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  2013.07.02

我真心想要整個夏天都在這裡當薰衣草公主(到底哪來不要臉的自信?)
莉:我可以明年來這裡住嗎?
25:妳應該三天就想走了~

也是吼!!!!
畢竟這裡好偏僻        而且又什麼都沒得吃



我們昨晚落腳在Aix-en-Provence
離市中心進城只要10分鐘



在外面通風一整個晚上的安全座椅
搬上車後還是隱約散發出嘔吐味

後來我用薰衣草的化妝水灑上去
然後再用濕紙巾沾滿化妝水擺在露哥旁邊
多少可以壓抑一些嘔吐味到



Aix-en-Provence是一個超多噴水池的小城
所以也有人稱是『千泉之城』
連當地人都數不清到底有幾座噴泉在城市裡

像我這種不長眼的應該很容易一腳就踏進去吧!

而且Aix-en-Provence還是塞尚的故鄉~



市中心大圓環就是一個巨大噴水池
走了好幾天的南法小鎮
好久沒有看到大城市了
Aix-en-Provence竟然有H&M      
嗚~      雖然我沒有要買       但是已經好幾天都在鄉下遊盪
突然看見這麼繁華的Aix-en-Provence      心理還真的是萬分爽度



25相機裡超多偉士牌照片
怎樣?是想明年帶我去義大利騎嗎?



噴水池旁就有一條好長的市集
有點兒像是菜市場       賣的幾乎都是衣服、鞋子還有仿冒品



小梨本來逛的好好的
突然巴住我的大腿狂哭

轉頭一看................



原來帶泳圈上班的胖蜘蛛是肇事者(我好賤)
這胖蜘蛛整個嚇死小梨



市集裡我超喜歡一條桌布
老闆開價20歐我竟然轉頭就走
我果然好成熟喔      要是幾年前我應該就買下來

這次來旅行      我真的很少掏錢買東西
大多都是看看就走
再不然除非價格真的很便宜    
我好成熟喔我~~~



我們又進了麵包店~



我拿的這個麵包超級好吃
小梨一次可以吃掉一整個
他也沒什麼        就是麵包灑了一咪咪的糖
但是好好吃~

明明才剛吃完早餐
轉頭又進麵包店打包麵包坐在噴水池旁吃

這噴水池的水     狗會進去泡      會喝
我親眼看到好幾條大狗在裡面泡涼
所以也不敢給露梨玩




這個是1912年建造的噴泉
我們那天逛到這裡超多旅行團圍著噴泉
我跟25說這要不是有什麼文人在這裡喝酒
不然就是塞尚有畫過這個
否則怎麼一堆人圍觀

後來回家一查才發現
原來只是像高腳杯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一直很想趁打折帶雙repetto的鞋子
但是打折後的尺碼根本很少我能穿的
喜歡的顏色又都斷碼
照以前我的習慣是        不管能不能穿都要買
現在喔~       隨緣啦!

我果然長大了不少~        是吼!?



要離開Aix-en-Provence前先把肚子填飽
因為下一個目的地距離2hr左右的車程




你們不覺的小梨吃東西很好下OS嗎???????
隨便配都很有fu

而且她很愛用手吃麵
反正吃得進去就好      不管她了

離開Aix-en-Provence後我們就往薰衣草大城Valensole去了!
前一天在Sault看到含苞待放的薰衣草有一咪咪小失望
希望今天Valensole可以給我大驚喜

來來來~~~~~~         來來來~~~~~~~
各位觀眾.....................
讓我們掌聲歡迎..........................



大驚喜!!!!!!!!!!!!!!!!!!!!!!

我們到Valensole的時候       
我跟小露在車上樂的大叫      讓25緊急煞車
這個薰衣草也太有誠意了吧!          給我大盛開..........










真的是無敵大盛開到我看不到盡頭
原來明信片都是這樣來的~~~~
一畝接著一畝的薰衣草田          連要打滾都不知道從何滾起
實在是太漂亮了      我整個人好想躺在裡面要25給我空拍(要是旁邊躺歐巴就更讚了!)
(25之音:頭殼真的壞了!)



這是什麼意境???????
我要薰衣草啊!??????



25一直很喜歡路邊這種小野草
但是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
那個~~~~~麻煩有植物專家的跟他講一下
有薰衣草不拍       給我拍這衝啥?



離開了超大片的薰衣草田我們繼續往下開
一片接著一片出現在眼前
空氣裡全部都是薰衣草的香味       香到爆炸
我簡直都要幻想我搭乘馬車是香香公主了(白痴)




這畝田的薰衣草品種跟我們之前看過的不太一樣
比較小     而且走道比較大
這樣子露梨比較趕走進去拍照         表情終於不在苦瓜了




是不是很有戲!!!??

小梨以為走道大聽不到蜜蜂嗡嗡嗡就沒有蜜蜂
然後低頭猛一看       竟然有好多
嚇的整個人表情還真是幽默勒





哭的原因是因為兩個在撿地上快枯萎的薰衣草



這霸王把小露的薰衣草一把搶過來夾在窩窩窩(小梨一向稱此處為窩窩窩,因為不會發胳肢窩)
最後她看小露大哭         一把把所有薰衣草往地上一丟



Valensole真的好漂亮
我們沿著公路開一路就可以看到綿延不絕的薰衣草田



導航也是有狀況的時候
導我們進去一個超小的城鎮
這是我坐在車子前坐拍的照片
路有夠小        小到車子要很小心的擠過去




超復古的小城       我又被摳下車當對焦點了



再次經過麥田



再次被叫下車當對焦點

是不知道我比較想要在薰衣草田裡面狂拍一千張嗎???
結果南法回來我在麥田的照片比薰衣草還要多(哭倒)
是逼我還要再去一次就是了?????



25聽到我在靠邀      就到一旁的薰衣草田幫我補上一張
邊拍還邊說       太陽不見了     薰衣草看起來不美
是要逼我死心就是!?????



露梨從第二畝田拍照後上車小梨就狂睡
小梨車上姿勢應該也能幫她發表一大篇



傍晚      我們抵達梵谷小鎮 聖雷米(Saint Remy de Provence)
梵谷曾經在這裡畫過47幅畫




這張我整個曬到發亮啊!
我在南法因為皮膚曬黑      又沒有擦乳液
所以去超市買了一瓶1歐的乳液
外加因為不想要帶回巴黎       所以無敵浪費的抹超多
結果腳整個看起來黑金

想想我當初應該買助曬油
這樣子可以曬的更黑一咪咪




就說跟我孩兒照相很吃虧~(丟筆)










忘記小梨幹嗎不順心了
給我坐在地上就罵罵號起來
通常這種時候我會保持距離      因為人家看完小孩看媽媽
讓25去處理就好~




她在棒賽~      絕對不是擺什麼拍照姿勢



露:梨,嗚……我的手很好吃嗎?嗚……

梨冷眼的看著露     內心OS應該是:矇甲



晚上八點半    我們才找到餐廳吃飯
本來要吃的可麗餅店竟然收攤
所以才找了餐廳      超怕一吃就要兩小時
因為我們落腳的飯店離這小鎮還要一小時左右才會到

一進去     馬但就說有兒童套餐
自動幫小露還有朋友的孩子送上一份
是肉醬義大利麵       看起來超好吃



所以我也點了一份一樣的
馬但說:肉醬是給小朋友的,特別為妳做一份

聽你在騙肖!!!!!!
好啦~人家應該是真的
畢竟是高級餐廳

一盤14歐      是高級餐廳的義大利麵吧!?



小露一整盤麵幾乎快吃光




不覺的她真的很好配os嗎??????



小露的飯後甜點     這甜點還真是靠邀的好吃到爆
小露那兒童餐就肉醬麵跟甜點要10歐



飽餐後已經九點多
太陽正要西下       前往飯店的路上
南法一路都是這樣的行道樹        好漂亮
可惜車子來來往往車速很快       沒機會下車跟他們合照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