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Fissler Vitavit 試用文】

好的鍋子真的可以帶煮婦上天堂
常開伙的一定都會有鍋魂      好鍋真的可以省時不少

這兩道菜算是我家很常做的料理
有時候為了節省時間     高麗菜飯真的是很便利
有菜、有飯      營養通通都在裡面

至於雞湯   是我自己很喜歡喝
尤其最近天氣多變化      一定要來雞湯補一下身體
不過夏天我也很愛雞湯

雞湯要燉到肉都軟爛(家裡有小人跟老人一定要爛)
大概小火滾3小時以上跑不掉

高麗菜飯的話從洗米到電鍋烹煮成米飯最快也要30分鐘
再炒料、攪拌等等的~      大概40分鐘跑不掉

德國來的Fissler Vitavit 好久以前早就耳聞厲害之處
這回利用Vitavit綠精靈壓力鍋    我竟然可以挑戰60分鐘做好雞湯跟高麗菜飯
喔............這真的是給帶兩個小人    又要做飯的媽媽一個神兵利器呀!

我先做雞湯    
把全雞洗乾淨以後放到壓力鍋裡面
有些人會先燙過     但我沒燙直接把皮洗乾淨、毛清乾淨就直接放到鍋子裡

雞的肚子裡我塞了大概25顆剝好皮的蒜頭

接著放入香菇

薑片...........

人蔘鬚補氣~

最後我倒入半瓶米酒



內鍋有一個max滿水位的記號
記得水位一定不能超過這記號

因為我有加酒不過小人不能喝酒精
所以我沒有蓋鍋蓋     先讓酒精滾到揮發掉

接著把鍋蓋蓋上      卡榫會從紅色的

顯示成為綠色     就表示壓力鍋成功的密封住

接著就可以開大火      火不要超過鍋子邊緣



因為我燉的是全雞     所以當壓力閥上升黃線的時候
我就關小火     繼續滾15分鐘



小火持續滾    綠線會上升
15分鐘後關火     就讓壓力閥慢慢的自動洩壓

當壓力閥完全降下時~      就可以把鍋蓋打開

這是我開鍋的樣子
從揮發酒精上鍋蓋到洩壓       大約30分鐘左右

如果是我以前燉雞湯      先用熱水川燙過再燉3小時以上
那個湯到最後會慢慢減少之外       還有髒髒、灰灰的屑
時不時就要清一下、撈一下     不然最後湯會很濁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開開蓋後我真的有嚇到
那一鍋湯把上層的雞油撈起來之後     湯好清澈
而且完全沒有灰灰的屑浮在湯的上層

好乾淨的雞湯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讓我驚訝的不只是清澈的雞湯
而是我平時要花3小時以上時間才能達到雞肉軟爛的效果
它前後加起來大約40分鐘就可以讓雞肉如此軟爛~

我真的只要稍微用力一撥      骨肉就會分離~
不只是因為家有露、梨     雞肉要軟爛一點比較好入口
其實我自己也非常偏好軟爛的雞肉    
嚼在嘴巴裡面好容易就可以吞進去
口裡充滿了雞湯和雞肉的香味~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又讓我再次驚喜連連~
燉雞湯我喜歡加入蒜頭
一是我非常喜歡蒜頭的味道       二是蒜頭有殺菌效果對身體很好
但是以前我燉雞湯3小時以後     蒜頭早就滾爛了
更不用說起鍋以後還能看到整粒完整的蒜頭

但是我在 Fissler Vitavit 裡面看見了
每一粒蒜頭都是這麼完整
而且~

用筷子一壓        全部都散開
在嘴裡更不用說了      舌尖一壓雞湯、蒜味滿口
真的是好香好好吃呀!

這一鍋雞湯讓我省了將近2小時20分鐘左右的燉煮時間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利用真空壓力的方式         讓食物保留美味
而且快速的熟成     省時、省力而且非常省瓦斯

如果家裡常燉雞湯的應該也都知道鍋蓋很常煮完會黑黑的不好清洗
這是我開鍋的鍋蓋      一點髒都沒有
難怪櫃姊跟我說鍋蓋不太需要清洗     因為都不太會髒呀!(真的耶)

鍋底也都沒有燒焦或是雞皮黏在鍋底的狀況
整個非常好起鍋     也非常乾淨

接下來      我要做跟雞湯非常搭的高麗菜飯
從小在外婆家    高麗菜飯一定是要跟雞湯一組
吃完整個人會非常舒服      非常撐

我用的是米和十榖米混和的      比例是1(米):0.5(十榖)
使用Fissler Vitavit壓力鍋煮飯或是豆子類會膨脹的食材絕對都不用先泡水

會不會煮不熟????????
或是不好煮?????????

對!煮之前我跟大家有一樣的疑問
但是櫃姊跟我再三保證      絕對不要泡水
所以我就將米稍微清洗過後就備用

配料有紅蔥頭、香菇、蝦米、紅蘿蔔
這是我家的冰箱現有的材料      高麗菜飯就是簡單家裡有什麼料就下什麼
如果家裡有乾魷魚也可以放一些提味

高麗菜也是家裡冰箱現有的
也可以改為菜豆或是皇帝豆也都會非常好吃唷!

我把剛剛雞湯上面撈起來的雞油在Fissler Vitavit壓力鍋裡先加熱

隨後將爆香料下鍋拌炒      炒到香味出來的時候

將米倒入~

之後再倒入水
我那天的米是2杯     水我放了2.8杯

接著放入高麗菜

最上面再加入適量醬油
接著就可以把壓力鍋鍋蓋蓋上      大火烹煮

等到黃線上升       關小火繼續煮12分鐘
接著就可以關火     等它自然洩壓

我家電鍋煮白飯最快的速度是要20分鐘左右
但是Fissler Vitavit壓力鍋煮了12分鐘就關掉        這樣米會熟嗎??????
我跟你們一樣很好奇      所以一直站在旁邊等洩壓

壓力閥完全降下以後就可以開鍋了

我把米飯翻了翻.........        熟了!!!!!
真的熟了~      而且熟的程度剛剛好很軟Q    

重點是底部完全沒有沾鍋的跡象
本來還想說這樣烹煮會不會底下焦掉不好清洗
一點兒都沒有耶.............

就這樣~       前後大概花了20分鐘不到高麗菜飯就上桌
天兒~~~~        我以前煮這道飯最快也要30分鐘左右
而且還要手忙腳亂先洗米、煮飯、爆香料等等的
現在可以一氣呵成      等自然洩壓的時間裡我還可以去做別的事情都不用顧爐火

壓力鍋悶煮出來的飯好入味
因為爆香材料的香氣跟醬油的香氣通通都煮到飯裡面
所以飯好入味~

搭配上雞湯      簡直就是絕配

以往雞湯+高麗菜飯我可能要花上3.5~4小時
燉湯還要時不時的去看顧爐火或是撈掉一些小肉屑保持湯的乾淨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讓我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這兩道菜
真的很奇妙~

這是我從湯裡面撈出的雞胸骨
啃都沒有啃       它從湯裡撈出來就是這麼乾淨溜溜
一點兒肉屑都沒有黏在上面



那晚      大家都吃的好飽
重點是    那晚我多出了2.5個小時   
這2.5個小時可以多蹲兩集半韓劇牢      無敵之開心的!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實在太好用
隔天立馬又煮了我的死穴『紅豆紫米』

大家都知道     紅豆和紫米要先泡過才能下鍋煮比較快熟
但是Fissler Vitavit壓力鍋標榜     豆類絕對不能泡
直接下鍋煮就可以了!

我其實也是抱著實驗的態度在使用Fissler Vitavit壓力鍋

好吧!櫃姊都說不用泡了

那...........     紅豆跟紫米要分開煮嗎?

櫃姊說不用這麼麻煩
一起丟下去煮就可以    熟程度會是一樣的

怎麼可能??????
我真的是抱著實驗的態度一直在實驗Fissler Vitavit壓力鍋

把紅豆和紫米清洗好了以後
放了半鍋的水

喔!對了!有一點很重要
像是豆子煮完這種會膨脹的食材
建議水量不要放超過鍋子的三分之二 

之後蓋上鍋蓋     一樣大火不超過鍋子邊緣加熱到黃線上升

接著小火繼續煮18分鐘後關火     接著就等自然洩壓

一樣等到壓力閥完全降下以後再開鍋

開鍋以後的紅豆紫米
沒有調味對不對      又怕加入糖以後只有甜到湯沒有深入紅豆跟紫米裡面
櫃姊教我當紅豆紫米自然洩壓以後開蓋再加入糖

然後蓋上鍋蓋再加熱讓黃線上升      再次的自然洩壓
這樣子紅豆紫米吃起來內餡也會有甜味喔!!!!!

這樣一碗軟綿綿的紅豆紫米平時不管是用電鍋煮或是鍋子煮
都是要花將近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還不包含前一晚要泡豆子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我不用泡豆子      只花了20分鐘左右

這是完成的紅豆紫米
以前我煮了這麼久    紅豆都是皮肉分離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悶出了整粒漂亮的紅豆
而且軟綿綿的紅豆~

那兩天我幾乎每餐都吃紅豆紫米   好好吃呀~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烹煮食物的過程實在是太省時了
對於要帶孩子又要煮飯      或是職業婦女來說都非常方便
有時候臨時小人點餐要吃燉牛肉或是雞湯
有了Fissler Vitavit壓力鍋 真的一個小時就可以搞定這種費時的料理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還附了兩個可以蒸煮的盤子還有一個架子
這個設計讓沒有時間的媽媽在烹煮食物上面更方便使用

可以像這樣放到鍋子裡面
這樣子一次可以烹煮三道菜

變化的菜色可以這樣使用
例如.............
下層:雞汁香菇湯
中層:蔥油雞
上層:蒸毛豆

下層:梅香焢肉
中層:苦瓜釀肉
上層:三色蛋

下層:橙汁排骨
中層:蒸小卷
上層:蒸肉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有獨特的三合一模式
把食物放到鍋子裡面15分鐘就可以完成三道料理
而且味道不會混在一起
在忙碌的生活裡的確省下了不少時間

另外關於壓力閥的設計我也要說明一下
一開始我會不太了解這各個顏色的區分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說明書發現      原來食物只要看這幾個顏色的線烹煮
就會非常方便      也不用一直開鍋看食材有沒有熟透

黃線-設定的溫度已經到達,可以把火調小。
綠線-設定的溫度已經到達,可以開始烹煮,調整火的大小,讓烹飪指示器能保持在綠線範圍。
紅線-壓力鍋內溫度過高,壓力鍋會利用排出蒸汽的方式調整鍋內溫度,必須立刻關掉火。

利用這樣簡單的方式     讓烹煮更簡單、省時
而且可以將更多的維他命和營養鎖在食材裡
不會因為烹煮的過程流失

壓力鍋一定要在完全洩壓的狀態下才能開鍋

如果還沒完全洩壓就解開安全鎖     
把手兩旁也會洩氣把內部壓力釋放完Fissler Vitavit壓力鍋本身有很多安全的設計
所以使用上絕對可以安心

Fissler壓力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壓力鍋
也獲得了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一個安全的壓力鍋必須具備安全滑動栓等的鎖定功能      這樣才能保證絕對安全



另外      我用了好幾週
使用Fissler Vitavit壓力鍋做出了好多菜色
這鍋蓋真的如同櫃姊所講     很少弄髒
煮湯、煮甜點打開來也都是乾乾淨淨      水簡單沖一下即可



如果真的弄髒了     鍋蓋的零件都可以拆解到最小
也都很容易清洗      如果有損壞也都可以到專櫃購買替換
櫃姊說之前有個客人壓力鍋用了30年還來買零件
真的是非常耐用欸~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的材質是醫療手術刀的醫療鋼材質
是 Made in Germany   德國在工藝技術上一直都很卓越
一只鍋子通常都可以有15年以上的壽命

雖然價格比較高     但是15年以上換算下來的節約能源和健康絕對划算

Fissler Vitavit壓力鍋越用越心動
像我這麼愛喝雞湯     用壓力鍋烹煮雞湯真的好省時
應該要狠下心來敗一只

另外   全省的Fissler專櫃都有專業人員和廚師可以解說與示範
我自己就去了好多次       因為每次和櫃姊討教都可以得到好多知識

還有     在韓國Fissler是全智賢代言
光看這廣告全智賢在淋雨跳舞     我都好想呼喊都敏俊係唷!

FisslerMicrosite 官網體驗活動
Fissler母親節活動優惠-活動期間:4/1-5/31日

http://project.artstudio.net.tw/fissler/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