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娘都會有自己是『知名美髮師』的錯覺
然後明明剪出來的頭髮號呆到爆炸也會覺得是『絕世作品』
大家常說一個好的髮型會影響一個人的整體外貌
對!真的沒錯~     而且連嬰兒都應該要注重髮型
這件事我人體實驗過   證實『嬰兒也是需要好髮型』

小梨1y4m左右     當時想說她就是走流氓路線
所以頭髮應該是等他們默默的留長以後再來修整

但是某天     我實在手癢剪完自己的瀏海以後
順手幫她也修剪了前面的雜毛

是不是好像換了一個孩子一樣!?????
那時候我覺得我真的是『北部知名美髮師』
哇哈哈~好白痴!     但是真心為我自己的好技術感到讚嘆
一秒讓梨哥變梨妹~

自此之後     只要瀏海稍微長一咪咪就要修剪一次
平均大約是兩個星期一次~

就可以一直維持這種眉上的傻瓜瀏海
傻瓜瀏海最忌諱的就是.........

蓋到眉毛
只要一概到眉毛就會從明星變路人(有這麼嚴重嗎?)

所以這種傻瓜瀏海要定時的修剪才是王道~

自從幫小梨修剪這種眉上的傻瓜瀏海
就好多媽媽問我要怎麼剪才不會失手

哈~......一開始我是拿吃的給小梨
但是一邊剪會一邊吃到頭髮
她現在被剪習慣了(畢竟兩~三星期就要修一次)
現在我都會要她坐在馬桶上~
這樣就算她想要站起來跑走也跑不掉變向的用馬桶困住她.......

接著最重要的事情來了~

請先決定中間的高度要落在哪裡
先決定出高度後      如上圖在中間最高的地方先剪一刀
這樣才不會越修越短     傻瓜不成成了清朝人......

中間至高點定出來下刀以後
就可以往兩邊開始修剪
但切記從眼尾開始往至高點成半圓弧剪上去喔~
如果怕自己剪不弧     可以慢慢來多修幾次

完成後就是這樣~
這是這兩天小梨剛剪完傻瓜瀏海的樣子

看一兩天以後就會順眼一點了
剛剪髮浩呆三天嘛!

另外傻瓜瀏海還有幾個要點要提醒大家~(司馬姨提醒大家:咦!要注意~)

傻瓜瀏海很容易被剪成幾個不OK的型
眉毛沒有露出來.......     不OK
正面看去一字型.......     不OK
兩側沒有從眼尾往上延伸.......    不OK

這幾張圖給大家對照一下
千萬不要剪成這樣    那就傻瓜不成成呆瓜
嬰兒也是需要髮型這檔子事的

以上~
跟大家分享
如果沒把握動刀     或是已經動刀覺得怪怪的
可以把照片上傳到北部知名髮型師的fb
老娘會幫忙修正........(現在自以為真的是知名美髮師就是了!?)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