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的青春期煩惱來的特別早.........

1y的時候     頭髮長得很慢
凱莉媽說我小時候也長得很慢     2y後就會狂長

2y的時候     頭髮也長得很慢
凱莉媽說我小時候也長得很慢     3y後就會狂長

3y的時候     頭髮也長得很慢
凱莉媽說我小時候也長得很慢     4y後就會狂長

4y的時候     頭髮也長得很慢
凱莉媽說我小時候也長得很慢     5y後就會狂長

媽!我到底是幾歲才長出長頭髮的?
凱莉媽:5歲~

幹嘛每年都騙我!(翻眼)



其實     在小露2y的時候
我們就發現她應該是跟我同一款
頭髮又細又軟長得又慢

記得我國中曾經在巷口被美髮院修頭髮
修完以後竟然從肩膀到耳下
我哭了三天     不肯出門
因為我頭髮生長速度之慢到爆炸
後來花了兩年多     才留回來長頭髮

我頭髮真的長得很慢
燙頭髮、染頭髮   都可以撐很久
幾乎一年上一次髮廊整理就可以

小露大概就是跟我一樣     天生慢慢長

我們也都很習慣她的短頭髮
甚至覺得她往後的人生大概也沒什麼機會會把頭髮弄這麼短
這樣很好呀!     短頭髮把五官凸顯的更美麗之外
我個人覺得洗頭超級方便      隨便吹一吹就乾了

但是    這讓我想起了『繼承者們』裡會長堅持把女主角送進高級學校
理由是要讓其他的100個人告訴她     他們不適合
即使我跟25費在多唇舌告訴小露     她這樣的短頭髮非常美麗
但學校裡有其他小朋友
喔~       還有路上很多莫名事不關己的路人
常會問小露或是我:妳是妹妹還是弟弟?她為什麼是短頭髮?

了解我的你們     大概也知道我翻了無數白眼
很多漂亮女生都會把頭髮剪短凸顯五官,這樣比較漂亮~
我一貫的回答~    
因為如果說從沒剪過     留不長這類的回答
路人甲乙丙丁就會非常熱心的提供各式各樣的偏方
可能這些無謂的關心讓漸漸懂事的小露記在心裡

小露快要五歲了
短短的頭髮讓她很在意
尤其在同學之間     有時候會跟我們說她覺得她自己很醜
因為同學都說她是短頭髮     她是男生

才四歲有什麼美醜????

其實一開始聽她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倒是有點小驚訝
畢竟幼兒園小朋友也都不懂事
是說就這樣講出來不知不覺傷害小露的小小心靈

還好老娘天生樂觀外加幻想力豐富
我常跟她說世上也有短髮公主
像是白雪呀、琪琪公主呀、喬喬公主呀~(後面那兩位是誰我也不知道~我自編自導的)
但她還是很不滿意她的短頭髮

尤其如果當天有人在學校說她像男生那天放學回家心情就會短暫的不美麗
某天~     去接她放學的車上她又說了
班上女同學說她是男生      因為她是短頭髮

短頭髮很好啊!
如果我是迪士尼導演要找一個人演公主
去妳們班上看大家都是長頭髮     只有妳一個短頭髮女生
那我一定找妳演      因為妳最有特色、最不一樣

是嗎?是嗎?(瞪大眼睛)

是呀!是呀!(呼~)

其實我能了解她想要急著頭長頭髮
畢竟所有小女生都想要留著一頭長頭髮
這真的是公主病的幻想症

白雪明明也是一個很大的公主指標
怎麼大家不以她為範本勒!?
可能太多長髮公主      所有公主指標都變成了長髮吧!

小露渴望長頭髮也由畫作裡呈現著



這是她畫小梨和她
右邊那個頭髮捲捲又長到腳的就是她自己



這兩張是25畫小露
她也自己幫自己加上長頭髮

是說~     我怎麼覺得她的長頭髮讓我想起美少女戰士

小露班上的老師用心良苦
知道班上同學有時候會說她像男生     因為短頭髮
老師帶她去圖書館      找了很多短頭髮公主
還把白雪公主印下來送給小露(老師真的很感心勒)

不過有時候小露卻又很自戀
某天她自己照鏡子梳頭髮看著看著情不自禁的說........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漂亮,連狗都發現了,還一直看我。

她站在寵物店門前      狗當然一直看她
不過能有這樣的信心很好

小真的長頭髮這本書也給小露很大的信心
每次看完她都會摸摸自己的頭髮      覺得自己頭髮很長      比小真長
到時候小梨就要幫她梳頭

當然     她有時候也會問我為什麼小梨頭髮這麼長?
對呀!好困擾我的問題唷~
我聯考都沒這麼緊張過       深怕回答不恰當小露會傷心
現在小孩怎麼都這麼早熟呀!??????
我說因為小梨每天吃的多、睡的多     所以頭髮會比妳長一咪咪
真的就是一咪咪而已    很快你就會超越她了!

要小露不在意頭髮是不可能的
每個人都會有在意的事情
當然      我也接受她的在意
但是等待頭髮留長的時間裡     要不停為她小小的心靈建立更多的信心

我真心喜歡小露的短頭髮
因為這樣把她的五官襯托的更美麗
或許這輩子她有機會留長後就再也不會留這樣的短髮
所以我更珍惜現在這段時光

PS
不用再留言給我任何偏方
因為每次寫完小露的短髮後     
就會有好多熱情的網友提供各式各樣的配方
坦白說     我一個都沒有試過
我真的很愛她現在的樣子       港嗯蛤!

【2y6m4w】實在很緩慢的頭毛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