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梨2y2m       但是語言發展能力超乎想像的好
好到我一天到晚被噹
好到她已經可以教訓人
好到她可以簡單的說故事

老二自生能力果然比老大強多了!

我真的很常被她噹............

那天經過仁愛圓環看見一棵聖誕樹
坐在後座安全座椅的她興奮的大喊:聖誕樹.....
梨:麻~妳看聖誕樹上面是什麼!?

我正在想事情     所以隨口回答:豬頭.............

結果引來她大怒....

梨:哪是............(甩腳+大怒)!是愛心啦~

(驚!!!)
一時不察      忘記她是梨梨
不然我肯定不敢亂講

還有那種洗手隨便幫她洗一下她也會大怒
梨:妳都亂洗,要用泡泡手上有細菌人吃了肚子會痛。

這種略帶警告的語氣通常不是應該是由我發言嗎????
什麼時候警告的發言權輪到她了?

還有令我比較錯愕的是常常她跟我講話
但是我可能在做其他事情也沒有回答她
梨:麻~~我在說話妳有沒有聽到???妳為什麼不回答我?

這種質問的語氣發言權不是我嘛?????????
什麼時候輪到她了?????
而且我很常被她質問『我在說話妳有沒有聽到』

我沒有這樣跟她說話
也不知道她去哪裡學的~

這些話對象是自家人都沒關係
但是在外面真的就很冏.....

那天陪小露上醫院
我們剛好在領藥窗口前面的椅子等診

我在準備食物給露梨吃
突然小梨指著前方大嗓門的講:麻~~為什麼那個人沒有頭髮??

我抬頭一看     前面是一位禿頭的先生    禿到幾乎沒有頭髮.....(搜哩)

我立刻低頭不想回應小梨
想轉移她注意力快快弄吃的給她堵住她的嘴兒

梨:麻~~~我在說話妳沒有聽到嗎?
      為什麼不回答我????
     那個人為什麼沒有頭髮????????? 

我趕快轉頭跟她說    噓..............噓...........小聲點

梨:(轉為極度大聲的氣音)   為什麼前面那個人沒有頭髮!

幹!!!!!!!!!!
到底是要我怎樣啦!!!

她真的很令我很想逃走........

上回還讓我在廁所躲很久才敢出來
只有我們兩個人外出購物
吃飽飯以後我突然很想棒賽
帶她一起進去廁所     因為是蹲式的廁所
要她站在我身後等我
我就開始舒暢的棒賽........

梨:麻~~妳大好多,有兩條喔!?
      這樣馬桶會吃太飽,吃太飽會吐!

幹.....................................
逼的我只好躲在廁所裡等外面都沒聲音才敢出去
她為什麼要這樣逼迫我!????????
真的是我個人的大剋星

她還很會自編曲目唱歌
這兩天還發現她會講哩哩辣辣的故事片段



操林呆的講故事
很愛講『然後.......所以..』
本來要上字幕的     但是她話實在太多了
還有那個打蘿蔔是怎樣?    
凱莉媽常教她一些有的沒的
除了一堆歌   我根本覺得凱莉媽是卡拉OK點唱機
什麼歌都可以哼得出來~

還有什麼床前明月光那種詩詞兒
凱莉媽也超愛教露梨的~
最近很常下雨     有天我看著窗外嘆氣:又下雨了
梨:下雨天,留客天

我整個表情應該戲劇化像Line裡面那個張大嘴張大眼的人偶吧!
是有必要常講出這種讓我驚嚇的字眼嗎?
又還有~     小梨現在還會講一些英文單字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是我教的
是我家台灣狗以嚴重的凱莉媽
也不知道去哪裡看來     聽來
硬要教小梨英文(翻眼)
之前小露也有受過凱莉媽台灣狗以式的英文訓練
咕摸呢、A波、媽ㄎㄧ...........(攤手)
整個阻止不了凱莉媽的教學

可以好好教小梨台語就行了嗎??????
明明凱莉媽的強項語言是台語
硬就是要教一些詩詞     然後都是台灣狗以發音.....

PS
小露之前受過的凱莉媽『硬哥哩噓』訓練我忘了寫在哪篇
找都找不到~
不過找到小露唱英文歌的一篇
也是好笑到爆炸
聽完會一直被洗腦...........      請做好準備再點開
【2y9m】英文歌???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