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飛利浦氣炸鍋HD9240試用文】

個人認為我的廚藝更加精進了
一直想逼出新一代的飛利浦氣炸鍋HD9240極限
氣炸鍋真的不只是氣炸鍋
可以烘焙、燒烤、油炸等功能
這回我挑戰了用氣炸鍋做出更多不同的餐點

啊!是要逼死誰?    我好想要一台呀!
好像連鍋子都不需要了     靠氣炸鍋就可以煮出一桌

第一道端出的是《蔥燒餅》
我自己很喜歡吃這樣的蔥燒餅     但是在村子裡很難買到所以只好自己學著製作     想吃隨時都可以吃
但是用氣炸鍋製作蔥燒餅我也是第一次
烤出來的顏色比我用烤箱烤的還要均勻、漂亮

《材料》(約8個):
高筋麵粉     300g    
水              170g    
橄欖油        20g    
酵母粉        1茶匙    
砂糖           20g    
鹽巴           少許 
如果家裡有老麵也可以自己調整麵粉和老麵比例
這蔥燒餅加了老麵會更有嚼勁和香氣      


《餡料》        
蔥花、黑胡椒、鹽、橄欖油
以上都適量即可
如果愛吃蔥可以多放一些

把麵糰材料都攪拌均勻後發酵一個小時一小時候分成兩糰再繼續發酵

又一小時候     兩小糰麵糰又變大了(第二次發酵只要10分鐘,是因為我想等晚餐時間)
每次在進行二次發酵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好像搖錢樹喔
一咪咪麵糰不斷的變大~變大~

等發酵完成後      就可以將麵糰分成更小
我平均將一邊的麵糰分成三等份

接著用桿面棍桿平~
對!是親子時間     只要我做什麼新奇的食物
露梨一定會在旁邊『幫忙』

要將麵糰桿成長條型

蔥的部份切一段一段       灑上黑胡椒、鹽巴、橄欖油
黑胡椒我只有灑一點點提味    因為露梨不太敢吃辣

把調味好的蔥鋪在桿平的麵糰上

對摺三折    要捲起來也行

一條我切成四份
不要太薄     不然烤完會太硬

表層抹上一層蛋液

接著在表面灑上芝麻 

190度烤15~20分鐘
氣炸鍋HD9240改為數位觸控式顯示螢幕真的更便利
時間、溫度都更加的精準   

這是完成的蔥燒餅
在烤的時候香味四溢      蔥跟麵粉的味道好香呀!

氣炸鍋HD9240獨特海星壯底盤設計
飛利浦用創新研發的Rapid Air歐洲渦流氣旋科技
利用高速空氣循環    讓自己在家簡單料理平常喜歡吃的炸物及小吃之外
還可以減少油脂最高達80%~
所以整個蔥燒餅烤起來的時候      每一個顏色都很均勻之外
連底下的靠近網狀底盤的地方顏色也都非常均勻


好漂亮的蔥燒餅
之前第一代我就想靠飛利浦氣炸鍋去村子外面擺攤
現在這台HD9240更厲害    

下刀的時候都還聽得見酥脆的聲音(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厲害)
蔥燒餅內部也被烤成有漂亮的氣孔

剛出爐熱呼呼的蔥燒餅
每一口充滿了酥脆度    再加上調味過的蔥
在嘴裡咀嚼充滿了香氣~

同樣的部份    我也試過了牛角麵包配方
配方在這: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39420893

這次因為做了小小的牛角
所以我放在烘烤鍋裡面
氣炸鍋設定170度25分鐘~

我的心魔已經克制不住的好想要一台氣炸鍋呀!(掐自己脖子)

不得不說氣炸鍋的創新科技讓整個內鍋空氣循環加熱非常棒
不管在哪個角落的麵包     出爐的時候顏色都是一樣均勻

剝開牛角麵包      一樣外表酥脆內部軟棉
必須坦白承認     很久沒有被勾起烘焙魂的我
因為氣炸鍋最近來村子裡      我又買麵粉、又買電子磅秤
一整個就想朝烘焙界邁進呀!!!!

氣炸鍋不只能出爐麵包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的愛.........

《韓式海鮮煎餅》
餓了!    我寫到餓了!
這道海鮮煎餅在台北的韓式餐廳吃都沒有這麼厚
而且一盤貴鬆鬆      裡面海鮮也不見得滿滿

在家用飛利浦氣炸鍋就可以輕鬆做出來



《麵糊》
中筋麵粉  2杯(量米杯)
蛋          4個
玉米粉    1大匙
水          3/4杯 (量米杯)
魚 露      1匙

《食材》
紅甜椒、韭菜、蔥、紅蘿蔔、花枝、蝦仁、玉米
以上看自己愛吃什麼可以多放一點兒
也可以隨自己冰箱菜色更換食材       有高麗菜也可以加一些會很好吃喔!


一樣會有非常忙碌的小幫手兩枚一起拉~

把麵糊的材料都倒進鍋子裡攪拌均勻

對!就是要攪拌成這樣      有一點溝溝的~


接著就可以把準備的食材加入~

繼續攪拌均勻~

飛利浦氣炸鍋有這種可愛的星星蛋糕模
因為露梨很喜歡    所以這款韓式海鮮煎餅她們兩個要吃的就讓她們自己做喜歡的形狀

這款點心模是不沾材質     但是為了星星外層有一點酥脆度
所以我在烤模裡面先上了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接著讓露梨做自己動手把麵糊舀進去蛋糕烤模裡
看兩個小幫手多滿意自己的成品      
這道海鮮煎餅真的好吃又簡單       而且跟小人的互動又高
她們會以為通通都是自己完成的(是把老娘和氣炸鍋擺在哪?) 

麵糊大約裝八分滿     因為要預留麵糊膨脹的空間 
氣炸鍋設定170度烤大約20分鐘左右

么壽!!!!!!!!!!
氣炸鍋在運作      妳們不能好好等嗎?     
一定要給我搞這齣?        是有這麼餓嗎?

噹!
韓式海鮮煎餅出爐了~

非常       非常        非常的好脫模
而且形狀也太可愛了吧!!!!!

另外一款式花的形狀
兩個都好可愛唷~

才剛脫模完畢兩個人忍不住吃起來
是不能等一下嗎!?



今天的晚餐是『蔥燒餅+韓式海鮮煎餅』
蔬菜、海鮮通通都有了
而且下午我用麵包機攪拌麵糰、發酵
等到吃飯前再把麵糰二次發酵
然後開始烤蔥燒餅時     著手準備海鮮煎餅的材料
等到蔥燒餅烤完立刻烤海鮮煎餅

晚餐都靠飛利浦氣炸鍋完成了
喔喔喔喔!!!!!!!
要心魔怎麼不想要一台呀~

韓式海鮮煎餅裡面      滿滿的蔬菜、海鮮
而且也可以當做清冰箱菜的煎餅喔
麵糊調好      只要放入想吃的食材通通都可以烤
有時候小人飯吃膩了可以試試看這款簡單的烤煎餅
加上她們親手製作     賞臉度超高~



烘烤鍋的大容量     我把剩餘的材料通通都倒進去



設定的時間170度烤大約25~30分鐘左右

剛出爐的海鮮煎餅真的非常的香
又很簡單製作      家裡有朋友來訪時這道菜也非常上得了檯面唷~

利用烘烤鍋烤盤烤出來的煎餅四四方方
所以剛好可切成方形的

吃的時候沾上一點醬油        呃啊!!!!真的好好吃~~(你們快點兒試試看)

飛利浦氣炸鍋的烘烤鍋烤盤非常的好用
除了剛剛的牛角麵包、海鮮煎餅之外

我也拿來做焗烤筆管肉醬義大利麵

唉唷!就說我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厲害
飛利浦氣炸鍋真的很會激發人的潛能
一直想要挑戰氣炸鍋極限

焗烤筆管肉醬義大利麵作法會分享在其他篇幅
但是氣炸鍋焗烤出來的起司表皮脆、內餡軟還會拉絲......
好餓!我現在寫到好餓喔~

以上正餐都吃飽了
是該來個甜點的時候~

蛤!?
氣炸鍋不是只能炸東西?
甜點也能來嗎?

是啊!這篇從頭到尾不就是在挑戰氣炸鍋極限的嗎?

巧克力布朗尼是我們某天的下午茶~
不用懷疑    一樣是用飛利浦氣炸鍋製作出來的

材料
鬆餅粉200g、砂糖40g、無鹽奶油80g、純可可粉3大匙、蛋3個

我偷吃步的用了鬆餅粉(Jason買的)
純可可粉是我去年從巴黎帶回來的一整包純的很香
為了這個布朗尼終於派上用場

無鹽奶油隔水融化後
加入雞蛋、糖先攪拌均勻      接著放入鬆餅粉繼續攪拌

最後加入可可粉~
建議可可粉一定要先過篩      那天我偷懶結果刮好久都在處理可可粉塊

接著請出飛利浦氣炸鍋的蛋糕模
看到這裡不免心裡想     我真的是用氣炸鍋嗎?
怎麼連糕派烤盤都有呀!?

把攪拌好的麵糊倒進蛋糕模裡面

氣炸鍋180度40分鐘~

40分鐘後出爐的巧克力布朗尼
熱呼呼      熱呼呼!    

而且利用鬆餅粉烤布朗尼簡單很多
中間也非常的紮實

外皮有一咪咪酥脆     內餡紮實的口感
怕直有單吃布朗尼味道太膩       所以我搭配了原味優格

熱呼呼的布朗尼沾著冰涼的優格吃   
在口裡的感覺很清爽       而且不自覺就會越吃越多(這樣好嗎?)

這道利用氣炸鍋烤的布朗尼真的還滿另我激賞的
我沒有想到原來只用來炸東西的鍋子可以烘焙出這麼道地的布朗尼口感
而且加上有時間設定模式       以後可以趁小人放學前或是朋友要來之前把材料放進去
預設好時間就會自動烘焙完成      真的是太棒了!
好了     現在甜點也吃到
我那天非常想念義大利PIZZA
又剛好做麵包有發酵麵糰      就這樣.........
我又挑戰氣炸鍋了~

對!
我整個就是發瘋的想要逼死氣炸鍋
它到底有什麼東西是做不出來的?

一樣     冰箱有的材料通通都可以用
原先我只是想做瑪格麗特PIZZA
我超愛這味只有番茄跟蒜還有起司的薄PIZZA

但小露說想要吃海鮮PIZZA
沒問題!沒問題~     萬能的老娘都能準備

那天的晚餐一樣讓小人自己動手做
把麵皮桿平平扁扁的~

接著就可以放上自己想吃的材料

看得出來小梨很愛吃啥吼~
要是她是老闆店應該很快就倒了     哪有人整片PIZZA上全部都是蝦子

再來平均鋪上起司絲(各大超市都有)
這一整片都是小梨自己做的

接下來氣炸鍋設定160度烤20分鐘左右
接著調整為180度烤10分鐘

不多說      PIZZA真的要現烤的最好吃
而且自己動手烤     食材隨意加隨時想吃都可以做(我餓了!真的餓了)

這是後來我自己做的PIZZA
把露梨剩的材料通通都歸在我自己這片上

好彭派的PIZZA
這片PIZZA超多蒜頭跟番茄
出爐後我還在表面灑了黑胡椒粒和七味粉

薄皮PIZZA的餅皮被烤的酥脆
起司柔軟     內餡香Q
啊!好想去村子外面賣薄PIZZA      有氣炸鍋真的太方便了!

另外氣炸鍋還有一個讓我十分心儀的點
我魚常常煎的不好      有些魚又特別容易掉皮
這香魚那天我先抹鹽醃了30分鐘左右 

氣炸鍋170度30分鐘     出爐的魚每一條都非常的均勻漂亮

不管上面、下面     魚的均勻度都非常夠
吼唷!!!!!
氣炸鍋到底還有什麼是不能做的
真是快要逼瘋我        每天都想要挑戰氣炸鍋料理

炸物絕對也要誇獎一下
炸甜不辣我很愛吃    但是我不太喜歡去鹽酥雞攤買
除了回鍋油問題以外   就是外面甜不辣炸完沒有現吃就會扁掉變得油油的

飛利浦氣炸鍋炸甜不辣完全不用油     它還可以把甜不辣多餘的油逼出來
我超喜歡氣炸鍋炸出來的甜不辣   
外面買的炸甜不辣我不會給露梨吃   但在家裡用氣炸鍋炸出來的都會和她們一起品嚐
因為一點都不油      還是自己炸的所以很放心

這次使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40感覺上比之前的氣炸鍋更加方便、火力更加均勻
之前我試用過的溫度跟時間是用轉盤調整
氣炸鍋HD9240改為數位觸控式顯示幕、還有智慧型預設功能    
整台歐洲原裝進口     炸籃、網籃都可以放到洗碗機裡面清洗(25超誇獎這點)

飛利浦氣炸鍋官網更仔細
除了機型介紹之外       也有很多食譜可以參考製作
唉~      誰來消滅一下我的心魔
為何我自己會被自己文章燒到好燙?

更多資料請上飛利浦官網:http://www.philips.com.tw/airfryer    
促銷和活動訊息 
2014/6月底前,買HD9240氣炸鍋皇家旗艦款,專屬烘烤鍋、蛋糕模、點心模,通通送給你!(數量有限) 
Yahoo購物中心:http://goo.gl/MbRB5U
PCHome24hr購物:http://goo.gl/euF8oQ 
Momo購物:http://goo.gl/64kn0d

2014/6/12前
到iCook愛料理網站上傳或分享食譜
就有機會把萬元大獎帶回家!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