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摟我的那隻手摟的多緊啊........
(哇妹尬哩爛屌屌...........)

果然沒多久以後我就變成他老婆了!

這篇是為了解答很多人問我
在巴黎旅行了一個多月      難道跟25都不會吵架嗎?
很多人看了我的巴黎日記心理默默的紀錄
第幾天、什麼事     會讓她跟他老公大吵架或是互看不爽
還有人羅列出  3、7、13、19天他們一定會為了哪件事吵架

唉由~~~~
都結婚那麼久了有什麼好吵的!?
而且25的照片裡有70%都是我的個人寫真
他眼裡就只有我呀!
光想到這點    我哪有什麼好跟他吵的(哇哈哈~)

這是我25歲的時候
跟25在一起大概兩年多     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

很多人都說情侶合不合     一起出國就知道了
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是跟團      地點是義大利
為了慶祝第一次到義大利     我還特地塗上紅色指甲油
結果被同團的媽媽們冠上明明新婚卻不承認的夫妻
(翻眼.........啊就說不是了啊!)

十天下來     我們沒有吵架
可能那時候愛的正濃烈    不知度爛為何物(羞)

記得那次去義大利     下車霧大到伸手不見五指
連這樣25都還可以濃情蜜意的幫我拍寫真



到瑞士邊境的小湖區
雪下的正大    大家都躲進咖啡店裡去吃午餐
我執意要逛街      不放棄任何一個逛街的機會
25只好包了三明治      邊走邊吃
我進了店裡      他就站在外面濃情蜜意繼續啃

是說     雪中的三明治      根本就是頂扣扣
應該很有從冰箱拿出來的fu吧!?
這時候應該很多人會不爽+抱怨另一半

然後到威尼斯     大家都去吃墨魚麵午餐
女人們繼續把握逛街時間(當時哥還女人身呀!)

我就硬要脫隊     然後進了PIZZA店買PIZZA還外帶
自以為站在河邊吃很有fu

這時候應該很多男生會爆炸+度爛另一半
但是25在冷風河邊快速吞完
迅速的和我鑽入嘉年華人群中



很冷吧!?????
我也忘記我去幹啥了       為何25獨自在風雨中只有小紫傘陪著他

旅行最怕碰到又濕又冷的天氣
本來可能不生氣      但是風一來就有點兒小生氣
如果再加上雨也來湊熱鬧       那就會變成不爽外加度爛的大生氣

還好25EQ很不錯       也還好老天讓我天生白目
所以我都不覺得整個旅程中有什麼好生氣的
當然也就沒有覺得25有生氣的時候~

可能25真的有生氣吧!?
難怪有天晚上在路邊狂丟雪塊.........
只是白目的我天真的不知度爛為何物      生氣為何物

瞧他氣到蓮花指兒都出現了!......(真的有生氣吧!?)
還是這是某種對我下咒的巫術???......(真的有生氣吧!?)

沒有啦!(幹嘛硬要誣陷25有生氣?)
他真的沒有生氣
可能年紀大我將近九歲
再加上我本人只活在自我世界    
除非他氣到倒在路邊我才可能會發現他生氣了

所以他也懶得跟我生氣~

跟25的第二次旅行就是隔年去蜜月
我們跟表姊夫妻一起去了十幾天
從捷克玩到義大利    



吵架了嗎???
吵架了嗎???(怎麼覺得有看熱鬧的fu)

有!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自助
以前跟朋友一起自助      說什麼也是朋友
所以不會太臭臉     迷路就迷路

但是25已經是從男朋友到老公
對於所有事情都要快、狠、準的我來說
25是個不折不扣的慢郎中     什麼事情都慢慢來



那次的導火線就是因為我們要去某一個市集
25再一旁看地圖     看了很久很久很久
最後還是找錯地方     就這樣來來回回同一條路走了三次
我整個白眼翻到後腦勺      臉臭到沒人敢招惹

不就是看地圖嗎!?
為什麼可以看了老半天還走錯三次?????

迷路應該是旅行中最常吵架的爆點吧!?
我們也不例外..........

第一次一起的自助旅行
好常迷路     常常要多走好多路來回繞    
25不會跟我吵     他頂多就是沉默
但是我是迅猛龍外加暴龍合體(聽起來好可怕)
是暴跳如雷     無法理解為什麼找個路也會找不到?

或是我去逛街      他一個人坐在某個教堂裡面等我
不就是一起出來?
為什麼他走他的       我走我的????

這一些小小的事情我通通都可以非常度爛
奇怪!?     莫非婚一結就開始什麼事情都看他不順眼了?

我們蜜月的時候義大利吵一次       捷克吵一次
不過都是我單方面的度爛發飆
我看他非常不順眼    做什麼事都讓我不順眼 
超級不順眼到根本不想跟他一起走
但是又甩不開他(明明就是新婚為何要甩開?)

旅行中抱怨與不滿足是最大的致命點

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情侶旅行回來後就分手
因為很多小事情在旅行中變成了抱怨
很多原本可以輕鬆帶過的事情卻變成了不滿足

並不是個性不適合      而是出門在外我們都拿放大鏡檢視另一半
希望他變身GPS     希望他變身大力士     希望他變身快譯通
希望他變身信用卡       希望他變身未卜先知一切搶在先

是吧!是吧!
都忘了出門前期待旅行的快樂
出門後通通變成虎姑婆&史瑞克

放下這些莫名其妙的『變身』期待後
一起旅行的日子少了抱怨     多了更多快樂的回憶

不會找路?  
那就我負責吧!!!

兩個人即使都是路痴    
也有輕度與重度之分     還好我算是輕度路痴
對於看地圖找路還算可以的程度

之後...........
不管到哪個地方       哪個國家

我開始有很多找路的照片~
都是埋頭苦幹的找路..........

吃早餐也不忘看地圖~

站在路邊也是地圖不離手

連黑漆漆的路邊     我還是一樣可以仔細找地圖

不管哪國的地圖      我越來越上手
找路這種事情已經幾乎不會構成我們吵架的原因   

我真的很認真擔任『變身GPS』的工作吧!
明明地理就很差    但是一出門就會扛起GPS的部分
看久了      好像也就沒那麼難



兩個人      總有一個人要負起找路這件事
另一個人    就閉嘴跟著走就是了
不要另一半看地圖找路       你還要在一旁質疑:是這樣嗎?是這裡嗎?
千萬不要       沒能力找路就不要質疑另一半
閉起嘴巴好好跟著走就是

如果走錯了      也不要說風涼話:看吧!我就說怎麼可能是這邊?
請不要讓自己變成引爆點自爆
沒有人願意走錯      也沒有人故意想要繞路
出門在外      總是有意外

啊!我好殺..........       難怪25都不敢講什麼
不過這些都是良心的建議
走錯路已經是發生的事情        就不要再抱怨
應該是安慰一下負責路的另一半
多看看不同的風景也不錯      
若是抱怨後      可能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都會是在不爽彼此中度過
也沒有心情看看周遭不同的風景 



雖然路是我在負責      但是難免有出錯的時候
對!我這個錯可是出包的大

我們從巴黎飛南法第一天的下榻飯店是我訂的
在尼斯    當時我找了好幾家飯店
最後下訂的飯店我忘記更改我的紀錄
在我的紀錄單裡印的是最屬意的飯店      但是後來沒訂

抵達尼斯的時候      開車到了尼斯海邊旁的飯店
拿著我的訂單進去櫃檯辦理入住手續
然後..........過了半小時服務人員一直跟我說沒有我的訂房記錄

我整個背脊從頭涼到屁股........
在重新整理一下我的訂房單才發現
我訂的飯店根本不是尼斯的酒店      而是距離尼斯有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坎城

當下我真的超尷尬........
當下要是連25跟著一起風涼話      我應該會大爆炸
結果25只是默默的把露梨抱上車

然後就繼續開了一個半小時找我們的下榻飯店...........

少了抱怨
很多事情可以變得更美好
尤其是在旅途中     原本的抱怨變成沉默或是誇獎
那這件意外的事件就會從扣分變成加分

又一次     差點露宿車站
一天只有兩班車開往大城市    等了老半天都沒有巴士來
25拉著小露站在雨中等

我去附近店家詢問
還好只是我看錯時間      巴士等等就來了

25說他已經想好了各式各樣的投宿方法
最差的就是睡在『i』裡面
是啊!      還好他沒有劈頭就說:又來了?為什麼不先看好時間表?

幫忙想辦法才是好方法嘛!

又是旅行途中另一次的大麻煩..........
我訂好了公寓    結果一開門不是我原先預定的房間
整個氣炸我了    原封不動要25立刻把行李通通都撤出房間

25當下只覺得外面冷     不然先進房再說
但是火爆脾氣的我怎麼肯罷休
硬要他把行李通通撤出來      我自己推著娃娃車到公寓樓下的人行道上

那天晚上應該只有2度吧!
超冷      真的很冷
連絡到公寓的主人     他說原先要給我們的房間房客延遲退房
所以給了我另外一間比較小間的

幹兒~     真的是氣炸我了!!!

我要25拖著行李和我一起走到車站在想辦法
或許當下我已經被氣昏頭     失去了判斷力
但是25也沒有多說一句話      只是跟著我默默的走到車站
然後...........       我上網找房間     小露裹腹       25還有閑情逸致拍照

如果我這時候抱怨25風涼拍照       或是抱怨25為什麼不幫忙找房間?
那這件事除了氣公寓的主人外        25也會被牽拖進來這情緒裡
然後事情可能就不會這麼快解決     因為還要花時間度爛另一半

不抱怨     才能快速的處理好事情
才能有更好的旅行品質

遇到危機的時候      老娘的語言能力就會像是吃了小叮噹的語言藥丸一樣
日文、英文、韓文      都當中文在講

旅行中難免有出錯
要是這時25風涼的說:為什麼出發前沒有確定好?
那當下可能就不是日文、英文的訂房
而是會在車站大吵架      然後三更半夜還在車站裡找房間

不抱怨    力量會加倍~

也因為25在拍照      我才能有這些回憶的照片
想起來當天我們短暫的流落街頭..........
想起來當時我焦頭爛額的找房間      小露乖巧的樣子......

不抱怨     得到的會更多~

有了小人兒的旅行更是對彼此的一大挑戰
原本我們兩個人已經磨和的差不多     但是對於帶小人旅行一定又會有其他的挑戰
為什麼都我揹小孩?
為什麼我餵小孩吃飯你可以快速吃飽還繼續吃甜點?
為什麼回到飯店你可以翹腳當大爺?我要洗小孩、洗餐具、洗衣服、哄小孩睡覺?



都出來旅行了真的要放寬心、少抱怨
很多事情不是另外一半不幫忙      而是自己也沒有提出來要對方幫忙
然後就開始埋怨、抱怨
五天的旅行有三天都在生氣      生孩子的氣、生另一半的氣
那幹嘛還要出門?????

家裡的習慣不要帶到旅行中~
有些習慣在旅行中拋棄      會帶來更好的旅行
衣服可以回家在洗     如果真的累了也不一定要強迫餵孩子吃飯
孩子一餐沒吃     不會餓著的
總有些麵包、水果可以替代正餐
沒有必要出門花錢出門旅行還要花時間來生氣     不值得呀!

這點我跟25倒是還真的沒什麼問題~
原本在家怎麼樣      出門就是怎麼樣
如果遇到吃飯    25通常會先快速吃完跟我交手
或是等我們都吃飽了       25就會去清理小人的餐具和圍兜兜

就算揹起了小娃娃     照片還是照拍........
當然照片裡只有我....(羞)

在很多旅行途中的照片     我發現我都是一個人走的很快速
25幾乎都是在後面慢慢的跟著我走~

肚子裡有了小人      我依舊我行我素快步行走

連有了小人    推著嬰兒車我還是一個人快速的走在前面~


對!連揹一個推一個     我都還是可以像迅猛龍一樣的快速走在前面
也不知道是在趕什麼時間       常常走一走要回頭看25有沒有跟過來
又或是常常25就人不見了~

要是我還是20歲的我
反過來我是走在後面的那個人
可能已經大暴怒想過去巴頭

我會很度爛走在前面的人     到底是不是一起出來旅行的!????
不過25對於這樣的事情倒是能理解
我天生就是快動作     他天生就是慢動作
以前我會為了他的慢動作度爛       為了等他的慢動作不爽

現在他的動作還是慢     我的動作也沒有因為他變慢
但是我學會了等待~~~~~
雖然我都走的比他快      但是走一走我會停下來等他
又或是人多的時候     讓他走在前面
這樣子我們才不致於被人潮沖散

有了孩子以後的旅行       要完全隨性而且絕對不要想太多
明明就剛吃飽飯      看到了麵包又想要吃
一坐可能又是15~20分鐘

不要對孩子生氣        也不要因為耽擱時間生氣
不值得~     當回味起這些照片的時候
會想起當時跟孩子一起休息的美好

不要抱怨邊走邊撿垃圾
即使只是垃圾     但是對小人來說卻是珍貴的回憶

如果這天當小露跟我要保鮮袋
我抱怨了:不要撿這些垃圾、不要浪費我的保鮮袋
小露可能就會哭了     或是不哭喪臉

但是我給了她保鮮袋
她邊唱歌    邊撿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裝進去
即使回到飯店過兩天發霉丟掉   
但是我們彼此的心情都是快樂     愉悅的!

即使旅途中有這麼多麻煩瑣碎小事
但是請都感謝另外一半所付出微不足道的事

扛推車、抱小孩、扛行李、提東西     在台灣、在家裡可能天天都要上演
很多在家理所當然      出門旅行請感謝多於抱怨
所有的小事都當成感謝
在旅行中    吵架自然就會沒有
旅行就會變得更美好      更加分



以前旅行的時候     我會要25時時刻刻都陪在我身邊
即使逛街他覺得無趣也不能離開我
但是    我學會了讓彼此做想做的事情旅行才更有意義
25想要逛教堂    如果露梨不是那麼想逛
那我就帶她們到附近的公園休息等25慢慢逛完再來會合

如果我想要逛街      25也會帶著露梨到附近的公園等我
學會了不要綁住彼此的旅行      可以分享的事情更多  

說到逛街     以前我出國有店必逛
逛到連景點是什麼都不記得
但是後來年紀漸長      慢慢的逛街的性質變得跟25越來越像
是我被同化了嗎!?

我跟25都超愛逛跳蚤市集、雜貨
每每出門就是往市集裡鑽

喔!這張怎麼好像 i see you......(我果然自我陶醉了)

只要我要買的東西    一旦有人阻止我我就會更想要買
25大概也了解這點     所以只要我說要買的東西他都不會阻止我
這仙架子     我一眼就相中
25只評估了重量      然後就去買單了

接著扛著它走了一天...........
還好最後平安的帶回來台灣

他沒有一句:妳不要買、妳買這做什麼?

當然他都這麼對我了
對於他硬要扛這檔扣扣的腳踏墊       
我自然也只能鼓勵他:買買買~非常適合我們家

有時候購物這種事情
少了抱怨變成互相鼓勵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吼????
但是至少不是吵架結束購物事件~

以前我的旅行要從天亮走到天黑
早上要去拍景    晚上還要夜景拍一次
但是25的旅行步調是緩慢的

一開始和他自助旅行
我很常抱怨為什麼不八點出門?????
他也開始配合我都是八點出門~
一起旅行久了      調整彼此的步調
現在我也都是睡到中午才出門     讓旅行的步調更加的緩慢

以前旅行我一定要天天出門
即使不舒服也要出門     不出門一定會度爛對方為什麼不顧好自己身體要生病?
都花錢來旅行了怎麼可以在房間睡覺?????

學會緩慢...........
旅行就是要讓彼此更加了解彼此優點而不是缺點
配合另外一個人的步調      學會了解看更多的優點
這樣才是旅行更深的意義

see....................

25就是化缺點為優點
不管我多白痴      他都可以深情的按下快門
為我記錄每個白痴時刻..........

旅行就需要這樣
大而化之     小而化無
一切就會很順利      自然也就不會吵架了



沒有人是一開始就非常適合在一起旅行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原始個性
但是開始學著『不抱怨的旅行』
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會是旅行的好伴侶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