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蘇澳瓏山林飯店邀請文】


好久沒有台灣的兩天一夜行

幾乎也快不記得台灣有多美
這次到蘇澳小城鎮     又喚起了我對台灣的喜愛



在這兩天一夜的蘇澳小旅行裡

蘇澳瓏山林飯店
給了小露賴床的機會
讓她流連忘返在舒服的床鋪上



在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中

蘇澳瓏山林飯店
給了小梨難忘的機會
突如其來的生日驚喜    讓我們全都傻住
連淡定梨在驚嚇中還露出一抹微笑

不只是對我們這樣

是所有來的客人     蘇澳瓏山林都是這樣真心的對待著

還有件事我必須寫在前面

一個好的飯店裡面只有標準化的工作人員
住起來雖然環境舒服     但是我寧可有人性化的工作人員在身旁
蘇澳瓏山林飯店兩天裡
我遇到的每個擦身而過的服務人員永遠都是笑咪咪的問候
您好!早安!晚安!       就像是他們的口頭禪

而臉上的笑容    更代表了他們喜歡這裡的一切
那種真心露出來的笑容     不是教育訓練就能訓練出來的!

帶小人出門最怕就是遇到白眼的服務生

小梨正值哇哇叫的年紀
這兩天坐在餐廳吃飯    或是走在飯店裡
小梨不配合罵罵號時    服務人員只有耐心問候
或是想幫忙哄小梨    完全沒有白眼我們
我喜歡瓏山林的所有服務人員
每一位堅守自己崗位    每一位真誠到讓我們一家人心情都好好    



直接來說說這兩天一夜的
蘇澳瓏山林飯店怎麼玩吧!
以前我一直覺得怎麼可能兩天一夜通通都一直待在飯店不出去
這樣不是無聊到爆炸嗎!?

來吧!請繼續看下去~




我們從台北出發    到
蘇澳瓏山林飯店大約是下午兩點
一抵達房間的時候      露梨兩個根本已經開始大放鬆
看到好大的床鋪    直接就往上撲
而且日式的榻榻米房間    客廳連結房間有夠大
連床鋪都好大     滾來滾去完全沒問題



房間裡還有準備好的水果

小露那隻米妮氣球是在大廳時工作人員送她的
一路暗爽到房間裡
還一直問我:阿姨怎麼知道我喜歡米妮~

哇哈哈哈!湊巧!湊巧啦!




接著開始把帶來的零食通通拿出來

這裡太適合悠閒吃零食     躺兩天!
哈哈   根本就是豬附身(下面會越多豬附身的例子)



我那一整盒珍藏的蝴蝶酥也帶去度假吃了

因為過度珍藏    過期一個月我還不知道
沒關係!反正吃起來一樣酥脆    



我這兩天真的是放鬆到整個人天天的

以前住飯店最怕的就是鑰匙不見
再不然就是要進房永遠掏不到鑰匙
接著就會跪在房門口開始把包包的東西倒出來找(是吧!你們一定也是吧!?)



這個手環     是
蘇澳瓏山林飯店的鑰匙
從住房那一刻起    工作人員會為每個房客別上鑰匙
所有出入都要靠這個手環    連房門也是
直到退房那刻才會取下

別擔心!     手環刀槍不入~

啊!不是啦~    是水火不入~
啊!   是水不入而已啦
帶著它泡溫泉、洗澡、吃飯、游泳    都沒事兒

休息一下後

四點鐘25要去桑幾勒~
他說:看妳爽這麼久,終於換我了吼!




25是個極度怕癢的人

桑了兩個小時候他說手法好高超    壓的我一點都不癢



原來坐在一旁等人家SPA是這麼不爽的事情

原本不酸痛看的這裡痛那裏也痛
很折磨!好嗎~



接近六點    天色也漸漸暗了

地面上很多的玻璃盒子裡面是香精蠟燭
晚上全部點燃時    整個中庭香噴噴到氣氛超好
怎麼會這麼傷本?    點香氛蠟燭!?



因為露梨都在房間睡覺
(有慢慢陪啦!)
所以我陪25去桑幾勒後    就跑到飯店的商店去逛逛



六點半   我們去用餐

很多飯店幾乎都是自助式餐點
瓏山林不來這套    晚餐一人一份不稀奇
連早餐也不走自助式    一人一份超精緻



這是小露的兒童餐




不馬虎吧!?

左邊是主菜    右邊是副菜
主菜服務人員來點餐時問小露要魚還是豬肉
我清楚的聽見小露說:我要公主魚

服務人員很正經的說:好,來份公主魚~


我整個人簡直快笑翻了

是我洗腦太成功嗎!?    還是瓏山林的服務人員也聽過這套
不管事實是怎樣    我看到的是服務人員對小孩的尊重

上來的餐點也不會因為是小人就隨便給

擺盤的漂漂亮亮     就跟上給大人的一樣精緻



這位梨仔通常上餐廳我要自備食物泥

如果是兩天一夜    通常即時包也要帶著
就怕她現在光喝奶根本不飽    一定要吃點固體食物



唉!是有沒有這麼大心肝!!!

竟然還為小人送上食物泥    有北鼻粥跟水果泥
這簡直是幫了帶嬰兒出門的家長一個大忙
根本不用費心想小人兒要吃什麼



蘇澳瓏山林飯店
的餐點很優!
我本來以為飯店大多是自助式的餐點
這樣子客人可以隨意吃



蘇澳瓏山林飯店
不來這套    他們希望針對客製化服務
從訂房就會問客人喜歡什麼、有什麼不吃要特別注意

唉~   難怪他們會發現我帶了北鼻梨

有準備小人食物泥

晚餐是七道式雙主菜    

很優!到現在回來一個多星期了我還是覺得很懷念




從湯到海鮮到雙主菜   甚至甜點

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
連25那個挑剔龜毛鬼都讚譽有佳
連我家小鳥胃的慢慢都吃的精光

好吃到我想要邊吃邊罵髒話

七道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牛排跟湯
牛排我要了全熟    但是不會很硬
25覺得七分牛排很好吃    但是魚更是經典
那個魚看起來好像熟的    其實他裡面是生魚
熟度恰到好處     一整個吃光都嫌不夠

服務人員上菜時都會說明每道菜的烹煮方式

25熱愛的這道魚料理是用低溫烹烤
熟度恰到好處
真的可以吃出蘇澳瓏山林飯店對於火候的掌控一點都不馬虎

還有~

餐廳的晚餐只有住宿的客人能用
平時經過要進來用餐是不行的
只有享用湯屋的客人也是不能進來用餐
蘇澳瓏山林飯店
為了讓旅客們在度假中享受最悠閒的隱私
所以這裡的餐廳只有來住宿的旅人才能享用到喔!

不過
蘇澳瓏山林飯店的副理說
他們想針對客製化    他們想要給客人隱私
所以只針對住房的客人做餐點
怎麼感覺住進來整個好高貴、好享受~哈哈



因為隔天就是小梨生日

生日趴已經辦過    今晚剛好小露的兒童餐有蛋糕
桌上又有蠟燭    所以又簡單的幫小梨過一下小生日



這就是機車露頑皮的結果

她拿了吹熄的蠟燭在玩   結果蠟油灑出來燙到手
我想說讓她有個教訓也好    蠟油不怎麼燙應該沒關係
結果不到三分鐘    服務人員拿了冰塊、急救箱衝上來
然後還一邊安慰小露    一邊幫她敷藥
我勒!我在旁邊冷言冷語的看好戲
誰要小露玩過頭     給她一點教訓也好!

這一頓晚餐就在慢慢吃   慢慢吃中過了兩個小時

帶小孩吃飯都特慢~
吃到餐廳都沒人了   這時已經九點
餐廳的燈漸漸暗     我們想說要打烊了快快把水果跟甜點塞進肚子裡

結果.................




我一整個挫到

喔~不~    應該是我們一整家人都挫到

因為實在太措手不及

所以你們看到的影片是第二輪
哇哈哈哈~~我很賤外加厚臉皮
在服務人員唱完一輪以後我說我來不及錄影
結果他們超敬業的    通通退回去原本的地方
重頭來一次!

哈哈哈~搜哩!我真的不是故意當奧客

但是這一刻不記錄實在太對不起你們了!



淡定的小梨整場依舊淡定

她可能也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大概只知道鬧轟轟的    唱了兩次生日歌



這一個可愛的小蛋糕

我真的非常謝謝飯店給我們的驚喜

而且這蛋糕服務人員怕我們吃太飽

所以唱完歌拍完照    直接幫我們收走
隔天退房時     再給我們帶走
怎麼會這麼大心肝啦!吼~~~~~~~~~~~~~~~
還好不是我生日    不然是要搞哭冷血的我是嗎!?
(我是沒有暗示夫君說我生日要來這啦~要是有也不錯啦!)


本來我們預計吃飽飯要到中庭去泡露天的溫泉

不過因為已經九點多了
所以只好回房間去泡溫泉



是的!

我們的房型有兩個池子
一邊可以放溫泉一邊可以放冷泉
不過因為有露梨    所以放溫泉的那邊只有25一個人泡
我們其他人都在這邊泡溫溫的泉水(啊~怎麼無意間透露全家一起泡)

明明就已經想睡覺的露梨泡完簡直就是在床上秒睡ˋ

是說~   泡完整個皮超光滑的
瓏山林是全台唯一一個有冷泉跟溫泉的飯店唷~
如果真的很愛溫泉的人兒
一池放冷泉    一池放溫泉
交替泡    一定很舒爽!



好!經過了一夜的好眠

飯店早餐是九點開始吃    哈哈哈哈~
飯店不是都六、七點就要開始吃早餐嗎!?
然後搞的明明是要來度假    結果比在家裡還早起

蘇澳瓏山林飯店
的早餐可以九點才開始吃
因為他們不是自助式    一人一套    方便吃在去吃
不過因為露梨七點半就會起床
所以我們先到中庭去晃晃




也順便帶她們到遊戲間玩

小露整個玩到忘記尿意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給人家在門口尿了一泡尿



走回房間換衣服的路程

兩隻腳都開開的走路    看起來實在很搞笑!

換完衣服我們就到餐廳用早餐了~

我還真沒吃過一人一套的飯店早餐
應該就是簡簡單單的一人一份



結果!

這是兒童餐    服務人員問小露要粥還是麵包
小露要了牛肉粥    結果來的也太精美了吧~~~~~~~~



這位大嬰兒小梨通常自助式早餐我就拿個麵包給她啃

但是~................



飯店竟然幫小梨準備了白粥、蔬菜泥、水果泥

吼!!!!!!!!!!!!!!!!!!!
現在是要搞哭誰??    怎麼會這麼大心啦!

至於大人的早餐是三道式

主餐有三明治、牛肉粥、日式涼麵




我跟你們說~

左上角那個是前菜     好吃到爆炸
我個人是很討厭吃鰻魚的     但是蛋裡的鰻魚好好吃
另外下方的三明治是25點的
我自己是吃牛肉粥       我實在忍不住要罵髒話了
從前面一直忍到現在我才罵出口
這牛肉粥好吃到我整個一大碗吃的精光
連我家慢那小鳥胃    她吃了一個三明治後還吃了一小碗牛肉粥
這牛肉粥好好吃~   好好吃呀!

而且因為是一人一份式的

如果你是大胃王也不用客氣    可以加點到吃飽為止
當時我真恨我怎麼沒有四個胃
這樣子所有主餐我都可以吃過一輪    吼!
現在想起牛肉粥我還是好流口水

帶小人旅行自助式的早餐現在想想的確比較麻煩

我要跑好幾趟才能吃飽
再不然就是隨便吃吃懶得再跑去拿
這樣子一人一份吃光再點真的很每賣



再來~    我說過待在
蘇澳瓏山林飯店絕對無聊不起來
除了中庭有18個冷泉、溫泉、游泳池外
就是有一整天從早到晚各個手工課程
這課程小人也可以來~
甚至直接把小人放在這裡做手工課程
爸媽就可以相約去SPA一下!

吃完早餐以後   離退房還有時間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映相教室來玩




小露再服務人員熱情的指導下

做了蠟燭、手工香皂、香包三種手工產品
可能因為自己做    所以成就感很滿
滿到竟然帶了自己做的香皂跟蠟燭到學校去跟同學分享
老師還在他們吃早、午餐的時候把小露的蠟燭點起來
說是燭光早午餐
是有沒有這麼浪漫!

但是這樣的課程的確很吸引小人

且就算做了一整天    都不需要額外付費唷!

好~    我這愛玩鬼怎麼可能放過中庭的18個池子

天氣正好    就算不游泳也要泡泡冷泉、溫泉
不然豈不是太浪費陽光下的美好池子



先泡泡腳~

我只能說我下次並不想要跟露哥一起合影
這人不知道是看了什麼雜誌還網頁練習
竟然姿勢都擺的比老娘嬌媚...........




請忽視比我搶戲的露哥

這些冷泉、溫泉和游泳池通通都是在飯店中庭
多到夏天根本可以一整個下午都泡再外面
而且我沒有在露天泡過溫泉
那種感覺陽光又暖呼呼的    吼!實在是不想退房
真的很舒服耶!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
我們回房間換衣服收拾一下      然後退房 
我第一次待在飯店裡面兩天一夜度假
連飯店大門長什麼樣子我都不太記得
因為根本連大門都沒踏出去過呀!
這兩天一夜的回憶真的很多    真的很精采

無名的字數問題

所以直接連到下一篇去吧!

蘇澳 瓏山林 。帶小人絕對適用。漫活小旅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