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莉茲皮琴   
譯者:蔡忠琦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08日


我喜歡這隻狗懶惰的樣子
因為我好像看到我自己~哈哈哈



這本書主要是說這隻狗幹啥事都覺得很無聊
主人約他幹嘛他也都不願意
成天懶洋洋的躺在那裡喊



直到有天他被鬼抓走
喔~   不是!
孩童的書裡怎麼能有妖魔鬼怪

更正!
是被風吹到外星人那裡
比利覺得很有趣想要邀請外星人帶他探險
結果外星人對他說

比利不管約外星人幹啥事外星人一律都回答
忽然比利覺悟了
他覺得他就是這樣對待他自己的主人
後來回到地球就變成很有聊的狗

嗯!就是這樣一回事啦!



小露超愛這本書
從借回家就一直強迫我們聽她念
還強迫小梨坐在她前面聽她念



連到凱莉媽家也是要凱莉媽聽她講
講故事的方式就跟學校老師講給她們聽的一樣
把故事書朝著聽的人~  

我後來問小露妳最喜歡這本書的哪個地方
她指著皮克太太   就是那條狗的主人
小露說:我最喜歡她,因為她的衣服很像公主。

我真的是翻白眼
雖然不能扼殺小人的想像力跟創造力
但是我說小露    妳能不能把話題稍微抽離一下公主啊!
這樣子每週聯絡簿的讀書心得會通通都是一樣的耶
到時候老師會以為我自己胡亂寫
或是我灌輸妳太深的公主概念(好像也是這樣沒錯呀)

PS
小露學校每個星期五都會帶小人到圖書館去借閱書籍回家
隔週二還書之外    還要寫簡單的讀書心得
是!我深深覺得這習慣很好
是!我深深覺得這有整到我
不過還好小露借回家的書她都可以自己念
內容百分之八十左右都差不多
所以只要聽她念    想幾個問題問她然後寫上聯絡簿就好

但也因為這樣
就一起記錄一下讓大家也參考這些繪本

另外
小露的上學週記因為九月大多都在請假
所以十月份要開始復工了
我會藉著老師的照片繼續報導小露在學校的一切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