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飛利浦愛麵機試用文】

拜託.........     快點兒點進來
所有愛麵食的人都快點兒點進來
怎麼會有人發明這麼優的機器

飛利浦愛麵機剛上市的時候我就已經好喜歡它
當時我還不太了解愛麵機的功能      只知道它可以自動做出麵條
後來看型男大主廚     那天是季芹跟王仁甫去上節目
那天師傅就是用愛麵機出好菜(我真的是忠實觀眾)

季芹還說家裡也有這台機器
只要按照說明書把麵粉跟液體的比例調整好
製作麵條的工作就可以完全交給小孩
他們兩夫妻只要在一旁備料、燒水

那時候我看師傅製作整個就好心動
還去百貨公司看了好幾回      好想要試試看
結果就收到飛利浦愛麵機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

奇怪!?是有聽到我的心聲嗎?
接下來     請進入飛利浦愛麵機神奇的世界
它真的實在太好用    太神奇
對於可以吃麵過活的我來說      真的太方便

『海鮮菠菜寬麵』
對!這麵條是我做的    看起來很漂亮、粗細又一樣
重點是我沒有弄髒我的手就可以做出這樣的麵條

我要大大誇獎一下飛利浦愛麵機裡附贈的這兩個量杯
一個是麵粉杯、一個是液體杯
只要按照上面的刻度     幾乎是零失敗率
量杯一整杯是250g麵粉       

這杯是菠菜我先用果汁機打過       再加入雞蛋

一杯250g的麵粉     液體杯水份就是刻度第一格的位置
不管液體是蛋、蔬菜汁等等      一定要遵守原則
一杯麵粉就是刻度一的水份

一開始我自作聰明
不愛看說明書      自以為自己是烘焙小幫手
跟麵粉很熟       所以就按照自己做麵的比例去加水份
搞的愛麵機濕濕黏黏的     麵很難被擠出來
後來認真看了說明書      發現人家根本就是很簡單
一杯麵粉刻度一的水         兩杯麵粉刻度二的水
遵守原則真的是零失敗率!

露、梨也很妙
只要家裡有新奇的機器出現      她們兩個都會超聽話、超好控制
因為兩個都想要試試看新機器



我用的是這款寬面的模頭

先把麵粉倒進愛麵機裡面

接著按鈕也非常簡單
先將設定調整成是一份還是兩份麵粉
接著Play    製麵機就會開始轉動

再慢慢的沿著蓋子外的凹槽倒入液體

不要說露梨    在攪拌的時候連我都好愛看
這不知道是什麼病狀     只要愛麵機在運作攪拌我們三個人都守在旁邊看

這樣鬆鬆的麵粉就對了~
而且飛利浦愛麵機一定要蓋上上蓋才會運作
如果中途拿開     愛麵機就會停止轉動喔
這個安全設計真的很棒      防止小人突然的打開運轉中的蓋子

當攪拌3分鐘以後       就會開始發生神奇的事情

啊啊啊啊................
我還在切菜      露梨已經眼明手快的拿盤子想要接麵

哇!!!!       真的是太有趣了

菠菜麵就這樣源源不絕的一直出來
而且每一條麵一樣粗細    一樣厚度
每一條都好漂亮唷!!!!

接著用飛利浦愛麵機附贈的特殊模頭清潔工具當刀子
可以輕鬆的把麵條切到自己想要的長度

露、梨在旁邊怎麼可能放過我
一定也會想要試試看這麼有趣的工作呀!

飛利浦愛麵機真的太好玩了!
怎麼可以這麼輕鬆手都不沾到麵粉就能做出這麼漂亮的麵條

一杯250g的麵粉做出來的份量大約是這樣
我跟露梨吃一餐剛剛好

水滾了以後把麵條放下去
大約8分鐘以後就可以撈起來

村子裡的市場只有一攤有賣手工現做的麵
有的時候要吃還要開車出門去買
若是晚餐被點名要吃麵     那真的就糟糕了    因為根本無處可買
而且食安問題我也不太敢買可以冷凍的麵
就怕有添加銅葉綠素鈉

所以前一陣子我才自己簡單的用手做麵給她們吃
不過因為自己做的     常常搞的手都是麵粉      要攪拌之外    
我桿一桿壓平再切      每條麵粗細其實都不太一樣      
所以煮起來一碗有些太爛有些太硬

利用飛利浦愛麵機手根本沒沾到麵粉
3分鐘就可以自動出麵     想要吃任何形狀的麵都沒有問題
保證每條粗細都一模一樣!

接著再另外燒水      把薑絲、香菇、紅蘿蔔放入滾水中

接著就可以將剛剛的菠菜麵也一起放入
自己製作的麵條吃起來很安心     想要什麼顏色都可以讓露梨點播

接著放入蝦子跟蛤蠣

最後加入玉米      滾熟了以後就大功告成了!

煮好的菠菜麵不會太爛      卻又保持完美的寛麵條形狀


這樣一碗從開始製麵到上桌不用30分鐘
如果我沒有貪愛看製麵過程      應該可以更快一咪咪

飛利浦愛麵機製作出來的麵條真的很有嚼勁
而且久煮也不會軟趴趴的變成一團
真的很難想像我可以做出這麼漂亮的麵條(驕傲)


露梨跟我一樣也都是麵族掛的
我可以三餐天天都吃麵       露梨兩天會要求一次要吃麵
以前真的很頭痛      後來飛利浦愛麵機來到家裡
隨便什麼時候要吃麵     而且顏色還任她們選擇
聽起來我好神呀!(都是愛麵機的功勞)

自己做麵還有個好處
就是如果有小人不愛吃的青菜都可以打成汁直接加入麵糰裡

小人只會看到麵條漂亮的顏色     間接把所有營養吃到肚子裡去
自己做麵真的好安心又好開心唷!!!



『肉醬筆管焗麵』

喔.........................
這真的不是我在講的
好吃到我自己都覺得我要去開店了(不要臉?)

飛利浦愛麵機竟然連筆管麵都可以做得出來
忍不住很想低聲說..........也太變態了吧!
以後連義大利麵都不用去買     在家裡自己花3分鐘就可以全自動做出來

模頭是一個很漂亮的花紋形狀
這個特殊的義大利麵模頭真的很神奇

按照慣例
準備一杯250g的麵粉      然後再準備半杯刻度的雞蛋+水

一樣啟動機器後       再緩緩加入液體

愛麵機裡攪拌得很鬆軟的麵粉
接著又要發生好神奇的事情~~~~~~

花紋的模頭竟然開始有了好漂亮的麵條跑出來

這個不就是我們在餐廳吃的筆管麵嗎?
好好玩     真的好好玩
好玩到我跟露梨好想要把愛麵機搬到菜市場去賣麵
因為製作過程好有趣     可以看到自己剛剛倒入的材料變成漂亮的麵



接著水滾了把筆管麵放進去煮5分鐘起鍋




我用橄欖油炒香甜椒、洋蔥、番茄、蒜頭
炒香了以後倒入肉醬     我用的肉醬是在超市買的拌飯吃的牛肉醬
接著加入一碗水      再倒入筆管麵
因為肉醬本身就有鹹味     所以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

將湯汁煮到乾了以後盛起

接著準備起司條大量的鋪在麵上面

記得一定要每個角落都要撲到起司
這樣出爐才會有牽絲的筆管麵喔!



我用飛利浦氣炸鍋180度烤20分鐘

媽呀!!!!
連我自己都嚇到     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優的料理

表皮的起司被烤的焦焦脆脆~

每一口都有牽絲      真的超級誘人~

筆管麵因為先下鍋跟肉醬一起煮再進氣炸鍋烘烤
肉醬的味道完全都吸收到新鮮的麵裡面

這道筆管麵吃起來比餐廳裡的筆管麵還要有嚼勁
而且因為剛製作出來就下鍋烹飪       所以湯汁很容易吸附
整個麵香氣四溢     在搭配牽絲的起司酥脆柔軟   真的非常好吃(好想去賣麵呀)

以前想要做筆管麵都只能去超市買那種乾燥的筆管麵回來煮
但是每回都一大包     吃也是吃不到一半
往往另外一半都等到過期丟掉超級浪費

利用愛麵機隨時想要吃筆管麵都可以自己動手做

小露那天無敵賞臉     吃了將近有半個烤盤以上的麵
一直誇獎我好厲害      誇獎我做的好好吃
問我要不要去學校煮麵給同學們吃(翻白眼)

不用懷疑     既然飛利浦的氣炸鍋不只是能炸東西
那愛麵機就不是只能製麵呀!!!!

『酥煎香脆餃』

餃子當然不是飛利浦愛麵機包出來的
但是難搞的餃子皮是愛麵機生產出來的~
真的好好玩    好厲害     好有趣

我準備了500g的麵粉
也就是麵粉杯兩杯的量     所以液體量杯要到刻度二的線

接著換上這款餃子皮專用的模頭
這組銀色模頭會有附兩個    上面寫0.8的是餛飩皮、1.2是餃子皮
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口感選擇厚度

將500g的麵粉都倒入以後

直接設定兩杯的份量按下開始鍵

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好神奇      不到一會兒就開始產出一管麵皮
但是這樣對嗎?       不是說水餃皮嗎?怎麼是一管的?

原來模頭早就設計好
這麵皮有一邊早就是有一道開口      只要裁成想要的大小就可以了

一張張的水餃皮      我沒想到有天我竟然會自己做水餃皮
光想就麻煩呀!現在只要用愛麵機就可以輕鬆做出水餃皮、餛飩皮欸
因為我是要包成煎餃形狀    所以水餃皮就沒有另外壓成圓形

不然還有一個這個水餃皮壓製的器具
可以把愛麵機製作出來的皮壓成圓形唷!

如果時間到了愛麵機停下來可是麵糰還沒有完全變成麵條或是水餃皮
還可以用『追加擠麵』的設定      將機器裡的麵糰全部壓出來唷!

 

完成的水餃皮就可以開始包餃子了!(怎麼感覺好像一跳,就完成了)

我實在太久沒有包餃子
所以餡料我就自己隨意準備    反正愛吃什麼就包什麼
大概就是豬肉、高麗菜、香菇、玉米、蒜頭、蔥、醬油

把所有材料都混和均勻
這樣就可以開始包晚餐的餃子了~

小露不睡午覺硬要幫忙
因為她說學校也有教過     她也要幫忙包
還有     她看到餃子皮又問了我:妳要不要去學校做給同學吃?(翻白眼,不要好嗎)

小露這年紀的小人真的非常愛幫忙
所以我就分配她包自己的晚餐      想也知道她包出來的肯定是天馬行空的形狀
隨她啦!愛吃就好了~     什麼形狀都嘛一樣

我自己是會再把餃子皮稍微壓薄一咪咪

因為是要製作煎餃       所以我包成比較長條型的樣子
這樣下鍋的時候比較好排列       煎起來也會比較漂亮

鍋子熱了以後抹一點油
不用太多    因為是要煎餃不是要炸餃

中火煎到底部有點兒金黃焦脆

倒入兩杯量米杯的水........

接著就可以蓋上鍋蓋       等所有水份都乾了以後再開蓋煎3分鐘

煎餃一定要有的網狀薄膜     輕鬆的做出來了!

而且每一顆都很酥脆      煎的也非常金黃
難怪小露要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學校做給同學吃(不要!繼續翻白眼)

自己在家裡做餃子可以好方便又好快速
那天我多做了幾個放在冷凍    隨時以備被露梨點餐
有時候我自己中午不想吃飯也是吃麵跟餃子
現在有了飛利浦愛麵機     整個方便到爆炸(又不是我的><)

這幾顆是小露包的~
雖然形狀比較特殊     但我還是煎一煎讓她當晚餐
畢竟是自己辛苦包的心血嘛!

飛利浦愛麵雞內附麵條塑形模組 x 4
細圓麵、粗圓麵、窄扁麵、寬扁麵
另外新推出兩組模頭義大利麵組及餛飩水餃皮組
什麼樣子的麵條都可以做的出來唷!

所以..........      我真的是忍不住常常使用愛麵機
好想試試看每種麵條出來的感覺~

像這款細圓麵     那天家裡剛好有一顆鄰居送的南瓜~

我把南瓜蒸熟     直接加到麵粉裡去攪拌

漂亮的橘色南瓜麵就出來了~


煮熟以後的麵條也是好漂亮的橘色
這要是在外面買我應該會覺得它有添加色素吧!

另外我也做過燴麵       也是好好吃呀!
飛利浦愛麵機製作出來的麵條因為真的很新鮮
很容易吸附食材的味道     讓麵本身在口裡散發出好吃的味道之外
嚼勁也是非常的好     不會因為煮太久整個糊掉

另外飛利浦愛麵機所有零件都可以拆解到最小單位
所以清洗的時候非常方便      根本不怕死角很難清洗
通通拆解下來放到洗手臺去沖洗即可

模頭可以利用特殊模組清潔工具清理
這個清潔動作我都請露梨來幫忙
記得模頭一定要放乾了以後才會比較好清理唷!

愛麵機也可以用來揉麵做麵包、pizza皮、甜點等等
揉捏勁道也可以省去和麵的髒亂和麻煩
更多的官方教學: https://www.lifestyler.com.tw/post/Article/list/Kitchen?pclass=A15

愛麵機MyKitchen 健康新廚法:www.mykitchen.philips.com.tw/nm

【哪裡買?】
yahoo:http://goo.gl/myKAZH
Pchome:http://goo.gl/F96WU2
momo:http://goo.gl/uNw0Nl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