連潛水衣都沒有
連冬天都是這樣下水     真是太了不起了

沒多久就有一艘船開過來....

上面坐著兩名海女
跟大家介紹兩位海女的名字後     她們就起身準備工具
其實說工具也不過就是一個桶子跟一條繩子

噗通!
迅雷不及掩耳海女已經跳下水

小露學校剛好有講到海女
結果我們這次的行程就要到真珠島看海女
果然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不用在書上看海女的照片      是親眼見證海女下海捕撈珍珠

海女動作真的很快
而且一點都不怕冷      人就這樣下海潛到水裡
一下子就撈出珍珠上來桶子裡

接著後面就是商店~
裡面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珍珠

這顆珍珠大到好像夜明珠
怎麼會這麼大粒?!      而且價錢也太貴了吧~

說到這~      這大珍珠展出可能很了不起
所以旁邊用了兩個畫架      畫架上面擺著超級大海報板子
小露不小心撞倒了一個畫架    連同上面的大海報板子整個倒在地上
工作人員趕緊過來協助扶起
我連聲抱歉之外還趕緊把大海報板子一手舉起
結果...............      把旁邊另外一個畫架也撞倒了

靠!我也太賽了吧!
明明就是想要幫忙啊       怎麼會這樣越搞越糟糕
工作人員一直說沒關係     一把把我手上的板子趕緊拿走
可能怕我傷害大珍珠

如果冠上MIKIMOTO的品牌就會貴很多
所以裡面的珍珠幾乎都不是冠MIKIMOTO品牌
而是這裡養殖的珍珠     好一點的單顆珍珠從5000~上萬都有

另外這個真珠博物館也很有看頭~

入口處有印章

入口處有海女(傻眼)
我也不知道凱莉媽幹嘛硬要擺出這種一點兒都不像的姿勢

在這博物館裡我真是大開眼界
雖然英文、日文都看不懂
但是有些漢字還是多少了解

原來珍珠的殼可以拿去做扣子欸~

還有圖示珍珠是怎麼形成的

這是在海底養殖珍珠的模型
原來海女下海也是在這裡撈珍珠

這個還滿妙的     因為我一直不知道人工養殖的珍珠到底什麼回事
在這博物館裡面會有完整的影片示範

簡單的說就是把一個種子種到另一個珍珠的生殖器裡面
然後就會越包越厚、越包越厚
就很像人工受精那樣     很厲害的技術
難怪MIKIMOTO先生會備受尊重

館內還有天然珍珠和養殖珍珠的判斷跟介紹

請問這位代代有事嗎?

這也超厲害的~
因為每顆珍珠都不一樣大小
如果要串成一串珍珠項鍊      就千挑萬選出差不多大小的串
這些都是要人工操作~

這裡有示範影片
影片裡的人卡卡卡卡手就好像機器人一樣     
啪啪啪一下子就可以篩選出差不多大小的珍珠

遊客也可以體驗     就是把珍珠從檯面上夾到盤子上
我也試過了......       非常難
我整個就是沒有辦法像影片裡的人一樣快速

這個也好神奇
看漢字解釋大概就是世界最大的養殖珍珠

還有展出一些以前的海報

除了珍珠的知識以外
也有展出很多珍藏品      這皇冠也太美了吧!    

逛累了還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
看看漂亮的島嶼風景

這位就是MIKIMOTO先生
島上還有他的紀念館     不過我們要趕回名古屋就沒有進去逛

出口處也有MIKIMOTO化妝品和保養品

另外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要逛MIKIMOTO真珠島和海豚島
這兩個票卷合起來購買還有折扣
可惜那天早上天氣不好     我們只好放棄海豚島去水族館

不然海豚島從MIKIMOTO真珠島旁邊就有船可以坐過去
當時在研究行程的時候問了小露的意見
問她想要去水族館還是海豚島
她想了想告訴我想去海豚島(怎麼跟我一樣)
我問她為什麼?
露:我想海豚島應該可以走比較少路。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不虧是母女呀!

MIKIMOTO真珠島旁邊就有搭船到海豚島的船

怎樣!?怎樣!?
這船是不是很可怕       為什麼看起來很像龍宮船
上面還有仙女       一點都不漂亮的仙女
好不像日本的船喔!
可以給我小美人魚那種嗎?

ミキモト真珠島 
〒517-8511 
三重県鳥羽市鳥羽1-7-1 
TEL:(0599)25-2028 
FAX:(0599)25-2655
http://www.mikimoto-pearl-museum.co.jp/

【2013名古屋】親子遊六天五夜。行程攻略
【2014名古屋】親子遊九天八夜。自駕行程供略
【2014名古屋】合掌村&中部自駕之旅所有文章
【2013。名古屋】美食與合掌村之旅所有文章
〔以上文字均設好連結網址〕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