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小露最嚴重的感冒吧!

露梨從小其實都還滿身強體壯
我都歸功於母乳的功勞    她們兩個都喝到一歲多
從小到現在很少感冒發燒

很多人說上學以後感冒就是家常便飯
小露去了一年半     也很少感冒回家
可能學校活動力足夠     太陽也曬的多
病毒就不容易找上門~



不過2013/12/29晚上       睡前小露就開始發燒
一直到2013/12/30下午     還是幾乎都是39-40度左右燒
而且睡了一整天      什麼都沒有吃也沒有力氣
晚上習慣的醫院剛好醫生有診       所以我們就直接帶小露過去掛號

看她真的很不舒服吧!

路上      25說發燒其實不是壞事但是活動力有問題就是有狀況!

蛤???????     是喔??????
我以為發燒也不用太擔心      出個汗就好了!

25:如果發燒睡了一整天活動力很差就應該立刻就醫。

他果然是媽媽來著..........
我以為發燒睡一整天是正常的
這樣才可以打敗病毒不是嗎???
原來不是這樣喔!?

嫌度度的小露和活蹦亂跳的小梨

醫生確認了一下小露的狀況後
立刻要我們快篩檢查看是不是流行性感冒
醫生用棉花棒沾取了小露的鼻腔黏液
看起來好痛苦      好可怕
還好是25抱著她       我跟小梨站在一旁腿都軟了(是天生的惡人無膽)
後來要血液檢查
還好只是用針小小扎了手指頭一下
小露也沒有哭    但是護理師用力的把血擠出來收集到管子的時候
小露可能因為害怕就哭了........

好可怕!!!!     還好是25抱著她
我跟小梨站在一旁腿都軟了!(是天生的惡人無膽    無誤)

等了20分鐘報告出來
小露得到的是B型病毒流行性感冒   又還有喉嚨發炎
而且白血球從正常的一萬多飆高到兩萬多

醫生開了管制藥品克流感之外    還有抗生素
這兩個都要連續吃五天
三天後要再回醫院驗白血球的指數

醫生說她想吃什麼只要吃得下都可以~

其實到這裡我都還不覺得有什麼緊張
但是聽完25講我突然覺得好緊張    怎麼會這麼嚴重?(我媽果然忘了生神經給我)
25說到醫院之前他觀察小露就覺得搞不好要住院
因為小露狀況跟之前發燒都不太一樣
整個人很不對勁~
哇!25媽媽果然很細心~

我跟小梨都是狀況外的惡人無膽
聽完25講我才知道事態嚴重
還好開藥回家吃就好      要是萬一要住院
跨年就要再醫院度過了!(呼~好險)

小露這整個星期都請假再家
小梨是無法隔離     只能儘量要她們不要靠太近

30號看完醫生之後開始吃藥
31號整個人還是嫌度度     食慾很差只有早上吃了半碗粥到晚餐前什麼都吃不下
高燒還是都沒有退~
而且克流感的副作用有噁心頭暈
雖然一天吃兩次     但是這兩次都讓小露難受到根本什麼都吃不下

發燒跟喉嚨痛應該讓她很不舒服
所以午睡起來我給她吃了一些冰淇淋
一方面降溫     二方面喉嚨應該會比較舒服
這個我沒有根據唷!    純粹我個人覺得這樣會比較舒爽
反正醫生有說吃得下都可以
喉嚨痛跟身體發燙     吃一點兒冰淇淋應該心情會好一點吧~

是說    她個人情緒控管還不錯
不舒服也不致於大哭大鬧    不然我應該會很頭痛吧!
整天也是躺在床上休息      沒什麼元氣......

到了晚上精神稍微好一咪咪
吃了一點兒粥開始可以跟小梨玩

露梨泡了澡以後就準備睡覺
小露要我倒數前一定要叫她起來
因為她想要看101放煙火

是說      明明隔天也能看重播啊!
幹嘛堅持要起來倒數~

不過老娘我還是守約了..........

時間來到23:55左右
我搖了她一下    跟她說要倒數了
她立刻爬起來看著電視倒數

放完煙火      她又躺回床上去:麻~妳電視轉小聲點我要睡了!

靠......................
這是我今天晚上被說第二次

露梨睡前時    露跟我說要我叫她起來倒數
我們兩個亢奮的嘻嘻哈哈在模擬10、9、8、7...................

從一旁傳來小梨的聲音:
麻~妳們不要講話,我要睡覺了!   
電視轉小聲一點,很吵。

*@(&#$_{.......................

小露這幾天晚上都很不好睡    都是睡睡醒醒
可能身體很燙外加喉嚨也不舒服
我都會用小護士抹在她胸口跟喉嚨外面
抹了以後會比較好睡

小人生病真的是很可憐
她自己也一直告誡小梨不要靠她太近
不然生病很痛苦!

上網查了一些流感的狀況
大人都很難受了何況小人
雞湯是可以幫助恢復元氣的
這兩天煮了雞湯小露吃不下就喝一點
通常早上起來食慾會好一些
我就用雞湯煮粥給露梨吃

喉嚨痛的部份是用熱檸檬水喝一咪咪
不過她們兩個都不愛

小梨目前沒什麼症狀
希望真的沒事     不要小露好了小梨也來給我這套........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