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  2013.07.03

好可愛的標誌!
這是在亞維農教皇城堡裡的停車場標誌
看起來好像是畫著玩的       沒什麼特別意思

今天是南法旅行的最後一天
下午就要還車搭TGV回巴黎了
所以直接重點參觀這個教皇城堡

本來有機會遇到亞維農藝術節
7/5開始就是了~     但是因為有些狀況
所以這次遇不上(這次?那下次??)



陰天的天氣讓我有一咪咪嚇到
我以為南法沒有陰天(好笨喔!)






行動力很強的短腿梨





25好會拍喔
還拍到耶穌跟他娘       這間應該是聖母瑪麗亞教堂之類的
因為她站在最上面~     

這回來法國參觀很多教堂
小露已經認得耶穌    不認識都不行     幾乎每天都有耶穌啊!    
但是對於耶穌的門徒

露:這是誰?
莉:耶穌的朋友。
露:那耶穌為什麼被釘在十字架?
莉:因為他被陷害。
露:誰陷害他?
莉:耶穌的朋友。

不好意思吼!
老娘對耶穌的朋友們真的也不熟啦~
什麼PAUL    我只知道賣麵包的...搜哩搜哩

所以每個教堂小露問我都是一模一樣的回答
我真的只知道那是他的門徒   



25好會拍      我真是殺氣騰騰
在巴黎瞪習慣小偷兒      來到南法改不過來





瑪利亞的小教堂不大       甚至很小~



接著我們就去隔壁參觀城堡內部



我們買了『城堡+橋』的票一人15歐



這裡是教皇以前的錢庫
好多人都把這裡當許願池了



趕快要小露丟一個進去許願......      貪財、貪財



城堡內部之前有被火燒過
有些地方重建       有些地方保存下來的壁畫還有裝飾都被移到博物館去
所以內部很多幾乎都是這樣      空空如也



就這姿勢       嚇傻了一旁也在拍照的法國妞兒
大牌果然很有風範吼~



這25拍的~~~~~



這~      我拍的!
25:妳這是什麼構圖?????

啊~不是不歪斜人有在裡面就好了嗎?



沒誠意的城堡逛到後來還滿想睡覺的
小梨是一進城堡就睡著了       真是明智之舉



這個大概是整個城堡我覺得最有印象的吧
他是完整保留下來的地磚       是說   畫的真的很搞笑
很難得看到歐洲有這麼醜的地磚



教堂裡還摻雜了一些現代藝術展
我個人也沒有很喜歡      大多以血腥主題為主
是說~      我身後那隻蜘蛛是從日本來的嗎???????



這麵包床也是新藝術展覽
反正我不喜歡就是了~





出了教堂以後
我們到附近小巷去找吃的







金宮酒店不賣酒也不賣肉
金宮酒店賣的是旗袍~       哈哈




福祿壽不賣香      也不賣金紙
福祿壽賣的是越南菜

哇哈哈哈!
這裡的店名也太有趣了~




好久沒有看到筷子了~




這越南菜真的好好吃
那個牛肉米線跟烤蝦炒飯     都好好吃
是說~      烤蝦炒飯要14歐
我看我乾脆來歐洲開中國餐廳好了
怎麼會這麼貴啊!!!!!!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98/9206594641_c56d2809c6.jpg

吃相大不同        看身材也知道!
小梨為什麼吃相老是要這麼猙獰!??
也沒讓她餓著過呀!



站姿大不同      脾氣一眼就看出來~



小梨一整個就是跟我一樣走殺氣騰騰路線
要怎樣就怎樣      通通都不聽勸的



有時候強行把她抱起來      她就會上演哭倒懷裡的劇碼







明明就看著人家拉大泡泡看的很精采
結果突然又抱著我的大腿狂哭~

肇事者.............



是他!!!!!

小梨超怕所有的街頭藝人
只要街頭藝人對她揮手或是一動
她就會上演崩潰記



要離開亞維農了
下回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來~
大概露梨長大了吧!

我們的TGV跟還車地點不同
所以25先送我跟露梨到搭乘TGV的車站
然後25跟朋友去還車再回來跟我們會合



櫻桃很便宜      隨便買一大袋都不用一百台幣
小梨在南法已經練就一嘴好功夫
自己研發了吃櫻桃之SOP流程
咬一口      嘴裡正在咀嚼手要立刻挖籽
然後等嘴裡吃完      手剛好也把籽挖出來
再把剩下的往嘴裡塞

一下子就可以吃光一整碗~

我們抓了兩個小時的還車時間
我跟露梨在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都還不見25跟朋友的蹤影
時間快到的時候        25來了
他說根本找不到還車地點       看來我們要錯過回巴黎的車了

啊~~~~~~~~~
我整個都要挫屎了        差點兒沒淚灑車站
因為我跟25還有小露的票是不能改日期跟時間的便宜車票
要是錯過就無法搭      另外買車票也買不到便宜票

但是車子不還也沒辦法
後來開到郊外的TGV車站去還車
想說試試看原本要搭乘的車會不會經過這裡
還好還車的人幾乎不太看車子狀況      簽了名我們就一群人直奔車站

立刻找了站牌看        我們原先預計要搭乘的車子根本沒經過這裡
因為小露在奔跑的時候跌了一跤狂哭       我們決定去售票臺問問
因為法國人雖然冷漠      但是對小人兒都超級禮遇
我們想試試看說小孩跌倒受傷所以我們錯過了原本要搭乘的車子

我一直跟小露說等下到櫃檯要用哭調子說:蹦啾!馬但~
而且要默默的啜泣     千萬不能哭出聲音
怕馬但覺得心煩不給我們換車次

結果售票員超好的~        讓我們補差價      還幫我們找了回巴黎的直達車
喔喔喔喔喔~~~~~~~~~~~還好
還好不用重新買票        而且直達車抵達巴黎的時間跟我們原本要搭的班次是一樣的時間
馬但人怎麼這麼好啦~(扭)



損失了一筆錢       但是也省了不少錢
要是重買車票三張可貴了~

法國很多4歲以上就要票了
TGV也是喔!




6:14的車子        買了麵包給露梨當晚餐吃
本想說沒午睡的兩個人      吃完晚餐可以一路狂睡3小時到巴黎
結果那麵包也不知道加了什麼精神劑
竟然兩人一路清醒到巴黎



小露比較穩定      就做自己的事情
小梨就一直討吃的      不然就爬來爬去跟隻毛蟲一樣



抵達巴黎       一把小梨背上背
她小姐就一路給我狂睡到隔天早上

這回還好行李箱裡有塞了露梨的羽絨衣
南法跟巴黎的天氣實在差很大
難怪所有人都要去南法度假
就像台灣大家都要去墾丁一樣的意思吧!



一個星期沒回來家裡了
累攤之外        倒是很想念南法的天氣和好治安、好景色
明天開始我又要當殺氣騰騰的人了!

Fragonard香膏第三波來了
因為太多人買不到我信箱快被塞爆,只好再加開
這真的是最最最最後一次追加,再沒買到私下寫信拜託我真的也帶不回去了
http://www.lurie.com.tw/ttsc.asp?ageid=26
另外請大家務必務必要在7/13  中午12點前匯款
這樣子才有時間幫大家對帳後去買
時間內沒匯款的我就自動幫大家取消訂單囉!
嗯吼意思啊~~~~~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