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灣仔碼頭試吃文】

水餃是我家裡必備的食物      尤其家有小人冷凍裡面一定要有水餃
小人兒有時候天天吃飯吃膩了     就要變化不同的主食
有時候是炒飯、有時候是粥     小梨好愛水餃、小露好愛煎餃
她們兩個愛水餃的程度有時候可以午餐吃、晚餐繼續點菜水餃
所以家裡的冷凍一定都會有冷凍水餃

【給最愛。最好】

其實想想我們好像都是這樣過來的
跟媽媽賭氣、嘔氣    然後就不吃飯
雖然我跟凱莉媽現在感情很好    但是叛逆期時候也處的很不愉快
常常和她吵架就不吃飯  
所以現在看影片裡的小女生都很有感觸

時間飛快      我也變成兩個孩子的媽媽
才知道當媽媽的心態      永遠想要給孩子最好的

灣仔碼頭我是在2010年左右開始列為家庭必備水餃
會選擇灣仔碼頭除了好吃之外     就是對品牌的信任
他們以員工對家人的愛為出發點
用心製作每一粒水餃      讓每一粒出廠的水餃保有媽媽的原始味道 

不管是什麼口味     一律都是分粒包裝
讓水餃完整不沾粘

先在鍋內放入2/3的水位      水滾了以後
水餃不需要解凍     就可以直接下鍋~

蓋上蓋子煮6分鐘    再開蓋煮1分半鐘
完全不需要邊煮邊加入冷水
這也是為什麼我愛灣仔碼頭的原因之一

因為從小媽媽就教我們煮水餃要開蓋煮      而且煮的過程裡面要加入三次冷水
這樣子水餃才會熟     水餃皮才會Q     水餃煮完才不會變成麵疙瘩
煮水餃很容易     但是對於不擅長烹飪的人來說      也很容易煮完皮肉分離
但是灣仔碼頭水餃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惱

剛起鍋的水餃     每一粒都好飽滿   

對於灣仔碼頭的品牌特色-三道純手工壓痕
每一粒水餃一定要經過手工的程序
為的就是講求內餡兒湯汁能完全鎖住

這次試吃的兩種口味都是我最愛的口味
這是高麗菜豬肉口味
豬肉是選用有CAS認證的「產銷履歷認證」豬肉
從肉品供應商一直到銷售端全都可以清楚知道來源   全都是台灣自養自宰的豬肉



因為選用了100%的前腿肉     這部份纖維比較短     甜度跟口感也都是最棒的
為什麼我要特別說這部份?     因為小梨對於某些纖維比較粗或是硬的肉咀嚼還不熟練
所以有些肉質太硬的水餃她不愛吃     有時候還會直接皮吃掉內餡不吃

灣仔碼頭的高麗菜豬肉水餃吃起來不但不油膩    
在肉質的部份因為纖維短     小梨在咀嚼的過程中會比較輕鬆     接受度比較高

另外高麗菜也是大有來頭
在水餃業界中     領先使用「吉園圃高麗菜」
從小外公就是種高麗菜田     所以我對高麗菜的要求算是高
對於怎麼選擇高麗菜也很有一套(我就是菜農出身呀)

要得到「吉園圃高麗菜」的認證很不容易
除了病蟲防治法、藥劑等等之外
採收還要通過200道以上的農藥殘留檢測

而且有看到上圖我特地把高麗菜挑出來嗎!?
有些水餃高麗菜根本不見身影
灣仔碼頭真的很用心   只選用15~25公分
小於15公分、大於25公分
這個範圍內的高麗菜擁有最鮮嫩的口感

高麗菜豬肉水餃就像是家裡自己包的新鮮水餃
豬肉鮮甜      高麗菜新鮮
水餃好不好吃     一整個就是取決於材料呀!

另外這個口味也是我的最...................愛
我真的超級愛這個口味    肉汁多到一度以為我在吃湯包
灣仔碼頭的竹筍豬肉口味      我真的有夠愛

裡面除了滿滿的「產銷履歷認證」豬肉之外~

還有好多竹筍塊
吃起來口感鮮脆    這款水餃我個人從去年推出就一直很愛
而且一定要一口吃掉      這樣肉汁才會在嘴巴裡噴灑
濃郁的肉汁加上鮮脆的竹筍      好鮮甜、好好吃
另外水餃皮的部份是100%的天然小麥粉製成的
利用真空和麵技術來模擬手工揉麵的力道    讓水餃皮口感很有彈性
也不會因為蓋鍋煮沒有添加冷水而軟爛



灣仔碼頭水餃完全不需要沾醬
直接這樣吃味道是最棒     最鮮甜的

這是露梨的午餐~
她們兩個的習慣是水餃一定要搭配玉米濃湯
小露一次大約都是吃6個     小梨是四個但是都要對剪


小露說     灣仔碼頭的水餃吃得到脆脆的菜
也有她很喜歡的竹筍      之前我們買過玉米口味
她也愛裡面整顆的玉米    好甜好好吃
而且肉不會乾乾的     很容易就可以吞進去不會卡在牙齒上

奇怪!她超級介意肉會卡牙這件事
有時候吃完都要立刻拿牙線清牙縫

小梨對水餃很挑剔   
我遇過她只吃內餡      也遇過她只吃皮
也愈過她對手工水餃完全不買單的狀況

不過灣仔碼頭因為家裡常備
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時      就會下幾粒給她吃
或是前陣子感冒胃口不太好不愛吃飯
水餃也真的是幫了大忙       一粒裡面有菜、有肉也有澱粉
營養完全不需要擔心

灣仔碼頭材料來源安心     而且吃起來非常新鮮
即使給露梨食用也很放心~

另外     小露很愛煎餃
但是外面的煎餃通常會太油     或是底部都煎的很焦
給她吃的煎餃大部分也都是自己煎
灣仔碼頭水餃除了水煮之外
也可以拿來做煎餃喔!

鍋子熱了以後     我是用廚房紙巾抹一點油擦一下鍋子
冷凍水餃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放進去煎

煎到底部有一點金黃的時候~

我是加入大約量米杯半杯水

蓋上鍋蓋      煮到水全部不見以後

起鍋就變成好吃的煎餃

煎餃底部金黃酥脆   即使煎的過程也不會硬掉      反而保有嚼勁
完成後的煎餃裡面的竹筍或是高麗菜也都很鮮脆
肉汁並不會在煎的過程中流失      咬開一樣是滿滿肉汁



像灣仔碼頭水餃品質把關嚴謹
用對家人的愛來包每一粒水餃    這樣的品牌精神真的很難得
也推薦給家有小人兒的媽媽們!!

官方網站
官方臉書
企業選用吉園圃又增一檔灣仔碼頭水餃使用契作吉園圃高麗菜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