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Sony VAIO Pro體驗】



自從幾年前脫離上班族工作後 家裡就不再添購桌機

除了25工作必須非得桌機不可

像我只是寫寫日記、文章 一台NB對我來說反而輕便

到哪裡都可以帶著走~



不過我的筆電很重

如果自己出門旅行帶著它倒是還好

要是有小人有推車又有筆電就不太妙

而且我的筆電呀! 是揹一下肩膀都會酸的

一直很想把它放在家裡就好 想要添購一台輕巧的筆電念頭一直沒有停過







怎麼會這樣????

怎樣!?????

就這樣啊!??



你們應該快翻桌了吧!?

誰看得出來我的包包裡有筆電!??????

那天要出門的時候 25說妳筆電有沒有帶?

有!!!!

在哪?

這裡~(指了我的包包)

真的很誇張 當Sony VAIO Pro 11 能放到我最小的包包裡時我也很傻眼







Sony VAIO Pro 11的體積真的好小

重點是我的包包材質無法裝太重的東西不然形狀整個會走樣

體重僅有870g 光放進去我就很驚訝了

還輕到讓人差點忘記它的存在







說真的它的輕巧大概只有我現在筆電的三分之一重量

攜帶出門一點兒都不會覺得有負擔

而且它真的很輕薄~







左邊是我的行動電源充電器 右邊是Sony VAIO Pro 11

竟然只有我的行動電源的一半薄度







那天天氣熱的發悶

我跟25打算到北海岸去喝咖啡

就把Sony VAIO Pro 11 也一起帶去玩







Sony VAIO Pro 11 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

就是『螢幕觸控』的功能

這功能對我來說有多欣喜若狂!?

如果帶筆電沒帶滑鼠我會整個頭皮都發麻

超討厭筆電的當滑鼠操控那塊地方 我常手殘到常常點這滑那兒都要搞很久

可以螢幕觸控不就跟手機一樣!??

可以螢幕觸控不就可以不用帶滑鼠??




喔耶!!!!!!!









遇到桌子不平或是不適合滑鼠的地方也不用擔心

因為螢幕觸控 根本走到哪兒滑到哪兒

我愛死這個螢幕觸控的筆電







再來我一定要好好的大力表揚一下這個鍵盤

通常筆電的鍵盤都沒有很好打

又還有考慮到筆電要走輕薄路線 鍵盤會更難打

一下子從桌機的鍵盤要跳到筆電鍵盤都要好常一段適應期



Sony VAIO Pro 11 的鍵盤好好敲

雖然只有11.6吋的大小~

但每一個按鍵的距離幾乎跟桌機差不多

而且隱藏式的中軸設計在打開螢幕的時候 鍵盤會跟螢幕呈現斜角

手掌就可以更輕易的擺放 打字的姿勢也會更舒服

所以從桌機一下子跳過來 也不會太不習慣









內建的SD卡槽

這對我來說幫助實在非常大

以前我習慣旅行回家在整理照片

有時候出門10天 累積了10天的照片上千張

回來後要花好多時間整理 最後只好亂整理就上傳照片

但是後來發現把筆電帶出門 每天整理照片直接上傳

這樣回來都不需要整理 也可以即時連線發遊記







連坐在搖椅上都可以不受限制的繼續跟朋友skype、Line聊天

或是過分的把韓劇叫出來看

Sony VAIO Pro 11 的輕薄 放在腳上也不會有負擔







接著來說說這個起始頁面

好久沒有使用PC介面 現在已經發展到這麼人性化了!?

簡單的頁面 想要什麼就直接選取

幾乎已經很像高功能的平板









如果鍵盤打字不習慣

也有螢幕鍵盤可以手寫、打字切換

我一看到這就想到凱莉媽

這對老人家來說跟手機和平板的操作相同



以前要凱莉媽學習使用電腦打字很難

因為兩隻手在鍵盤上敲打她都要找注音找好久

這個螢幕鍵盤跟手機、平板的操作方式一樣

根本也可以買台給她使用了!!!!!!!









螢幕影像的放大縮小

一樣也是用兩隻手指頭在螢幕上直接操控

再次覺得螢幕觸控真的好棒 而且準確性非常高







Sony VAIO Pro除了輕薄之外

硬體配備也很美賣

Core i7-4500U 處理器 1.80 GHz(也有i5款)


內建4 GB RAM 使用256 GB SSD

蓄電力的部份也很令人驚艷最長可使用7.5小時

我自己是充電一次以後 每天大概使用1個多小時

連續一個星期不用充電都還可以開機沒問題!



另外商務人士很常在飛機上使用電腦

有時候連在機場都一堆商務人士在打報告

如果覺得電池7.5小時的使用時間不夠長

還可以在底部外接式充電薄型電池 可延長使用時間到14小時左右

這樣就算在飛機上無法充電也不用擔心使用時間



還有開關機速度都相當快 其實是飛快

就我這種急性子的人兒來說 有時候開關機很慢我都會等到翻白眼

Sony VAIO Pro 11 真的是超飛快 有時候水都還沒喝好就已經開好機在等

坦白說 比我手機開機速度還快!



以上照片幾乎都是我把Sony VAIO Pro 11 帶外出使用

再回來看看我在家裡 更是需要一台可以隨處移動的筆電

只要是媽媽應該都跟我有相同的狀況

小人兒明明就玩玩具玩的正爽快

只要媽媽一離開坐到電腦桌前想要偷個時間上網

小人就會不顧一切丟下玩具也飛奔到電腦桌要妳抱



電腦中間隔著小人兒是要怎麼上網?

小人還會伸出小手跟著湊熱鬧 怎麼點都點不到自己想要的







這是我新招.............

只要不要離開露梨身邊 她們根本對我的電腦沒有興趣

所以最近都是這樣 露梨玩她們自己的

我就拿著Sony VAIO Pro 11 坐在一旁 寫我的文章

有時候就放在我的腿上............







有時候就拿張小板凳放著也行

因為我根本不需要使用滑鼠

直接螢幕觸控就很好操作........



喔~背景那位小姐把水打翻 正在善後



用了將近兩個星期Sony VAIO Pro 11

對它的喜愛真的有增無減

真的輕薄到幾乎快要忘記有帶一台筆電在身上

我最愛它的螢幕觸控 真的是走到哪兒滑到哪兒完全不需要滑鼠

小小空間都可以使用~

而且這樣我出國又可以少帶一樣東西

另外它的鍵盤好好敲打 開關機速度飛快

處理照片上的速度也很快 可以節省很多讀檔時間







全省的Sony都已經有實機展示

我上回跟朋友經過還把朋友拉進去介紹這台給他們

連我家慢慢摸到這台筆電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輕薄

重點是它還是台Pro級的



如果你家電腦桌機已經瀕臨要換機狀態

建議直接換筆電 走到哪用到哪兒

如果你家筆電也快要壞了 或是檔扣扣的古董時代

想要換也建議直接靠櫃去看

絕對會像我一樣 越用越離不開它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