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上個星期剛得B型流行性感冒
但是也沒有特別的隔離露梨
昨晚八點半不到小梨就睡覺了    
睡到晚上開始發燒
渾身燙呼呼但是就手掌冷冰冰

將近12點還不小心吐了渾身都是........只好把她帶去洗澡
梨:怎麼辦...怎麼辦.....我褲子髒了!

唉.....現在介意的點應該是褲子髒了嗎?
25媽媽的直覺不管隔天還有沒有燒
都應該去一趟醫院比較安心~   怕的是潛伏期

隔天早上要出門前
小梨才剛出房門口看到陽光普照
直嚷嚷著說自己忘記帶墨鏡......     

讓她回房間拿了之後
一路上一直戴著墨鏡     就怕太陽直射
是說    有這麼大牌就是了????
有時候我根本懷疑小梨身體裡住著18歲少女
那天在車上還突然:麻~妳什麼時候要買化妝品給我?

我有承諾過這件事嗎????
才2歲要什麼化妝品!???

今天早上小梨已經沒什麼發燒
活動力也很好    但是保險起見還是讓醫生看一下

我們是主動要求快篩
因為前一晚已經發燒又退、又燒
怕早上不來門診的話     下午就會開始不舒服
篩一下比較安心~

快篩要先取鼻子黏液後
領了單子在到抽血處去扎一下手指頭取血
但是老娘我惡人無膽     根本不敢看取黏液
早早就站在診間外面等.......

過了一會兒     25抱著淚流滿面的小梨出來

梨:嗚.........嗚嗚..........
莉:沒事了!沒事了!
梨:嗚.........嗚嗚..........
莉:沒關係,沒事了~我幫妳擦鼻涕!
梨:嗚.........嗚嗚.........他沒有給我貼紙.......嗚.........嗚嗚...........
靠腰勒...........現在是給我裝校ㄟ就是了!???????
本來以為她受驚嚇很痛狂哭
竟然是因為醫生沒給她貼紙(翻眼)

後來25又帶她進去拿貼紙
昏倒......她介意的點真的很奇怪
下次我自備十張來好了....

鼻腔黏液取完以後要到抽血處去扎一下手指
不需要抽血     只有在手指頭扎一個洞
然後護理師會收集血液去化驗

大約20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小梨從扎完手指就一直比幹兒........     就知道她有多幹

快篩結果還好並沒有得到流行性感冒
只是一般的支氣管炎
但是白血球還是過高      所以三天後回診檢查

呼!還好不是流感.....

上車睡覺也出示『幹兒』.........

後來我們去吃飯
她坐在公園裡休息也給我出示中指.........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65/11820784846_213a5592a0_z.jpg

很不爽      中指一直沒休息過的高高翹起..........

繼續每送........      中指依舊不放棄抗議

好啦!她真的很不舒服~     舉中指抗議是接受的!

早上出門怕她會吐在車上
所以沒有給她吃早餐    到了醫院後她也不想吃
就一直拖到12點多才讓她吃今天第一餐
不過也吃不多~

回家後繼續睡覺補眠
發燒就退、燒、退、燒
接連小露、小梨這樣兩檔感冒
25媽媽的手已經可比耳溫槍了
摸一下都可以正確猜出幾度..........     
是說~    可以幫我猜一下樂透號碼嗎????

那天晚上煮了一碗白粥給小梨吃
我整個很神準的真的就只煮了一碗
小梨吃了幾口後咳嗽    然後吐了
她............吐在.........那唯一一碗神準的白粥裡

等於整碗都不能吃
也沒有其他備粥.....     唉..........

大家也多注意保暖吧!這波感冒真的很嚴重   
連平時超級健康的露梨都中標了
大家多保重......

今天在醫院有感     fb發文

家長都想保護孩子,不變的真理~
但是,妳在保護妳孩子的同時是否傷害了別人的孩子??

這件事我要緊記心上,時時提醒自己!

帶小梨來醫院,有個阿嬤帶她的孫子約1歲多,主動靠近我們座位前面約10步的距離,
想讓她的孫子和小梨玩,我要小梨跟妹妹打招呼說「嗨!妹妹好~我是小梨姐姐,我不能跟妳玩,因為我感冒。」

小梨說完以後,那阿嬤臉一下變的超臭,一把把孫子抱起來頭也不回的離開……

梨:妹妹的阿嬤抱她走了,我跟她說HI她怎麼不理我??

好吧!我又上了一課了~
決不要變成這種家長……
雖然知道小孩感冒要隔離,但是自己主動靠過來打招呼,又一句話都不說的逃離真的很令人無語!!!


其實我真的沒有對阿嬤生氣
我能理解阿嬤想要保護孫子的心態
阿嬤也沒有想太多    只是直覺反應罷了
我會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是想要讓我自己有個借鏡
希望我遇到這樣的事情時    可以用更聰明的態度去解決
不要保護自己孩子的同時傷了另外一個孩子

今天在等診的時候
有個外籍看護和她的雇主坐在我們旁邊等
無意間聽見雇主說:妳的孩子應該跟她差不多大吧????
看護點點頭     繼續看著小梨

難怪她一直看著小梨~
孩子這麼小   她就要離開自己的國家出門工作
我光想男兒淚都要滴下來了!
可能回家以後小孩都已經4歲........    
她卻為了生計不得不離開寶寶

我轉頭要蹦蹦跳跳的小梨跟看護打招呼
『阿姨好.......我是阿梨,我2歲』

雖然操林待    但是當下應該有幾秒鐘有撫慰了想念家鄉孩子的心吧!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