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裡的這扇門是當初我們除了我工作室以外動的最大的部份
我們當時買這房子的時候根本不是這個模樣



這是房子本來的樣子
窗子的另外一邊是大片的院子草地
如果要到草地就必須從大門出去繞過半個房子才能到院子
就算再窗邊看著院子        久了應該也懶得過去



前屋主是在窗邊擺了桌子
平時可以坐在這邊泡茶賞院子......

25果然英明
當時候他就提議要把這扇窗子打成門
這樣才可以隨時出入院子
不然空有大片院子一想到要繞半圈就懶得過去

好像也沒錯~
外面空有一大片院子
陽光好的時候      透過窗戶照進來的也不多
所以最後我們在不會傷害到主結構之下      把這面窗戶往下打成更大~

後來開始動工了~
因為窗戶的面積還滿大的
如果都做成門的話師傅建議我們要兩片往外推
這樣才不會過大、過重

但是我又不想要漂亮的大門中間有一條線
看起來很礙眼之外      我也不想要對開的門
所以就變成這樣~       四分之三是門     四分之一是固定不動的玻璃
這樣剛好可以解決我要一扇門      又不會過大       又不會中間有一條線的問題
師傅好聰明喔!

除了打掉原本的牆面之外
就是要在門邊重新框上鋁框        不然很容易冬天風就會吹進來~

那時候施工正好要入冬
那年也是村子裡雨下的最誇張的一年
搞的水泥一直乾不了       門中間空空的雨也會一直噴進來
師傅只好用木板先擋一擋~

等完全乾了以後       就可以把門裝上了!

因為這裡原本窗戶的遮雨棚比較低
但是門是往外推的    所以乾脆連遮雨棚也一起重新做

窗戶變成門       看起來舒服很多
其實最主要是採光變得更好    要出入院子也更加便利

隨時打開門就可以出來院子了~
喔!對~關於院子還有被我和25改造的部份

這是前屋主的院子
大概是用來觀賞的時間比實際走在這裡的時間居多
但是因為我們搬進來時這片院子就是要讓小人有更多的玩樂空間
再加上小露當時在院子很常因為這些地磚跌倒

為了讓院子更大片      更像院子
所以我跟25把那些磚通通都拔起來
費了超多力氣..............

還有左邊的小樹也移到旁邊
右邊的那盞院子燈也被我拔掉了......(我簡直就是神力女超人吧)

清空的院子更大片
其實是讓小人可以跑跳的地方更大了
不會跑一跑就踢到石磚跌倒      或是撞到夜燈

露梨隨時打開門就可以在院子裡野餐~

打開門隨時就可以把玩具拿去院子沖洗和曬太陽~


當時候做了把窗戶變成門的決定實在太正確了
因為這樣院子我們不是拿來觀賞
而是實用性很高        再加上家有小人.....

有時候吃飽飯    我跟25煮杯咖啡坐在這門前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84/11703663865_d64120b5ba.jpg

露梨就這樣在院子裡奔跑曬太陽
這是我們之前住在市區裡很難體會到的生活

雖然我還是很想念市區的便利性
但是有捨有得      就先這樣生活吧!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