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母必有其女
還是應該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好像是這樣比較像吼!?)

小露其實這次出國比較沒有以前那麼好控制
因為會有自己的主見     偶爾也會賴皮耍賴等等的
不過大致上       算是很好的旅行伴兒



我們第一天早上四點半就把她挖起來要出發去機場搭飛機
那天她只在車上睡一小時
之後就一直撐到我們逛完光之文藝復興會場
回到Hotel都已經11點多了

她累了也就坐在推車裡看燈
倒是沒有特別吵鬧要幹啥



逛海遊館的時候
是全程走完海遊館
馬的~早知道不要帶推車
害我都不能湊到玻璃窗前湊熱鬧

不過從剪影也看得出來小露在比手畫腳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073/8287332007_65fddc5fa0.jpg

第二次來海遊館    懂得生物更多
所以看起來也比較有趣



我們從大阪要搭特急去京都的時候
站在月台等車
移動的期間     也都可以幫忙提一些小東西



到京都     發現飯店不對勁
所以我們立刻退出房間    
那天在京都車站猛上網找可以入住的飯店
忘記吃飯時間已經到了
到便利店買了麵包跟牛奶
她就這樣蹲在我旁邊默默的吃完她的晚餐



因為有天到美山町去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電車上      她就畫圖打發時間



這次真的還好有帶小冊子
除了景點有印章可以蓋以外
小露還滿愛畫的     整本畫的亂七八糟
最愛的是畫『小』



她會要25幫她畫『露』
然後自己在旁邊畫上『小』



喔~因為日本比較乾燥
她說要擦點兒乳液臉會比較精華
叔叔看到她才會說她漂亮

問題是.................        叔叔是誰阿!?



在京都我們幾乎都是搭巴士到景點
第一次上公車25扛推車      我牽她之外還要快速找位置坐下
一整個很像大風吹~
有時候博愛座有位置要小露去坐她會有點兒害怕
後來我跟她說上公車有位置妳能坐就要坐
一個人去坐沒有關係     我會看著妳
不然搖搖晃晃我會抓不住妳

之後再上公車       有位置要她去坐下
她都可以很自然的過去坐下     旁邊都是老人她也不怕
嗯!果然很好教~哈哈



是吧!
來到階梯之都就是得這樣
25要扛相機呀
還好yezz很輕       其實我一個人也扛得動
但是後面有個小幫手之撐一下會更好
小露就這樣幫忙當小幫手好幾天



有時候我們在寺廟裡休息
她就一個人蹲在旁邊玩沙



到美山町那天是我們旅行那麼多天第一次沒有帶推車出門
因為要轉很多車就算了      萬一美山町下雪推車根本沒錄用
結果到美山有雪外還下雨       雨也不算小
一人只能撐一支傘   



小人撐傘通常都會很開心
但是要這樣撐著大傘走三小時就沒有開心了
我要她扛在肩膀上比較不會重
她也就這樣跟著我們在雨中走了快三小時



累了就坐在人家家門口躲雨休息
順便吃點心
補充體力後再繼續走

隔天~      我們要逛市集去
想說她都能走一天了      第二天應該也不成問題



果然下巴士沒多久
就一路走一邊哭:爸爸抱我、爸爸抱我、爸爸抱我

當然是不會得逞
因為25抱起來      後母就在一旁說:難道你要當她一天推車嗎!?



還好到市集有人請她吃蘋果
她就立刻開心的逛起其他攤位



我還給她錢讓她買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
結果這小姐買了小餅乾



坐在市集的休息位置上就吃起來
但是只吃了一塊     說什麼會蛀牙一天只能吃一塊
真是令我翻白眼     這樣其他的餅乾會壞掉也浪費錢好嗎!?



有時候寺廟很大      逛累了
我們就找地方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把包包的東西掏出來野餐



25不是故意摳小露小菊花的
是因為小短腳過馬路跑不快
25只好激發老杯淺能      抓起小露過馬路
哪知道     手就這樣不小心攻擊了一下下小花兒



至於睡覺問題
小露是那種走到哪只要想睡覺都可以睡的
有帶推車倒是都還好
她其實睡著我就把雨罩罩起來     讓裡面暖和一點



電車上也可以呼呼大睡



到京都冷一點
蓋著羽絨外套更好睡

如果沒有推車就比較可憐一些~



到美山町那天連續走了好遠的路還要扛雨傘
大人都很耗體力了何況小人兒

但是因為我們回京都要換兩班公車
第一班大約10分鐘就到第二班公車處
我要小露第二班公車再開始睡
她也說好     但是上車就跟我說:我撐不住了
然後就呼呼大睡起來

一路睡回京都~
換了第二班公車     火車
她通通都超好睡



再不然就是咖啡店她也照樣可以補眠
這天我去幫凱莉媽買東西
25找間咖啡店帶她進去
沒多久就在人家椅子上睡著了!



在飯店就更不用講
整個就是沒有失眠問題
跟老娘一樣沾到枕頭三分鐘入睡術



Q比也招到禮遇
小露每天都給她包的好好放在一旁睡



至於吃的~
小露其實不太挑
這家四川辣麵好吃到我跟25在大阪天天都要去吃
但是裡面小露大概只能吃餃子
所以三天晚上都是請她吃餃子      
哈哈~對她很不好意思        但是有什麼辦法!?



再來就是因為她食量很大
但是一個大人的份量也吃不完
日本有很多餐點是配套的
所以我跟25會點配套     在把附贈的小碗麵集結成一碗給她



最慘的就是飯糰了
飯糰也是她的好朋友
有時候在推車上    塞個麵包或是飯糰給小露就能當一餐



這天中午我跟25趁她睡覺跑去吃大阪燒
所以起床後塞了個飯糰給小露吃
晚上我又受不了鐵板燒的誘惑
但是鐵板燒店裡全部都是辣椒食物
整間店找不到小露可以吃的東西
她說:好吧!那我只好吃飯糰了。
我只好又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飯糰給她吃
哇哈哈~為什麼聽起來很辛酸

不~~~~~~~

更辛酸的是她默默吃完飯糰後
對我說:我今天不太開心!?

為什麼???

露:因為我今天都吃不好吃的食物........

嗯!!!好像是吼~



這次京都好多人送小露禮物
去買小筷架     婆婆送她超大隻的小雞餅
我一度想把小雞餅給吃掉
小露說那個很珍貴   就算過期都不能吃

請問!?        這雞是會下蛋是吧?
幹嘛過期也不能吃!?

去吃拉麵
我把附贈的一大碗炒飯給她當午餐
她坐在櫃檯吃的津津有味
老闆看的喜孜孜      吃完後送她一顆橘子當點心

去藥妝店
消費的明明是我
結果櫃姊拿了餅乾送小露
明明消費的是我呀!?



最大宗的還是莫過於這仙Q比了~
逛市集老闆主動拿起來送小露的



最後~
放上這張搞笑照片
是我們在清水寺看見的某某人



露哥看完後就說要學他
哇哈哈哈~~~~~
是有像吧!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081/8303843258_09617d931e.jpg

其實旅程裡有小人陪伴真的很開心
雖然行動上會受到牽制
一天也只能去一~兩個地方
但是一起旅行的回憶是無價的

以前我常嚷嚷小人2歲以後機票變好貴可能就無法帶她出門
25說:妳是不會因為這種理由改變帶小孩出門的。

哇哈哈~~~~~討厭
夫君怎麼了解我這麼透徹呀!



很多人都覺得帶小人出門旅行都要當她的奴才、奴隸
很多事情要遷就小孩     然後覺得麻煩乾脆自己去比較爽快
其實要把小人也當成一個好旅伴
互相幫忙、相互扶持
妳幫她     她也會幫妳
又或是請她幫忙     讓她也從中得到成就感
這樣子整個旅程會得到更多      會更開心



我還是深信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一定要去旅行的嘛~~~~

跟著凱莉去旅行的小露。走到哪吃到哪
跟著凱莉去旅行的小露。走到哪睡到哪
帶著小人旅行去
帶小人一起出發旅行吧!
【京阪】兩歲前的小旅行

PS


這次本來是要帶小梨去的
但是凱莉媽說京都冷     會下雪
說什麼也不讓我把小梨帶走

後來想想也對
小梨現在剛走的不是很好
要是揹她一天都沒放下來爬      應該會大抓狂

不過接下來走的更好些
我就要開始訓練小梨也變成好伴旅
哇哈哈~這才是我的目標!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