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還真以為我在希臘勒!

突尼西亞的景色實在太多變
雖說是北非     但是又好像歐洲      有時候看起來又像在紐西蘭
真的是好錯亂!難怪先前要大家看照片猜我去哪都猜不到
以後多來出出這種考題好了~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192/8412765453_a4d6151079.jpg

這座清真寺是蓋在西元七世紀
換算離現在多久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算數不好、歷史不好、地理也不好
總結就是      我腦子不好!



到清真寺來不能露吧低
尤其是女性同胞們    連手臂都要遮起來唷
這個清真寺因為本人腦子不太好
所以導遊老師當下講講我幾乎也忘光了

不過這清真寺跟我之前在西班牙看到的一個清真寺好像姊妹寺喔
蓋的還真像~



這是淨水池
雨水下下來以後會自動過濾泥沙
真的很聰明喔!
看中間那個一層一層的就是讓泥沙一層一層過濾掉
最後流到最下面的只剩下淨水




這個柱子說是都從各地方的教堂搜刮來的
怎麼看???????



除了毎根柱子都長得不一樣之外
就是有些還有隱藏十字架



這種就是觀光客必拍     
看大家蹲在那邊狂拍      就湊熱鬧也去按下快門



接著來到的是斯貝特拉遺址
這些哩哩扣扣的遺址真的超多     而且每個都在比大片的
地面上的建築已經所剩無幾
但是地上很多殘骸

這個遺址很可惜沒有被列入世界遺產
因為不夠完整     他有一半以上被開挖成馬路了
真的超級可惜     不然很大片地面上的完整度也夠



大部分的遺址都有很多石塊
可能是倒的     也有可能是剛開挖的



看我身後那些       保存的超完整的
而且我幾度覺得旁邊就是地中海      我人就在希臘呀!



這      導遊是有說包生男嗎!?
其實我真的忘記了
只聽到導遊說這形體怎樣怎樣什麼的
然後我就顧著拍照(果然是不負責遊記)



這裡還有很多當地人在兜售紀念品
他們的紀念品通常是一些石頭
小販會說這是千年古蹟     要賣50美金之類的
我跟小七去過許多比較落後的地區
對於這種小販      又愛又恨
他們兜售的當然不可能是千年古蹟

通常會從口袋掏出來    很神祕狀
然後跟你說這是幾千年的算你便宜
有時候開價50美金成交價會是3美金
但通常要看狀況

我們一進到遺跡裡面小販就會圍過來
接著就有個阿被跟過來我身邊
小心翼翼的從口袋撈出用報紙包的『千年古蹟』
說要賣我30美金

我從頭到尾都是1美金跟他開價
他整個將近一小時的行程靠近我不下五次要我開價
我都維持在1美金      真心要是1美金賣我我就跟他買
雖然也不是那麼喜歡他的『千年古蹟』
但是幫助一下他還可以啦!

結果到我要上車      他都不拉住我~~嗚~(我是有在期待什麼嗎?)



斯貝特拉的遺跡真的保持算很良好



還有三大座神殿
這是斯貝特拉的居民幫大神蓋的神殿
三座神殿都是一樣大小      



據說這種神殿只有西班牙跟突尼西亞有
是說~       啊我去西班牙怎麼沒見著?
肯定是又沒認真的旅行~




這是神殿的背面
有時候看這些神殿忍不住都在想以前人到底是吃什麼
怎麼會有力氣蓋這些東西
那些石頭黨扣扣      怎麼還能蓋出造型!?



又這個是浴池      後來還有人把棺材放進來
因為他們可以用坐姿或是半臥姿態埋葬
只要臉朝麥加即可      
這小小的浴池之後有用來當墓地

這................我是可以誇他一物二用很聰明嗎????



這一區我根本已經不記得是什麼
只記得整片地上滿滿的都是兩千五百年左右的馬賽克
導遊老師要是看到我的遊記應該會想打死我吧
講了十天竟然什麼典故我都寫不出來~哈哈



他們古代人這馬賽克運用的真的很厲害
有的東西要我畫我都還畫不出來
他們竟然可以用馬賽克拼貼貼出來

也難怪我的馬賽克磚會拼貼失敗
我根本沒有馬賽克眼呀!



又這張照片      我回來在看的時候想說這洞涵意是什麼????
說老鼠洞或是狗洞又很牽強
後來我才發現左邊的小陶管
原來當時要拍的是這個啦!!!!!

這跟也是引進熱水的水管
以前人在外面燒水       靠這管子把熱水導入浴缸
是不是很聰明~    怎麼不是用水桶提呀!?



這其實就是我們每餐差不多的餐點
我都簡單吃一咪咪後回房間吃泡麵



這是我的房間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睡      所以超大間的
自己睡真的很方便       想幹嘛就幹嘛都不用怕打擾室友
但是常常東西會忘記帶就是了!

突尼西亞遊記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