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要去京都      再怎麼冷我都極力說服25一定要走一趟美山町
因為2011年去了一趟     真的很難忘美山的美麗
即使大雪狂下     回來還是念念不忘
所以這回到了京都     說什麼也要再回到美山町去看看



即使交通複雜
即使從京都車站出發要將近兩個小時
即使冒著會下雪的天氣

我們還是跳上了往美山町的車
出發了!!!!



因為很快就要換車
所以就沒有幫小露卸下帽子和外套



換了兩班次火車、三台巴士
美山町或許就是因為交通這麼困難抵達
所以沒什麼觀光客      也更顯得它的寧靜和美麗

小露輾轉換車       大概也累了
不過倒是也沒說什麼
只說:車上有哥哥在喝玉米濃湯

呼~哈     真的!
當地的學生也不知道是帶便當還什麼
突然冒初一碗熱呼呼的玉米濃湯在喝
小露的鼻子也太靈了吧!

2011年造訪美山町的時候
那天晴空萬里    卻下大雪
不過還好我們吃飽飯要到村裡繞繞時       雪停了!
這回祈禱著別給我大雪    不然25的相機可就難拿啦~



好囉!
是沒大雪     但是卻給我來個大雨
是誰說可以下雨的!    吼~~~~~~~



因為也剛好是午餐時間
所以就進了餐廳吃飯
這邊餐廳只有這間    所以不用左顧右盼     直接進去吧!



餐點跟我兩年前來吃的一樣~
哈哈有啦~是有別的選擇
但是我想吃飯         小露想吃麵
這種組合套餐剛剛好呀!

我跟25都點了這套餐
然後把小碗麵通通給小露吃



就當做是她的午餐..........



這是玻璃窗餐廳看出去的景色
很漂亮吧!     
也因為雨不停     再加上還有時間



所以我們就加點咖啡
繼續坐在參觀看美山町........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雨似乎沒有想要停的樣子   
再不出去繞繞最後一般巴士我們會趕不上

但是我們三個人只有一支摺疊傘
而且是...........被我折壞的傘!哈哈哈



餐廳的隔壁間是賣土產的店
打算要去問問有沒有賣雨傘



結果人家門口就準備了好多傘
是愛心傘      無料的愛心傘
只要用完再放回來就可以

唉由!!美山真的不只美      心腸也好好唷!



很大的傘
25要拍照   自己拿一支
我也要拍照     自己拿一支
小露太矮   遮不到也只好自己拿一支
看她重的雙下巴都跑出來一起撐傘了!





當時是下著雨的     不小但也沒大到不行
美山町因為霧濛濛的關係
看起來更像是仙境~



入口的無人販售蔬菜
這是當地農民們的販售點
但是沒有人顧攤      完全自由心證
不過我第一次去大雪    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攤
第二次去入冬大雨    看到攤位但是沒有東西~哈哈



這回再訪美山町有雪    但是不致於通通把房子都蓋住
可能剛入冬竟然有些建築跟商店是兩年前沒看過的






美山町的村子裡上上下下的小路很多
但是每一條都很美唷~



這次竟然發現有間麵包店有開



不過大概只賣村裡的人
麵包只有幾個
因為外面太冷     裡面太熱
所以我鏡頭一進去就起霧



買完麵包坐在麵包店門口吃
這要是夏天     應該一位難求吧!



這家麵包應該是自產的小米
吃起來超Q彈的........



也因為雪還沒真正下很多
這回才有機會看見這些草房的真面目








因為雨滿大的
小露如果不是自己撐傘應該早就濕了
但是這傘其實對她來說扛著走了一個多小時也很累



美山裡竟然有咖啡廳
可惜已經入冬歇業      不過在門口休息一下也很美賣



是不是~~~~~~~
有霧的美山看起來更像仙境



是的!
小露再度疲累     而且餓了!



這次我們借了人家的屋簷下休息
讓小露可以吃麵包補充一下體力
老娘也想要來杯熱咖逼後某!!!!(來人呀)



這是25難得的幾張照片
因為他都嫌我拍的爛    不然就是歪歪斜斜........
這張很美賣吧!!是吧~是吧~
狼煙逃.........景又水



我應該是在警告小露~
因為雨下的不小    她又很想玩雪
但是一玩手套就會全濕       這種地方沒手套一下子手就會變得紅通通
想說等要回程上巴士前在讓她玩
這樣子手套濕了也沒關係       上車就不冷了!



這棵神社前的大樹       幾百年有了吧!
看我當比例尺      那個樹幹有多粗壯



25愛這種直挺挺的樹
等到雪在下多一點      這些樹看起來就好像聖誕樹
會更漂亮~



這遊樂場      可惜雨中
不然小露也能玩一下      下回吧!
沒雪沒雨的夏天來      應該可以痛快的玩



最後還是忍不住玩了雪
手套一整個全濕....................



玩了雪.....
摘了果子放到保鮮袋裡
一邊唱歌      說要帶回家送小梨

最後這袋果子回台灣後
整袋發霉~    進了垃圾桶!
哈哈哈~哈哈哈哈~
虧小露一路撿了好久.............







美山町真的很像仙境
不管是下雪、下雨      都很漂亮
重點是連一個觀光客都連不到      連當地人都很少遇到
所以我們連一張合照也找不到人拍~(嗚)



最後這張照忍不住跟2011年對照一下~
小露當時快兩歲
現在快四歲      我有點兒羨慕能當我的孩兒   哼!
這麼漂亮的地方她就來了兩次.............(哼!哼!)



要離開前因為巴士時間還早
還了雨傘的時候
順道到土產店去買了美山牛乳

可惜這個牛乳後來小露拿著要走到公車站的時候
一個噗通        跌倒雨水中
然後整瓶牛乳就飛出去倒了!

她站起來第一句話不是哭跌倒了
是哭:我的牛奶..........我的牛奶倒了!(翻白眼)



美山町村裡有三間民宿
其他還有在外圍的民宿跟旅館



這家またべ我這回來終於看見它的真面目
因為...................



2011年來是這樣開口笑的!哈哈哈
就知道當時雪有多深~



這趟美山町之行
25因為狂拍照    雨傘只能用脖子夾住
幾個小時下來     半邊的外套都濕透了~
不過     回來後他也對美山町念念難忘

怎!怎!歐巴~
下回應該夏天來去了吼!



美山町回程的站牌
那天我們站在這邊等時刻表上最後一班巴士
超過20分鐘車都沒來
25要我確認一下真的沒看錯嗎?
一看差點屎尿沒噴出來
星期一~五的車班和星期六、日不同
結果我真的看錯了~     
最後一班巴士早就在半小時前開走了..................
要25跟小露在雨裡繼續等(因為我們的傘早還走了)
萬一假設剛好巴士誤點還可以攔截

然後我手刀衝向餐廳去問當地人
當地人也立馬拿出時刻表     一查
呼..............      還好假日最後一班車還沒來
不然當下我就挫屎準備到民宿去投宿了!

【京都】美山町交通
2011初訪。美山町
美山町官網

2011年去美山町的交通方式已經寫的很仔細了
包括我自己這回去也是看著自己兩年前的網誌去的~哈哈哈
真心推薦如果有機會到京都
千萬不要錯過美山町      絕對會成為人生很難忘的回憶
這回到美山町一樣沒有觀光客
但是遇到了旅行社的開發業者
私心也很壞心的希望他們不要開發成功
讓美山町永遠能保持這樣的美麗仙境

目前去了日本好幾次好幾個區域
說真的~      心裡面最難忘的兩個地方
一是京都的美山町
二是東京的清里
兩個地方都在我心裡有揮之不去的美麗
讓我一再的想要再次造訪
這回真的很開心又能回到美山町
下回     真的想要好好在夏天看看美山町
我想去住個三、四天     每天就閒晃在鄉野中

至於清里      等我吧!
我就快要再回到可愛的ORCHARD HOUSE民宿中~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