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ちゃん(發音是:露將)
這次在日本大家都這樣稱呼小露

怎麼有一個這麼好的旅行小幫手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
很多人都怕有了小人後不能再去旅行
但是小露卻是好像天生就非常適合旅行

要搭機那天在車上
小露在車上一路問
妳護照帶了嗎?相機勒?錢包?..........

帶了!帶了!
啊!!!!但是我忘記帶手錶

沒關係!我有帶....

然後一臉驕傲秀出她的扭蛋卡通錶
也還好這次她有帶手錶
讓我時時刻刻可以問幾點    
旅行了幾天下來    她也學會了看手錶

這次我自己除了手錶忘記帶以外
我竟然忘記帶自己的上衣
想說天氣冷     幫小露準備了很多裡裡外外的衣服
我自己的就隨便塞
帶了幾件洋裝跟褲子     然後沒有帶衣服
那幾件褲子沒衣服搭     等於沒用
總不能要我外套底下什麼都沒穿吧!?

好了~說回來
小露真的很可靠
我跟小七都是屬於超級散仙型的人
所以出門房卡都是小露在保管
連去合掌村的回程車票也都是小露保管的

她果然比我們兩個可靠多了!




這次的旅行裡     小露最喜歡水族館
站在大玻璃前跟海豚跳舞
嘴裡一直哼著歌

旅行中    有她喜歡的地方我們也會佇留久一點兒
可能是因為這樣互相
當我們在逛街的時候     她也可以很享受的一起逛

以前旅行會帶推車或揹巾
這次應該是第一次兩樣都沒帶    
小露必須靠著她的雙腳跟我們一起旅行
所以我跟她說只要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就一定要快快坐下休息



以前    上了電車一定要人家跟在她旁邊才肯過去坐下
現在上了車     只要有位置她就會自己過去坐下休息


如果路程遠一咪咪的車程上
她也會自己拿出筆記本畫圖

水族館逛累了
就在她愛的大魚缸面前看DM    休息一下

在旅行的過程中    我們看花、看草、看樹
她也是很享受的跟我們一起看
有些平時在村子裡看不到的樹木
她也會很好奇的發問

這回沿路撿的楓葉最後都落到我包包裡
然後被我的東西搞成碎片
通通把我包包散的都是............

旅行的途中     吃的通常不會太定時
有想吃的東西就吃
尤其到了異鄉     很多沒吃過的小吃
只要小露開口幾乎都會讓她吃

正餐的部份如果店裡有小人套餐
我也會讓她自己選擇想要吃的套餐
算是讓她有參與感
畢竟參與旅行、參與搭車、參與走路
總不能吃飯要控制她不可以點自己的餐點


早餐套餐    也讓她自己選擇想要吃什麼
雖然這是大人套餐     但是老娘胃很大沒法子跟她分著吃
就要她自己也點一套自己的

通常麵包一定會吃光光
牛奶或是熱可可就不一定了
即使沒喝完      也讓小人能參與點餐
我想     這也是她成就感的一部分吧!

這回的旅行除了我以外
還有小七跟33姐姐
這兩位都比我還照顧小露
午餐小露都可以各分得不同的餐點
她也都會吃光光     超級好照料

這次名古屋最大的收穫就是     啃雞翅
名古屋整個城市幾乎就是被雞翅圍繞著
每餐我們都會點上雞翅

小露幾餐下來    已經可以把雞翅啃的超級乾淨

喔~還有牛肉
小露超愛吃牛丼的牛肉    或是烤牛肉
還會自己剪碎再吃       應該是不需要我了!(畢竟她都比我可靠啊)

住在合掌村民宿的那天
小露沒有自己的套餐     民宿老闆還是給了她一套餐具
哈哈~     她打開碗以後看見只有一包海苔當場傻眼
不過放心    沒餓著她
因為小七、33姐姐都對她很好
把很多她愛的炸天婦羅通通都給她
吃的比大家還要飽!

合掌村的下午     我們悠閒的進了咖啡館
33姊姊在翻譯有哪些飲料跟餐點
小露在聽完後第一個說:我要柳橙汁

是的!請給她一杯柳橙汁

不管柳橙汁好不好吃      不管小露是否喝得完
我覺得這是對她的尊重!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或許大家也有看過.......

一個爸爸帶著小女孩上餐館
服務生來點餐     
小女孩:請給我熱狗、薯條
爸爸:請給她麵條
服務生:小姐,請問妳的熱狗要什麼醬料?
小女孩:爸爸,好神奇~她聽得到我講話耶!

這個文章給我很大的省思
或許我也是跟那位爸爸一樣  
當露梨說想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也會拒絕她們直接點我認為OK的食物
但是她們不僅是想吃而已     也想要跟大人一樣有為自己做決定的權力吧!
所以之後只要不是太誇張的食物
小露只要點了    幾乎都會讓她吃
但是自己點的前提下就是     要負責的吃完

這次旅行      小露也練習了結帳
她總覺得結帳老闆找錢是送給她錢
所以她喜歡老闆送她錢      也喜歡去幫大家結帳

可以自己拿著帳單到櫃檯去結帳
又朝著長大邁進了一步!

小露還有一個很好的優點
她愛逛街      很愛逛
時不時就想約我去逛街
但是她從來不會吵要買什麼
連進到龍貓專賣店     也只是看一看覺得好可愛
不會硬要我買什麼紀念品給她

以前會說我們要不要帶點什麼回家
我常跟她說     紀念品的錢可以省下來買機票
久了     她也覺得買機票是最好的紀念品(哇哈哈~我洗腦好成功)

這次跟日本人開會
他們幫露ちゃん也在會議桌準備了一張兒童座椅
好尊重小人兒!

會議廳的椅子圍成一個正方形
小露就坐在翻譯旁邊
日本單位偶爾會問小露一些旅遊的問題
像是喜歡吃什麼?喜歡玩什麼?
小露也都很大方的回答大家......
難怪會議結束後       日方把所有現場的餅乾通通送給小露打包帶走
一整個爽到老娘~!!!!!

和日本單位去吃土雞料理的那晚
店家知道有小人要來
還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小露     
先拿來給小露看過後      問是否要剪掉標籤
又回頭幫她剪完再拿過來送她
讓她好開心    接下來幾天的旅行兔子都不離手

這是我們在合掌村的民宿
打開房間的紙門就是外面街道
小露很隨遇而安     甚至比我還強

那天前往合掌村的巴士上
我帶了一些水果要小露吃完補眠

果然吃完自己蓋著外套就睡覺了!
哇哈哈~      小七都說她好好操控

她胸口的兔子我用收納羽絨衣的袋子掛起來了
省的抱著抱著兔子就掉在地上

現在夠高了
也會幫忙寄信

除了這個郵筒之外      我們還寄了另外一個郵筒
剛好遇到郵差小姐來收信
她站在郵筒旁     小露正要投信進去
她還是有耐心的站在旁邊等     等小露一張張投完後
再打開郵筒收信.......

看起來很多此一舉
但是這小小的舉動卻是給小露很大的尊重
在台灣或許就直接要小人把信通通都交給郵差吧
不過日本的郵差小姐卻是站在一旁耐心等候
等小露一張張投遞完成     才打開郵筒取出來

對小人尊重這件事
我這次在日本的旅行裡學到了很多!

露迷俱樂部上po著我們旅行的過程
很多人說很心疼小露     說小露其實還小

對啊!我當然知道小露還小
但是粉絲頁上po的都是旅行的過程
其實我們花很多時間在休息    在慢慢走
這是照片裡訴說不盡的!!!

帶小人旅行的方式絕對是     慢。慢。來
走一走     就會停在一個地方休息
有時候20分鐘     有時候30分鐘

再不然就是直接進咖啡店休息1~1.5小時

那這樣一天不就去不了幾個地方????
是呀!!!!!
帶小人的旅行一定要有捨有得
每天景點都是1~2個     慢慢來     慢慢來
有時候休息的過程都比參觀的時間多
這樣子大人、小人都不會太累
也可以真正的享受到每個地方的魅力

其實我真的是到了跟小人一起旅行才開始慢慢來
旅行腳步一慢下來     會發現更多美好的風景

這次旅行中     我拍了很多小露的背影
她長大了!     會自己揹水壺、筆記本、蠟筆和零食
讓我的包包重量減輕不少
出門也不會吵著要我幫她提包包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完背影會這麼感動!?????
小人的蛻變真的很快
小小的背影     跟著我們一起旅行了六天
這六天自己用步伐旅行     在個性上勢必又更成熟了些
感受上也更深了!    會加入地點的討論跟建議.......

這張是在合掌村的瞭望台上
買了一串烤牛肉給她     她自己在一旁找了個小椅子坐下開始吃
吃到剩下最後一塊拿給我:剩一塊給妳,我想說妳都沒吃到應該很想吃。

是啊!不枉費我幫妳買了機票一起來~



這回因為有兩個會議要跟日本單位進行
所以就選擇帶了比較沉穩的小露一起來
下回有機會自己旅行      露梨就可以一起來了!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旅行世界

好像每次跟小露出門旅行回來就會有感寫一篇
讓小人視線與我們相等
帶小人一起出發旅行吧!
帶著小人旅行去
跟著凱莉去旅行的小露。走到哪吃到哪
跟著凱莉去旅行的小露。走到哪睡到哪
【京阪】兩歲前的小旅行
【3y10m4w】天生旅人。好伴旅小露
【巴黎。生活】或許,這樣才是真正的旅行
小人雪地穿著大公開

帶小人旅行真的會增添更多更多的回憶
不要害怕帶小人一起去旅行
旅行中是認識自己孩子最好的方式

出發吧!!!!!!!!!!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