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  2013.07.16

終於來到凡爾賽宮了!
凡爾賽宮在巴黎的近郊       我們本來打算第三週再來
結果默默的都要回去     才驚覺凡爾賽還沒去



到凡爾賽宮不是一般地鐵就能到
必須要搭RER才能到
但是法國前幾天火車翻覆       導致有些RER線受到影響
出發前我們也很擔心
還好一路順暢      根本車次就算取消也很快就有一台來了!

我們今天約8:00鐘就出門
一方面是我們沒有提前訂票
二方面是怕車次有影響     所以很早就出門



SNCF以前跟凡爾賽宮有出車票+門票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年就取消
所以這回我們就只好分開買
車票記得買來回票       不然從凡爾賽宮回來會排隊排到昏倒



一下子很順利的就抵達凡爾賽宮
奇怪?我以前記得凡爾賽很遠啊!      怎麼這回一下子就到了~



一出了地鐵站口就有凡爾賽宮售票的地點
這個好像是某某旅行社      一開始我們也懷疑過
後來還好有在這裡買~     
在這邊買大概排隊5分鐘就可以買到票
在凡爾賽入口買可能就..................




喔~我好黑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就變成這麼黑
不過還好      在法國他們黑是有錢的象徵
表示有錢可以去度假       哇哈哈哈.........那我不就有錢爆了(誤)





這些人通通都不是買票的人
不管妳是有票、還是已經上網訂好票的
在這裡排隊的通通都是有票     等著進去凡爾賽宮的人

多可怕呀!!!!!
九點多       廣場滿滿都是人    
來來回回的繞了好幾圈都是等著要進去的人

我光看頭就昏了      但是胸口揹了個嬰兒梨(明明就很大隻)
然後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就把我請到入口處
我根本連排都沒有排隊
站在我一旁的中國旅客猛說:我們在廣場排了一個半小時啊!

嘿啊!!!
真的............我也很不好意思
但是工作人員就請我直接入場(哇哈哈~好爽!)

在巴黎旅行揹個小娃娃真的好好用
管他排隊排多長       連預約票都不用預約
根本可以直接通關進去      



凡爾賽宮大件的行李、吃的還有嬰兒車都不能進去唷!
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有帶嬰兒推車        所以寄放的只有行李







從大門入口處進來後進到皇宮還需要在排一次隊
這次我們就得乖乖等了~

然後進去要記得去借語音導覽
是免費的語音導覽       有中文說明
不然真的只是走馬看花       越看越花



這是一進來的一樓大廳處
凡爾賽宮的歷史在這裡凡爾賽宮歷史
以前的人真的是奢華到極點
不過也還好有當時的奢華國王
現在我們才能看到這些留下來水晶晶的古蹟



我也是這回來看了好幾張凡爾賽宮的圖
才發現原來後面的花園比皇宮大好幾倍






還有一些路易XXX打仗的圖
跟他老婆孩子的圖像(我的介紹好膚淺喔!)



他們家的key也太大支了吧!??????
這樣口袋裝得下嗎??????
這樣帶得出門嗎???

對吼!他是國王應該不用鎖門
家裡也不可能沒有人在
那是說      要鑰匙幹嘛?????
可能是為了給大家看心爽的~
這把應該有5kg重吧......      拿來打人可能都會打死人




頭好癢      人好多       好悶
喔~剛去放尿在廁所遇到台灣旅行團
裡面有人問:妳怎麼還沒回去!

驚!!!!!
我還真的沒有想要回去的意思

是說       凡爾賽王宮裡怎麼不開一下空調       熱死人了
不過要在皇宮搞現代空調應該也很為難師傅吧!



因為人太多
所以我都是帶小露在邊邊角角聽完語音才去看東西
小露大多都是坐在卡卡角聽完語音才走



那個...................       真的沒必要扭成這樣
腳跟身體還有腰都要分開了啦!
還是小露根本有潛在當太陽劇團的成員????





凡爾賽宮真的金碧輝煌
它和維也納的熊布朗宮都是並列我愛的皇宮
不過如果要我住在裡面我應該會起肖
四處都閃閃亮亮     可能要隨時戴墨鏡



又給我扭???????(焦是對在我身上好嗎?)
對於凡爾賽宮免費的語音導覽我個人很滿意
希望巴黎以後的導覽也通通都免費




這是國王跟皇后睡覺的床
他們是分開睡的       我以前以為只有中國皇上是跟老婆分開睡
而且以前國王就寢跟起床大臣都要觀禮
是有什麼好看的??????

喔~還有以前王妃生孩子大家也要圍觀
因為確定那個是王妃生下來的孩子
也太尷尬了吧!!!!!

而且有沒有發現       以前的床也太高了吧!
高到一個爆炸~    是要踩椅子才能上得去嗎!?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820/9304784514_5e2e6c8f47.jpg

我喜歡這個王妃的床
花色好漂亮      不過要是整個房間弄成這樣25應該會瘋了!



床旁邊另外一間就是吃飯的地方
以前吃飯也是有人要圍觀的
奇怪!?國王到底有沒有私人時間啊?????
洗澡應該也是有人圍觀吧????
大便勒????尿尿勒????       該不會也是有人要圍觀吧!?



超有名的鏡廳
以前只有威尼斯人才知道鏡子的作法
而且貴就算了        還不能洩漏作法
路易14利誘工匠      把這整間廳弄的都是鏡子
嘖嘖............       是要說他自戀還是有錢?????
 


露哥這張也太凹了吧!
誰准許妳這樣搶鏡的?????



凡爾賽宮後面的花園
以前我都覺得王宮是最大的
這次進來看到圖才發現      花園是王宮的好幾倍大
變態的大到跟森林沒兩樣      王宮根本是森林裡的小木屋



這裡也有拿破崙加冕圖
奇怪?哪張才是真品????






這裡也太像羅浮宮了吧!?



因為都沒帶推車出門
所以我們排隊小露就要跟著排隊
我們走路小露就要跟著走路
所以只要一有椅子我就會請她坐下休息
現在已經被訓練的很好        有椅子就自己去休息



要走路的時候      就乖乖自己走
沒推車也是好事      發現她走的多吃的多



只是常常要找小空檔讓小露休息一下
畢竟大人走久了也會累      何況小人
休息一下她可以走的更遠(推車的事情後續再來說)        



最後要離開皇宮的路是一條長長的走廊
兩旁站了很多歷屆的國王~
本來對這種雕像我頂多就是欣賞欣賞
後來我發現他們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很妙



這位還穿高跟鞋       鞋子上還有蝴蝶結~
然後緊身褲配泡泡短褲     怎麼這麼時尚?!
他不是國王嗎?怎麼做少女時代的打扮?????(誤)



這個脖子圍這種好像貓或狗受傷在圍的東西
在寫這段的時候我腦海裡一直想起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
要是可以穿梭古代跟現在        應該很多流行設計是可以同步的吧!



精品店是一定要逛的
有時候可以找到很有趣的東西

不過通常對於精品店我都只看不買
小露也被我訓練到差不多了~



快要一點鐘      日頭正大廣場上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我們去領了行李      就繞到後面的花園



是.................
看到我們了嗎!??????



找到了嗎??????????





我找了一個噴水池正對面的位置坐下
拿出行李裡所有的食物(是說行李裡也只有食物)
可以一邊吃東西       一邊看水池風景



我根本就當自己家吧!
連鞋子都拖了    你們看梨仔也一整個當自己家呀~
還給我翹腳吃東西.......      她明明只是個嬰仔



是享受............         超享受..................



前面是國王花園      後面是國王王宮
真感謝以前他們的奢華呀!      
路易XX世、XX世、XX世大感謝你們這幾代敗家的



大家都吃飽就換25來吃
小梨又在吃櫻桃.......     
她在台灣根本不愛櫻桃
結果到了法國      一整個櫻桃控每天都要吃



吃完午餐後大約三點鐘
我們決定先搭乘小車逛花園
後來才發現這小車根本不經過花園      它只走花園外部
且我們買的票是王宮+花園       這個小車要另外購票7歐一人
大太陽底下晒昏了      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買到票



後面還一堆人等著要買票



就是這個小車      一列有三節
一共好像有四台車在輪替



這個等著上車的一家人很聰明喔
把單人推車變成雙人坐
他們把推車加裝腳踏墊      然後把安全座椅放在腳踏墊上給另外一個大孩子坐
哇哈哈~~好聰明喔!!
那我應該教他那招椅子平躺也可以一次載兩個
交流一下一車兩載的心得~







車子開動了~
真的走的是花園外面       我跟25都懷疑根本已經開到外面了
而不是在花園裡面



這車會經過大、小儂宮
就是凡爾賽宮後面還有大儂宮跟小儂宮     這兩個宮都是要另外購票參觀
但是搭這小車也可以在那邊下車
車子停靠有四個點       最後會回到起點
如果中途下車可以隨時上車
但是回到起點下車就不能再上車~



這些點兒我們都沒下去
因為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熱昏了
老娘一上車就說:我幫你們拍照

拍完我立刻..........        熟睡
所以沿路風景是啥我根本不知道
我整仙人已經睡到不知道去哪兒啦!

後來我們到了第三站下車
那看起來是花園的最遠處
想說我們從這下車直接走回王宮的地方
就不用回到起點又重新逛花園



一下車我人又是呈現躺平狀態
我怎麼這麼愛躺     走到那兒躺到哪兒
套句話就是:傲笑年............(我就是啊)



對..................       我躺了大概15分鐘都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我兩個孩兒就在一旁        一個一直說要吃餅乾      另一個去撿地上的超市DM來研究
夫君勒!?         去拍照...................
我真的好懶散唷!好想要這樣躺著就好~花園也別逛了!



河裡好多划船的人兒~
小露一直邀我去划船      我才不想浪費體力
老娘老了~     年輕的時候在尼泊爾可以划
現在老了    放過我吧!



see.............
周圍的人也是這樣
難怪我覺得我自己躺成這樣內褲都露出來也沒關係



這一堆馬的噴泉      25一直很想看奇景
但是好像晚上的音樂會時段才會噴水



露梨根本不好好配合拍照呀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晒到她們兩個都只想躲在樹下



最後一張好嗎??       25在豔陽下一直這樣說
哇哈哈~看到我於心不忍
只好過去接住相機幫他和萬馬奔騰合影



路過了花園辣妹現榨柳丁攤
25過去一問一小杯紙杯4歐
靠......................          難怪皇宮會強大
4歐可以去超市買一大袋柳丁回家喝到爽
一小杯紙杯裝要4歐



老娘的身影        是無奈的身影
因為露梨找到椅子坐下來      就說要喝果汁
好吧!我只好走回去找辣妹擠果汁.................



一聽到有果汁      眉開眼笑的拍照
跟剛在噴水池旁邊怎麼完全不同嘴臉?



來來來~~~~~
珍貴的4歐果汁來了!!!!!!!!!




真的是       沒兩口就吸光了
吸在兒嘴       痛在娘心呀!



五點多的花園      還是好熱       好多人
最遠那端的河就是我們走過來的一頭



喝飽的梨仔爽了~
然後就開始給我大搖大擺逛花園



看我們的食物行李袋多大包
還好是有輪子的行李袋      不然揹著它逛花園我會想哭
國王的花園大到我看他自己都坐馬車逛吧~
走路是要折磨死誰?







花園裡彎彎曲曲的小道裡還有好多噴泉
可惜都沒有水
不知道是不是要買星光票才能看到噴水池?????






另外這些漂亮的花園現在開滿了花
兩年前的冬天我來        這邊是白雪一片
夏天的凡爾賽宮好漂亮~      好像愛麗絲的花園

我們逛到幾乎都沒人了才往外走......



這..........       是我們等了10分鐘相中一個揹單眼看起來很會拍的人拍的
唉.........................................




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下次我要來帶那個很夯的腳架自拍器
雖然阿呆了一點兒        但是至少不求人
不然等了半天       又給我等到一個不會對焦的
我真的很無語!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83/9306492274_564936f888.jpg



從裡面走到外面
通通都是要回家的人兒~
雖然我們回程車票已經買好
但是光想到一堆人就頭痛       所以我們決定先來去喝咖啡



小梨還沒走出凡爾賽門口就呼呼大睡.......



本來打算要到星巴克去喝咖啡
結果一整個客滿      只好繞到麥當勞去
休息了大約半個多小時等人都散去我們才去搭車回家~

最後我要介紹一下凡爾賽宮怎麼去~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交通很複雜     什麼票怎麼樣的
其實很簡單     路就在嘴上
看不懂時刻表就問人比較快

凡爾賽宮要搭RER C5線Versailles Rive Gauche下車
這站是最後一站      所以差不多大家都下車跟著下車就是了
但是首要條件是要搭對車~



從巴黎發出的RER  C線又分好多系統
有GOTA、MONA、VICK     等等的
記住     往凡爾賽宮的是VICK線   所以時刻表要看VICK線  
我們去SNCF車站買票的時候      直接把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的法文拿給站務人員看
然後跟他說要買來回票        記得一定要買來回票不然回來會排隊排到昏倒
我們買來回票一人大概7歐

之後到了Versailles Rive Gauche出站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
如果找不到人潮      那就是出站後往右走第一個路口再左轉就會看到凡爾賽大門



凡爾賽宮的票也是分好幾種
有王宮、花園、大儂宮、小儂宮、音樂噴池...........等等的超多
最簡單的建議就是
夏天:王宮+花園
冬天:王宮

那個王宮逛完基本上大小儂宮也懶得去看
要是冬天去      花園都是雪也沒看頭
所以如果夏天那就可以去花園野餐

我們買王宮+花園的票是22歐

可以上網先預定       也可以到現場買
車站前面的旅行社代賣點也可以買
我們是在車站前買的~      省去排隊人潮

凡爾賽宮門口要排隊入場的人真的很多
如果能早一點到可能可以早些進去
不然就是要晚一些到     排隊真的會排到昏掉

語音導覽是免費的
入場後記得一定要去借一台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