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德國百年精品家電Miele邀請文】

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大概上個月我跟25去逛百貨
就剛好遇到Miele的百貨公司蒸爐實演正在以這台DG1450蒸爐做教學
看老師好神奇的一波接一波端出三道好菜
我跟25兩個人嘖嘖稱奇     怎麼會這麼厲害

而且通常一鍋裡放好多菜一起蒸最後成品大多味道會混雜
試吃的結果下    清蒸魚就是魚    蔬菜就是蔬菜    蛋就是蛋
沒有什麼蔬菜有魚味有蛋味    也沒有蛋有魚和蔬菜味
這是在現場試吃的結果

Miele蒸爐來我家     是這一兩天的事情
上回在百貨看了老師的蒸爐
又上網查了好幾回蒸爐的資料
這蒸爐不僅適合做菜
拿來做小人兒的食物泥也非常恰當



這是我利用Miele蒸爐做出來的小梨食物泥
分別有【南瓜煲雞肉粥】、【吻仔魚香菇蒸蛋】、【蒸花椰菜】

這幾樣菜營養價值都非常高
尤其【南瓜煲雞肉粥】
南瓜有豐富的營養素
(南瓜含有人體所需的17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必需氨基酸含量較高。其胡蘿蔔素含量為西瓜的8~20倍,是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此外南瓜還含有葫蘆巴鹼、南瓜籽鹼、可溶性纖維及甘露醇等功效成分。南瓜所產生的熱量與小麥、玉米相當,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菜豆、洋菜,維生素A的含量相當於番茄,維生素C的含量高於黃瓜。)
雞肉的蛋白質對於發育中的小人營養攝取也很重要

【吻仔魚香菇蒸蛋】
香菇則是低熱量、高蛋白、高纖維的營養保健食物。
蛋黃對小人兒補鐵和大腦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除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和有益健康的卵磷脂以外蛋黃裡面還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
吻仔魚的營養蛋白質及高含鈣量有豐富的EPA和DHA、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磷、鐵和各種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份,鈣含量在魚類中最高。

【蒸花椰菜】
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β胡蘿蔔素等。其中維他命C含量豐富,為檸檬的3.5倍,及蘋果的26倍;還含有礦物質銅、錳、鉻、鉀和碘..............反正綠花椰菜營養價值高到爆炸就是了!

綜和以上    這餐絕對是營養滿分的一餐
且高湯還是我用昆布和小魚、洋蔥熬煮出來的
嘖嘖!為什麼小梨吃的比我還要營養啊!?



這三道菜在二十分鐘內可以全部搞定
而且味道絕不混淆     蔬菜絕不黃掉



準備的食材有這些
家裡有小人兒     這些食材算是很容易取得的吧!



先把蛋黃、吻仔魚、紅蘿蔔、香菇泥都放一點到碗裡
只用蛋黃是因為蛋白是過敏源    所以建議一歲以後才給小人兒吃
吻仔魚、香菇泥、紅蘿蔔泥都是小梨的食物磚來的
這些小配料都可以自己替換
手邊有什麼小人兒材料通通都可以放進來
不一定要我寫的那些~  



加入高湯攪拌均勻
高湯加入的量我是以蛋黃高度來看
兩粒蛋黃高湯量大概是蓋過蛋黃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放在一旁備用



南瓜洗淨後先把頭去掉



拿隻湯匙把南瓜籽清乾淨
直接把南瓜當容器



這是小梨的粥
事前我已經先用蒸爐蒸了10分鐘左右
米飯呈現半熟狀態



直接把粥填入挖空的南瓜中
大約七分滿    再加入高湯到八分滿為止



就可以把南瓜放盤子上再放入蒸爐裡
這樣子南瓜蒸熟的時候也比較好取出
蒸爐設定時間是10分鐘

不用懷疑!真的10分鐘就可以把南瓜蒸的恰恰好熟
文章末再來談我為什麼這麼肯定只要10分鐘



蒸爐會從低溫開始加溫
時間是從加溫到100度開始計算
整個加熱過程很快    也很安靜

而且安靜到我覺得有點兒誇張
不仔細聽不太聽得出來蒸爐在運作



六分鐘的時候
我預計要放入蒸蛋和雞肉冰磚



打開蒸爐
濃濃的蒸汽冒出來



我的南瓜盅在熱氣中不段飄出南瓜香~
Miele蒸爐以純蒸汽溫和的覆蓋食物
讓食物均勻的受熱而熟




接著把蛋液和雞肉泥磚在六分鐘的時候放入蒸爐裡
關上蒸爐      蒸爐繼續加溫到一百度後又開始運作.....



最後四分鐘
我又再度打開蒸爐



這次放入的是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營養價值高     最好的烹煮時間是3-4分鐘
如果過頭花椰菜會流失掉營養成份
所以建議如果愛吃軟一點的口感就要把花椰菜儘量切小
喜歡硬一點的口感就切大塊一點
但是蒸煮時間一定要控制在4分鐘內

十分鐘時間一下就過了~
很輕鬆!    我不用一道菜一道菜等
只要等時間到了依序放入需要熟成時間的菜即可




等待的期間都還可以跟露梨一起耍寶



出爐的綠花椰菜
好漂亮的顏色!
且蒸的過程中我一直聞到花椰菜的香味

綠花椰菜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烹煮
因為時間拿捏不好就容易黃掉或是營養流失
用蒸的又容易把菜蒸成黃通通看起來不美味
沒想到蒸爐蒸出來的綠花椰菜保留了綠花椰菜的顏色
且軟爛適中   還保有花椰菜的脆度跟口感



來看看倒數六分鐘放入的雞肉泥冰磚
被蒸的軟爛~



蒸蛋表面光滑漂亮



內部竟然也沒有粗糙的氣孔
突然覺得蒸爐拿來蒸布丁一定很容易成功



最後要來看10分鐘蒸出來的南瓜粥
米粒已經變成很軟    小梨可以輕易的咀嚼吞嚥
至於南瓜    10分鐘熟了!



拌入雞肉泥和一點點兒花椰菜



吃的時候直接把南瓜泥刮下來一起吃就可以啦!



南瓜已經整個被蒸的很軟




剛剛的花椰菜    主要是要讓小梨練習握力跟咀嚼的
把花椰菜丟給她    讓她自己啃
吃到連桌上都趴下舔..................



左邊那位大北鼻露硬要一起吃小人粥
她在說:小梨這樣也不錯看!

看到小梨根本不想鳥她吧~
自顧自的吃著花椰菜





不管是蒸蛋、粥或是蔬菜
彼此味道都很明確
併沒有因為在一起蒸煮就變成了不好的混淆味

不要以為小人吃不出來食物的好壞
有時候難吃的食物小梨也是不賞臉
吃了立刻吐出來~
但是這個【南瓜煲雞肉粥】小梨倒是很熱愛
小露在吃的時候她在一旁罵罵號



背後那位很搶鏡!
一口粥    一口蒸蛋



一下子就空空了...............



還給我露出好吃的表情
真的很欠揍!!!!



這三道菜不只是北鼻合適
其實如果客人來吃飯也很合適
【南瓜煲雞肉粥】看起來很困難    實際上一點兒也不難
Miele蒸爐有20公升大容量
一次可以蒸上好幾個南瓜唷!

整理一下這幾道菜的時間跟放入蒸爐順序

 順序 時間設定
料理
 1 10分鐘
 南瓜煲雞肉粥
 2  6分鐘  吻仔魚蒸蛋&雞肉泥
 3  4分鐘  蔬菜









是不是一點兒都不難勒!




最後回來看看Miele蒸爐的真面目

它真的就是很漂亮的德國產品
25不斷的誇獎又誇獎



連邊角角25都不放過

一直讚賞材料很好    質感很好    設計很好~(瞪)




內部不鏽鋼容量很大

三層空間設計    可以烹煮的食材更多更簡省時間



剛有說到Miele蒸爐是用純蒸汽方式烹煮食物

蒸爐的水箱裝滿可以持續烹煮90分鐘

正如那天我們在百貨看見Miele的示範老師說
好的食材更需要好的烹飪方式
才能把好食材的營養留住

Miele蒸爐真的很不錯~
有機會到百貨去記得繞到Miele櫃上看看
又或是有Miele蒸爐料理示範
一定要去瞧瞧     它真的很神!

Miele蒸爐詳細介紹

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DM大家應該都有收到
有在家電館的部份發現Miele有超優的優惠活動嗎!?
Miele百貨公司周年慶優惠活動舊換新   享5,000元抵用回饋
記得點上面介紹進去看看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