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康寶鮮味炒手實用文】

很多媽媽都是當了媽媽才練習當媽媽(是繞口令嗎?)
我自己也是     一直到現在露、梨一個五歲、一個兩歲
每天我都還是在練習當媽媽...........(是說我明明當爸爸比較得心應手)

以前家裡只有我跟25的時候     我們可以天天外食
但是有了小人以後     有時候懶得做飯買外食
小人的餐點我都還是自己做     讓小人吃的營養、健康

小時候    家裡有五個孩子
我們家每個孩子都差不到2歲
但是凱莉媽還是可以照三餐煮    
印象中     在廚房做飯的凱莉媽一邊做飯一邊要照顧我們五個孩子
我跟老二慢慢在玩     老三咪咪抱著飯桶在吃白飯
老四我弟在地上爬      老五豬豬還是個北鼻在凱莉媽背上

聽起來就很忙對不對.........
一下子這個哭      一下子那個要上廁所
五個通通都是小小孩      凱莉媽還可以天天煮飯給我們吃

到現在我都記憶猶新      一堆孩子在廚房門口等吃飯的景象

其實我非常不愛下廚
但是每次當我發懶得時候就會想起凱莉媽在廚房的景象
她當時一次照顧五個孩子還要做飯都可以
為什麼我只有生兩個    還不能給露梨天天做飯?



所以我就決定再忙也要天天幫露梨做飯
不管是豐富還是簡單的料理     都希望她們吃的健康無負擔
更希望她們以後長大     心裡也有媽媽的滿分甜料理(請自行手比愛心狀) 

空心菜這道菜       是我第一樣喜歡吃的青菜
我的人生裡有兩個媽媽
一個是凱莉媽       另一個是我外婆

小學前有很長的時間我都是外婆照顧的
外公、外婆務農       所以家裡很多青菜都是自己種植
以前      我不敢吃青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到了外婆家住      每天、每天、每天都只有空心菜(因為大採收)
不吃都不行     所以當我吃了第一次之後
發現空心菜也太好吃了吧!      一直到現在空心菜是我最喜歡的菜
我也喜歡變換各種不同空心菜料理       隨便說都有五種作法(我真心超愛空心菜)

空心菜的作法是阿嬤的滿分甜料理
也是我最喜歡的菜
一直到現在阿嬤已經過世兩年多     每次自己煮空心菜都還是想起小時候阿嬤在廚房的身影

現在      我也希望把阿嬤的滿分甜料理讓露梨能吃到
讓她們也能記得這份味道~

【蝦甜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一把
蝦仁..............適量
蒜頭..............適量
康寶鮮味炒手...原味

空心菜含有膳食纖維及粗纖維     可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降低膽固醇
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幫助膽固醇的代謝
而且還能消毒解熱       夏天的青菜真的非空心菜莫屬

空心菜挑完後我習慣放在流動的水下沖5分鐘
接著洗乾淨再泡水      然後去備其它的材料



蝦仁在背後畫一刀     這個動作除了讓蝦仁熟了後看起來比較大、比較漂亮之外

背後畫一刀還可以順便把蝦泥清出來
這樣子口感也比較好喔!

接著我會用熱水加入薑片把蝦仁川燙過
一方面是去腥       二方面是等等炒空心菜熟成時間很快
搶時間的時候不用等蝦仁熟而讓空心菜黑掉



大約30秒就可以撈起蝦仁
過熟會讓蝦仁老掉口感也不好唷!

洗乾淨的空心菜切段
我大約是抓3公分左右的長度切

小露現在也都會到廚房幫忙
有時候幫忙剝蒜頭      有時候幫忙攪拌配料
只要她幫得上忙的就會請她幫忙 
這樣她也知道下廚的辛苦      要珍惜食物與做菜的人

先把蒜頭炒到有香味即可

接著     阿嬤的滿分甜料理筆記
梗先下鍋大火快炒      炒到五分熟左右再下葉子

空心菜的葉子一下    

加入適量的『康寶鮮味炒手-原味』

康寶鮮味炒手可以幫助青菜提味
取代鹽巴跟味精之外      還能讓食材保有自己本身的風味
有時候怎麼吃就是少了一味      康寶鮮味炒手就像臨門一腳    
讓所有食物的鮮美通通到位

最後加入蝦仁      再繼續拌炒一下
讓空心菜葉子稍微變色軟化~      就可以關火了!



【滿分甜料理小提醒】
空心菜很容易炒到黑掉
所以記得梗跟葉子一定要分開炒
千萬不可以加蓋悶      這樣會非常容易黑掉
葉子都軟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利用鍋子的餘溫大約在30秒       就可以起鍋

這樣的鮮脆度是最剛好的
而且空心菜一定要趁熱吃     脆度夠之外
鮮味炒手將青菜和蝦仁的甜味提昇
讓食材的結合度更好

小梨非常喜歡這道菜     光這道菜她都可以吃掉一碗飯   

這邊還有之前做過的其他簡單青菜料理
也可以參考唷!
http://goo.gl/FgRu6S



婚後才想念的味道就是它了..........

以前天天在家吃飯      不覺得有什麼稀奇
後來結婚後      一個星期才回家吃一次也覺得還好
現在我們搬的遠      再加上凱莉媽一個月有半個月在鄉下
特別想念的媽媽味道就是這道味噌湯

剛結婚     味噌湯不管怎麼煮就是煮不出凱莉媽的味道
換過魚、換過味噌      就是沒有凱莉媽的味道
直到三年前真的搬的遠       沒辦法常常喝到媽媽的味道
才跟凱莉媽討教這道屬於凱莉媽的滿分甜料理

【鮮魚元氣味噌湯】
材料:
鮭魚頭...........半邊
豆腐..............一盒
海帶芽...........適量
味噌..............2種
蔥.................2根
康寶鮮味炒手...鰹魚

味噌植物性蛋白質豐富    攝取時沒有膽固醇的負擔
含鐵、磷、鈣、鉀、蛋白質、維他命E    能預防治療便秘、高血壓等

我自己最喜歡康寶鮮味炒手的鰹魚口味
而且這款在村子裡的超市很搶手
常常去架上都賣到沒貨~

我比較喜歡使用鮭魚頭
因為肉質當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D    能夠幫助身體吸收鈣質
一份約100公克的鮭魚餐可以補充人體每天所需90%的維他命D的含量

我買的時候會請老闆幫我剁一塊一塊的
這樣回家就不用處理      直接在滾鍋裡放一點兒薑片
把鮭魚塊燙一下去腥

就可以撈到湯鍋裡去煮

剛剛材料的部份有發現是兩種味噌嗎!?
凱莉媽的滿分甜小撇步有交代     就是味噌一定要兩種不同的混在一起
不管是不同品牌還是不同口味     好喝的味噌湯一定要有兩種不同的味噌 

高湯與味噌的比例約為6:1

在味噌裡加入一咪咪糖
有些味噌湯放久了會更鹹一點
這個步驟可以幫助味噌不會這麼鹹唷!

【滿分甜料理小提醒】
味噌一定要在碗裡稀釋才加入湯鍋裡
稀釋味噌的水不要另外加
記得使用湯鍋裡的水     舀一大瓢到碗裡稀釋
這樣比例才會正確        味噌湯才不會太淡

攪拌味噌的工作也可以交給廚房的小幫手
我就負責備其它菜~

看小露對食物的用心
我都快要想起大長今了.........

我教她好喝的味噌湯       味噌一定要充分的攪拌均勻
這樣等下下鍋煮才不會有散不開的味噌

因為家有小人      所以豆腐我儘量切她們可以一口吃的大小

鮭魚滾熟之後       就把稀釋的味噌湯加入



請小露幫我一起加入康寶鮮味炒手鰹魚口味
我喜歡鰹魚口味的味道       尤其海鮮提味可以讓味道更加鮮美好吃

我一邊攪拌湯鍋裡的熱湯
一邊請小露小心的加入鮮味炒手提味

接著加入豆腐繼續滾



小露在學校就有使用刀子切菜
所以只要提醒她稍微小心一點兒

有些簡單的菜就可以交給小露幫忙切
而且她也會非常樂意可以幫得上忙

這是她切出來的蔥花~    
嗚..........幾年前都還是個小娃娃
現在竟然會拿刀切蔥花了!

豆腐下鍋滾3分鐘後就可以放入海帶芽

接著就可以關火上桌啦!!!!!

元氣滿分的味噌湯
有時候工作很累     或是心情不太好我都會煮味噌湯
有媽媽的味道      也可以讓心情比較平靜

鮭魚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露梨喜歡吃它的皮      和著味噌湯QQ軟軟的很好吃

加入鮮味炒手鰹魚口味的味噌湯
讓湯頭不會死鹹       味噌湯喝起來更有層次

這兩道屬於我跟我媽媽還有外婆的滿分甜私房料理
希望也有讓妳們感受到這滿滿的心意

外面餐廳的好料吃的再多
都不如媽媽的私房料理
現在我也把我的私房料理做給家人吃
露梨長大後應該也會記得我有私房料理吧!(無誤,其實是偷學凱莉媽跟阿嬤的)



康寶鮮味炒手一直是我們家的必備良品
取代鹽、取代味精      煮飯的時候不用忙著找調味料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到超市買補充包備用

罐裝的康寶鮮味炒手拆封的時候還有一層嚴密的封口

我最喜歡的微笑小湯匙
每次使用都忍不住會心一笑

應該很少人會像我一樣在Blog裡面有個媽媽的分類http://goo.gl/DKoimG
我家五個孩子跟媽媽感情都非常緊密
可能小時候就看著媽媽一路辛苦過來
現在好不容易可以開始享福     可惜現在搬的離凱莉媽太遠
我的夢想就是走路就能回家     每天都可以吃到她的料理(這樣我就不用煮了,哈哈)

辛苦了!祝我們母親節快樂
也祝福我天堂的外婆     母親節快樂

有機會再來寫更多阿嬤的空心菜私房料理
都非常好吃唷!!!!!

乾杯!
母親節快樂!

康寶官網
康寶『我的滿分甜私房料理』

謝謝康寶邀請我跟凱莉媽一起拍活動宣傳照
這也是凱莉媽第一次進棚拍照
竭盡所能的搶我鏡頭:http://goo.gl/XVyJzr
不過能跟媽媽一起拍照真的很有趣     也很幸福
她超想當大明星的呀     沒想到都60了才開始要走紅
還好她看起來很校年     現在出道應該可以紅20年吧!

靠妳了,媽~

康寶食譜王APP 有更多的美味料理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