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小白鯨是我看過這麼多水族館裡最有人性的一隻了
牠真的好可愛      好有趣
看到相機和人就會一直靠過來      而且還面帶微笑(還是牠本來就長這樣?)

鳥羽水族館在日本中部的三重縣
因為我們開車從名古屋一路玩過來
在這附近的山上溫泉旅館住宿
今天從旅館過來大約15分鐘車程就到了

水族館於1955年5月開始營運     是日本第26間水族館
館內一共有12個重現自然環境的區域
並在其中飼養、展示了850種20000隻海洋與河川中的生物



因為我們是開車來     所以直接把車子停到水族館旁的停車場
一天只要500日幣     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

水族館外面的郵筒     也太可愛了吧!
這隻海獺應該是這城市裡的吉祥動物

水族館門票還滿貴的
還好小梨免費      凱莉媽可以買老人票



館內有推車可以免費租借

配合水族館的設計       這推車有特別設計比較高
這樣小人坐在上面就不會看不見魚了
果然是日本人~  怎麼會這麼搞剛啊!
連推車設計都要符合小人的高度

這裡是水族館的入口處
今天剛好遇到學校來校外教學
全部都是學生      是整個學校都來了嗎!?
連餐廳都被學生包場     觀光客是不能使用的

鳥羽水族館在售票處就有標示所有的館內表演活動
而且連區域都標示好了

如果忘了也沒關係
館內處處都有提醒表演的螢幕
時間快到了也會廣播     算是我逛過真的很貼心的水族館
根本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哪裡有活動
就算知道有活動一入場也不知道往哪裡去

鳥羽水族館每一區域都用英文字母標示
所以只要對照著螢幕往區域去就很容易找到

我們入場的時刻正好是海獅表演
海獅表演大多就是拍手、搖呼啦圈、接球
差不多啦~     這裡的也是差不多

小露逛過好幾個大型的水族館
但小梨算是第一次到水族館來玩

正當我在拍她們祖孫三人表情的時候
耳邊聽到民眾的驚呼~

靠...............
海獅竟然頂著Q比繞場      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那隻Q比還跟我家的某一隻長得一模一樣

這是鸚鵡螺吧!?
我也不知道      對海洋生物我實在也沒有研究
但小露學校這學期的主題是海底世界
所以老師教了她們很多海洋生物的知識
這是小露跟我說是什麼的      哈哈哈哈~看來她懂得比我還多

小梨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大魚
不知道是想要吃還是想要抓    站在玻璃前面看了好久

這位代代還是最開心的人
水族館明明處處都是暗摸摸
硬要我幫她拍寫真       後面的魚又看不見(翻眼)

看這樣的場面我屁股真的會發癢
因為好萊塢、成龍電影看多了       這種水族缸一破掉人就會被沖走
然後大白鯊就會跑出來吃掉人(好恐怖)

要是約會來這種地方我一點都不覺得浪漫(我果然是男人)

小梨又在這裡站了好久~       起碼有20分鐘以上
她就一直抬頭看著上面的魚游來游去
大概非常好奇吧!

小梨在看的這魚實在太好笑了~~~

為什麼會排排幾在一個管子裡面?
而且是好多條一起      排在一起看起來真的很有趣
這什麼魚啊?怎麼會有這種習性~

這隻小白鯨真的太可愛了
牠好像一個小朋友一樣      游來游去但是只要看到有人舉起相機牠就會過來
還會定格不動!

凱莉媽也像個小孩一樣      一直拿相機吸引牠
小白鯨也很識相      時不時就游過來停在她前面


你們看!你們看!
小白鯨是不是真的很人性化
而且還笑咪咪的      還是小白鯨嘴巴本來就長得笑咪咪的樣子!?

凱莉媽一手拿相機呼喊小白鯨
另一邊一直要小梨嘟嘴     小梨也真是配合........

然後我就拍到這樣的畫面了~~~~
好難得!一切都要歸功人性化的小白鯨

還是牠根本是電子的?幕後有人再操控
然後吸引觀光客的注意(依照日本人習性應該也不無可能)

那日本小男孩一直朝的小梨講話
兩個應該是在研究怎麼吃了那隻大螃蟹吧!

這隻我真是看了屁股發毛
但是牠的粉絲可是非常多~

真不明白凱莉媽怎麼敢靠這麼近去和牠拍照~

本來午餐是想來這餐廳用餐的
結果都是學生包場     今天一般觀光客是不能進去的

沒關係~      那我們看完企鵝表演再說吧!
小梨現在開始也會要求要幫她拍照
自己走到企鵝旁邊要我幫她拍照

水族館內也有好多品種的企鵝
基本上     我也覺得企鵝長得很恐怖
我真的有毛病吧我~      一點愛心都沒有
明明大家都搶著看的企鵝      我竟然覺得很恐怖

還有這種的~      感覺都快要飛出來了
這是真的企鵝喔
可是企鵝不是應該要在很冷很冷的地方嗎?
怎麼可以這麼熱還在外面游泳?

企鵝表演快要開始了~
企鵝表演什麼!?

企鵝只要逛大街民眾就會看的笑兮兮
這幾隻企鵝會很像走伸展台那樣
來回一直走來走去      當然有個教練在前面帶領
企鵝就跟著牠們的教練走~

她們三人坐在我的對面
啊坐著就坐著       小露是硬要抱著小梨幹嘛?

呃.............       真的好恐怖
我都好怕企鵝突然轉頭靠近我     那我應該會嚇到不小心出手

如果你們覺得小梨和我一樣因為怕企鵝而哭出來就錯了~

她狂哭的理由是:阿嬤~~我要抱企鵝!要抱牠~

(翻眼)
真的天不怕地不怕欸        企鵝看起來好可怕她竟然想要抱(也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企鵝逛大街會邊走邊拉屎
不知道是不是人多太緊張       後面都還要跟一個工作人員擦屎
不然企鵝會把屎踩的亂七八糟



日本中部的這個鳥羽水族館我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
而且可能因為到中部旅行的人不多
所以裡面幾乎沒有觀光客      可以逛的很盡興
加上館內珍藏的海洋生物很多     我沒有一一拍照
喜歡水族館的這邊真的不能錯過!

鳥羽水族館
日本〒517-0011 Mie, Toba, 3丁目3−6
+81 599-25-2555
http://www.aquarium.co.jp/

【2013名古屋】親子遊六天五夜。行程攻略
【2014名古屋】親子遊九天八夜。自駕行程供略
【2014名古屋】合掌村&中部自駕之旅所有文章
【2013。名古屋】美食與合掌村之旅所有文章
〔以上文字均設好連結網址〕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