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旅行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沒有行程的旅行
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後再翻書決定要去哪兒
一整個就是隨性到爆炸

自助旅行裡     總是會碰到很多的狀況
當下幹攪到無力
但是這些狀況在日後都會是最深刻的回憶

這次出門旅行九天
前三天在大阪     第三天傍晚我們到京都
京都的房間是一個半月前就已經訂好了



結果出了問題
給我的房間不是我們原本訂的房間
所以拿了行李退出了房間
在應該只有0度的路邊上網找飯店

我整個手都變成粉紅色的
實在冷到爆炸



後來移到車站裡面繼續上網搜尋
也同時問問朋友有沒有推薦的飯店



人吼!緊急的時候
英文、日文通通變得超級流利
幹!我都不知道原來我英文和日文這麼好喔~

電話一通接一通打
在京都要連待六個晚上
但是飯店幾乎都是只能住兩個晚上
一整個就是陷入困境............

最後房間主人要我們找不到房間可以回去住
好吧!只好摸摸鼻子..........
先跟人家大吵一架       帥氣的拖行李離開
兩小時後       還是乖乖回去住了六個晚上

唉..............     我沒用(嗚)



因為沒有任何行程
一頓飯我們可以吃上兩個小時
慢慢的休息到爽再走



累了隨時找地方休息
有時候一個地方休息就是一個多小時
難怪一整天只能去一~兩個地方
因為冬天的京都4點多就天暗
天一暗     就會變得超級冷
讓人家只想要回房間吹暖氣看電視吃零食



再說到美山町這個美麗的地方
真的令人又愛又恨

超級美       但是超級難抵達
對外的巴士一天只有幾班
且最晚離開美山町的巴士是五點
星期一~五、六、日      通通都有不同的班次
然後日本人又愛用那什麼金曜日、土曜日、三小碗糕日的
搞的我頭昏腦脹........

那天美山町雨下的大又冷
所以我們原訂4:50分最後一班車離開
決定提早4:10離開



跟25怕錯過巴士
所以4點整就站在巴士站牌吹風等待巴士
4:10.........          車沒來
4:15.........          車沒來
4:20.........          車沒來
4:25.........          車還是沒來

25開口了:妳會不會看錯?

怎麼可能!?
我知道日本人愛用什麼日什麼日的
所以我前一天晚上確認過n次

後來再拿出我的小小攻略本
整個尿都快要閃出來

我們到美山町的那天是星期六
星期六的班次跟一~五是不同的
我前一晚確認n次的車子是只有開到星期五

馬的!!!靠邀~~~~~~~~
要是真的看錯就只能留在美山町
因為根本沒有車子可以出去

我們身上錢又不多
凹嗚..............              緊張屎我

然後要25站在巴士站牌繼續等巴士
我則是飛衝到附近的店家去問巴士時間
整個就是挫屎兼閃尿的快跑

到店家     我本人的日文又突然變得好好
集結所有認識的單字通通都派上
店家幫忙看當地的時刻表
還好星期六最晚開出的車是4:50分
呼...........連當地人都幫我鬆了一口氣

連跑帶跳的跑回巴士站
看到25抱小露站在巴士站淋雨
哈哈~~~~還好還有車
不然我看我們得立馬跑進村子裡去找民宿投宿了



也因為沒有行程
我們看到喜歡的地方愛停留多久就停多久
有草地就跑一跑       有市集就逛一逛     有咖啡廳就待下來休息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077/8303783716_e67e68b61d.jpg

再不然就是買東西到公園或是寺廟野餐
喔~聽起來好愜意



另外
這次旅行中       唯一的合照
大概太冷      大概真的很冷      連合照都懶       
也有可能因為小梨沒參加     所以懶得合照

之前出門自助總會把每天的行程安排好
要搭什麼車    要參觀什麼景點     
通通都要安排好才安心
但是這回每天都是起床才決定要去哪兒

以前年輕的時候旅行一天都要跑四、五個地方才會覺得值回票價
但是漸漸年紀大了    再加上帶小人一起旅行
不得不改變一下旅行的方式
後來發現慢慢的走      慢慢的旅行
才是旅行最棒的地方
因為步調緩慢    能發現更多以前匆忙中不層發現的
難怪從以前25每次跟我去旅行
我快步走快步走從早走到晚
每到一個地方他就說他想要坐下來
即使是公園的椅子或是路邊都好
所以我們每到一個定點都會分開行動
他就去靜坐他的椅子     我就是充分的運用我的腳行走每一個道路

好吧!我年紀果然也大了
發現這樣緩慢的旅行方式居然很棒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到爽    一整天只參觀一個景點也沒關係
每天睡到自然醒接近中午才出門
天黑了就回房間去吹暖氣

要是以前我根本天亮就出門      10點才回飯店休息
果然以前好衝呀~

老了!老了!老了!

【凱莉歷年京阪旅行】
2012京阪小旅行
2011京阪小旅行
2010京阪親子團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